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北海道,东京,京都)10日自由行~

介么 (武汉) LV.5
2016-04-06 23:10 1936/6
  • 出发时间/2015-07-26

最近整理手机内存的时候看到当时在日本拍的照片,感觉记忆已经没有那么清晰,于是稍微整理了一下,写成游记,免得自己以后真的忘不见了。有些真的记不起来了,本人记忆力确实很差,见谅!!(我当时看攻略的时候有很多还是不清楚,所以我自己会尽量写详细,不要嫌我啰嗦)

2013年的时候为了去泰国办理了护照,结果护照办理好了,我生病住院没有去成,一直有点遗憾。2014年暑假我可以申请到11天的假期,妈妈也放假休息了,于是决定弥补遗憾,出国游玩一趟。妈妈当时想去日本,她很多朋友去过,说蛮不错的。我犹豫了一下,决定去日本。在旅行社了解了关于日本的行程,拿了些资料回家研究(毕竟没出过国,当时只想着跟团,没想过自由行)。可能是我骨子里不喜欢跟团的原因,一觉醒来之后向家里宣布自由行,于是所有的重担落到了我的肩上。

这次出去没带很多东西:护照,身份证,日元(我是在工商银行换的10000人民币,多少日元忘了),信用卡(visa),护肤品(小样),换洗衣物,牙刷牙膏,毛巾,一小瓶六神,手机充电器,随行wifi,大概就是这些吧。反正、最重要的是带钱和护照。

签证是必须找旅行社办理的,日本是不能个人办理的。费用好像也不贵,我反正记不清楚了,只要资料齐全一般都可以顺利的下来。其实当时我还是很担心的,因为办理签证需要提供所有机票和酒店信息。往返机票时间很确定,酒店可以先预定,后面取消也无所谓。但是我要从大阪北海道,从北海道东京,这两个机票时间很难确定,毕竟没去过都是陌生的,很怕时间有误差,所以行程看了再看,才确定。所以大家如果在日本境内要坐飞机的话,时间一定要确定好。

酒店方面我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毕竟暑假是旅游旺季,要提前很久开始订酒店,只要提前三天左右,取消或者更改都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那段时间我只要休息就在电脑跟前看酒店,有时候上班也要偷偷看看。毕竟跟妈妈一起,酒店还是住舒服一点好,如果跟朋友一起去,我可能会住那种胶囊酒店,经济实惠。后面我会介绍我住的酒店。可以参考一下。还有很多东西是在万能的淘宝上面搞定的。还有所有关于交通方面都是Google地图,超级方便,出国必备。我想难得出国一次,把我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所以行程有点赶。

下起了蒙蒙细雨。。

第一天

7月26日   武汉天河机场—关西国际机场
       武汉春秋航空有直飞大阪的飞机,不用转机,节省很多时间,而且位置是可以自己选择的,需要加钱。当时准备选择第一排,结果靠窗位置没有了,坐的第五排,每个人加了50块钱。日本时间比我们快一个小时,还好现在是智能时代,手机自动调整到当地时间。对了,随行WiFi,我是在淘宝上面租的,比在机场租要便宜很多。是10元每天,我租了10天,500元的押金,还是在机场取货。飞机上面会要填入境申请单之类的东西,不懂得话可以问飞机上面的工作人员。
        下了飞机跟着指示牌走,而且要坐一节小火车才能出站。在日本最好的交通就是坐地铁,我都不敢坐出租车,据说非常贵。出站之后,询问了工作人员去后面的地铁站买地铁卡,有Suica,Pasmo,Icoca三种,都是自助购买的,我也是看了半天才知道怎么购买,买的Icoca,用完了自己充钱就可以了。办妥了这个,接下来就坐车去酒店,酒店是在梅田附近Hotle Vista Premio Dojima(堂岛普瑞米欧展望酒店)两个晚上。其实应该坐地铁,但是当时有点分不清东南西北,坐的大巴去的梅田。
        到达梅田已经下午五点多钟,梅田很热闹,街上还有人在边唱边跳,我带着我妈在街上穿来穿去,一点头绪都没有,Google地图也没有看的有太懂,决定先去吃饭,见机行事。随便进了一家小餐厅,里面的服务人员很热情,而且点单的时候他们都是半跪着。味道还不错,但是我们没有吃完。看到旁边有两个妹子在聊天,壮着胆子向她们问路。之前在看攻略是就有很多说日本人很热情,确实因为语言不通,她们当场下载了一个中日翻译软件,告诉我怎么走。最后还把我们带到大阪地铁站告诉我们怎么走。日本很多字体跟中文很像,差不多看得懂。后来跟着Google地图和指南针找到了酒店,酒店很小,但是五脏俱全。本来想出去玩一下的,时间太晚而且又累就休息了。

