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自由行【第一次出国,6天5晚零经验狮城畅游记】——温暖而美好的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27日-4月1日,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出国旅游就是度蜜月。旅行的意义就是和最爱的你在一起。

关于我们。

我们。
是一对80后+90后的姐弟恋组合。我一点也不避讳比他大三岁的事实。反正一句“女大三抱金砖”就可以化解一切尴尬。
我叫糖糖,他是泡泡。2010年11月11日相恋,2016年2月14日拿到了红色小本本,正在为了一生一世的诺言努力相爱中。
我们说好从新加坡开始,要每年去那么几个陌生的城市或者国家,一直走到老。

新加坡是我们的起点,第一次出国,第一次认真的自由行,第一次一本正经的做攻略写游记,记录整个旅行的过程。
这篇游记可能会有点乱,没有复制粘贴,没有华丽的辞藻,更多的是我个人的一点经验,想到哪写到哪,属于实用性游记,哈哈
我们俩都不会拍照,也不会PS,唯一的拍摄工具就是手机,所以照片也不会那么的好看,但是足够真实。
写这篇游记之前,先要感谢蚂蜂窝的蜂蜂们,大家写的攻略都很赞,给了我很多帮助,每次提问总有人热心回答。尤其要感谢新加坡百事通小xi,耐心的给我的行程计划提出建议,遇到一些本地的比较细节的问题,也会私信给我回答。她写的宝藏游记也是非常有用。大家有需要可以去看看。

【我的其它游记】
西安】:http://www.mafengwo.cn/i/5523277.html
重庆】:http://www.mafengwo.cn/i/5530144.html
武汉】:http://www.mafengwo.cn/i/5535891.html
甘肃青海】:

关于选择新加坡

出发之前,看了很多游记,貌似真的很少有人来新加坡度蜜月,小两口更多的是愿意去海边。
或许大家觉得新加坡不够懒散,不够甜蜜,不够惬意。又或许大部分人认为,两个人一起看海听海更加浪漫吧。
而我们选择新加坡放弃各种海岛,一是因为我们俩都天生讨厌海鲜,去海边会吃的很不开心。二是因为我们对自己的英语很没信心,第一次出国又是自由行,还是选一个华人多一点的地方比较安心。而最最重要的原因,其实是出于我一点点的小私心。恰好泡泡同学也愿意成全我的这点小心思。
因为一个我喜欢了快13年的男人—林俊杰。我想要来他的故乡看一看,走过他走过的路。
选择出发的日子也是林俊杰的生日,3月27号,心想或许我运气好,万一他回新加坡过生日,再万一我能碰到他,想想就有点小激动。
然而我猜到了前头,却没猜中结尾,他确实回来过生日了,但是他选择了提前一天在乌节路庆祝,心塞。(有点跑题,哈哈)

最后事实证明,对一个毫无经验的菜鸟来说,选择新加坡作为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的目的地,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天气适宜,常年28-33度,虽然有一点热,但不会很难受,而且到处都有空调,冷气也相当足。
这里很多华人,不会英语也没关系,“can you speak chinese?”这句话屡试不爽。只要遇到华人面孔,基本都是会中文的,说的不一定标准,而且只会说,看不懂中国字。不过并不影响基本的交流沟通。
这里的本地人都很热情友好,不管是华人还是马来西亚人或者印尼人的面孔,不管是出租车司机还是酒店餐厅的服务员或者只是一个路人。我遇到的所有当地人,都很友善。即使他不会说中文,也会耐心的用简单的英语和肢体语言帮助你,实在沟通不了,也会想办法帮你找到华人。甚至还遇到过主动上前问你需不需要帮助的路人,我相信这不是个例。整个新加坡给我的感觉就是轻松温和的,我想你来过一次,肯定会愿意来第二次。

关于出行前的准备

【证件数码类】

1、护照(各地出入境办理点都可以办理,200块一本10年有效期,差不多10个工作日可以拿到)
2、签证(新加坡旅游签证相对来说不是很难办,我是在携程办的,认真按要求提供资料就好,送签到出签只用了一天时间,新加坡是另纸签,不要弄丢哦)
3、往返机票(去:3月27日16:45-22:15;回:4月1日17:15-22:50。因为是度蜜月,所以我们选的新航直飞,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新航还是很值得选择的,后面会说到。我习惯在阿里买,大家可以根据价格习惯自己选择。)
3、银行卡(我准备了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如果现金不够用可以在新加坡ATM机取钱,不用手续费,大华银行,华侨银行这些ATM机同时不要当地手续费,新加坡到处都是。两张银联信用卡,如果你有VISA卡也可以带着,但是实际上我遇到的是,只要可以刷卡的地方,都有银联通道,不能刷卡的地方就用现金,这样的话不要额外手续费,给大家一个网站可以查不同银行实时的实际汇率,这样可以有个对比,知道选哪个银行的卡来刷汇率比较便宜,比较省钱。http://www.kuaiyilicai.com/bank/rmbfx.html)
4、500新币现金(建议不要换1000块这种大额的,新加坡找不开,你可以跟银行说要小额的,我们这边中国银行是可以预约小额新币的,最后给了我50跟100面额的。)
5、酒店预订单(很多酒店其实出示护照就可以,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打印出来了,最后在问路的时候倒是方便很多)
6、各种门票(所有的门票全部是提前买好的,真的方便很多,而且强烈建议买实体票,我的购买渠道和价格我在费用里会详细列出来)
7、转换插头(买英标的就可以,10块钱左右,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直接用我们国家的插头的,需要转换,反正饭店是要用的)
8、各种充电器移动电源耳机什么的(移动电源随身带不能托运)
9、自拍杆(对像我这种只有手机作为拍照工具的非专业人士是神器)

【日常用品类】

1、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牙膏牙刷(事实证明,我在新加坡住了5天4家不同的酒店,酒店都有提供这些东西,并没有用到)
2、防晒霜(这个一定要随身携带!新加坡很晒!而且我们5天一滴雨都没有见到!都是大太阳!)
3、纸巾(比起新加坡,我感觉我们国家的纸真的很好用,哈哈)
4、隐形眼镜(不近视的直接忽略这条。环球影城,水上探险乐园带隐形眼镜方便很多很多)

【衣物】

1、短袖短裤(新加坡很热,没有机会让你穿长裤)
2、一件长袖(看攻略说新加坡室内很冷,最后实际上是其它地方都还好,滨海湾花园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冷,一定要穿长袖外套)
3、拖鞋(这个不用我说了,新加坡满大街人字拖)
4、泳衣(新加坡酒店基本都有游泳池)
5、内裤袜子N条(我买了一次性内裤,哈哈,是不是很懒)
6、长头发女孩子带个皮筋扎头发(热的时候,环球影城刺激项目的时候用)

这里要说一下,因为新加坡很热,我们带的衣服都是短袖短裤,加上因为第一次出国,家里没有28寸以上的大箱子,然后我们很逗比的为了省时省事,只带了一个20寸的登机箱到新加坡,后来在新加坡当地买了个新秀丽的28寸箱子装回来的东西。最后因为这个正确的决定,我们下飞机不需要等托运的行李,正好赶上了第一天末班地铁去酒店,省了好多钱,哈哈。

PS:泡泡同学到一个地方,都喜欢收集各种地图,整理的时候发现他从新加坡回来以后带了不少有用的地图。
本来想一张张拍下来放在游记里给大家参考。但是拍下来发现图片不清晰,我发个总览,如果大家有需要哪一个的具体内容,可以私信我找我要。

关于行程

Day1:启程,到达。
Day2:河川生态园+动物园+时光之翼+圣淘沙公园鱼尾狮塔
Day3:圣淘沙环球影城
Day4:水上探险乐园+S.E.A海洋馆+亚洲大陆最南端+滨海湾灯光秀+无边游池看夜景
Day5:金沙酒店楼顶天际泳池+滨海湾万国花园+牛车水
Day6:鱼尾狮公园+乌节路+淡滨尼商场+樟宜机场免税店+归途

关于酒店的预定和选择。

因为没有行李的束缚,我们这次来新加坡住了5晚,换了4个不同的酒店。倒是可以给去新加坡的蜂蜂一点关于酒店的对比跟建议。

【预定时间】
新加坡的酒店我发现,并不一定需要很久之前预定,一个星期就差不多了,提前很久也不会便宜,甚至还贵一点。

【预定渠道】
我们找了4个不同的渠道预定酒店。
总结下来是,官网最靠谱,其次是agoda跟携程,最烂的是淘宝。

滨海金沙酒店是通过官网预定的http://zh.marinabaysands.com/
说说官网定的几个优点:
1、官网的价格是最低的。我们定的豪华房,付钱的时候汇率正好最高点,花了1924元。其它渠道最少也是2100+
2、官网支持银联信用卡担保,但是不需要提前付款,到了前台check in的时候付钱就好(现金刷卡都可以,随便哪张卡)
3、可以直接打电话发邮件跟他们沟通,说出你各种疑惑跟要求。在国内打400电话直接就是华人接电话,说的中文。预定好了会给一个码发到你邮箱,打电话的时候报这个码就可以提各种“无理”要求了,哈哈。我们备注了蜜月房,电话说会给我们一个惊喜,最后惊喜就是免费升级了更大的带浴缸的房间。还是很开心的。

半岛怡东酒店是通过agoda预定的,除了agoda广告真心多,其它挺好;费尔蒙酒店是通过携程预定的,一切也很好,这两家都帮忙备注了蜜月房,所以酒店都送了礼物。

Bay Hotel重点要说,住了2晚,特地通过淘宝跟携程两个不同渠道定了,想对比一下。淘宝定的第一天,携程定的第二天。然而住的时候,酒店给了我们一间标间,而且在2楼,开门的瞬间我傻眼了。于是跟前台沟通,说我们是度蜜月,希望安排一个张双人床。前台看了记录以后说,淘宝定的那天并没有任何备注,好在携程定的那天备注了的。最后酒店不仅给我们换了大床房,还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房间跟楼层。

【酒店对比和选择】

首先要说的一点是,新加坡寸土寸金,同样的价格可能并没有国内档次高面积大。但是就我住过的4家来说,都是很干净的。而且我发现新加坡的酒店好多都有明信片,我们觉得特别精致,询问酒店前台可不可以把明信片留做纪念的时候,他们都非常友好的表示当然可以。(照片里的明信片是金沙酒店跟费尔蒙的,被朋友抢走一张,只剩三张了,拍给大家看一下,是不是很漂亮?)

