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清明厦门周边游---网红云水谣PK小清新树海瀑布

wenQ LV.4
2016-04-06 23:04 381/4
  • 出发时间/2016-04-02

此篇是捧南靖树海瀑布滴,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哈!  也是第一篇蚂蜂窝游记!新编辑器有点不太会用。。。。为何头图这么暗。。。。
ANYWAY,开始正文。

树海瀑布具体地址:南靖船场镇下山村境内

2016年4月2日早8点

行程:8:00厦门湖滨南--大巴---云水谣(和贵楼、云水谣、怀远楼)---三轮摩的返回入口13:40
费用:车票 44+2元保险;门票90元;摩的5元;午餐20元  小计 161元。

一大早,和小伙伴一同到厦门湖滨南汽车站坐八点整的 厦门-梅林的大巴。车票可以用 厦门长途汽车站的微信公众号购买,非常方便!(直接搜厦门长途汽车站就可以添加公众号啦)

车不是很新,有点旧,到云水谣景区有大概三个小时的车程,窗外没啥风景,略无聊,请自带自娱自乐设备消磨时光。

10:50左右,到达云水谣景区。人不多,买了门票就进去,门票九十哦九十哦九十哦,感觉心在滴血。(逃票什么的别太多想,基本不可能)。
门口有很多电瓶车,可以载到最远的土楼怀远楼,然后再逛云水谣,一人十块,三四个人以上就可以讲价。也可以先走进去逛景区,到怀远楼后那边有三轮摩的坐回入口处,一个人才五块。也就几分钟路程。

云水谣不想费太多笔墨来写,感觉景色一般般,没有想象中美,主要景点是和贵楼、云水谣水车和堤坝、怀远楼,慢慢走下来大概耗时1.5小时。午饭路边馆子解决。

剩下的就度娘一段吧!

云水谣古镇是个历史悠久的古老村落,村中幽长古道、百年老榕、神奇土楼,还有那灵山碧水,无不给人以超然的感觉。南靖县长教风景区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和贵楼、怀远楼、省内最高最大最为集中的千年古榕树群、一条百年老街、千年古道。溪岸边,由13棵百年、千年老榕组成的榕树群蔚为壮观,其中一棵老榕树树冠覆盖面积1933平方米,树丫长达30多米,树干底端要10多个大人才能合抱,是一棵目前我省已发现的最大的榕树。榕树下一条被踩磨得非常光滑的鹅卵石古道伸向远方,据考证是长汀府(龙岩市)通往漳州府(漳州市)的必经之路。古道旁,有一排两层老式砖木结构房屋,那就是长教已有数百年历史的老街市。这些老商铺大多还保留着木板代墙的特点。

土楼现状
这些从元朝中期就开始建造的土楼,保存完好就有53座。这些土楼姿态万千,除了有建在沼泽地上堪称“天下第一奇”的和贵楼,及工艺最精美、保护最完好的双环圆土楼——怀远楼外,还有吊脚楼、竹竿楼、府第式土楼等,土楼风景别具一格。

拍摄取景
997年至今,已有《寻找远方的家园》《沧海百年》等8部电影、电视剧、MTV在这里拍摄取景。2005年年底,由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名誉主席张克辉以自己和几位台胞的生活阅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寻找》改编的电影《云水谣》也曾在此拍摄。

著名侨乡
云水谣是漳州著名的侨乡。据《长教简氏族谱》记载,长教简氏族人从第四世(明宣德年间)至十六世陆续开始向外迁移,到缅甸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及台湾香港等地谋生。现祖籍长教的台湾人就有23万之众,每年都有150多名以上的台湾人不远千里,回古镇寻根谒祖。

下面就是云水谣景点啦。。。。好了,云水谣介绍完毕。。。。网红就是这样了。。。。。卸了妆才知道是不是真美。。。。

下午2点 云水谣--树海瀑布

啦啦啦,重点来了,先码字,再放皂!

行程:14:00绿色巴士---书洋镇(音译)---包车15公里---15:00树海瀑布--15:30返程----16:00搭上绿色巴士去漳州汽车站---17:10汽车站转公车到南靖动车站---18:00动车返厦---18:40抵达厦门北站

费用:巴士 10块/人(我们多付了,实际应该比这个少),包车往返 50/人,门票 20元,巴士 8元,动车票 22.5

总计:271.5元

说来话长,树海瀑布原来不在计划内的。但由于太早结束云水谣之旅,当天那边又没有直达厦门的返程大巴,只能曲线救国去坐动车。从云水谣折腾到南靖动车站要约2个小时,所以定了六点的动车,求保险。于是路上就有了一点时间加塞一个景点了。 真的是很临时很临时的决定,但好值得。感谢当时的当机立断!

当时绿色巴士正在云水谣景区门口充电,小伙伴闲着随手一搜,发现附近的树海瀑布,咨询了车上售票阿姨(路在嘴上,万能的售票阿姨还帮我们找到了包车),于是就出发了。。。。。

先坐到第二站 书洋镇下车,阿姨秒秒钟就帮我们找到包车师傅了,(有点后悔没留司机电话),坐上面包车一路颠簸。。。不亚于做全身抖动按摩,颠了15公里山路,终于到了景区。沿路的景色很美,湖绿色的河流随着山脉蜿蜒流淌,有点穿越到九寨沟的错觉,路上的风景很原生。。。。感觉这才是小假期的正确打开方式啊!!!!

到了景区,人很少,就十来个人吧,当然景点也很小啦,就是看瀑布,司机说安全起见,要带我们进景区。。。。恩,感觉蛮负责的。

听说这景区之前转了好几手,后来被私人花几百万承包下来了。。。。恩 耳边仿佛想起有人说 “这片瀑布我承包了!”目前开发的不是很多,宣传也很少,正是因为这样,才多了几分真切呢,素颜美是真美。

无图夸毛线,上!皂片!

友情提示:在观赏瀑布时,要注意安全哦!特别是小朋友!

有点过曝。。。

因为赶动车,所有差不多逛半个小时就出来了,不过时间也足够了。哦 对,出景区时,在售票处后面有个门,可以通向一个吊桥,那边也可以拍拍照哈。

司机把我们载到一个大路口,我们就下车等绿色的巴士啦,挺好等的,十来分钟一辆,不过没位置了。 晃了一个多小时到达汽车站,立马下车去坐 公车 (具体几路问下路人额 ),车很挤,也是晃了二十多分钟才到动车站。

PS 南靖动车站的设计就是一座土楼哈。

PS除了卖票周围就是卖香蕉。。。。。囧

PS 不少湾湾的政治人士祖籍都是漳州。。。。。

PS  树海瀑布 适合包车 或自驾(车技要好哦),适合顺路过去,半天就足够啦。

ENDING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4-07 14:14

引用 love_elva 发表于 2016-04-07 14:14:08 的回复:

回复love_elva:哈哈 用手机拍的。被云水谣伤到,看到瀑布感觉豁然开朗 赶紧记录下来。

2016-04-07 20:4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4-11 13:53

引用 xiaoyinglong 发表于 2016-04-11 13:5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