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清明小长假:李白故里—药王谷(辛夷花)—九皇山

• 出发时间/2016-04-02

ONE 李白故里&江油

1、上午9点03分,乘C6302从成都东站到绵阳(70分钟左右)
2、到达绵阳火车站后,在门口的公交车站乘坐60路到达平政汽车站(30分钟左右)
3、从平政汽车站坐到青莲乡(江油方向)的汽车,这种车是流水班车,坐满就走。9元左右(半个小时)。建议先在汽车站吃了午饭再走,可以吃碗绵阳米粉。到了李白故里,基本只有小吃。
4、在李白故里景区门口下车。学生票半价:45元
5、李白故里大概一个小时就可以参观完全。

6、李白故里景区门口到售票处有一条商业街,推介品尝梓潼片粉,真的很好吃!
7、下午搭回城的出租车江油汽车站。10块每人。
8、晚上住在江油客运中心站附近。晚饭建议品尝江油的肥肠。
注意:第二天到药王谷的车票有几种方式:
①从汽车站乘坐,早上7点半第一班,流水发车,7元每人。
②从酒店买车票,第二天早上会有旅游车直接送到药王谷山下的游客中心。20元每人(单程),35元(往返)。
③旅游社的票。如果你要在旅行社买门票(80元左右一张,原90元),那么35一个人,送到景区门口。如果你自己买学生票或者已经有票,那么45一人。直接从酒店接到景区门口
解释一下为什么票价有差距。
④ 首先,要解释一下哪里才算是药王谷的景区大门。药王谷的景区大门在半山腰上。你只有要进入景区的时候才会要门票。而药王谷的游客中心在山脚下。药王谷的游客中心可以乘索道或者观光车上山。索道直接到达景区内,而观光车只能到达药王谷景区大门外。但是二者除了价格外,路途的差别不是很大。
接下来,给大家说明一下到药王谷的交通工具。第一种,大巴。7元每人,达到地是药王谷游客中心。每天7点半发车,流水班。第二,药王谷的旅游大巴。(观光车也是它)。第三。野的。
   然后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票价会有差别:从江油市区到达药王谷游客中心可以乘坐大巴(到客运中心乘坐)或者酒店买车票(旅游车到酒店门口接),到景区门口可以直接买旅行社的车票(旅游车到酒店门口接)或者从药王谷游客中心乘坐观光车到景区门口。从江油市区到游客中心7元或者20元每人,从游客中心到景区门口15元每人。所以你要达到景区门口,至少是20元以上,不会有少。
   最后给建议。①买直接到景区门口的旅游车车票,这样他不会到山脚游客中心停留,因为每次停留耽搁的时间至少20分钟以上。②一定要坐旅游车上山!旅游车旅游车旅游车!山实在是又陡又弯,不是徒步登山爱好者不要尝试,因为景区里面足够满足你的徒步愿望。不要坐黑车,因为你下山的时候买旅游车的车票他会问你怎么上山的,如果你坐的黑车上山,还要磨一阵嘴皮子可能才能买到票。③不要买游客中心到酒店门口的往返票。因为你来去的车不一样,而且不是随时都有旅游车要送游客回市区。