滨海金沙酒店:价格高,无边泳池非常酷炫,我住过以后的结论是,如果有条件,来新加坡还是要住一晚的。但是一晚就够了,不然有点浪费。

半岛怡东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地铁city hall政府大厦站出来走5分钟就到,楼下有7-11,门口有动物园班车,离哪儿都不远。推荐。

Bay Hotel:地理位置好,就在怡丰城对面,坐地铁方便,进圣淘沙岛也方便,捷运打车步行都可以。价格便宜,性价比高,mini bar里的所有东西都可以免费吃,打扫房间的时候还会补充。缺点就是小,我们还好升级了房间,大了很多,不然箱子打开就很难走路了,带孩子的蜂蜂最好还是选大一点的房型,不然真的很难受,而且因为靠山,有的房间可能会有蚂蚁,吃的东西打开记得封口。

费尔蒙酒店:地理位置也好,就在来福士里面,服务态度极好,加了20新币换了高层,可以看到金沙酒店跟大榴莲。离圣安德烈教堂也很近,就在楼下。早饭可以吃到11点,自助的,种类非常丰富。从这里去鱼尾狮公园,我们研究了一条很近很好走的路,后面会详细说。缺点就是,还是贵的。加了双早,算下来也要1500多一晚,如果不是度蜜月,我可能不会选择这里。主要还是因为穷,哈哈。

说了这么多,要提醒一下蜂蜂们,我们是因为提前做好了详细攻略,各种地铁转车都记得很熟。加上我们只有一个小登机箱,基本没有行李,才能这么频繁折腾的换酒店也不觉得累。如果去的人多,有小朋友或者行李多的话,还是不建议大家这么折腾。
新加坡交通很方便,只要不是步行,地方就不会觉得大,住靠近地铁站的酒店就可以四通八达了。

关于通信和交通。

【关于通信】

提前做了攻略,果断放弃了租随身wifi,选择了直接用新加坡本地的电话卡。(当然,如果你是很多人来的话,wifi可能会便宜点)
5天内的旅行的话,推荐大家选择Singtel的hi!tourist卡。卡片的样子如图。
15新币一张:有效期5天,4个G的4g流量,500分钟本地通话,30分钟国际长途。超过5天的话是3新币一天,包括500M流量,100分钟本地电话,5分钟国际长途。要在到期前提前充值。
电话卡在新加坡任何一家7-11都有的卖,一定要带上护照,不然不能买也不能激活。

【关于交通-地铁】

如果你提前做好攻略,可以在交通一块省很多费用。
我们在新加坡出行基本靠地铁,方便又实惠,感觉比打车还要快。在用ezlink卡的前提下,我们一个人在地铁上平均花了16新币的样子。

新加坡地铁真的是四通八达,而且也挺好记的。有的站台有中英文,有的没有(放一张随便拍的没有中文的地铁站标志)。而且新加坡就算会说中文的华人,也是听不懂音译出来的地名的。所以准备一张中英文对照的地铁图是有必要的。我传上来以后发现不是很清楚了,大家也可以百度一下就有的。(现在虚线部分的蓝线的【武吉班让—武吉士—牛车水】这条线,还有黄色的虚线部分,都已经是投入使用的了)
PS:在新加坡,说地名的时候一定要说英文,说不清楚就打出来,不会拼的话,蚂蜂窝有个问路卡的功能,很好用。

关于【ezlink卡】,我在出行之前,纠结了好久要不要提前买,网上各种游记攻略说法都不同。
最后我亲身经历得出的结果是:不管地铁卡还是电话卡,都不要在淘宝上买代购的什么的,在新加坡本地买最划算。而且买这些卡比你想像的更方便。(当然,你能买到别人出手的比较便宜的除外)

很多人想提前买地铁卡的原因可能跟我的情况一样,Ticket office晚上9点就关门了,而我们的飞机在晚上9点之后降落,打车去酒店不划算,想坐地铁,又怕没地方买卡。然而实际情况是,虽然Ticket offic关门了,但是所有地铁站,还有个叫Passenger Service Centres的地方,也可以买ezlink,而且这个服务窗口,是营业到地铁运行结束的。(亲测证实)。唯一会遇到的问题就是,这个窗口基本是为本地人服务,一般不会中文,但是只要你会简单的英文,就完全没问题。我买卡的时候就说了三个单词“two ezlink cards”就搞定了。
关于地铁卡充值的话,地铁站都有自助充值机,可以选择中文。这个服务台也可以充值,我去充值的时候直接把卡跟钱给人家,一句话没说也搞定了。哈哈。所以不要担心交流问题。
一张ezlink卡是12新币,工本费5新币,余额7新币。超市买的好像是10新币的,工本费5新币,余额5新币。(注意:卡内余额低于3新币就不好坐地铁了,要及时充值哈)
ezlink卡除了坐地铁公交,还有好多地方可以用,比如圣淘沙捷运,比如景点租柜子,比如在7-11各种超市消费等等。最后钱没用完,可以在机场cheers用掉。也可以在机场退卡,把余额拿出来,不过工本费是不退的,你跟他说卡要留作纪念,是可以把卡拿回来的,只是以后不能用了而已。如果钱不多,或者像我们一样走的比较匆忙,也可以把卡留着,5年内都可以继续用的。怕浪费的话,在咸鱼转掉也行。

【其它交通方式】

1、机场的Airport Shuttle
在每个航站楼的到达大厅都有Ground Transport Desk(地面交通柜台),在柜台跟工作人员买票:成人9新币,不满12岁儿童6新币。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问你要去哪家酒店,直接告诉他们要去的酒店的英文名字,他们会送到酒店门口。
此项交通服务几乎可以覆盖新加坡的所有酒店,可到达的酒店明细参考https://www.wtstravel.com.sg/index.php/hotel-listing 其中,前面写有”Shuttle“的是可以通过9新币的Shuttle服务抵达的酒店;若是写有”Charter“则是只能通过包车服务抵达,60新币每车,包含圣淘沙上所有酒店以及圣淘沙岛外的Bay Hotel等。

2、公交车我就不推荐了,我自己没有尝试,因为据说不报站,下车要提前拉铃,这种出行方式不适合我。

3、打车:新加坡打车比较贵,普通车型起步价3块多新币,黑色的车和商务车更贵一点。而且跟我们国家不一样,是不能在路上随便拦车上车的,需要在指定地点打车。
我们这次去新加坡,一共打了一次车,是在Bay Hotel门口打车上圣淘沙岛,花了7.9新币(包括了3新币入岛费,各个时间段收费标准不同)。打车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两个人去圣淘沙,大概计算了一下,发现打车比坐捷运便宜,坐捷运要8新币(在Vivo怡丰城三楼可以坐到,进岛4新币一个人,不管你以什么方式进岛,岛内乘捷运不收费,出岛也不收费)。当然,还有更便宜的,从怡丰城走栈道入岛是免费的,大概15分钟,我们走过一次。打车是因为那天实在太累了,不想走路,正好也想感受一下新加坡的出租车
所以如果你人多,又不愿意走路,打车去圣淘沙是比坐捷运方便划算的。据说如果打车到圣淘沙赌场,入岛费也是可以免掉的。那天我们想尝试的,但是司机虽然是华人,也不是很能理解我们的意思,最后还是直接打到目的地了。不过司机真是热情,告诉我们新加坡哪里好玩,哪里好逛,要注意什么,下车之前还让我们注意安全,好好照顾自己。特别友好。

关于吃吃吃。

具体我们去新加坡吃的东西的顺序,我在后面行程里会详细说。
在这里,先推荐几个好吃的。

【螃蟹】
我们选择了珍宝海鲜坊,提前预订很重要,官网地址:http://www.jumboseafood.com.sg/sc/网页会有点卡,慢慢来就好。预定成功会给你发个邮件,英文版的,大概就是说会帮你在你预定的时间上,保留15分钟,可以吃1个小时左右,比如我们定的5点半的位置(下午的话,5点半才开始营业),可以吃到6点45。我们去的是JUMBO Seafood Gallery (The Riverwalk)这家分店,跟另一家更有名的Riverside店都在克拉码头,离得很近。这家店人少一些。
辣椒蟹是招牌,很好吃,他会根据你的人数挑选螃蟹的大小,不用担心被坑。麦片虾也是非常好吃的,我们两个人他直接会帮你点小份的,馒头也是必点的,沾着螃蟹的汤汁简直美味极了。我们两个人就点了这么多,每样都好吃,而且吃到撑,最后点的米饭都没吃掉。这一顿花了132新币,大概人民币600多块钱。我个人觉得还是很值得的。
其它的螃蟹店我没有吃,没吃到小xi推荐的那家何记海鲜和网友们力荐的龙海鲜,还是挺遗憾的。大家如果有时间,这两家据说也是很不错的,而且价格相对更美丽一点,性价比高。

【肉骨茶】
我们选择了松发肉骨茶,牛车水的那家。地铁china town牛车水站下来,chinatown point唐城坊出口出来。看见M记,拐个弯就到了。很方便。而且比克拉码头的分店人少一点,据说环境也好一些,有空调的。
我们是晚上去的,这家分店营业到9点半,这个时间是进店的时间。他家的肉骨茶蒜味重一点,胡椒味也挺重,没有药味,很好喝,辛辣但是不呛人。汤可以无限续,价格也很亲民,油条沾汤吃很美味。两个人点了2份肉骨茶,一份油条,两份米饭,花了18新币左右。吃的很满足。

【熊猫妈妈】
去这里的前提是你去河川生态园玩,里面有家熊猫妈妈主题餐厅。价格在景点来说不算太贵,很有特色。味道中规中矩,女生应该会觉得非常萌。熊猫包子两个味道里面,豆沙更好吃一点。我们还点了一份鸡排面套餐,挺好吃,就是性价比不太高。两个一顿饭,一共花了30新币不到。

【林志源肉干】
美珍香国内也有的卖,所以我们去了只有新加坡本地有的林志源。去的是牛车水那家,A出口出来反方向走一点拐弯就到了。买完可以往前走去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吃海南鸡饭,老伴豆花,真真粥品这些。林志源的门店不大,人却不少。营业员手速特别快,好多人会买很多送人。因为没有防腐剂,所以保质期很短,我就买了自己吃的。500g25新币,价格不便宜,但是还蛮多的,也很好吃。我在回来的飞机上全部吃掉了。23333