要坐这个才能出站

一下大巴就看到了美丽的摩天轮

第二天

7月27日   大阪影视城
        因为酒店不包早餐,所以早早起来后我们就出门了。今天要去大阪影视城玩,据说比迪士尼好玩很多,根据昨天的记忆,走到了大阪的地铁站,真的很大很复杂,Google地图上面输入目的地,可以告诉你在哪个站台坐哪一趟车在哪一站下,如果需要转车也会标明下车后需要走到哪个站台转哪一趟车。根据指示我们进到站里等车,看到车停下来没有一个人上,我和我妈都一脸的懵,后来我才知道,日本地铁一个车道会分特快,快,慢等几种,我没有拍照,不记得怎么写的了,大概是这样的。特快就是只停几个大站,其它站是不停的。快是比特快多停几个站,也是有站不停的,慢就是每个站都停。还有就是一个车道不会只跑一个地方的车,你要看指示牌上面写的是去到哪里,是不是你要坐的那趟车。不然很容易坐错或者坐慢车。按照Google地图我们要转车,其实就是对面,我们不知道跑到另一个站台才发现不对,又跑回来看到有一辆车也不管对不对直接冲上去了,事实证明,傻人有傻福,坐对了。一下地铁外面就是大阪影视城,地面干净的不像话。太阳很大,跑到附近便利店里面买了个防晒霜。和几个面包。关于大阪影视城我要重点说一下,因为人特别多,很多热门项目要排超长时间的队,这样时间浪费了不说,也玩不了几个项目。这个时候是万能的淘宝发挥功效了,大阪影视城里面有两个排队通道,一个是普通的排队,要排很久;一个是快速通道,人很多的情况下,30分钟之内就差不多了。在淘宝上面有很多种快速票,分快5块7。就是里面指定的5项或者7项是可以使用快速通道,看个人需要。我买的是快5,除了有5项可以使用快速通道之外还送一个生化危机。相当于是6个。快7一样的。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选有哈利波特的,因为这是最受欢迎的,我有快速票都排了不下40分钟。哈里波特好像是5点之后才开始,这个快速票上面都有注明。还有蜘蛛侠也不错。今年好像又增加了新的东西,应该更好玩。我当时两个快5两张门票共花费了1500多块,肉都疼了。但是到了位置拿着快速票到处happy时才发现没有买错。日本景区里面吃的价格和外面一样,这点我觉得做得非常好。最后出来觉得时间还早,就在Google地图的指引下去坐摩天轮,我喜欢每去一个位置就坐那边的摩天轮感受一下。这个就没什么说的。只觉得那边晚上关门好早,八点多钟基本上都关门了。回到酒店整理东西,准备第二天飞北海道

人真的非常多,而且太阳好大。

留了个纪念,可以忽视我的存在。

地上真的是一尘不染,干净的要命

味道不错,而且也不贵,但是具体价格我忘记了

只要是在地上坐着的十有八九是日本人,她们很喜欢铺野餐垫看表演

大白鲨,坐船感受情境,还不错,如果能听懂那个人讲什么就更好了

蜘蛛侠,我有快速票,十分钟左右就进去了,很不错。还想再玩一次,人太多了。就放弃了。

哈利波特,最最最受欢迎的一个项目,

设计的不错,很有感觉。我拍的不好,凑合看吧。

日本机票是这样子的。

第三天

7月28日  大阪北海道(新千岁机场)
       早上从梅田坐大巴到伊丹机场,也是大阪国际机场。在手机里面找好买票的信息,拿着护照去换机票和办理登记手续。也是蛮忐忑的,毕竟语言不通。还好简单的英语搞定了,过程也蛮顺利的。登上飞机,第一次坐这种中间也有座位的飞机,感觉也蛮好玩的。下了飞机,坐地铁到札幌。还是靠Google地图搜索酒店。Rich mond Hotel sapporo Odori(里士满札幌大通酒店)2个晚上,这个包早餐。这个时候我已经很熟悉这个软件了,到了酒店,稍作休息,又跑去地铁站准备去小樽

