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诗和远方--泰国之旅

遇见西安
湘江之南

关于背景音乐

泰语歌曲Lydia - Tommai Mai Rub Sak Tee,真的很不错,在泰国时电视台里经常可以听见

为什么去呢?

起初是因为办公室同事无意间的商量,最后就开始联系了旅行团,然后就到了泰国,哈哈。听起来好像有些随意,其实也没那么随意,大家开心就好,抱着享受假期感受东南亚气候与美食的想法,我们出发了。。当然我们以最低的预算坐上了绿皮火车之称的春秋航空,最终安全到达。作为唯一一个男人,体力活我就全部承担了!

到达泰国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从成都飞到了曼谷,在高空中观察夜幕下的曼谷,感觉整个城市如诗般安详。当我们到酒店差不多快当地时间晚上11点了,进到酒店,感觉还是挺不错的。我们放下行囊,就开始了自己的游走,首先当然是找寻周边的取款机和便利店,关于钱的问题,事先不用换,直接ATM机上取,当天的汇率很方便。取过钱后我们去到了7-11,买了一些口碑不错的小吃,不得不说,泰国的酸奶值得点赞,而且价格很便宜,打个比方1L的酸奶差不多才六七块钱,完全可以酸奶当水喝。

清晨的曼谷

清晨的曼谷还是很美丽的,由于昨晚回到酒店后,还去酒店的泳池游了一会儿泳,所以今天脚有点酸。清晨从酒店望向整个曼谷,一种在中国无法体会的异域美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此前在泰囧中看到的泰国时那样的,今天在我们的眼里泰国是这样的。

玉佛寺、大皇宫

第一天,我们去到了传说中的玉佛寺,金碧辉煌,真是亮瞎那啥眼,嘿嘿。去的时候是暑假,温度相对较高,加上旅游的人很多,在玉佛寺里,我们活生生的被热气吹散,大家逛了没几分钟就跑到外面走廊阴凉的地方歇息,此时真的需要脉动回来,但是大家还是不忘在朋友圈里发一发,定位却是不能少的。在玉佛寺待了估计两个小时,我们一行前往大皇宫,由于禁止拍照,所以大皇宫的照片几乎没有,但是不得不说,里面的物品价值连城,而且精美绝伦。在大皇宫不得不提的就是皇家酸奶,这种酸奶只有在大皇宫才有卖的,其他地方都没有,很好喝,现在还在后悔为什么当时只买了一瓶。

鳄鱼基地、湄南河

去到了之前的佛家圣地,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去到了鳄鱼养殖基地,进到基地第一感觉就是腥,鳄鱼的腥味真的有点大,如果鼻子比较敏感的朋友们记得带上一副口罩。第一次去到如动物世界鳄鱼池一样的地方,对男孩子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听着导游的介绍,感觉虽然外表凶猛的他们其实还是很可怜的。走过基地来到表演场,看着真人和鳄鱼之间的殊死搏斗,着实为表演者捏一把冷汗,为他们的表演鼓励做好的方法就是给他们扔钱或者硬币,哈哈。在鳄鱼表演园里有很多小吃,榴莲、椰子等,都不是很贵可以接受。
结束了鳄鱼基地的参观,我们去到了湄南河,开始享用我们愉快的晚餐。听说会在游轮上吃晚餐还是让我们挺激动的,游轮上有歌手的表演,一首接一首的,在我们享用晚餐时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惊喜。这里就不得不提邓丽君小姐了,歌手唱的歌几乎都是邓丽君的歌,可想而知当年的邓丽君不光是影响着台湾、大陆以至于整个东南亚。晚餐的间隙,我们去到游轮的外面拍照,吹着曼谷的晚风,此刻,你是最好的自己

3D摄影

3D摄影在成都也有,这个没什么特别的。但是在泰国,我们似乎对这样的摄影更感兴趣了,大家都放下了工作时的紧张情绪,真正的开始心灵的放松。在摄影地方待了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里面几乎该拍的能拍得都拍了一遍。

人妖表演

说到泰国,大家不得不提的就是泰国的人妖,当然我们也不例外,去看了一次人妖表演。人妖们确实是一个个都很漂亮。时不时的还去挑逗一下台下的男性观众,搞得大家欢呼声喝彩声一阵阵的。我们进入剧场的时候,剧场几乎是找不到空的位置了,可想而知在泰国一切和人妖有关的产业可都是抢手货。
人妖的表演大多都是歌舞一类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大家无非都是图一个新鲜,去看看人罢了,但今天的表演多了一个胖子人妖的小品,这个小品到是给全场观众带来了不少笑声

