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横店影视城

2016-04-06 22:39 2212/5
  • 出发时间/2016-12-25

欢迎大家访问我的主页看其他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444942.html  详细南京

http://www.mafengwo.cn/u/50332314.html  无锡鼋头渚----春暖花开的季节,樱花雨,桃花朵朵开

介绍横店

横店镇位于中国浙江省中部的东阳市,与中国国际商贸名城义乌相距36公里。距省会城市杭州160公里,距金华90公里,处于江、浙、沪、闽、赣四小时交通旅游经济圈内。国家AAAAA级景区和国内知名的影视拍摄基地,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是现目前中国最大的影视基地。

自1996年以来,横店集团累计投入40多亿兴建横店影视城,现已建成广州街/香港街、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梦幻谷、屏岩洞府、大智禅寺、明清民居博览城、华夏文化园、红军长征博览城等近20个影视拍摄基地,成为年接待中外游客近1500万人次。(2014年数据)的国家AAAA级景区和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是中国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被美国好莱坞报道》杂志称为“东方好莱坞”。

关于交通

横店目前没有火车站,目前正在建设

一般很多人可以从义乌过去(义乌有火车站,飞机场),义乌江东客运站到横店班车非常多10分钟一班。1个多小时到达。
义乌火车站下来805公交到达江东客运站

上海 杭州 温州等地有汽车直接到达横店

自驾
杭州方向:沿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到横店出口下(整个行程时间约2小时)
宁波方向:甬金高速—诸永高速横店出口下(整个行程约2小时)
温州方向:诸永高速至横店出口下(整个行程约2小时)
衢州方向:杭金衢高速—甬金高速至东阳出口下,抵横店衢州横店行程约2小时)
上海方向:沪杭高速—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横店出口下(整个行程时间约3.5小时)
南京方向:杭宁高速—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横店出口下
安徽方向:芜宣广高速—杭州绕城—杭金衢高速—诸永高速横店出口下
福建方向:福温高速—金丽温高速永康出口下,往东阳方向走省道至横店
江西方向:梨温高速—杭金衢高速—甬金高速,东阳出口下,抵横店

横店地图

推荐买横店几景点联票。某宝有横店几景点联票+酒店(当然也可以不选择酒店套餐自己在去哪儿找客栈也比较不错)

特别提醒横店没有学生票,持有教师证,老年证,军官证,残疾证有优惠

建议大家看地图按景点分布这样玩比较方便。

横店有公交车到达大部分景点

清明上河图

清明上河图影视拍摄基地参照我国宋代著名画家张择端绘制的《清明上河图》长卷,同时对开封市进行考察,对宋代建筑和绘画资料进行了全面研究,并结合影视拍摄需要,耗巨资,历时一年,于一九九八年十二月建成。该基地占地500亩。

所以清明上河图一般是描绘宋朝时代

清明上河图景区,在这里拍摄的《小李飞刀》、《大宋提刑官》、《杨门女将》、《绝代双娇》、《宝莲灯》等影片

清明上河图也有很多免费小节目可以按照自己选择。不过因为是免费节目我个人觉得不是很好看所以还是选择拍照

宋朝画

开封

虹桥

秦王宫

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是1997年为著名导演陈凯歌拍摄历史巨片《荆柯刺秦王》而建。占地面积800亩,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有雄伟壮观的王宫宝殿27座,主宫“四海归一殿” 高达44.8米,面积17169平方米。长2289米,高18米的巍巍城墙与王宫大殿交相辉映,淋漓尽致地表现出秦始皇并吞六国,一统天下的磅礴气势。还有一条长 120米,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秦汉街”,充分展示了秦汉时期的街肆风貌。

在这里,曾经拍摄完成了《寻秦记》、《风云》、《汉武大帝》、《无极》、《大汉天子》、《倾世皇妃》、《贞观长歌》、《木乃伊Ⅲ》、《美人心计》、《功夫之王》、《新三国演义》、《画皮》、《鸿门宴》《四大名捕》、《琅琊榜》《美人天下》《陆贞传奇》《倾世皇妃》《古剑奇谭》《武媚娘传奇》等500余部影视作品。

推荐里面4D效果电影龙帝惊灵

顾名思义看秦王宫这个名字就知道以秦朝为主题的影视场所,穿梭在秦朝感觉不错吧

汉武大帝拍摄场景

越王勾践拍摄场景

英雄拍摄场景

兵马俑(去过西安会觉得这个好假

十二生肖雕塑

就是在里面看4D电影的,非常精彩刺激(不过心脏病严重的不能观看哦)

明清居民博览城

横店明清民居博览城于2001年开始筹建,2008年10月1日正式、全面地对外开放,占地面积900余亩,是集古建保护 、影视拍摄、旅游观光、艺术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文化旅游区,也是横店影视城中历史最长、投资最大、内涵最为丰富的景区之一,分为“桃花源”和“秦淮河”两大景系。