夜幕下的小樽也很美丽

这个就是小樽运河,当时看攻略有人是冬天去的,覆盖着雪的小樽才叫惊艳,夏天可以坐船绕一圈,我觉得浪费时间就没有坐

很有文艺气息,只可惜我不是文艺风格的人

小樽附近还有马车可以坐,不过时间上面要把控好,除非你住在附近,不然小心地铁没有了。从小樽回来走到酒店(酒店离地铁站有点距离,但是后面就是狸小路)觉得肚子有点饿,就到狸小路上面看看有什么吃的,这条街应该算是我们这边的步行街,很热闹,虽然人多,关门的时间也不晚。所以我们去的时候都找不到有什么吃的了。最后去吃的煎饺,味道挺不错的。

有很多免税的药妆店,

狸小路很长,我这里是狸小路5,

第四天

7月29日  富良野美瑛
       这里其实有点麻烦,因为我租的WiFi是不能再北海道用的,所以在北海道的所有行程都是我在酒店用WiFi定制的,加上之前在家里面做得攻略综合起来,不过外出没有网真的是不习惯。我只能说得老天的眷顾,没有走错路。其实在日本待几天,对于他们的交通还是有一定的了解了,只要对照着理解,一般是不会错的。早上的北海道还是有点冷的,我比较怕冷就穿了个薄外套。
       因为七八月份正好是富良野的花季,有很多的薰衣草,我也是奔着这个,想要一睹花的海洋。先从札幌坐地铁到富良野,这里的花季有专门的旅游小火车,可以直接坐到中富良野,有个富田农场。

这就是观光小火车,特别慢,夏天很晒。而且这是回来时候坐的人比较少,去的时候人太多又没有位置又热,导致我忘记了要拍照。

风景真的不错,直接可以忽略我这个胖子

薰衣草味道的冰淇淋,超好吃哦。

花的海洋,最重要的是蓝天白云,看着是不是很心动

一片一片的薰衣草

来到这里一定要尝尝蜜瓜,超级好吃,超级甜。我恨不得抱一大箱子回家。我觉得绿色的比黄色的更甜,我妈觉得都一样

这里是中富良野,再往前面走就是美瑛,这里可以租自行车骑行。但是我觉得好热,而且太阳很大,感觉身上软绵绵的,我们是坐车经过美瑛的时候看了一眼。虽然也是花,但是感觉又不一样,所以下次一定要去美瑛好好看看,一次多买点瓜,不然买一次要排好长时间的队。今天一天的行程就是累累累。坐车坐的我要吐了。
       到了札幌去酒店的路上居然碰到了反对战争的游行,一大堆人举着牌子嘴巴里面喊着口号,不过我听不懂。前面居然还有警车带路,这是我在国内不可能看见的。

头一次出国碰到这个,有点稀奇。。

这是在北海道的塔上面拍的全景,真的是很舒服的一个城市

晚上又去了狸小路上面转了一圈,吃了点东西。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坐飞机去东京

第五天

7月30日  新千岁机场—羽田机场
       下了飞机,在机场找大巴,到迪士尼酒店,这里是我所有旅行中最后悔的一个酒店。因为要玩迪士尼,所以想在附近找个酒店,这个酒店我就不说了。如果去迪士尼玩的话,我觉得还是去好一点的酒店,毕竟迪士尼附近的酒店都不便宜,在价格相差不了很大的情况下,还是住这种酒店才舒服。我当时就是为了节约600块钱做了后悔的决定。害我一直都提不起劲,我妈劝了我好久。
        放下行李之后,稍作休息,去地铁站坐车看东京铁塔,这么重要的景点可不能放过。