【各种鲜榨果汁】
甘蔗水,酸柑水,荔枝水,马蹄水。
价格实惠,1.5新币左右一杯,在新加坡比较热的天气里,喝一杯冰果汁,酸酸甜甜就是我啊,哈哈。很多地方都有卖

【老伴豆花】
清凉润口,入口即化,一碗冰豆花简直了。1.5新币一份,我们吃的原味的,还有其它口味。甜而不腻,真心好吃。

【天天海南鸡饭】
很有名气,去的时候要早一点,一般据说下午就会卖完。坦白说,我觉得并不是太好吃,我嫌味道太淡,但是很多人说好吃,所以大家可以去试试看。肉是很嫩很滑的。在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里,不喜欢吃这个的话还可以尝尝真真粥品,我们去买粥的时候老板在刷锅,笑着说卖完了。还有就是我上面提到的老伴豆花和超好喝的甘蔗柠檬汁都在这里。老板都是笑嘻嘻的,哈哈

【乌节路上老爷爷卖的冰淇淋】
之前看攻略说1新币一个,现在也许因为汇率低了一点,涨价到1.2新币了。
有很多口味,我们选了椰子的,老爷爷熟练的切一块,可以选择面包或者威化包着,我们吃了面包的,冰凉又好吃。

【还有一些是我想吃但是我没吃到的】

亚坤
作为早饭应该最合适,一份经典的套餐。温泉蛋跟涂了咖椰酱的吐司应该是绝配吧,想想都流口水。

斑斓蛋糕
这是看了《我可能放不会爱你》以后想吃的,据说绿色的蛋糕是没有色素的,走的时候太着急,也没吃到。

娘惹糕
也是看电视剧长草的,时间紧张也没有吃的到。

真真粥品
上面提到过,去的时候卖完了,心累,据说皮蛋瘦肉粥最好吃。

新加坡是个包容性很强的国家,各个地方美食都有,大家也可以不全按攻略来,自己寻找美味。

【关于强烈不推荐吃的】
这里特地留了一块地方,告诉要去新加坡旅游的小伙伴。不到万不得已,建议不要去大食代吃饭。
虽然便宜,方便,但是真心不好吃。吃了好几个地方的,都有种只有外地人会吃,本地人不会去的感觉。我们吃的福建虾面。各种虾饺虾糕,都很难吃,就连饮料都没有熟食中心的好喝。
所以如果是吃货,还是多走几步,去好吃的地方吃饭吧。

关于购物。

【樟宜机场】

强烈建议东西到机场免税店买。早一点去,那边东西便宜,款式也多。

化妆品
必买的是机场免税店屈臣氏的雅漾喷雾,便宜到没朋友。
还有香水也是便宜的。SK-II,赫莲娜,迪奥,香奈儿,科颜氏价格也不错。
很多人会问樟宜机场免税店官网怎么样,怎么说呢,官网的品牌,东西并不全,比如迪奥,官网就是没有的。其它的主要还是看活动。据说过年的时候,官网有活动,很划算。但是现在官网是没有促销的。所以我还是建议线下买,自己挑挑比较直观。
因为我来回路过浦东机场,所以像雅诗兰黛,YSL,安娜苏,CK,范思哲,欧舒丹这些,还是日上便宜(一个个价格抄下来对比的)
如果你有时间,可以跟我一样,对比一下,比如欧莱雅男士,抗皱的日上便宜,其它系列就是新加坡樟宜便宜。

TWG茶叶
我不是很懂茶叶,但是妹妹知道价格,说挺值得买的,洋甘菊的茶包我妹妹说很好喝。大概换算下来是120左右,据说代购是150,不知道买的多还有没有优惠,走的时候比较匆忙,没太注意,店里没有会中文的营业员,我是拿着有道翻译,去翻译那些不同口味的学名的。

药膏药油
各种万金油,千里追风油之类的。虎标最出名,价格也贵一点。还有一些贴膏药也很多人买,有专门的地方卖,屈臣氏也有。

小ck
本土品牌,性价比挺高。

新加坡斑斓蛋糕,亚坤的咖椰酱
机场有的卖,好像在公共区域就有,可以作为伴手礼,自己吃也可以了。

【平价超市】
如果说有什么值得在机场外面买的,我觉得就是新加坡超市的东西了。
Fairprice,Giant这些都是本地人会逛的超市。
old town ,猫头鹰咖啡,各种调味料,还有一些进口零食,都很值得买。
我们去的牛车水唐城坊的那家fairprice,东西也很便宜,经常有产品搞活动,我们去的时候old town就是有折扣的
价格亲民,又有意义,买回来作伴手礼再合适不过了。
比起牛车水那些纪念品好太多了,牛车水街上那些10新币6个的钥匙扣冰箱贴,看上去真的很廉价。不建议购买。

【乌节路】
写出来不代表我推荐大家去。如果你没有半天到一整天的时间,其实建议大家放弃这里。
我们去的时候太匆忙,没时间比价格,也没有好好逛,如果不花时间好好逛,又不是本地人很了解这一带。作为旅客的话,买东西真的不是很划算。
不过相反的,如果你有大把的时间,或者有本地人作为向导,那真是一个购物天堂,哈哈。

【Tampines】
淡滨尼。这应该是一个很冷门的,可能很少有游客去购物的地方。
我们属于误打误撞,因为要帮老公买安德玛的鞋子,乌节路上的店又不认识,正好这个地方离机场跟地铁站都不远,所以我们就去了。
绿线在tampines下车,出来就是。这里很大,商场很多,品牌也很全。虽然感觉挺远,但是实际上坐地铁的话,离机场还是很近很方便的。
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去逛一逛。我们在那里买了鞋子跟箱包,可以退税,营业员也会很热情的告诉你如何退税,价格还是蛮不错的。

关于费用

1、签证+保险——273*2=546(携程)

2、往返机票(虽然我们已经很幸运,买的新航机票的价格比较便宜,但是总的来的新航价格会高一点,国航什么的会便宜点,有些廉价航空能抢到会更便宜)——3053*2=6106(阿里

3、酒店
Day1:半岛怡东——725(agoda)
Day2:Bay Hotel——557(阿里
Day3:Bay Hotel——575(携程)
Day4:滨海金沙——1924(官网)
Day5:费尔蒙——1516(携程,含双早,含20新币升级房间费用)

4、门票(除了时光之翼在VIVO怡丰城三楼换了一下票,其它全部买的实体票,去之前已经拿到手)
动物园——113*2=226(淘宝)
河川动物园——108*2=216(淘宝)
水上探险乐园——100*2=200(淘宝)
滨海湾万国花园——84*2=168(淘宝)
S.E.A海洋馆——67*2=134(蚂蜂窝砍价来的)
环球影城——241.5*2=483(蚂蜂窝3.18大促活动用了优惠券)
时光之翼——8*2=16(蚂蜂窝无限制券分开买一人便宜了30元)

5、新加坡的各种吃喝交通所有费用——两人470新币左右,折算2250元

6、南通上海浦东机场往返车票——两人350元

总计:两人1W6左右(不算纪念品,购物买的东西的费用。如果全部算进去,大概2W出头)

Day1:启程,到达。

接下来写的,可能会是个流水账似的行程记录。随心所欲的写的,给自己留个纪念,看看就好,如果可以帮到大家,我也很开心。

【启程】

3月27日中午12点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在永和大王吃了顿简单的午饭。
下午1点50左右check in,不得不说,中国人真多啊,过关的时候排了好长好长的队伍。

入关以后,到了日上免税店。买买买
香烟一个人可以买2条,我们买了2条外烟,2条玉溪
化妆品的话,价格真的是很有优势的
举个例子,雅诗兰黛的眼霜600左右两瓶。YSL的shine口红大概170左右。欧莱雅男士抗皱的160两瓶还送洗面奶。

下午4点50登机。5点20起飞,稍微晚点了半小时。
这里要说一下新加坡航空给我的感受。
空姐服务态度很好,衣服穿的很有特色,有中式西式不同的菜单,还有甜品吃,去的时候可爱多,回来的时候梦龙。
如果大家没空去新加坡的酒吧,也可以在飞机上尝一尝他们本地的鸡尾酒—新加坡司令
这趟飞机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蜜月礼物了。
订机票的时候备注了一下honey moon,结果空姐拿了一盘蛋糕给我,还弄了干冰营造了下气氛,哈哈。老公特别惊喜,蛋糕最后分给了前排的两个外国小朋友吃掉了。卡片也是手写的,各种语言都有。两个小恐龙也很萌,还特地告诉我们,这是送给我们的。嘻嘻

【到达,半岛怡东】

晚上22点45分降落,比预计的晚了差不多半个小时。
我们在T2航站楼降落的,新航是在到达前一个小时左右才会知道在T2还是T3停的。
排队等下飞机大概等了10分钟,下来以后,因为没有托运行李,所以我们按指示牌直奔地铁站。
走了大概15分钟的样子,23点10分赶到了樟宜机场地铁站,ticket office关门了,在Passenger Service Centres买到了两张ezlink卡。超级幸运赶上了末班地铁。樟宜机场地铁站有两边,我们有点懵,后来一个好心的华人走过来告诉我们,两边都一样,只有一个方向。我们就安心的上了地铁。23点18分出发,很准时。
第一天住的酒店是半岛怡东,地铁坐2站到【tanah merah】中转站,换【to joo koom】方向的绿线坐到【city hall】,这里我们也遇到了一个华人,问我们是不是去市中心,我说是的,他就告诉我,方向是对的。真的特别友好。到站以后,从B出口出来,左手边一直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看到7-11,很显眼,过马路就在你的左手边。2分钟路程。
我们在这家7-11,拿着护照买到了新加坡的电话卡,之前有提到过的。
去前台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不会说中文,但是简单的英文就可以交流,还热心的帮我们换了电话卡,上了无线。提前有备注过蜜月行,所以酒店给我们准备了水果当作蜜月礼物。
房间很大,也有浴缸,夜景很漂亮,应该是免费升级过的,收了我们50新币押金,第二天退房的时候凭单子拿回来了。
小冰箱里的东西是收费的,有两瓶免费的矿泉水,我住的4家新加坡酒店,都会有免费的咖啡和茶自己煮了喝,挺好的。
一切安排妥当已经是夜里12点半了,洗了个澡舒舒服服的睡了。

Day2:河川生态园+动物园+时光之翼+圣淘沙公园鱼尾狮塔

因为自己特别喜欢小动物,所以特地空了一天去动物园玩。
动物园不大,玩半天就够了,夜间动物园听说看不清楚,飞禽馆和其它几个馆离的有点远。斟酌之后选了河川生态园+动物园的组合。
早上9点23分左右,寄存行李,在半岛怡东门前的大树下(泡泡同学连树跟路都拍下来了,哈哈),等去河川生态园跟动物园的SAEX班车。
如果你要去日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飞禽馆之类的,没有比班车更方便的交通方式了。
班车的地点跟车次还有时刻表,都可以去动物园官网查询,网站有中文版,很方便。
班车单程6新币一人,往返票是10新币一个人。动物园到市区大概40分钟的车程。

