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探秘

方向 LV.4
2016-04-06 22:27 2663/4
  • 出发时间/2016-04-02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
发现不同的生活,历史,文化;品味当地的小吃;了解当地的故事以及探索未知的世界。这几天旅行比上班累,想要玩好真心不容易,需要做足功课,提前准备。在旅行中容易暴露出人的缺点,弱点还有不足。首先是计划,大概的框架做的不错,时间安排的也比较合理。
时间安排:
第一天:早晨5点北京开车前往大同,下午云冈石窟,旁晚城墙;
第二天:恒山,悬空寺,回来的时候逛浑源县城吃浑源凉粉,土林照相,
第三天:晋华宫探险返京。
其中的细节准备的不足,比如,具体的景点攻略。石窟的墙上雕刻与故事。当地的小吃。自驾游,开车的时候没有带墨镜,光线强的时候眼睛酸疼,基本上开车很费劲,最近眼睛经常容易疲惫,要看看攻略如何保护好眼睛。
鼻炎还是很严重,看看有没有好的办法控制一下。旅游景点的介绍有一些app再做,下回可以试试,这回没有准备好。
总体来说,大同整个城市都比较随意,城市和景点的管理比较混乱,需要提前注意些事情,否则容易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自驾篇:去的时候走的是北面的路线,京藏-京大-孙右高速。要提前早起,你懂的。一路通畅。回来的时候为了避免拥堵,走的是京港澳高速-张石高速-荣乌高速。也是一路畅通,没有任何拥堵。从大同出发的时间是14:30,到京的时间为20:30。最后一天还是应该提前出发,最后还是开了一段夜路。
景点篇:
云冈石窟:第六窟场面极为震撼,窟内装饰的全是佛雕,基本没有空白的区域。四周的石雕雕刻的是释迦牟尼的生平事迹,和故事一一对应,极为震撼。有种玩游戏探秘的感觉。建议感兴趣的小伙伴做足功课,慢慢游览。大同应该属于高原地区,气温寒冷,建议多穿些衣服。风比较大。
城墙:一开始找了一下,从北面城墙上去的,西北角的城楼是最大的,由于天气还是比较冷,基本没有人,感觉有城墙的城市还是很美,历史沧桑的感觉很棒。
恒山:在进入景区停车场2公里处左右堵了半个小时,人很多,幸好有警察管理,没有素质的司机很多,你懂的。想做缆车上山的建议在进入停车场的时候靠最左边的通道行驶,有专门的停车场,专门的索道售票处,可以上山后再补票,类似于vip服务, 避免了山下的售票处的拥堵和混乱。
悬空寺再修。下了恒山可以去浑源县的小媳妇凉粉店吃碗凉粉。不贵,味道不错。

土林:没有学生证的可以门口砍价,一般不给门票,要了之后才给,门票原价60,可以砍到40元。合适照相,适合看夕阳。适合全景。
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差点赶不上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地下探险活动,活动时间从早上9:30开始,每半小时一趟,中午到11点,下午2点开始到4点(大概时间)。很需要体力,下到了地下150多米,纯走,下面空气很差,有种北京严重雾霾的感觉,脑子疼,时间2个小时左右。上来的时候要坚持。很刺激的体验。

饮食篇:百盛的凤临阁,羊肉烧卖,听说当地人比较喜欢吃猪肉烧卖,炸糕很好吃。城里的独一处烧卖不错。便宜好吃。晋华宫探险出来后有一家面馆和卖羊杂的苍蝇馆不错,便宜实惠好吃。
住的唐坊酒店,总体来说还行,就是泡澡的水不热。环境,装修,服务,停车,价格,早餐都不错。没有明信片寄送服务。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4-07 14:1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4-11 15:52

引用 yeefear 发表于 2016-04-07 14:14:07 的回复:

回复yeefear:照片下面有地点啊

2016-04-17 20:18

引用 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 发表于 2016-04-11 15:52:46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哈哈,言简意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