夜晚的东京铁塔真的很耀眼。

这个票还要分两个,有一种是只到中间,有一种是到最上面。我买的是到最上面的大展望台

这里有人唱歌,和惬意,像清吧一样的感觉,只是后面不停的有人来来回回的走动

我真的是犹豫了好久才坐上去的,恐高的孩子伤不起

东京夜晚的全景

溜达了一圈,就往回走了,路上去便利店买了一些泡面和寿司。这边的泡面真的是良心制造,泡出来的效果和图片上面差不多一样了。

第六天

7月31日  东京迪士尼
       之前在别人写的游记上面看到去迪士尼如果你穿的是白色的裙子或者裤子,一天下来还是白色的。感觉会有点夸张,自己亲自去看了才知道真的不是夸张,而是陈述事实。迪士尼的门票是在门口买的,之前的影视城是因为要买快速票所以门票一起买,迪士尼就不用了。迪士尼也有快速票,但是这些快速票都是免费的,你只需要拿着门票在快速票的机器上面扫二维码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快。快速票都是有数量限制的。而且不是所有的都有快速票,你买门票的时候会给你地图,上面有标注哪些东西可以领快速票,如果你要玩的话就直奔到目的地领取快速票,当然,快速票不是你领完就可以直接用的,上面有时间限制,是在什么时间段到什么时间段用,只要保证在有效时间内玩就可以。而且第一次领完要等两个小时才能再领第二次。这个快速票上面会告诉你下次领取的时间。所以进入园子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确认你要玩什么,有没有快速票,如果有就赶快去领取,然后去玩没有快速票的项目,肯定是要排队的。当时我排队玩了一个项目,差不多可以领第二张快速票,但是第一张时间又快到期了,我简直发挥了自己百米赛跑的潜力,要我妈先过去,直奔地点领票再百米赛跑去过去,就是这样领取了5张快速票,而且基本上里面百分之八十我都玩了。剩下的留着下次再玩。所以,这个一定要想好怎么玩才划算。最后还看了一个表演。其实迪士尼里面每个时间段都有游行表演,但是我的全部注意力都在娱乐项目上,基本都没有看,最后看了个尾巴。不过我倒也不感兴趣。但是我真的很佩服这些日本小女生,可以提前一到两个小时铺野餐垫占座,然后有的就这样在烈日下面坐着,就是为了看游行表演。那儿的自来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这点之前都只在漫画里面看到过,现实中看到还有点惊讶。

一大早人就超级多

经典城堡

上面这个就是我最先玩的地方,没有快速票,只能排队,不过还好没有排很久。

这个是我领完三张快速票之后,期中有两个是12点多钟,所以当时也很怕赶不上,万幸没有错过。有了它们可以节约还多时间玩别的

这个是维尼熊,在看攻略时好多人都推荐这个,所以领的第一张快速票就是这个,我觉得还可以,这个小盆友玩更合适,排队人也很多,幸好我聪明,哈哈

这个我有点不记得是什么了,也是坐在一个车上转

这个也有快速票,叫什么我不记得了,坐船欣赏,内容还蛮丰富的

这些都是在船上面看到的

这个我要推荐,真的,这边的景区食物味道好不说还便宜,我和我妈一人一个套餐都没用多少钱,吃光光了。

这个也是热闹景点之一,叫五指山还是什么,有快速票,有一点点小刺激,但很好玩

少女心爆棚,到处都是粉色 粉色 粉色

这个就是最后看的表演,也是用门票免费领取的。。觉得一张门票可以做好多事情

各个迪士尼的经典人物造型出场,眼花缭乱啊

厚着脸皮偷偷照了一张后又把头饰还给人家了,会不会被鄙视

米妮的家···

难怪说到这里的人都童心爆发,这种地方真是不想离开。

不想离开也得离开,晃了一天,真的累到爆,腿也要断了。。一大堆东西没一个是我的。

在迪士尼里面所有的玩具或者首饰其实都是中国制造的,所以没必要买这些东西,如果小孩的话,应该是不得不买了。所以我买的都是巧克力,饼干之类的食物。比较有特点,而且不是中国制造。不是说中国制造不好,而是我大老远出国度假,在国外买国货回去,还不如在淘宝上面买,价格要便宜不少。。

