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匆匆武汉

白開水 (厦门) LV.14
2016-04-06 22:52 568/4

第一日:武汉  机场-酒店-武大-黄鹤楼-长江大桥-江滩-江汉路-楚河汉街
武汉厦门唯一有直达航班的城市,所以第一个落脚点只能是武汉!为了吃个中饭,选了个饭前航班
0855--1040 厦门--武汉
1108--1140 机场门口,17元到青年路航空路(好坳口,下车你就知了)下,3元地铁到楚河汉街!入住瑞安英伦酒店(无早),一出地铁口向上看就能找到
1310 对面1818中饭--武汉到处是商场
1426 白鹭街惠民站坐402到武大工学院站下,这个站离酒店也有点小远,没办法,用百度找了,这是最近的,后来才知道对面那个红红的剧院,居然是著名的汉秀!---从这开始已经偏离了我的路线,因为有个伴要那个那个。。。
1535 武大樱花,悲催的是著名的樱花大道封闭施工,而且今年武大采用的是网络预约,预约最晚是到20号,我是21号到的,不用预约直接进,换句话说,樱花。。。没有什么看头了!白色的基本谢光了,还好还有几株红色的够看!武大好大,跟着百度走也迷路了,北门进,西门出,也用了一个小时
1607 赶到黄鹤楼东门换票未成,携程换票最晚四点
1610--1642--1716 只有一小时,五点关门,那就看看大桥吧,从东门一路走去,走到大桥的桥岗上,遥望长江对岸,不得不说武汉的天气和空气,居然看不到对岸。。。唉,百度显示轻度污染!旁边有个楼梯,顺着楼梯往下,路被封了,旁边有个电梯,一人二元,NND,不交就往回走到引桥下去,快二公里啊,真是坑钱!!下面就是岸边,往返汉口和武昌的话可以在武汉关(汉口)码头和中华路(武昌)码头坐渡轮,往北一直走到中华路码头(渡轮票价1.5,可刷武汉通)到汉口关,坐船的人,安静坐在座位上的并不多,大都凭栏而立,享受着徐徐江风,观望着或远或近的风景。不过,这水的颜色怎么和黄浦江一样黄黄的呢!!唉,这码头,比鼓浪屿的差多了!--打打广告!出渡轮右手边走一公里到江滩,碰到好几对拍婚纱的!之前看攻略说是有很多芦苇,只是现在这季节。。。感觉就像上海的外滩和厦门的环岛路。不是我在推销,环岛路还更美些!不过,人家长江边的房价才一万一,哭啊!
1716 往回走到渡轮出口,码头往右前方走个一百米左右就是江汉路步行街了,怎么说呢,全中国的步行街都是这样的吧,走到底回楚河汉街的万达吃饭---武汉到处都是万达的产业,也不知吃什么好,每个商圈吃饭的东西都是大杂烩,不像西安那么有特色!吃完看看夜景,回酒店

路边花都这么漂亮

巨炮啊

有字无花啊

休闲的人们

江汉关

江滩公园,说好的芦苇呢

第二日 还在武汉  东湖磨山-户部巷-黄鹤楼-昙华林-光谷
第一站计划去博物馆的,听说在整修,不对外开放,哭脸!
0900 路边小店吃了一碗热干面,怎么说,感觉还不如厦门拌面好吃
1030 东湖磨山景区:402至梅园站下,下底楼换了票55元,在这里终于看到成片的樱花,满天的樱花随风飘落,纷纷扰扰,凝望花开花落!感觉这个景区虽然是人造的,但是比昨天去的武大好多了!景区好大,二个小时走不完,景区被东湖半包围,依山而建,可以乘船游览,对于体力好的还是徒步最好,不错过点滴,记忆更加难忘也更能感受出行的愉悦!隔壁就是植物园,刚好在举办郁金香展!
1230-1330 北门坐401到黄鹤楼下!
1330-1530 户部巷吃饭
1530 走回南门换票75元,在武汉,你可以不知道武汉分武昌、汉口及汉阳三镇,但你不能不知道黄鹤楼。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尽管今天的黄鹤楼与历史上的相去甚远,但这已经不重要了,就像祖传的镇家之宝,也许一无是处,但它代表的是一种尊严。所以。。。你懂的!!今天的天气还是。。。轻度污染,站在黄鹤楼上,只能意想长江了
1630 跟着地图走去昙华林。。。这个也算是景点吧,比厦门曾厝安弱爆了,有时间也不推荐!由南往北,看见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字眼就往街外走就可以到地铁站了
1810 地铁-光谷 有个小插曲,进了站,临时决定去光谷,出来补票的时候,那个乘务员全程用双手,让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2010 光谷吃饭---一个CBD,繁华的商圈啊,过个天桥都人挤人
今天早八点开始走路,走到晚八点,破三万步,够呛!
匆匆二天,错过了博物馆,错过了武大,其实武汉也没有特别的景点介绍,比较出名的就那些,交通也方便,怎么走都可以,回去的时候碰到个大学生,很讶异我们会来武汉,“武汉真没有什么地方好玩的”--这是她的原话

武汉东湖,个人觉得比武大好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4-07 19:25

2016-04-09 20:1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1 10:54

引用 刘晓婷pe 发表于 2016-04-11 10:54: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