【河川生态园】

因为要去熊猫妈妈吃午饭,所以我们先去的河川生态园。日间,夜间动物园,河川生态园都靠在一起。按照指示牌走就好。
先进一个全是植物藤曼跟花朵做的动物园的大门,然后右手边有个大鳄鱼雕像,朝里走就是河川生态园啦。

河川生态园玩的人并不多,可能不太主流,但我觉得还是蛮有意思的。可以摸海星,看熊猫,跟长尾猴亲密接触,还可以坐船玩。
生态园分两个部分,大抵是个椭圆形,中间用一条河+一座桥隔开。
顺着生态园绕圈走,推荐的路线是先摸海星—然后看熊猫—再到熊猫妈妈吃饭—然后过桥坐船。过了桥就要绕出去了,另一个方向了。所以建议先玩熊猫馆,不然要走回头路的。
先来桥这边看看,顺便抹一把海星吧。

【关于熊猫】

这里的熊猫馆挺小的,里面有大小熊猫。
两只大熊猫叫凯凯跟嘉嘉,去的时候都在睡觉,拍到一个大白屁股,就不发出来了。哈哈

【熊猫妈妈吃午饭】

看完熊猫出门,对面就是北极熊呆的地方,去的时候它在游泳。只拍了视频。与其说在游泳,更觉得像在水里散步。
熊猫馆出口右手边,就是熊猫妈妈主题餐厅了。真是萌炸了。具体吃的东西【关于吃吃吃】已经说过,就不赘述啦

【亚马逊漂流】

吃完饭出门,就能看到一座长长的桥,景色超美。走过去就是坐船的地方。
河川生态园的船票是跟门票连在一起的,最好不要撕开。船分两种,一种是简单的游河,一种就是亚马逊漂流。我们选的后者,比较有意思。网上也是都推荐这个(友情提醒,坐船的时候不要坐第一排。会被打湿)。

坐好船往前走,就是椭圆的另一半,向着出口方向走了。
这一半我们遇到了不怕人,就在你面前走的长尾猴(注意,它可是会咬人的,千万不要试图摸他们哦)。
接着就是让人毛骨悚然的爬行馆。因为我有个害怕这类动物的闺蜜,所以照片就不发了。确实有点吓人。
爬行馆出来,会路过一个神奇的地方。这里有个大鱼缸,跟后面去的海洋馆的不同,它里面主要都是超级大的哺乳动物。
我研究半天也不知道是海猪海狗海狮海豹还是别的,数量很多,体积很大,可能还有不同品种的。照片拍的也不清楚,大家帮忙看看是什么。

从大鱼缸走出来,就快到出口啦。
这一片有长得一副笑脸的鳐鱼,有勤劳的水獭,有一大群有毒的魟鱼,还有你不仔细看都不知道在哪的乌龟和鱼们,来数数图片里有几条弹涂鱼吧。

【动物园】

从河川生态园出来,右拐就到日间动物园啦。新加坡的野生动物园很有名,虽然算不上大,但是基本没有什么异味,动物被各种天然屏障跟人类安全隔开,很有爱。
进门就有猴子在你脑袋上,这里大部分动物都不怕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来这里是绝对不能错过和长颈鹿们亲密接触的机会的。我们去的时候,长颈鹿一家三口正好在观赏台附近吃树叶。小朋友喊他们,长颈鹿爸爸就很给面子的在人群面前高冷的转了一圈,仿佛知道大家在“追星”,给大家拍照的机会,哈哈。
哦对了,除了高个子们,还有一群超级萌的小家伙,他们挺直腰背站起来眺望远方发呆,一副站的高看得远的架势,站累了索性就趴下来。泡泡拍了好多个小视频才肯罢休。

红毛猩猩阿明,是动物园里的大明星。里面小火车各个站的餐厅都是阿明餐厅,还有专门介绍的场馆,泡泡还去比了一下他的手有多大。

动物园门票是包含了小火车的,走累了就坐车,坐一会儿再走。不限次数。
你在路上走着,还能遇到过马路的蜥蜴跟猴子,小火车看到他们,还会摇铃提醒他们,很有意思。

我们看了几个表演,都是英文的,而且新加坡英文真的有口音,需要连蒙带猜,哈哈。
不过听不懂也没关系,动物们本身就很可爱,比如照片里面跟你笑着打招呼的大象们。
我们大概下午1点入园,4点多出来,动物基本都看全了。

【珍宝海鲜楼】

下午4点多玩好,坐回程的班车到酒店。沿路看看新加坡的风景也是很有感觉。

到酒店拿好行李,直接走到克拉码头吃珍宝海鲜的大螃蟹啦。几分钟路程,很近,也很好走,一条路直走就能看到。
提前预定好位置的,所以到了就坐下来点单了,等了一会儿就上菜开吃了。

【怡丰城

吃好饭大概晚上6点半,下一个楼梯走2分钟就能到地铁克拉码头站。
因为明后天要去圣淘沙玩,所以这天定了Bay Hotel。坐紫线到【habour front】港湾站。从Vivo怡丰城出口出来,到3楼先换了晚上时光之翼的门票,出门对面就是Bay Hotel,很方便。
check in的时候免费升级了豪华大床房,里面不仅mini bar免费,还有个可以打免费国际长途的电话。除了有蚂蚁,其它都挺好。哈哈

【时光之翼】

休息一会儿以后,晚上8点10分左右,到Vivo三楼,坐圣淘沙捷运到最后一站【Beach station】下车。
出战以后往右手边走,走1分钟左右就能看到时光之翼的大标志。
我们坐在第一排,看的效果特别好,之前看评价的时候有人说不好看,但是我觉得非常震撼。最后还有个小彩蛋。我就不剧透啦

【圣淘沙鱼尾狮塔】

看完表演结束,本来准备坐捷运回家了,但是抬头看到一个会变色的楼梯,就好奇的走上去看了。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童话般的王国,慢慢走过去,居然歪打正着到了圣淘沙上的鱼尾狮塔。而且正好遇到了鱼尾狮爸爸的灯光秀,不同的光打在鱼尾狮雕像上,特别的好看。照片是三张不同的灯光效果。

看完灯光秀之后,我们往前走了两步,就到了捷运站,然后上车,顺利回到酒店,洗澡睡觉。
一天的行程虽然满满当当,但是又充实又开心。

Day3:圣淘沙环球影城

【圣淘沙步行栈道】

起床以后,我们选择了走路去环球影城。从怡丰城一楼出去,有个圣淘沙栈道。有遮阳的地方,有电梯,还可以看海。全程走下来也不过10分钟左右,免费的。如果你不赶时间,这种方式入岛其实很赞。

【环球影城】

步行上岛之后跟着指示牌走,就能到达环球影城啦。
提前买好票,不用排队买票超开心,门口拿上地图和表演时间表,这样可以合理安排游玩的顺序,不会错过表演,也不会走太多冤枉路。不过实际上,环球影城地图虽然很大一张,但是地方真的挺小的,绕一圈也不过15分钟左右。
想选一张门口标志性的大地球仪po出来,但是没有一张是没有人物的,而且每一张拍的都很烂,所以大家多担待了,主要看地球仪,忽略我就好
我们去的时候既不是周末,也不是公共假期,所以人并没有特别多。就没有买快捷票。
除了过山车,变形金刚,侏罗纪漂流排了20分钟左右,其它基本都是5分钟左右,还有很多不需要排队。
早上10点钟开门就进去,玩到下午6点多出来,基本全部玩好了。
快捷票建议大家可以到了景区看人流量再买,到处都有,淘宝并没有便宜。

好莱坞

环球影城把一个小景区划分7大块,进门第一个就是好莱坞,这条街上会不定期出现各种大咖,除了小黄人有规律的出现,其它就要碰运气咯。
我们遇到了卓别林,玛丽莲梦露,当然也没有错过小黄人。

【先吃个饭吧】

好莱坞的十字路口,就是环球影城的梅尔斯快餐。
我们两吃了两个套餐,花了29新币。味道还不错,鸡肉的我觉得最好吃。
景点里的东西我们国家一样,很贵。一杯可乐基本都是5新币左右。矿泉水什么的也很贵,因为反正都贵,所以我在新加坡都会任性的买依云喝,因为这个算下来,其实跟我们国家差不多。

纽约

好莱坞走到十字路口,右手边就是纽约啦。
各种美国风扑面而来。但是我对这一部分无感,我还是比较喜欢酷炫的东西多过这种复古怀旧的风格。芝麻街也在这里,真的比较适合小朋友玩,我们两个大人玩起来太幼稚,哈哈。
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洛克男孩的表演,非常卖力。实际上这里的所有“演员”都很敬业。新加坡的室外真的很热,很多形象需要穿着很厚重的服装,但是他们依然非常热情的跟大家互动。

【科幻世界】

顺着纽约街走,拐弯看到变形金刚就到了科幻世界了。
真的是帅炸了。变形金刚真心非常值得等待,4D效果好,真的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可惜没坐到第一排,感觉应该更真实。这里排队会比较久一点。不过里面会有各种电视,道具,看一看时间就过去了。记得最后上去之前,拿眼镜哦。
除了玩这个,千万记得来跟真人版变形金刚合影,他会出现在雪弗兰大黄蜂附近,看好时间表,早点来排队哦。

玩好变形金刚出来,抬头就能看到新加坡著名的红蓝双轨过山车啦。
这个项目跟后面的木乃伊室内过山车,是需要强制性存包的,就在项目旁边有寄存箱,这两个项目,是可以免费寄存45分钟的。之后要收费,人多的时候,排队时间长,可能是要付钱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人不多,就连这个据说排队时间最久的项目,也就排了20分钟不到。
我们先玩了红轨的,最大的感受就是速度快,一直快,完全停不下来的失重感。玩好之后我还好,泡泡同学死活不肯再玩蓝轨的了。一直跟我说自己要晕过去了,所以我只能作罢。
后来拍了一个远景,看上去不高也不长,但是坐过一次绝对让你终生难忘。

【古埃及

玩好过山车继续向前进,就到了古埃及的地盘。各种埃及建筑风格,还有超高的两个阿努比斯。让你一下子就从现代回到古代。
这里面我就玩了一个木乃伊室内过山车。寄存包以后完全没有排队
室内过山车我自认为没有室外的恐怖,我总觉得看不见天就是安全的,哈哈。
这个过山车其实更有趣特别一些。这里不剧透了,就是有置身其中的感觉就对了。