第七天

8月1日  上野公园,hello kitty乐园
       早上把这个让我后悔的酒店推掉之后,坐地铁到市中心的酒店。在上野附近。Hotel MyStays Ueno Inaricho(上野稻荷町MyStays酒店),这个酒店还挺受欢迎,之前一直都处于没房状态,可能是有人取消了还是怎么样抢到了。要靠Google地图寻找,好像这个酒店是连锁的,最开始地图把我们带到了另一个酒店门口,后来在迷惘中,一个过路老爷爷问我们是不是需要帮助,我把打印好的酒店给他看,他和之前带我们的两个小女孩一样超级热心,给我们带路,还说了一堆,虽说听不懂。真的超级感动的。。顺利找到酒店,房间还没有清理出来,行李放在前台就出门了,这次是去上野公园和上野动物园。

上野动物园就在上野公园旁边,这个时候的上野公园没什么景点,毕竟只有樱花开放的时候才是最美的。上野动物园里面也还好,可以不用去,如果是樱花季节可以顺带去看看。

动物园还蛮大的,可以

从上野公园出来,就准备去hello Kitty乐园。之前在网上看到过有这个景点,但是没想过要来。是因为一个同事去了浙江的玩过说不错我才考虑。但是这个跟国内的不一样。还是那句话,带小孩或者童心很重的人适合去看看。

梦幻吧

到处都是粉嫩粉嫩的

有几个小的娱乐项目

和我一样高

智能换装,很有意思

关门很早,要早点去。我们不知道到最后退税都是狂奔的,里面的营业员超有素质,不管我们买不买衣服,带着我们一起跑,怕我们赶不上。而且东西比国内要便宜,帮同事朋友买化妆品,自己顺带也买了一点,导致箱子装不下,又买了一个箱子。。

第八天

8月2日
       坐的新干线到京都,这个也让我有点郁闷。这里跟大家说一下,日过和我一样在大阪下飞机,行程中也有京都的话,就直接从大阪坐大巴或者地铁,很近也很方便。东京相对要远一下,新干线的费用相当于高铁的费用,我们两个人一共花费了1000多人民币。这样是不划算的。也怪自己没有提前了解。因为出京都站那里是个地下通道,然后在地面上也有点分不清方向了,所以让我妈先等着,我把酒店找到了再过来接她。京都酒店我觉得也还不错,住了两个晚上,而且每天晚上可以有一杯free drink。气氛超级好。Sakura Terrace(樱花台酒店)当时两家酒店犹豫,就是因为这边有free drink就选择了这边。

不好意思,我又出来了。。。

酒店里面也有座位,但是我觉得外面比较有气氛。

干杯吧···

第九天

8月3日  奈良—伏见稻荷大社
       奈良的鹿课时很有名的呢,这次到京都就是来见见这些鹿,顺便看看寺庙,这边到处都是寺庙,所以去了最有名的伏见稻荷大社。说一句在东京除了找酒店的时候用了Google,。坐地铁真的是都没碰手机。嘚瑟一下

天气太热,都在树下避暑

那里有卖饼干的,这些鹿很聪明,看到你掏钱就围着你,知道有东西吃了。不过要小心,这些鹿毕竟是野生的,小心鹿角伤到,特别是小朋友要照顾好。

咬我的衣服告诉我要吃东西,请屏蔽我的肥肉

和这些鹿愉快的玩耍了一番之后便继续我的旅程,到寺庙去看看。据说伏见稻荷大社每年在日本的人流量排第一,到那边的时候看到大门外还插满了旗子写着第一什么的。

按照她们说的方式拜拜,还要拉铃。

到处都是一片红,每根柱子上面都刻字了

无尽头的路

就是这一站,就像之前说的大概有特快,快,慢之分。要知道自己坐哪一趟。

这里都是写的满满的愿望。。

这是在上山的时候看到的,味道很纯正。吃的爽爽的。

这边抹茶味道的东西特别多,到处都是抹茶粉,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味道都不错,甜而不腻。而且这边的麦当劳和国内也不一样,这边的种类都没吃过,随便点了两份,而且这边的可乐比国内的味道要淡很多。最重要的是,这边的盘子都是自己收拾,可乐的杯子也要盖子和杯身放不同的地方,到时候来吃的话可以看一遍别人是怎么弄的就行。
       因为我膝盖之前受伤,所以不能爬很长时间的楼梯,原本想去到山顶的愿望破灭了,吃完冰淇淋就出来了,去了花见小路,见到了传闻中的艺妓,这些艺妓都是来去匆匆,路上都不少人跟在旁边照相。

