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赏花

2016.4.1-2016.4.4
D1:成都-汶川
D2:汶川-马尔康-金川
D3:金川-丹巴(甲居藏寨)
D4:丹巴-卧龙-成都

关于摄影设备

iphone6
iPhone6s
mate8 (星空拍摄能力秒杀苹果)
600D 18-135mm (超期服役状态)
萤石S1运动摄像机

Day1

18点下班回家接上LD,正值下班高峰,又是节假日,吸取之前出行经验教训,先在羊犀立交外面整了一两牛肉面,避免LD每次都抱怨,跟我一起出去,每次都没准点吃饭,安排不周,向LD请罪;
这里有个插曲,我点的1两面,LD二两,端上来的时候大妈直接端2两的给我,我说反了,大妈说现在都这么来啦;

填了肚子出发,一路顺畅到达汶川岷江假日酒店(携程上面定的248元)

办理好入住后,向前台咨询了外面吃饭特色的地方,前台推荐了一家,名字忘了,直接上图
这家老板还是比较厚道的,不错,菜也不错
左下角那个是土豆糍粑和糯米糍粑不一样,好吃!
牛肉干是老板自己做的,味道也挺不错的
共计158元

Day2

早饭,酒店早饭不错,样数很多,质量也不错,出乎意料!
吃饱出发;
直接从汶川岷江酒店开到马尔康,12点左右,要准时吃饭,时刻提醒
找了临河一家吃的川菜,一般将就吃,共计96元,忘了拍照,拍了张饭馆对面桥的照片,滥竽充数下

吃饱喝足后,发现脸上脱皮严重,就一上午,还隔着玻璃都这样了,在LD的一再要求下,上了保湿,润肤,防晒三层
后面证明效果确实不错
一口气直接开到了金川沙耳乡!
瞬间那个失望啊,在标志拍照点,发现完全没梨花了,跟宣传照那个差别大啊;
一片雪白色变成了绿色,绿色也挺好的,自我安慰下;

拍了几张照片后,决定往前走,去下个标志拍照点,忐忑中!!!
到达神仙包,依然是整片绿色。。。。。
以下照片,露脸暴露了。。。

第一个观景台,也就是上图护栏的下方,有几颗还留了些花,赶紧拍!
看起来效果还是不错

这时候一位老乡告诉我们 山顶上还有些花,赶紧的!
上面果然不错!花很多,还是没让我们彻底白跑啊
感谢党和人民的厚爱

一阵狂拍之后,接近黄昏,在山顶找了藏族老乡家想住宿一晚,进了一家老乡家里,老乡那个热情啊,给我们搬凳子,招呼我们坐,表达了下住宿的需求后,平时他们没有接客住宿,只是有固定的游客会在这里借宿,带我们看了下房间后,我们一番不好意思后,还是离开了,没有住下;
决定反馈金川县城住宿;
下山的时候狂风四起,狭窄的乡路上,从车内看出去,梨花雨那个壮观(抱歉行车记录仪录像没拷贝出来)
同时我们也在为明天来的游客担心,这样一吹,明天还有花可看吗?
到达县城一番周折在玉龙酒店住下208元

安顿好之后,依然是找美食啦
几番对比后,进了一家砂锅串串,人比较多;
总的来说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够辣,真的是没有辣味,狂加小米辣无济于事啊

忘了多少钱了,回酒店睡觉!

Day3

今天的早饭就正常了,不理想,随便吃点,上路。。。
一口气从金川开到了甲居藏寨,去的途中联系了《两棵树》的树哥,树哥开车接游客去了莫斯卡那边,未开发的地方,下午才能回来
因为前年到树哥家住过,所以直接到树哥家,树嫂刚好在,帮我们做了午饭,其实就是早饭;又匆匆去地里干活了;
树哥树嫂人超级好,再次推荐下;

一人还有个馒头;吃完饭,我们自己去把碗洗了

阳光猛烈,28度;还是在房间里休息吧,等太阳光弱了再出去晃荡吧;
在窗口用S1拍了个延时摄影,窗口只有这个风景,将就吧。。
窗外只有鸟叫和溪水声,在房间里面通风很好,温度又合适,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
大概4点过,树哥带着3位住宿的女生,回来了,在外面聊天,被吵醒了(他们也不知道我们在睡觉)
寒暄一番后,出去晃荡咯
先来个树哥家的房子

晃悠一大圈回来后,开饭咯,早饿了,树嫂从地里弄的各种蔬菜,做了10道菜,在这里住宿的7个人,一起风卷残云咯!
忘拍照了。。。。
味道不错!
闲聊一通后,睡觉拍星空

Day4

早上6点过 就听到树哥起来送那3位走了,树哥又出去挣钱了
我们8点起来吃过早饭,也准备杀回成都了,走的时候树嫂又开始一天的循环了
我们自己何尝又不是呢?

途中路遇“沃日” 上次路过就遗憾没有拍照,这次务必停车跑回去拍一张,弥补遗憾

12点左右到达四姑娘山的日隆镇,找了家快出镇子的店吃饭;
一家叫双流肥肠粉,另一家叫正宗双流肥肠粉,两家在一起
我们选择了正宗这家
我们还是吃的炒菜,景区嘛 只能用贵形容,忘了拍照,忘了多少钱,呵呵,不专业了哇;

走的时候老板告诉我们前面的卧龙到耿达在交通管制,要下午19点才放行;
顿时那个心情低落,几万只草泥马在奔跑(因为卧龙到映秀的路超级烂,19点再走,怎么挂的都不知道)建议我们一路玩过去,不用开那么快赶时间;

经过四姑娘山,翻越巴郎山,艹,巴郎山山顶雪都很少,跟前年路过这里差别也太大了,难道真的是全球变暖了

到达卧龙镇

直接进入超级烂路,艹,管制呢?
路政部门也放假了吧,心中那个激动,那个happy,向家里报道,晚饭可以正常回家吃咯;

这里一路提示有熊猫出入,熊猫没看到,看到一些野生猴子,但没停下来拍照;

烂路时,因为走过这个路的原因,一直在超越,能超我们的都是豪车!!!羡慕土豪的玩具啊!!

插曲:前年我们走这烂路时就说一辈子都不走这里了,没想到才过两年就又来了,还是太年轻啊

17点过顺利到家,车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脏了
金川赏花之旅正式结束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07 14:40

引用 骑马的兔 的图片:

美极了

2016-04-08 17:0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11 13:53

好!下次要带我去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