芭提雅

提到芭提雅,这是一个比较open的城市,满街都是pretty boy、gogoboy什么的,这里省略无数感叹词。来到芭提雅的第一天,我们就去看了久负盛名的潘多拉成人秀,里面是严禁带手机和照相机的,所以没图没真相,但是大家还是可以想象一下无数的马赛克以及很多你无法想象的事情,敲鼓、乒乓球、刀片等等,该有的都有,没见过的都觉得是惊喜,哈哈。当听说这是一个循环表演的时候,我心中对表演者产生了由衷的敬意,哥们挺厉害呀!哈哈哈
看完演出之后,我们买了几个小冰棍,外形很好看也很好吃,价格差不多80珠珠,可以接受,毕竟别人做的精致嘛。

来到芭提雅的第二天,我们在享受光和沙滩的同时,我们彻底将天性解放,希望自己可以拥有诗和远方。
真正的芭提雅之旅终于来到,各种水上游戏,各种飞天下海。本来还准备去潜水的,由于要等很久,久到同事都开始晕船了,于是作罢。但是现在还能想象当坐跳伞升空那一瞬间的激动,对着整片大海和天空喊出那个人的名字,没有人会听到究竟那是谁,天空会替你保密。
坐完跳伞之后,我们乘坐快艇来到了“月亮岛",这个岛不大但人还是不多。由于我们三个人先准备去潜水的,所以其他人先走,可远远望去,同事们已经在香蕉船那里排好了队,我们赶到的时候刚好可以乘船了。看似不怎么样的一个游戏,当你亲身体验之后才发现它的好玩之处,之后我们轮番去排队,多玩了几次,搞得后来工作人员向我们另外收钱,但是我们跑得挺快~~~
到了吃饭时间,这一顿我们吃的海鲜,我想是因为它的鲜,所以特别逗苍蝇的喜欢。说到这里,给大家分享下我们的糗事,我们把一个旅行团的百事可乐给喝了,导游找到了我们要求我们赔偿,还好“苏”的出现拯救了远在他乡孤立无援的我们,哈哈。

回程的最后一站农家园、特产市场买东西

芭提雅回来之后,我们来到了一家动物庄园,庄园装扮得很好看,女同事彻底被它的可爱所萌化。不得不说农家庄园真的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在庄园里面,每一个地方都可以是拍照的背景。
在庄园里面,吃到了此次泰国之旅最好吃的牛排。大厨的手艺果然不一般,水果沙拉的配酱也是非常的地道。
庄园里面还有很多的动物,小乳猪、羊驼、小山羊,骡子和马。

最后一吃

回程的最后一站,我们返回了曼谷,去到了特产市场,买了很多特产。此次购物所买的东西全是小吃,4000珠珠的小吃整整封了一箱,刚好可以空运。在特产市场外面,我们也吃了很多带不走的小吃,鳄鱼肉、鱿鱼、椰汁椰肉等等

眼镜蛇机场--机场免税店

离开泰国之前的最后一个购物圣地——眼镜蛇机场免税店,距离登基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时间相对很紧促。陪同事看过了很多的大牌之后,她们去到了化妆品区,这不得不让我和他们分开走。于是我来到了烟酒专卖店,机场是允许没人携带两条烟两瓶酒上飞机的,于是我就给我爸买了两条烟两瓶酒,虽然后面我爸嫌弃烟不好抽,酒还将就。

离开泰国、向天空告别

此次的旅程在我们踏上回城的班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飞机上看了一下大家之前和现在的对比照,黑黑黑黑惨了,煤炭是怎么炼成的?泰国整出来的,哈哈。大家并没有很疲惫,都在议论一路上好笑好玩有趣的事情,总结一下,值得一去,享受我们的诗和远方。。。望向窗外,白云和阳光把我们的疲倦带走,留给我们的是对未来的希望和期待!

看完意犹未尽,期待楼主的下一次旅游。(づ ̄ 3 ̄)づ

2016-04-07 14:49

下次会更加详尽,自己去~~回忆更深刻

2016-04-07 14:5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4-07 19:25

引用 lspyw 发表于 2016-04-07 19:25:41 的回复:

回复lspyw:现在回忆一下嘛 把它补上 哈哈

2016-04-07 23:28

你们这个组合瞬间让我想起真人秀节目«花样姐姐»了喂!你就是那个挑夫了,哈哈。

2016-04-09 02:17

引用 xue 发表于 2016-04-09 02:17:28 的回复:

回复xue:我是长工!花样姐姐我到没看 听说过

2016-04-09 08: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