【失落的世界】

离开古埃及,就看到一堆恐龙,就到了失落的世界。
我们去的时候,未来水世界在维修,没有玩到,很遗憾,据说非常好玩。
我们玩了侏罗纪漂流和一个看上去非常弱智的骑着恐龙飞的项目。玩这个项目的基本都是大人带小孩,除了我们,并没有看到两个大人玩的。玩这个的目的其实是为了把玩侏罗纪漂流弄湿的衣服吹吹干,哈哈。
侏罗纪漂流排队的时候,被告知要排1个小时的队,差点就放弃了。但是实际上我们只排了15分钟。这里提示你会被打湿,需要寄包,但是随身带的包不强制寄存的,箱子是要收费的,可以用ezlink支付。之前有的游记说可以在木乃伊那边寄存了,玩好侏罗纪再去拿。这种方法可行是可行的,但是前提是你有优先票,或者侏罗纪人很少不用怎么排队才有可能来得及。
这里就要建议大家,如果不是拖家带口非常必要,来圣淘沙的各个景点,最好还是轻装上阵。因为我们只带了一个很小的包包,最后没有寄存也玩好了,而且包包可以收在衣服里面,不会被打湿。
里面有卖一次性雨衣的,4新币一件。我觉得太贵,所以没买。最后总结了一下,9个座位里面,一定会有2个位子会被打湿的厉害,其它几个位子会轻微打湿,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然而非常巧的是,我跟泡泡同学正好是被打湿的那2个。
看到这里,你可能觉得我会建议你们买雨衣,但是我的经验是,完全没必要。新加坡的室外足够热,走一走,玩两个项目就全部干了。除非你国内带过去的,真的没必要现场花钱买,我觉得很浪费。

【遥远王国】

这里有我超爱的史莱克。虽然泡泡同学表示跟我不是一个童年,我果然是比他老一点啊,哈哈
这里可以跟史莱克夫妇合照,可以去他们的城堡里看温暖有爱的史莱克4D电影,如果你走的累了,这里是一个不错的停下来歇歇脚的地方。电影是纯英文的,但是我英语这么烂,也觉得听得懂,还是比较简单的。
这里还有新出的靴猫,由于泡泡同学不愿意再玩高空项目,我们也没有上去最后。

马达加斯加

比起其它地方,这里没有什么刺激的项目,旋转木马就在这里,还有个入门级别的过山车。
但是表演是最好看的,现场气氛特别欢快活跃。
从这里的比较平稳的木箱漂流出来以后,正好是马达加斯加的明星们出场的时候,把我跟泡泡高兴坏了。
后来出去以后,我们俩的脑海中还重复着那句"I like to move it"
这个合照的时间很短,有4组明星同时合影,需要排在前面才能拍的到,我们2个人分头排队。最后幸运的都合上了,哈哈。
这里是我们最后玩的一个地方,走的时候虽然很累,但是意犹未尽。

【一点小建议】&【再见,环球影城】

进门以后可以逆时针玩项目,排队时间会缩短。
如果看到项目人很多,可以等一会儿再来,人流一般都是一波一波的。
如果胆子不大,又想玩过山车,建议把这个放在最后,不然如果有什么不适,你一整天可能都会不舒服。
看表演的时间,最好提前一点点到,这样可以排在最前面,人多的时候,如果来的晚,很可能排到你,合影时间就结束了。
带小朋友的一定要严格按照各个项目的身高要求遵守,宝宝的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尽量不要带很多行李或者大的包包来,会省掉很多麻烦,节省很多时间跟money
戴眼镜的小伙伴不用担心,除了过山车要求你摘眼镜(反正速度那么快,你也看不清什么),其它项目都可以戴着。
大部分时间你是在室外走的,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

其它如果我以后想到,再补充吧。哈哈

跟萌物们合完影,我们随便晃悠了一会儿,觉得该玩的都玩好了,也感觉很累,大概6点半,我们就出园了。在景区外面瞎逛了一会儿,去了糖果屋candylicious,听说是亚洲最大的,看到糖果做的鱼尾狮,随便逛了一圈就乘捷运回酒店啦。捷运就在环球影城出门左手边,看到一个萌萌哒小鱼尾狮,就是那个方向啦。

坐捷运到怡丰城以后,实在太累,我们俩都不愿意再走了。
就在怡丰城的大食代随便吃了点。结果这一顿,是我在新加坡吃到的最难吃的一顿。现在看到图片还会觉得很黑暗很油腻。如果大家不是特别累,就多走几步,坐地铁去其它地方吃吧。
然后吃一半就落荒而逃回到酒店,洗好澡以后就哪里都不想去了,把小冰箱里的东西拿出来,各种吃吃喝喝,然后倒头就睡啦。

水上探险乐园】

早上不小心睡过头了,寄存行李以后已经快10点了。本来想继续走着去水上探险乐园,最后纠结了一番还是决定打车去。
这里要跟计划去水上探险乐园玩的小伙伴们说一下,记得跟住的酒店借毛巾,洗完澡总是要擦身子的,然而景点的毛巾卖的特别贵。
水上探险乐园的寄存箱,是要收费的,小的10新币一天,大的20新币一天,还是很贵的。景点门票淘宝上不过才100块。所以如果条件允许,最好除了泳衣,其它什么都不带。景区里到处都是开放式的小格子,是让大家放眼镜跟拖鞋的,不收费。如果你没有贵重物品,也可以把衣服什么的放在里面,这样可以省很多钱。
我们去的时候其实没带什么贵重物品,只带了手机,后来才想起来忘记买那种防水套了,景区的防水套大概200块一个(万能的淘宝还是给力啊)所以最后不得不租了柜子。
水上乐园其实我一开始没有抱很大希望,想随便玩玩的,玩下来觉得很惊喜,地方不大,但是玩半天到一天都是没问题的。每个项目都很有意思,刺激但是不恐怖。昨天玩过山车的阴影一直影响泡泡同学,导致今天连滑滑梯都要我赶着去玩,哈哈。不过大家放心,这里很安全。你想,连安全带都没有的项目能有多吓人?
除了一些水上刺激的项目,里面有个比较有意思的彩虹触礁的浮浅,据说有2W条鱼。之前看攻略说一定要会游泳才能玩。但是实际上没有这个强制性要求。我跟泡泡都是旱鸭子,也玩的很开心。有救生衣,你不要用力,自然会浮在水面上。虽然一开始不太会弄那个面罩,喝了两口海水,但是习惯以后,就很好控制了。低头就能看到小鱼游来游去,还有的近在眼前,非常有意思。
这里有可以跟海豚亲密接触的海豚馆,门票据说挺贵,买这个海豚馆的票,是免费送水上乐园大门票的,有兴趣的可以带孩子玩玩。除了这个,还有一个喂鲨鱼的付费项目,其实我们还挺感兴趣的,但是因为泡泡同学腿上有一点伤,怕被吃了,就没进去玩了,哈哈。
因为手机寄存了,里面好玩的都没有拍到,只拍了一下大门口,挺遗憾的。

【S.E.A海洋馆】

新加坡这个新的海洋馆名声很大,去之前就知道里面有个巨大的鱼缸。坦白说看到的时候,也没有特别的震撼,但是这趟去的依然非常值。我被这里吸引的原因是因为它的干净。
可能很多人觉得这是一个很扯的理由。但是如果你没去过,你就想象不到它有多干净。我去过很多个国内的海洋馆,水里永远都是雾蒙蒙的,一度让我认为,海洋馆都是这个样子的。
直到我来到这里。才知道自己真的是井底之蛙。这才是真正的海洋馆。
对了,入口处有个海事博物馆,会放郑和下西洋的宣传片,一搜超级大船载着他带回来的东西,看着就很有自豪感。

【巨型鱼缸】

先给各位看官看一下那个比较出名的巨大的鱼缸
你可以像我一样,玩累了就坐在鱼缸前,发一会儿呆,看一看游来游去的鱼儿。
仔细看照片,应该能看到里面有一扇扇的窗户,是连接的一家酒店的餐厅好像,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鱼儿在身边跳舞。

【精灵水母】

水族馆里最美丽的精灵,应该就是各种各样的水母了。我拍了很多张照片,一张都舍不得删。这里发出来的,已经是我精简又精简过的了。
仅仅用一部手机,不用任何渲染和PS。它们就是这么天然的美丽。

【珊瑚海】

因为技术太烂,拍不出一大片一大片珊瑚的美。
所以你们一定要亲自去看一眼,美的如诗如画的珊瑚海。

【大】

这里有很多大到你忍不住想着,这一只,要吃多久啊的神奇的生物。
大鲨鱼,大虾子,大螃蟹,大章鱼,大海螺。。。。
尤其遇到大章鱼的时候。我激动的跟泡泡喊“快看,快看,罗志祥”
结果没想到这句话,让在场好多人哈哈大笑起来。我才知道,原来身边有这么多同胞。

【小】

这里有很多小小的,奇妙的,甚至需要通过放大镜来看的小家伙们。
但是他们有的发扬人(鱼)多力量大的精神,成群结队的在一起,让你看到也不得不大喊一声“哇,这么壮观啊!”
也有的躲躲藏藏,跟大自然连成一片,让它盯很久都不知道他们在哪里。

【我长得萌是我的错吗?】

海洋馆里还有很多让人欲罢不能的萌物。一起来看看吧。

【再见海洋馆】

出门的时候,正好遇到饲养员喂食。真心觉得这里的人都好幸福。
里面没有网上说的那么的冷,不一定需要外套。地方也很小,一路拍照也不过玩了2个小时不到。
可以安排半天,或者有精神的也可以在环球影城那天傍晚玩掉就好。

亚洲大陆最南端】

从海洋馆出来已经不早了,我们俩坐下来喝了杯贡茶,吃了个豪大大鸡排。是不是很low?哈哈
我朋友后来吐槽我说,跑新加坡吃豪大大也是想的开。事实上也真的不如国内的好吃。不过贡茶卖的倒是很便宜,3新币一杯奶盖,比国内还要便宜。挺好喝的。
本来想回去拿行李早点去金沙酒店check-in的,毕竟花了那么多钱,但是想了一会儿又觉得来了新加坡,不去看看这里的海,好像也挺亏的。正好知道圣淘沙上有一个亚洲大陆最南端的地方,于是就出发了。
这个地方在圣淘沙最底站beach站的palawan岛上。
晃晃悠悠跟着指示牌走过去的话,大概15分钟。如果时间允许,海边走一走也挺好。虽然新加坡的海水质一般,但是也没有很糟糕就是。踩踩水还是很惬意的。
这里有一个长长的绳桥,走过去就到了亚洲大陆最南端的牌子,可以去眺望塔上看一看海。没有太多看头。有空就去,没空不去也不会遗憾。

