#游记小赛# 12.31~1.5 呆湾 {高雄、垦丁、花莲、台北、金门}带你们游玩不一样的台湾~

• 出发时间/2015-12-23

14天 高雄~垦丁~花莲~台北~金门

洋洋洒洒~记录第一次境外自由行~

小爱以往都是跟团周边游:除了前年的北京、去年的杭州厦门是度假不能算哈~ 自由行境外实属第一次~ 为什么选择去呆湾,以前呆湾片子看的比较多吧,加上出游资料也方便提供。这次也算是一次奔3的跨年旅程咯~

行程本来是13天的,结果最后一天被迫留在金门一晚,所以变成了14天。至于为神马,我后面会详细说明哟。~ 金门回去走的小三通到厦门~至于原因~可以看我之前厦门那篇度假旅行~

准备功课的话,其实我是10月之前就都准备好了。奈何自己的选择综合拖延症,把年底的酒店都拖没了,只能形成了绕路半岛游了。PS:千万别学我~ 年底真的很难订很难订酒店!!! 重要事情说三遍。

1.赴台证件

通行证14年就办好了,在邮轮的游记里我有提到过,和护照一起办理的。有效期5年

G签注 准备去之前就要把G签注办理好,也是去出入境,自助机上办理就可以了。

入台证  蚂蜂窝上办理的149一个人免紧急联系人,提供个人资料等,财力证明。

2.机票

年底嘛,神马都贵。我因为是单程所以选择了春秋,台北飞的金门走的小三通到厦门

机票我是在春秋官网预定的,814。在小三通的官方邮箱预定了船票,随后再金门的最后一天在某宝预定了金门套餐,也就是台北金门的机票+金门厦门的船票。套餐价是635一人,单买的话飞机票和船票是很不划算的。

3.酒店

这一项我绝对疯掉:原先是打算台北过生日的,然后101晚饭没订到。没办法又是纠结个么去台北跨年,但是这时候台北不管民宿还是酒店都已经满了总之是一团糟呀!没办法最后只能绕到高雄跨年一晚再台北。所以我的路线是有点绕的~

我把订民宿和酒店的APP全部找遍了:agoda啦、自在客、Airb啦、booking等等,还是一个字,疯!原先真心以为年底或者跨年没撒的,没想到太疯狂,演唱会门口都没黄牛的,害的我心凌演唱会也没看到,也是够拼的。他们10月已经都在网上抢完了~服~!

23号出发日,早早来到机场。怕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