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美好,就去创造美好。(贵州踏春三天)

Cow、 (广州) LV.13
2016-04-06 22:30 1061/6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几分钟,在电话里就决定了的旅行
没有太多的安排,亦没有太多的准备,抓几件衣服拎起相机就各自出发了
上一年的4月,我们也往贵州跑了一趟
贵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于是,这次的出发即使是偶然,即使只有三天,但也是让人心情澎湃

PS:照片全为i6出品。
        相机照片因本人懒,一时半会修不出图,以后修好再更新。

具体行程&花费

行程及交通费:
DAY 1(2016-4-1):广州南——贵阳北(高铁: 267.5*4)
                                   贵阳北→酒店 (打车32)
                                   夜宿:栖悦尚品酒店(近火车站:89/大床房)
DAY 2(2016-4-2):贵阳北——贵定北(高铁:27.5*4)
                                   贵定北——音寨(班车在旧汽车站,往盘江方向:10*4)
                                   夜宿:栖悦尚品酒店(近火车站:89/人)
DAY 3(2016-4-3):贵阳——安顺(火车:15.5*4)
                                   安顺——龙宫(班车在汽车东站:11*4)
                                   夜宿:龙宫人和旅馆(旋塘:78/大床房)
DAY 4(2016-4-3):龙宫——安顺
                                   安顺——贵阳
共2339,约1170/人

关于食宿

关于住宿:
1、贵阳的两晚住:栖悦尚品酒店。一家新开的酒店,很新很干净。位置在不是临街,但是也不算难找,离火车站2-3km的样子,离贵阳甲秀楼1-2km,位置还算好,周边很多吃的,酒店下面是夜宵一条街,街道有点脏,晚上有点吵,有点味道。
2、安顺住:龙宫人和旅馆。就在旋塘,位置也还算好,老板人也不错。
关于吃吃吃:
此次旅行对于吃吃吃都很随便,在贵阳特意找了一家在大众点评评价较高的,可感觉也是一般。贵州的菜对于广东人还是偏辣。没有吃到正宗的地道的贵州菜还是有点可惜。

关于贵州

下了高铁,没想到贵阳的气温与广州没什么差别
我还傻傻带了2件外套,背死老娘了
贵州的天气真是多变,一天经历好几种天气,一会阳光灿烂,一会厚云满天,一会雷电交加
贵州的天气,防不胜防。
还有,在贵州,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直在走上坡路。
还有,路旁很多盛开的樱花,很漂亮!

关于音寨

我们是看到金海雪山的图片,而心生欢喜,而冒名前来。
“金海雪山”的得名是因万亩的花海盛开时呈现金黄的一片,与同期在附近几座上坡上盛开的白色梨花而得名。
但是梨花花期较短,油菜花花期较长,梨花开放需要较低温度,而油菜花盛开需要较高温。
于是2种花同期开放是要有一定的机遇的
我们此次前行不仅错过了梨花花期,油菜花也开始凋零。
所以我们基本上是看不到预期的景色的
但不得不说,这里是个很悠闲的去处
在这么一片花海当中骑单车,发呆,拍照,晒太阳.....还是很享受的。

关于龙宫

其实对于龙宫景区我并没有了解很多,因为看介绍是有溶洞,有各种小景点的旅游景区。
基于本次出现以悠闲和看花为主,当然我们没看到满眼金灿灿的油菜花。
不过我们也不想对没兴趣的景区去花费太多,比较咱们还是刚步入社会的小青年,消耗不起。
于是,我们出发前就已经一致默认放弃这个景点,就是为了来安顺看油菜花。
只是我们没料到,安顺的菜花比金海雪山凋零得还厉害,几乎已经看不到一点黄色,一大片一大片都是绿油油。
不过也好吧,在他陪伴和安慰下,我最终还是能很享受得走完这一旅途。
所以,人在旅途,莫怪天气,莫怪时机,既来之则安之。
当然,对于那一片喀斯特地貌,我还是心生欢喜的!

音寨——他说:要有自娱自乐的心情。

在往音寨方向的路上,满眼望去的油菜花都开始凋零。
心情亦是有点黯然了。
一个小时的车程,看着一路凋谢的花。
我们各自都没有说话。

到了金海雪山,满眼的绿色有稀疏即将凋零的油菜花。
心情难免是低落的。
他一直安慰我
他说:出门在外,不是每次都是能顺利,不是每次都能有预期的美好,要学会自娱自乐,要有自娱自乐的心情。
虽然我在一旁不出声,但我也不想因为我的脾气而毁了几经奔波来到的贵州

因为预期里,应该是满眼的黄色,我想配上红色的衣服,和五彩的气球会有画龙点睛的效果吧。
于是,我也收起了黯然的心情
我们俩选了一片还算茂盛的花,在菜花田埂上吹起了气球,架起了三脚架。
开始了我们的自娱自乐~

各种不要脸,各种自娱自乐!

龙宫——春天里没有了花,也不能影响踏春的心情。

安顺,到龙宫,让我感觉最爽的就是花很少的路费,看一路的美景。
可惜的是不能随心下车至身其中。

到了龙宫,盛开的油菜花基本寥寥无几了,心想着来一趟也不容易,既然看不到油菜花,那就去龙宫景区里看看溶洞什么的吧。
估计是天也不然我们去,到了旅馆,已经3点多,安顿下来准备出门时候,天下起了倾盘大雨。
于是还是打消了去景区里的念头

雨后的龙宫,还是充满的春天的气息。
我们随意走,随意拍。
一直走到天黑,才回旅馆。
想着山区里晚上肯定繁星满天,谁知道云太多,啥也没有,而且这里9点多旅馆主人,附近小店都已经关掉休息。
在龙宫的一天就这么过去
第二天也是随意走动,漫无目的,随心所欲
虽然没有看到整片的油菜花有点不甘心
但是,这样的惬意也未尝不是一种体验

我最后想说

这一段
心情澎湃(再次踏上给我美好印象的贵州)→紧张(各种赶车)→黯然(没有看到预期的美景)→自娱自乐→感悟
虽然没有幻想着的美好,虽然没有特别愉悦的心情,虽然甚至有的糟糕
但是让我有所感悟,亦有所收获
人在旅途
风景固然是我们追求的
心情亦是随之变化
但是我们改变不了环境,改变不了天气,改变不了已经成为的现实
那么,我们不应该被动,不应该被环境左右
要有自我取悦的心情,要有自娱自乐的态度
而我很欣慰,陪在身边的人给了我这样的态度,这样的鼓舞
以后的路还长
不管是旅途中还是生活上
有时候,苦难、磨砺亦是令人充满超越它,战胜它的动力。

路程虽短,人生还长
保持简单、快乐的态度!

月有阴晴圆缺,但心,始终要保持轻松与愉悦,旅游出行是如此,生活,也应是如此。感悟,又何尝不是一道风景?

2016-04-06 22: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60871644 发表于 2016-04-06 22:44: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60871644:

2016-04-08 08:2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8 16:25

引用 svpanic 发表于 2016-04-08 16:25:19 的回复:

回复svpanic:记录下来,以后才能有所回忆嘛

2016-04-08 16:5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