滨海金沙酒店】

折腾一天,回去拿完行李就出发去滨海金沙酒店了。
【Harbour front】港湾站坐紫线2站到【china town】牛车水。下车换蓝线到【Bayfront】,往【Marina Bay Sands】出口走,就可以到酒店了。不用担心找不到路,一路按指示牌走就不会有问题,不行就问人。
酒店的Tower1和3的前台,是可以check-in的。我们去的3。酒店有人会说中文,不用担心。之前听说办理入住要排队,可能我们去的晚了,并没有排队。他会给你房卡,一人一张,不要弄丢,进无边游池是要一人一卡刷的。房间里面是不需要插房卡的。电源一直开着。
官网订的,399新币。备注了蜜月,送了小甜品,给免费升级了房间,房间比想象中的还要大,阳台也特别酷。我们都挺喜欢的。里面的茶叶是TWG的,泡泡同学不认识,也没告诉我,后来我整理照片看到他拍的才知道,所以没有喝到很可惜。大家可以喝喝看,好喝可以在机场免税店多买点。

滨海湾“湾上灯浮”灯光秀】

我们在酒店整理了一下行李,休息了一会儿,就去楼下看灯光秀去了。
周日至周四:20:00;21:30两场
周五和周六:20:00;21:30;23:00三场
这个秀最佳观赏地点是在金沙楼下的商场门口,你下楼走到商场里,会有个服务台,不会中文,你跟她说“light show”她就懂了,会给你一个地图,告诉你怎么去。听不懂没关系,在地图上找到Prada,从那个门出去就好了。出门正对面就是看秀的地方,右边是LV的店。反正哪里人多就是哪里。可以站在楼上看,也可以去楼下坐地上看。不过要给个建议,如果你要下去看,不要坐的太靠前,会被喷的一身水的。
灯光秀的内容寓意挺好,大概就是包容各个种族肤色的人,大家和谐相处,新加坡越来越好的意思。灯光是从金沙的楼梯泳池投下来的,打到喷出的水上形成图案。没有时光之翼那么震撼,但是也值得一看。
据说滨海湾花园还有个超级树的灯光秀,比这个好看点,我们没赶上。
观赏的最佳位置就是金沙酒店6楼的蜻蜓桥上。晚上7点45和8点45各一场

【无边泳池看夜景】

看完show,我们特别精神,于是回到酒店换上泳衣,穿上浴袍,就去传说中的无边泳池看夜景去了。
住在楼层比较低的小伙伴,就坐电梯到22层,再从22层的电梯坐到57层就好。
之前网上好多人问淘宝卖的那种去泳池的卡靠不靠谱。我是不推荐大家冒险的,万一被拦住挺不好的。不过我们上去的时候,并没有人查,刷卡就能进去。可能因为人不多的原因吧。我感觉花那个钱,不如多花点钱住一晚,享受一把。
刚下水的时候,真的超级冷,不过走一会儿就好了(不会游泳,只能用走的),泳池不深的。
无边不是真的无边,大概就是做了一个低过水边的沟渠,造成无边的视觉假象。但是真的很酷。非常值得来看一看,拍拍照。
顺便吐槽一下,iPhone到了晚上,拍照效果真的很渣。拍了好多张,没几张能看。
我们没有感受到“下饺子”的感觉,可能还是旅游淡季,白天人也不多。大家随便看看照片吧,还是要亲自去才能体会到那种站在天边的感觉。

如果你觉得冷,泳池也有泡温泉的地方,虽然很小,但是看上去就很舒服。
大概晚上11点结束运营,我们玩到10点多,就回去了。
洗了个澡,泡了会儿浴缸,就满足的睡觉了。

Day5:金沙酒店楼顶天际泳池+滨海湾万国花园+牛车水

金沙酒店楼顶天际泳池】

关于金沙酒店楼顶的这个泳池,各种翻译都有。我其实更喜欢叫他无边泳池,比较贴切。
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拖拖拉拉到泳池的时候已经10点多了。起初担心这个点人会很多。然后并没有。随便找了两个位子,拿了两条浴巾(浴巾在中间一个窗口可以拿,用完记得还回去就好),坐了几分钟就下水了。
刚下去的时候还是挺冷的,不过比晚上好点。那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有点下雾。不过还是觉得很美。
阳光很刺眼,拍的照片没有一张能直视镜头,但是拍出来还是挺美(泳池美)

【去滨海湾花园的路上】

回到房间,整理好以后我们就退房寄存行李了。其实6楼蜻蜓桥可以直接去滨海湾花园,但是我有点恐高,最后还是从地面走,绕一点路了。其实也没有绕很远,从tower3那边走出去,看到兰博基尼和法拉利(之前网上说,这边可以拿中国满2年的驾照,300新币就能在城市F1赛道开兰博基尼。泡泡同学特别激动,我本来也想一咬牙一跺脚给他开一下的,结果这个逗比居然把驾照丢在家里了,然后郁闷的说自己25岁之前开豪车的梦晓破灭了。)继续朝前走,走到桥底下右拐,一会儿就到了。
沿路能看到摩天轮,超级树,路边有很多漂亮的花儿,抬头能看到金沙全景,还有盘旋的鹰隼,蓝天白云绿水和各种现代建筑交错的感觉特别奇妙。

滨海湾万国花园】

来了新加坡很多天,发现一个这么小的国家,到处都是动物园植物园,路边也全是花草树木。政府真的花了很多心思在绿化环保上。
这个滨海湾花园也是很值得逛一逛的。之前看攻略说海洋馆冷,去了以后觉得还好,以为这里肯定也能承受,就作死的短袖短裤去了。结果进去以后,悔的肠子都青了,非常非常冷,进去以后冻的浑身疼。所以提醒小伙伴,来滨海湾花园,一定一定一定要带长袖。
场馆是分成两个部分的(Flower Dome和Cloud Forest),你买的票上面两边都可以撕,不要弄丢了,是分开检票的。注意一下你买的票上两个场馆闭馆的时间,不要扑空了。
进馆之前,推荐一个特别好吃的冰淇淋,貌似是滨海湾特有的,很多种味道。我们吃了兰花香草的,还有薰衣草,白玫瑰等等,都是跟花儿有关,很应景。4新币左右一个,我觉得非常好吃。包装是全英文的,我拿着翻译软件一个个搜是什么口味的,有个中国的小朋友麻麻一直等着我搜,知道中文意思以后拿了自己喜欢的口味。然后一个劲的跟我说谢谢。

【Flower Dome】

我们先去了Flower Dome馆。
楼上是各种耐旱的仙人掌、多肉;楼下却一片花团锦簇,枝繁叶茂。
花园不是很大,但是设计的非常巧妙。来新加坡之后,感觉他们所有建筑的设计,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都很厉害。在这里拍了很多很多照片,基本每一种都想要拍下来,长的实在太好了。泡泡同学看到成片的多肉跟我说:“看到这些,你种的那些,真是小儿科啊。”
先来看看楼上的沙漠植物。有卖萌的,有硕大无比的,有奇形怪状的,有用丑来吸引你注意的,甚至还有装死的。

接着下楼来看看花姑娘们吧。
这一部分照片更多,只能随便挑几张放上来,没有PS就美的很惊艳。也许是因为到处都是漂亮的花儿。大家都争奇斗艳的绽放着。颜色比不过比数量,数量比不过就比特别,什么样的都有。我发的图片真的是冰山一角,一定要去现场看一看。

【Cloud Forest】

进这个馆之前,没有好好做功课,不知道上面的空中走廊是个什么概念,从下面看的时候觉得没什么,上去以后吓的半死。所以我非常认真的强调一下,恐高的人不要走那个空中走廊,千万不要走。我走到悬空的那一段的时候,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手心脚心都是汗。一个外国的老奶奶一直跟我说“take easy”让我深呼吸,但是然并卵,我走完以后哇哇大哭,整个人都不好了,不是开玩笑的,虽然只有6楼那么高,但是对恐高的人来说,走这一段真的是太煎熬了。
除了那个虐死人的空中走廊,其它都很美好。像走进一个雨林,环境模拟的很真实。也是无法形容的震撼。

【牛车水】

滨海湾花园出来,我们本来是想拿行李去下一个宾馆的,但是突然很饿,就临时决定去牛车水觅食。走到地铁站【Bay Front】坐蓝线到【chinatown】牛车水下,A出口出去。出来以后往回走,右转就是林志源。找不到的问人就好,到了牛车水还怕找不到华人吗?
映入眼帘的是各种中国菜馆。四川的,东北的,各个地方的都有。店员们之间的交谈甚至都是用的中文,有种回到祖国妈妈怀抱的错觉。
买好肉干往前走,会路过一条全是小饭馆的路,满大街的店铺门上都贴着支持支付宝的标签。那种熟悉的香味让我们俩一直咽口水,要不是我们有目的的来,早就迈不动腿了。
走到一个修路的十字路口,看到一个牛车水美食街的雕塑,左手边有个巷子,看到一个指示牌,往里走几步右手边就是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了。我们去的时候这个熟食中心在装修,但是正常营业的。跟着牌子走过一个走廊就到了。
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就在这里,进去右手边,门口第一家就是,蓝色的标牌很明显。上面【关于吃吃吃】里介绍了这里面的我吃过的几家,还有几个没提到的,比如南山豆奶,福建蚝饼,tanjong pagar福州鱼丸面。总结下来就是里面的东西都不贵,不一定全按攻略来的,随心所欲的吃就是了。我们后来随便点了一个咖喱角,也很好吃。这里要说一件事,门口的甘蔗水很好喝,但是千万不要去冰少冰,他们的甘蔗真的太甜了。老板后来帮我加了冰块,跟我说下次可以点柠檬甘蔗水,就不会那么甜了,大家可以试试看。
这一段要吐槽一下泡泡同学,因为我一直在找路,所以没有拍照,把拍照的重任交给他了,结果那叫一个惨不忍睹,我选了半天也没选出好的。大家凑合看看吧。
差不多就是看到下面两个建筑,麦克斯韦路熟食中心就在你附近了。

【牛车水购物街】

吃饱喝足,我们就想着散散步,正好看到一条卖纪念品的街,想给朋友带点特色的东西回去,就走进去看看了。
冰箱贴,钥匙扣这种,差不多是10新币6个。我们绕了一圈,有种在逛庙会跟两元超市的感觉,还有卖假香水的,什么牌子都有。大部分的东西看上去实在太廉价,换算成人民币也并不便宜,所以最后我们打消了买的打算。还不如送点咖啡当伴手礼。
路过一个卖榴莲的小摊,想着如果爱吃榴莲的来新加坡,是要乐坏了。这里打个岔,新加坡的地铁公交上,是不能带榴莲的,地铁的车壁上会贴着几个牌子,有不允许吃东西喝水,最后一个牌子写的就是不能带榴莲。
我们随便看看,就坐地铁回去了,准备拿行李赶往最后一家酒店。