TWO 药王谷&辛夷花

1、早上坐旅游车到景区。我们最开始没有弄明白,先到的游客中心,再买了一次票,再到的景区门口。我们直接在住的饭店买的车票,早上7点半来酒店接的。这主要是考虑到清明节汽车站人多要排队等,我们为了节约时间就放弃了。
2、进入景区后,在门口要一张地图。还可以扫描二维码链接WiFi。但是我们的手机是3G,在山上没有信号,二维码扫不了,当然也没有办法联WiFi了。
3、景区地图上有详细的各点的距离,可以根据自己时间状况安排路程。
4、我们的路程是:中草药园—福禄花海—黑森林步道—烧坪坝—辛夷花二区—莲心洞,最后坐旅游车下山,总共5小时,全是山路。所以才建议大家不要从游客中心徒步到药王谷景区。
5、关于辛夷花。去的前一天还看到有朋友说没有辛夷花了,就连我们下山的路上也一路听人说没有花没有花。其实是有花的,还是花海。我们进景区的时候就被告知只有二区有辛夷花了,所以我们就安排了去二区的路线。为什么这么多人说没有看到呢?因为实在是太.....远......了...........我们到达花海(当然绕路去了黑森林)至少花了三个半小时,中途还坐了专门往返于烧坪坝到二区花海的观光车。我们到达的时候以为只有几颗辛夷花,但一片粉红已经很壮观了,但是当我们往山里走的时候,简直美哭了。后面山上一片全是辛夷花!全是啊!一座山大概有三分之一都是梦幻的粉色和白色的辛夷花。所以如果是专门为了看辛夷花而来,一定留够足够的时间来走山路,这样才能看到辛夷花。
6、关于景点:
  中草药园与福禄花海是在一块的,一进去就特别香,中草药的香气,所以那里还有气疗场。
  黑森林的数树木很壮观,感觉是属于针叶林的植被。而且正午的时候走在森林里,特别凉爽,甚至还有一点冷。
 辛夷花海二区:就是看辛夷花的,清明这个点去正好是二区花开。一区的花已经凋谢完了。
7、景区内部路线规划:建议花一天的时间玩完所有的景点!如果可以,把黑森林的路线安排在中午12点左右。因为山上的太阳很大,我们去的那天太阳已经发白了。然后在黑森里里面吃个方便盒饭,歇息一会等到接近两点的时候出森林,就可以避免中午的高温与暴晒。(我们在黑森林吃方便盒饭的时候引来了所有从这里路过的人的羡慕目光,因为爬山很累,在一个凉爽的地方吃冒着热气的饭实在是太享受了)。景区里面的景点都很有趣的,可惜当天时间不充足,我们只玩了一部分。如果是时间和经济都很充裕的朋友可以在药王谷玩两天,晚上住在景区内的辛夷花大酒店,吃个药膳,泡个药浴,第二天再接着玩,是非常幸福的。
8、吃的:中午建议自带方便盒饭,因为山路里没有卖吃的,只有刚进景区的附近有。辛夷花大酒店背后有知味斋,可以试一下药膳。最后重点,一定要试一下油炸辛夷花!但不要买一碗全是辛夷花的,买一碗炸混合的,炸了野菜的那些。因为辛夷花有点苦,野菜挺好吃的。
9、下山后我们到达山下游客中心后准备前往九皇山景区,距离药王谷大概2公里,在公路上招手坐大巴就可以到。
解释一下九皇山景区:
①九皇山也可以看辛夷花,在花溪景,不过清明的时候花全谢了。
②九皇山分前山后山,玩完所有至少一天时间。前山有猿王洞和情人桥以及绝壁栈道,后山有西羌碉塔等等,后山是山顶,在清明的时候山顶上都还有雪哦
③前山套票150元(证件105),后山套票270元(证件225)
④景区内的酒店貌似只有西羌酒店和险山宾馆,前后山的套票只能用一次,也就是说如果你想玩完所有至少的在山上住一晚。
10、晚上7点半 西羌酒店门口还有篝火晚会,蛮好玩的。不过那里晚饭很贵,如果可以自己带上山尽量自己带。西羌酒店只提供套餐,不管你几个人,128元起,外面只有一家汉堡店,贵,而且难吃。最后我们只有两个人就随便买了点汉堡吃。

THREE 九皇山&猿王洞

1、时间原因我们只买了前山的票 。早上7点半出门。出门的时候下雨。花10元买了雨衣。为了节约时间一路坐滑道索道直接到达情人桥。山上下雨必定有云雾,我们就看到了在云雾里的情人桥,很好看。
2、接下来我们去猿王洞。进猿王洞每20分钟一批,有导游。走完大概需要半个小时。进去的时候会跟你说可以免费照相什么的,还要送打印的小照片,不要相信,里面有两个照相的点,只要你照了就会给你洗出来,很贵,至少15一张照片。导游中途会怂恿你照相,也基本不怎么讲解的。不要理她,自己看。猿王洞里面有一个地方的倒影很神奇,因为光线的缘故,实体跟倒影是连在一起的,我差点没有看出来那是倒影。最后出口有卖玉米酒的,用的九皇山的水就在猿王洞里发酵的酒。很香。本来想买的,但是酒精好像不能带上火和地铁,就没有买了。
3、从猿王洞出来大概10点半。徒步下山到酒店已经11点半了。我们吹了头发坐索道出景区到公路上拦回城的车到的江油火车站。最后坐下午2点的动车回成都
最后的总结:
1、交通:江油的交通很方便,而且不贵。基本到每个景点都有招手停的大巴可以载你过去或者回江油客运中心。从绵阳一直往北走分别是青莲乡—江油—药王谷—九皇山。这些景点的路上都有招手停的大巴。
2、吃:在绵阳可以尝一下米粉,江油尝一下肥肠,药王谷尝药膳和油炸辛夷花,九皇山尝北川腊肉还有手工豆干。剩下的一定要备充足干粮,早饭尽量买酒店的早餐券,吃点带盐、辣椒的热食,补充体力。
3、体力要求:药王谷、九皇山都是山,而且都挺高2000米+,所以会很累,并且要根据体力状况选择索道滑道等。晚上一定要用很热的水洗澡,不然第二天全身疼。
4、衣物:山上晚上有点冷,建议带一点厚衣服,尤其是如果要玩九皇山后山的话,那里下着雪呢,自己看着带吧。贴身的衣服一定要有换洗的,山风很凉爽,但是在出汗后吹容易着凉,所以哪怕是两天的游玩也要带换洗的衣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07 15:04

引用 celinayoyo 发表于 2016-04-07 15:04:06 的回复:

回复celinayoyo:谢谢哟!

2016-04-09 11:3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11 16:54

引用 flyingtiger 发表于 2016-04-11 16:54: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