在去花见小路的路上,吃了我们唯一一次烤肉,我一直知道韩国烤肉贵,没想到日本烤肉也不便宜。三盘肉两碗饭,两碗汤,三百多人民币了

这一张是照的最好看的一张,我突然看到这个艺妓匆匆飘过,赶快大喊一声,妈,这里有一个。我妈手起相机落,这幅画面就定格了。其实我很想租和服穿看看,之前一直没有网上预约,所以就放弃了。

这个也很好吃,回酒店路上看到的,进去尝尝。有点像星巴克的抹茶星冰乐,但是要甜要腻一些

第二天的free drink。我的味道不好喝,我妈的还可以。

第十天

8月4日  京都-大阪-道顿崛-武汉
       今天是最后一天,起来后坐车到了大阪,地铁站有存箱子的地方,把箱子存好后开始去道顿崛逛街,之前一直都没有好好购物,准备花几个小时好好看看,还有好多人要我帮忙带的东西还没有买,之前遇到现金用完了,准备取钱,结果不知道是卡的问题还是怎么样,就是不能取。后来把我妈弄烦了,直接用我爸的信用卡取钱。也是逼不得已了。在药妆店买东西最好在一家买,这样达到金额可以退税。一定要用自己的卡消费,不然退税的时候护照和卡的信息对不上就不会跟你退。之前在三越百货就遇到了,一直用我妈的带芯片的卡刷,后来有一个怎么都刷不了,只好用我爸的信用卡,结果发现信息不对就没有退税。药妆店是不是这样我不知道,因为这之后一直是用我妈的卡刷的。。买完东西拿着箱子坐地铁到机场,在吃地铁后可以直接找工作人员退卡。本来想拿着回来做纪念,奈何里面还有些钱不退划不来。回程没有坐春秋航空,时间太早了。从上海浦东机场转机回来。十点多钟才到家。

这次游记是我第一次记录,还是相隔一年之后。很多细节问题可能没那么明确了。大家可以凑合着看一下。整体来说,这次行程很赶,有很多小地方都没走到。主要是我妈很难出来玩一次,我想要她能多看几个位置,感受一下。其实最开始我有点抵触去日本,后来真的接触下来,日本确实是一个值得赞赏的国家,文明程度,素质各方面要进步太多太多。对了,在日本左手扶梯只能站一边,另一边的要空出来给赶时间的人走得,而且好像大阪东京是反向的,这个可以跟人群走。但是千万不要占道,他们也不会要你让开,但是这样很没有礼貌的。差不多就这样,等我想起什么再补充。有什么不懂可以问我。如果我知道的话。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7 19:25

2016-04-08 23:24

引用 洛洛智久 发表于 2016-04-07 19:25:48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洛洛智久:第一天 武汉飞大阪。住梅田。
第二天 大阪影视城。
第三天 大阪飞北海道。住在札幌。晚上去的小樽。
第四天 富良野 美瑛。
第五天 北海道飞东京。住迪士尼附近。晚上去的东京铁塔。
第六天 迪士尼乐园。
第七天 住上野附近。上午去的上野公园 动物园。下午去的hello Kitty乐园。晚上去的三越百货
第八天 东京坐新干线到京都。
第九天 奈良。寺庙。
第十天 回到大阪。逛道顿觉 飞武汉

2016-04-09 03:0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11 10:54

引用 xjtubaiyu 发表于 2016-04-11 10:54:38 的回复:

回复xjtubaiyu:我挑的一些觉得还不错的发的,,剩下的看你对于哪些地方感兴趣,我再看看还有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