【费尔蒙酒店】

原路蓝线返回金沙酒店拿回行李以后,在【Bay Front】坐黄线1站到【Promenade】宝门廊下车,换另一辆往【Dhoby Ghant】方向的黄线1站,到【Esplanade】,从G出口过马路直走几步,左手边就是费尔蒙。还有一条路,你就一直在地下走,往莱福士商场走,牌子上会有费尔蒙酒店的指示,酒店就在莱福士里面,跟着走就好了。会遇到一个老爷爷帮你开门,满脸笑容的竖着大拇指和你说话,泡泡一直想跟他合照,我怕太冒失没同意,最后也没拍成,但是美好的人和事更适合留在心里不是吗?
check-in的时候很顺利,有个会说中文的前台给了我们提前准备的蜜月礼物。加了20新币升级住了22楼,阳台可以看到大榴莲跟金沙酒店,鱼尾狮公园,还有有名的圣安德烈教堂,视角很好。
我们本来想着休息会去鱼尾狮公园玩玩,结果看了会电视居然睡着了。新加坡的电视台也是神奇,有中文台,英文台,印尼语的台。换台的时候正好有个台在放超能陆战队,我们就看了一会儿,但是真的不能忍把大白直翻成“杯面”。也不知道是台湾还是香港的翻译,真心蠢爆了。(重点歪)。PS:费尔蒙的洗发水什么的是rose-31的,真的超级香。

【唐城坊】

睡醒以后已经8点了,我们洗了个澡就去了计划好的松发肉骨茶吃晚饭了。我们坐在地铁上,纠结要去克拉码头还是牛车水吃,结果发现克拉码头分店9点15关门,一看手机,已经9点10分了,所以最后选择了牛车水唐城坊的那家分店。顺便去逛了fairprice超市买了一堆东西回去。
用泡泡的话说这趟来的值。肉骨茶咸辣的口味特别适合我们,就连我平时讨厌的蒜味在汤里,也勉强能接受了。还有传说中的TVB的鸡公碗。
吃饱喝足就去了超市买东西。old town咖啡最近在搞活动,买三袋有优惠。很划算,活动到4月底好像。后来买回去送朋友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说是比国内卖的好喝。我们还买了费列罗的那个榛子巧克力酱,功夫熊猫版的,万能的淘宝都没搜到这个版本的。泡泡买了两罐红牛,1新币一罐。还有超大包的乐事薯片。我买了点明治的酸奶跟零食,反正也是比国内便宜就是了。
这里有个小插曲,结账的时候我发现我没带卡,差点以为买不起了,把身上所有的零钱都掏出来了,还好够付,最后走的时候,全身上下就剩6毛5分钱了。

回到酒店以后,泡泡同学喝着红牛看着夜景,跟我感叹新加坡的美。
因为明天还要早起,所以差不多收拾一下,11点多就睡了。话说这一觉,睡的又沉又舒服。

【鱼尾狮公园】

早上起来本来想先吃早饭,但是又怕再晚一点出去会很热,好在昨天吃的晚不是很饿。我们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先去鱼尾狮公园。
站在阳台看鱼尾狮,感觉很近,看地图又感觉挺远,我们俩纠结要怎么去,后来问了前台,告诉我们走的话15分钟就差不多了。于是我们就选择了步行。

出了酒店拐个弯,抬头就能看到莱福士商场的标志,往前一点就是一个纪念碑。绕过它就能看到一个地下的过街通道。里面有个地铁站,但是在维修,所以不用担心走错路。我们这里碰到一个上班去的妹子,虽然不会说中文,但是我们也听懂了,她反复强调,只要你看到一座桥,你就到了。
我们从出口出去,就到了大榴莲剧场。话说近看以后才觉得,真的很像榴莲啊,尤其那个刺一样的东西。穿过大榴莲,看到一个有着新加坡50周年标记的桥,就到了。所以其实走起来,最多10分钟。
在桥上可以远眺金沙酒店,那天能见度不是很高。我跟泡泡一直在吐槽说不定是印尼又在烧什么。拍了一张全景照片,回来看的时候觉得鱼尾狮爸爸在这一片景色里,显得好渺小。

近看到鱼尾狮,感觉一点都不严肃,完全就是萌萌哒的一个小狮子。这里应该是从白天到晚上都有源源不断的游客来的地方。我们晚上在酒店看,也能看到满满的都是人。很多新马泰连着玩的游客,这里也一定是必去的一个景点,好像看过鱼尾狮,才能叫来过新加坡
我们也不能免俗的各种拍照,合照。想办法在人群里找空隙。

玩了一会儿,实在太晒,人又太多。我们就准备回去了,回头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萌萌哒鱼尾狮宝宝。虽然很迷你,但是人家也是会喷水的哦。

离开鱼尾狮公园,我们原路返回酒店吃早饭,费尔蒙有2个吃早饭的地方,一个是8楼游泳池附近,我们去的是另一个1楼的。这里可以吃到11点,自助餐形式的,品种超级丰富。

【乌节路】

吃完早饭已经11点多了,我们收拾好行李下来退房寄存行李,然后就坐地铁出发去乌节路了。
去乌节路我们算是有目的性的。之前有说过我们只带了一个20寸的登机箱来新加坡,回去的时候买了不少东西。所以准备在新加坡买个新秀丽的28寸大箱子。还有就是泡泡同学想要一双库里2很久了。看了官网大概的地址,我们坐到乌节路下车以后直奔ION Orchard。
这一趟跑的其实挺郁闷的,去ION的时候,被告知新秀丽的店铺暂时关闭了。后来去义安城帮泡泡买安德玛的时候发现这家店只有衣服没有鞋子。反正就是各种碰壁。于是我们俩晃悠了一会儿,就决定回去了。
除了吃到了之前提到过的很好吃的冰淇淋,我们算是白跑一趟,空手而归。

【淡滨尼商场】

我们垂头丧气的回到费尔蒙,拿了行李就准备去机场了。在等地铁的时候,我们看了安德玛跟新秀丽的官网,意外的发现,有个叫淡滨尼1号的商场两家店铺都有。上地铁之后看到地铁上居然有这样一站。我们就临时起意去了淡滨尼。
绿线在【Tampines】下车,出来就是商场。新秀丽在门口,我们买了一个跟我们20寸小箱子一个系列的28寸版。没有什么折扣,但是也比我们国家便宜不少。退税之后大概1600左右。往前走几步,就是安德玛的专柜,可惜泡泡想要的黑黄限量版的没有43码了,最后只能买了一双灰色的,价格的话差不多比国内便宜200多,也是一样没有折扣的。后来看到一件还不错的短袖,旗舰店卖300多,这边只要100出头,就一起收了。最后鞋子跟衣服花了1300多。也算是完成了我们的心愿。里面的营业员态度都非常好,主动告知可以刷银联卡,还告诉你如何退税。7%的税扣掉手续费以后能拿到6%不到一点。

【樟宜机场退税】

退税这一块,前辈们都总结的很完整了。
你到了机场,会有超明显的退税eTRS的标志。自助退税方便快捷,有中文,刷护照跟营业员给你的退税小票,就OK了。我们很蠢的一次次刷护照再刷小票的退。后来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可以刷一次护照,几张小票一起退的。
我们选的现金退税,我觉得比信用卡方便,拿到一个同意退税的单子,入关以后拿着护照跟单子找到一个现金退税的地方(也有指示牌),就能拿到钱了。反正我们也是要在免税店买东西的,所以拿了现金直接就在机场免税店用掉就好。

【免税店买买买】

樟宜机场的免税店,真的是一个很值得逛的地方,只可惜留给我们的时间太短。
我们在T3航站楼,进门就是有名的TWG,然后左手跟右手边都有屈臣氏,还有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店跟奢侈品。这里的营业员比日上的服务好太多了。会耐心的帮你找货,告诉你各种产品的区别。买起来还是很顺利的。
我们在这里把新币全部用掉了,剩下的部分刷的卡。如果你买的多,用我之前提到的那个网站查实时汇率,其实还是可以省蛮多钱的。
我们买的太激动,差点没赶上飞机,最后就是一路狂奔上的飞机。所以小伙伴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在这里买东西,东西比外面便宜的多,还不用退税。而且其它航站楼我不知道,T3貌似是可以提前很久值机入关的,提前个半天来应该都是没问题的。

【再见,Singapore】

上了飞机没多久,飞机就起飞,时间很准。我们看了一眼窗外,新加坡真的很小。就像别人说的,这是一个一起飞就出国的国家。飞了大概5个小时到的上海,在飞机上还买了之前漏买的虎标万金油,也不是很贵,朋友都说特别好闻。
下飞机,拿行李,日上免税店提货,出关,去之前订好的酒店,然后呼呼大睡。
这里说一下最近代购吵的很凶的什么税改,什么一个人只能带5000块的东西,所有箱子都要开关检查,化妆品60%税等等,都是为了涨价找借口。其实真正的海关,开箱子的几率真的很小,海关又不是八爪鱼,中国那么多人,一个个开箱子要开吐血。我们过关的时候海关都睡着了,根本没人查。而且一般游客是不查的,除非你真的做的很过分。所以大家不要被这些代购忽悠,不会对我们小老百姓有多大影响的,安心吧。

写在最后的话

新加坡回到上海,再从上海回到南通的过程,让我感触良多。酒店接机,买长途汽车票,南通东站询问停车场的方向,到处碰钉子。这种落差,让我充满了失落感。
说这些没有崇洋媚外的意思,我很爱我的祖国。但是也希望大家多一点友善,少一些戾气。

套用武林外传里的一句台词作为结尾。

世界如此美妙,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PS:新加坡,我还会再回来的,下一次来的时候,希望一切都慢一点,让我好好欣赏你的美。

【完】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07 17:44

引用 curryluke.m 发表于 2016-04-07 17:44:03 的回复:

回复curryluke.m:这是夸我还是鄙视我的拍照技术。。。哈哈哈

2016-04-07 18:04

有空接着写,我接着看。

2016-04-07 20:56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4-07 20:56:02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哈哈,谢谢支持,今天晚上就会写的,估计这两天就能完成了。

拍的好多色彩好鲜艳啊,漂亮!

