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行走山间,以风为伍,与花为伴

5577 (德阳) LV.38
2016-04-06 22:50 3460/465
  • 出发时间/2016-04-0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4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3日-4月3日,
我计划去成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一个三县交界的地方走走。

徒步路线

广汉松林镇出发,经过红旗水库,到金堂栖贤乡,上到西眉山顶,翻越后下到中江盐井乡,完成一日行三县,全程20KM。

松林桃花

广汉松林桃花,阳春三月,松林镇桃花怒放,层层花海数里可见。赏花之旅,时年百余,长兴不衰。以驰名川西的桃花会著名,成为人们春天的旅游好去处。

松林桃花盛会始于清光绪年间,扬名于民国初年。1944年农历二月十九日名画家张大千先生专程赴游,心醉意动,赞美松林桃花“是花的海洋”,“是快游,是壮观,比上海龙华桃花有过之无不及”。

西眉山

西眉山从山脚石泉镇登顶,需要2个半小时,石泉镇尾巴处登顶,可以看到长长的山坡上美丽的菜花,铺金叠翠,还有桂林山水般的尖山子两座山峰,非常漂亮。

西眉山海拔1045米是龙泉山脉的第二高峰,占地面积3425亩,可开发水面1780亩,建立体果园1645亩。

远处可看到红旗水库坝顶。

路餐

路有香花。

好心的大娘,看着孩子们摘菜喂羊,毫无怨言。

草丛中的野兽宝宝,不认识是啥动物,从三角脸和利爪看,是肉食动物。

广汉松林镇出发,经红旗水库,到金堂栖贤乡,上到西眉山顶,翻越后下到中江县盐井村,日行三县,徒步20KM。

因为上到西眉山山顶时已经五点过,天光暗下来,怕天黑,所以没拍什么相片,只顾赶路了,下到盐井村时时间刚过六点,还好天没黑。徒步时间从早晨10:00-18:00,中间约一小时路餐。大约走了7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