“桃花源”景系集中了从浙、皖、赣各地拆迁的明、清、民国时期的民居近200幢
“秦淮河”景系是以明清时期南京十里秦淮为蓝本,再现了以夫子庙为中心秦淮河的繁华古都风貌

在这里拍摄的影视剧有:《功夫之王》、《小李飞刀》、《少年英雄方世玉》、《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投名状》、《新射雕英雄传》、《兰陵王》、《龙凤店》、《赏金猎人》、《钻石豪门》、《如意》、《再见艳阳天》、《谁知女人心》、《秦香莲》、《芸娘》、《顺娘》、《农民代表》、《咏春》等数百部影视作品。

陶府 电视剧《大瓷商》电视剧拍摄场景

浙派建筑

徽派建筑

梦幻谷

梦幻谷每天4点开放晚上结束。里面有水世界,江南水乡,儿童乐园等玩的。每晚2场大型演出《梦幻太极》《暴雨山洪》是非常值得观看的。

不过等表演结束公交车都没了 只有黑车但收费很贵。所以入住梦幻谷隔壁的一些客栈还是不错的

我来介绍一家。梦幻谷大门出来100米左右。一晚上100多也比较实惠,睡觉也很安静。很不错

假日精品公寓

梦幻谷

江南水乡,以浙北上海苏南的特有的江南建筑,也拍摄一些电视剧。第一次去的时候因为照相机卡坏了损失了所有照片,第二次因为装修没有开放所以只有表面拍下

儿童乐园

摩天轮

广州街.香港街

广州街景区是为配合谢晋导演拍摄历史巨片《鸦片战争》而兴建的,是横店影视城的发祥地。后扩建香港街,古道纵横交错,珠江穿城而过,两街在横店接壤而处。

在这里拍摄的影视剧:《鸦片战争》、《潜伏》、《归航》、《雍正王朝》、《小李飞刀》、《百年沉浮》、《天下粮仓》、《保密局的枪声》、《新霍元甲》等100余部影视剧。

珠江

香港街 香港街建筑特色是欧式建筑

那时候的红绿灯

街市

广州街  特色是老房子

明清宫苑

明清宫苑景区集影视拍摄、旅游观光、节庆典礼等功能于一体的特大景区,始建于1998年,占地面积1500亩,是横店影视城最大的影视基地。明清宫苑是以“故宫”为模板1:1复制,参照了明清时期宫廷建筑手法,以影视城特有的营造方式,仿效了唐、宋、元等时期的礼制,又融入了民国年间的建筑风格,荟萃了京城宫殿、皇家园林、王府衙门、胡同民宅等四大建筑系列,真实地再现了多个历史时期燕京的官府民居、街市店铺和宫殿风貌。拥有棋盘街、承天门广场、千步廊、文武台、金水河、玉带桥等许多历史景观,金碧辉煌的帝王宫殿、浑然天成的花园湖泊、富丽堂皇的龙阙凤檐、气势恢弘的皇宫广场。自明清宫苑开园以来,以文化内涵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剧组。

四、影视代表
《金枝欲孽》《宫心计》《满城尽带黄金甲》《大内密探零零狗》《步步惊心》《宫锁心玉》《宫锁珠帘(宫2)》《天下无双》《皇宫宝贝》《天地英雄》《大明王朝》《新还珠格格》《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深宫谍影》《后宫甄嬛传》《美人无泪》《宫锁连城》《功夫乾隆》等

按照北京故宫1:1完成的所以特别大赶时间的朋友可以租辆双人自行车。不过我和朋友是全程用走的大概5小时左右(如果当晚订好回程车票朋友一定要算好时间

没有去过北京的朋友还是可以去看看的,穿梭在清朝皇宫里面真是好啊

里面还有一个蜡像馆

皇子戏冰

雪雕馆

圆明新园

圆明新园按1:1的比例恢复了北京圆明园95%的建筑群,占地7000多亩,总投资预计300亿元。
“圆明新园”分别由新圆明园(春苑)、新长春园(夏苑)、新绮春园(秋苑)、新畅春园(冬苑)4个日景和欢乐夜福海大型多媒体激光水秀《梦幻圆明》、欢乐夜瑶池、欢乐夜庙会3个夜景及皇家动物乐园、皇家冰雪乐园、皇家自然宝藏观赏园3个主题场馆组成,共计10个景区,分设100个园区。5月开业的春苑占地面积最大,由45个代表各式园林精品的景园构成,包括皇家建筑、官家建筑、商家建筑和民间建筑等。

按照北京圆明园1:1门票280特别贵 就是私家园林去了觉得很不值得

END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08 09:25

引用 rubyliujj 发表于 2016-04-08 09:25:32 的回复:

回复rubyliujj:

2016-04-08 18:0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11 16:00

引用 applemyh 发表于 2016-04-11 16:00: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