2016-04-09 19:36

引用 钱小雅 发表于 2016-04-09 19:36:38 的回复:

回复钱小雅:跟相机不能比,但是还是谢谢夸奖,么么哒,感觉自己马上走上人生巅峰了。哈哈哈哈

2016-04-09 19:47

楼主的帖子很适合我哈~看了一遍,回头再细细研究

2016-04-10 21:38

引用 豆兜篼逗 发表于 2016-04-10 21:38:44 的回复:

回复豆兜篼逗:嘿嘿,都是纯手打,虽然有点乱,但是都是亲身经历,没有复制粘贴,哈哈,希望帮到你。祝旅途愉快,一路顺风~

2016-04-10 21:44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11 01:02

引用 纯纯的飞 发表于 2016-04-11 01:02:13 的回复:

回复纯纯的飞:非常感谢你的鼓励跟认可。看到这句话真的特别开心。

2016-04-11 01:1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11 13:53

引用 dolphin333 发表于 2016-04-11 13:53:42 的回复:

回复dolphin333:是的,我就是因为之前去厦门的事情忘得差不多了,所以这次才写的游记。老了以后还可以慢慢看

2016-04-11 14:06

2016-04-11 17:06

引用 安。琦 发表于 2016-04-11 17:06:57 的回复:

回复安。琦:谢谢支持~

2016-04-11 17:12

引用 海布里飘飘 发表于 2016-04-11 17:12:38 的贴子:

谢谢支持~

我是来看我的行程的,看到你提问……那个详细行程是以前的游记版本里的,现在所有的游记里都是简单的行程了……

2016-04-11 17:22

引用 海布里飘飘 发表于 2016-04-10 21:44:58 的回复:

回复海布里飘飘:你们金沙订的是什么房型,后来升级成什么,在几楼?

2016-04-11 20:32

引用 豆兜篼逗 发表于 2016-04-11 20:32:04 的回复:

你们金沙订的是什么房型,后来升级成什么,在几楼?

回复豆兜篼逗:我们订的是最便宜的豪华城景房,升级成了尊贵城景。我们去的时候住的6楼。但是他不是根据这个分楼层的,最便宜的也有可能住的很高。我们住的低是因为我们去的那天太晚了。金沙每天都客满的。一般你去的早,可以免费要求高一点的。我们去的那天晚上,他帮我们查了,最高就是6了。加钱都没房的。

2016-04-11 20:57

你们金沙订的是什么房型,后来升级成什么,在几楼?

回复豆兜篼逗:你备注的时候要求尽量高层,然后尽量不要跟我们似的7,8点才去。去check-in的时候跟她说帮你尽量安排高点。他房型除了那种套房,其他楼层都有的。举个例子,你住的最便宜的可能会住50层,贵的也有可能住15层。

2016-04-11 21:02

引用 海布里飘飘 发表于 2016-04-11 20:57:25 的回复:

回复海布里飘飘:我订完之后打电话跟他们说我们是蜜月的,她说会送蛋糕,我又说楼层尽量高,她说好的。但是看样子估计不像会帮我们升级房型~又不好意思提这个要求

2016-04-12 18:55

引用 海布里飘飘 发表于 2016-04-11 21:02:19 的回复:

回复海布里飘飘:发现我们的去程航班竟然是同一班~我在途牛订的,跟我说不能备注蜜月。我一直在纠结到那是选择接机到市区再打车,还是直接地铁,初来乍到不熟悉怕赶不上

2016-04-12 19:00

引用 豆兜篼逗 发表于 2016-04-12 19:00:45 的回复:

回复豆兜篼逗:我们晚点了半小时,但是因为没有托运所以赶上地铁了。如果你们不晚点,就算拿行李,也是来得及的。如果来不及,就坐机场班车到酒店吧。

2016-04-12 19:19

引用 豆兜篼逗 发表于 2016-04-12 18:55:20 的回复:

回复豆兜篼逗:不用提,我也没提升级房型,它自己帮我升的,看人品的。

2016-04-12 19:21

回复豆兜篼逗:新航是可以有蜜月蛋糕的。途牛就是嫌麻烦。不然你就去新加坡航空官网找找联系方式,自己联系。不过跟酒店不同,要半年以内结婚证复印件的。

2016-04-12 19:23

围观

2016-04-13 13:16

引用 小xi 发表于 2016-04-13 13:16:49 的回复:

围观

回复小xi:大家看,这个就是我文中的小xi啦

2016-04-13 14:04

先Mark再慢慢看

2016-04-15 02:17

引用 蜜斯特-W 发表于 2016-04-15 02:17:35 的回复:

先Mark再慢慢看

回复蜜斯特-W:哈哈,虽然很长,但是纯手打。比较实用。问答的话如果可以,希望采纳了我的回答哈,我申请了指路人,还在实习期。如果新加坡有啥问题,也可以问我。尽我所能回答,嘿嘿

2016-04-15 02:30

好赞,人也超好,特热情!

2016-04-18 16:31

引用 我们一起看遍世界 发表于 2016-04-18 16:31:17 的回复:

回复我们一起看遍世界:谢谢夸奖

2016-04-18 16:46

写的真详细,图文并茂,很多细节都说的很清楚,下周我就要去新加坡了,你的游记对我出行很有帮助!

2016-04-24 13: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4 13:07: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鼓励,能帮到你非常高兴。祝您旅途愉快。

2016-04-24 13:18

请问,亲金沙1900多是包含税么,是在屋里换好泳衣上去无边泳池还是拿到上面换呢,谢谢

2016-04-27 15:24

引用 xinyuup 发表于 2016-04-27 15:24:26 的回复:

回复xinyuup:是含税的,在屋里换好泳衣,然后穿上房间里的浴袍上去。

2016-04-27 15:42

引用 海布里飘飘 发表于 2016-04-27 15:42:50 的回复:

是含税的,在屋里换好泳衣,然后穿上房间里的浴袍上去。

回复海布里飘飘:1900多含税价格真好呀,我前几天看的不含税也得1900多了,谢谢亲回复

2016-04-27 15:44

引用 xinyuup 发表于 2016-04-27 15:44:05 的回复:

回复xinyuup:不客气,你去官网看看,会不定期有活动的。

2016-04-27 15:54

你的游记写得真好。请问金莎酒店1900包含早餐吗?

2016-05-04 07:1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04 07:18:5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夸奖,嘿嘿,您好,不含的,金沙早餐很贵,并不划算。

2016-05-04 08:27

真的超级详细,感谢美女!祝您两夫妻生活越过越滋润!!另外,请问机场有您说的那种电话卖吗?金沙附近有7-11吗?

2016-05-08 22:23

引用 蓝 发表于 2016-05-08 22:23:54 的回复:

回复蓝:机场貌似没有15新币小面额的,你可以问问看到时候,不一定有。金沙附近我没太在意,你到时候问问前台,新加坡7-11到处都是,应该有的。或者问下小xi,她是新加坡百事通,哈哈。

2016-05-08 22:50

好的,谢谢!

2016-05-09 10:55

看了游记,很有帮助。想问下电话卡如果自己开通麻烦吗?

2016-05-17 17:03

引用 月来悦亮 发表于 2016-05-17 17:03:18 的回复:

看了游记,很有帮助。想问下电话卡如果自己开通麻烦吗?

回复月来悦亮:不麻烦,插卡就可以了。不会弄的话让前台或者买卡的地方,比如7-11帮你弄下就好了

2016-05-17 17:46

引用 海布里飘飘 发表于 2016-05-17 17:46:15 的回复:

回复海布里飘飘:嗯嗯,好的,谢谢。

2016-05-17 17:51

请教下,那个电信卡什么价格,可以用几天的?

2016-06-05 23:19

还有空中走廊悬空的一段是什么意思?很危险吗?

2016-06-05 23: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5 23:19:09 的回复:

请教下,那个电信卡什么价格,可以用几天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15新币,5天

2016-06-06 00: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5 23:31:20 的回复:

还有空中走廊悬空的一段是什么意思?很危险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是危险,脚底有点透明,能看到下面,有一段悬空,我恐高,所以害怕,并没有危险。

2016-06-06 00:07

引用 海布里飘飘 发表于 2016-06-06 00:07:05 的回复:

回复海布里飘飘:谢谢!你的游记我收藏了。一段悬空是☞一段是透明的吧?因为我也恐高又想去

2016-06-06 07:39

引用 海布里飘飘 发表于 2016-06-06 00:04:51 的回复:

15新币,5天

回复海布里飘飘:谢谢!

2016-06-06 07: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6 07:39: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是,全程都是两边透明,有一段悬空,你看你图片能看得出来,如果恐高,建议去滨海湾,不上栈道,上不上栈道并不影响观看,上面也没什么好看的

2016-06-06 08:53

悬空怎么走过去呢?可以不到悬空处吗我看你照片了。

2016-06-06 11:12

2016-06-06 11: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6 11:13:59 的回复:

有人说是坐电梯上去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坐电梯,如果走,肯定要走到悬空处的,你到了就知道了。滨海湾花园还是很值得去的

2016-06-06 11:56

2016-06-06 11:56

我已买好实体票包含空中走廊

2016-06-06 18:22

写的真好,打算8月去,你的游记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2016-06-10 20: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0 20:44:34 的回复:

写的真好,打算8月去,你的游记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夸奖,希望你旅途愉快。嘿嘿

2016-06-10 22:14

详细的狮城新加坡游玩攻略

2016-07-04 13:36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7-04 13:36:56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有空去玩哈,很值得一去

2016-07-04 13:45

我打算九月去,感觉你的行程也可以参考,就是住宿打算一天金沙,剩余几天住圣淘沙附近会方便?

2016-07-12 19:50

引用 迷乱的傻妞 发表于 2016-07-12 19:50:24 的回复:

回复迷乱的傻妞:其实都还好,新加坡交通非常方便,住在地铁附近就好了。

2016-07-12 20:31

你买的电话卡只有5天有效期,我要待7天,请问后续要怎么充值和使用呢?

2016-07-27 15:51

引用 幸福懒羊羊roce 发表于 2016-07-27 15:51:12 的回复:

回复幸福懒羊羊roce:到期前充值就可以了~3新币一天~

2016-07-27 16:11

2016-08-15 18:10

引用 未完2o15 发表于 2016-08-15 18:10:45 的回复:

回复未完2o15:哈哈୧(๑•̀⌄•́๑)૭旅途愉快啊

2016-08-15 19:18

引用 海布里飘飘 发表于 2016-08-15 19:18:57 的回复:

哈哈୧(๑•̀⌄•́๑)૭旅途愉快啊

回复海布里飘飘:谢谢😘😘

2016-08-15 22:50

感谢楼主详尽的介绍!很有用!谢谢!我2016-9-19/24,出游。谢谢!

2016-09-12 00:24

引用 R zz 发表于 2016-09-12 00:24:59 的回复:

回复R zz:不客气(´▽`ʃƪ),玩的开心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