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游在泰北行在泰南】曼谷▲沙美岛▲清迈▲PAI县 ❤九天深度游

hi-颖儿 (深圳) LV.9
2016-04-06 23:19 1404/12
  • 出发时间/2016-03-19

我们总是对旅行有很多想象,却不知世界和你想的不一样

也许是因为春光明媚 春暖花开 草长莺飞,也行是因为《花儿与少年》和《花样姐姐》的轮番播出,也许是因为深圳又到了让人讨厌的回南天季节,所以每年的3、4月,都有特别想出去旅游的想法!
一向是说干就干的性子,所以有了想法就开始申请年假,然后开始在马蜂窝看各种攻略.......
最先锁定的目的地,其实是斯里兰卡!但是约了很多小伙伴,时间上都对不上.......
唯一能对上的旅伴想去的地方是泰国(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出门玩了那么多次,从没想过去泰国;我一向是信鬼神之说的,想来是小时候看了太多泰国的恐怖片,然后前几年各种轮胎里开扒泰国养小鬼\古曼童之类的事儿,留下的阴影不浅).......看了几篇马蜂窝上的大神滴游记,一下子就爱上了清迈这个地方.....
于是,泰国泰国吧!!然后开始规划路线、订机票和酒店、安排行程!

在正式开始游记前,我想用几句话介绍一下泰国,给像我之前对泰国有误解的小伙伴们扫扫盲!
泰国在1939年6月24日之前暹罗,大家看过《暹罗之恋》这部电影的人应该不陌生了;
暹罗部分先民原居住在中国云南一带,为逃避蒙古入侵而南下迁居中南半岛,文化受到中国文化和印度文化的影响很大,是信仰佛教的宗教国家。
我在清迈不止一次遇到.....云南人的后代!

科普完了之后,说重点,泰国真的是一个特别适合旅游的国家!!
这里是庙宇林立的千佛之国,信仰为上的微笑之国;
这里有浓墨的色彩,惬意的生活,当然也是吃货的天堂.......
这里南部有热情的各种海岛、中部有繁华的现代都市曼谷、北部有清新的宁静小镇清迈
最重要的是,消费适中,有独特的地域文化和美食文化,人民热情友好!
所以泰国真的是一个旅游性价比超高的国度,是个值得来很多次的国家!
来这里吃吃水果,骑骑机车,看看风景,逛逛夜市,慢慢生活;
体验一下这个风景人文俱佳,历史现代共存,美食娱乐同在的国家!

夜市是必须逛的,吃吃,喝喝,走走,看看,在喧嚣中忘却了不快;

然后逛逛寺庙......嗯,其实也不用逛寺庙,只要你在泰国,就能感受到宗教氛围!

然后,去个海岛晒太阳,也是不错的体验

最后,印象最深还是那边的人,他们的热情会让你的旅途变得更加愉快。
特别是长途车上遇到的泰国人,各种能聊;也是从他们口中,得知了泰国的一些咨询:
比如泰国是不需要收电费的,一般中下层收入的人是没有需要交电费的概念的;
泰国全国的所有公路都是免费的,没有所谓的收费站之类的东西;
泰国中小学生每天免费提供大约半斤牛奶。
泰国真的是为数不多的,无论在哪里消费,都统一价格的国家;无论是你在偏远地区的小镇还是超市的食物广场,或者首都曼谷机场的餐厅(你没看错,机场餐厅),都是一个价格。(吃快餐一般是30-35泰铢,在店里吃人均也是100泰铢左右,非常便宜)

然后,能看到的事物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举国的宗教痕迹和皇室照片之外,就是:
泰国的学生制服真的很好看
咦,我还记得去年去日本,我也觉得日本学生的制服很好看......
可能是从小穿多了....我们的校服吧

泰国的电线杆真的太多了
泰国拥有谜一样多的电线杆,无论是在乡村、郊区还是城区街道,在你上方几米处永远有各种交错的大大小小的线。

我们的背包已装满晴朗,出发去泰国晒太阳

【关于泰国旅游】
 东南亚地区,一般都是11月到次年4月初是旅游旺季,4月到10月属于夏天,这段时间刚好雨季也是淡季。
雨季的时候性价比高,人少,酒店半价,天气不会太热。每晚会下一场大雨,但是很快就停了。
而旺季的时候,真的非常非常的晒。
不过对于下海潜水来说,雨季有的时候海水的能见度比较低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由选择!

【关于行程】
3.19 深圳曼谷
3.20 曼谷(Terminal 21→闲逛→baiyoke sky晚餐→考山路)
3.21 曼谷转战沙美岛(大皇宫→唐人街→曼谷东部长途汽车站→Banphe码头→沙美岛
3.22沙美岛(Sai Kaew Beach→Fire show)
3.23 沙美岛转战清迈沙美岛曼谷东部长途汽车站→廊曼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逛清迈夜市)
3.24 清迈(宁曼路mango tango、iberry→塔佩门喂鸽子→古城→契迪龙寺→帕辛寺→清曼寺)
3.25 清迈(玛莎大象营→Tiger Kingdom)
3.26 拜县清迈汽车站→pai县→镇上闲逛→粉色小屋→Mari Pai秋千树→小黄屋→草莓园→倒立房子→夜市)
3.27 拜县清迈曼谷深圳

泰国还有两个岛,都特别有名,比如苏梅岛普吉岛
这两个地方位置差不多,所以就一起给大家用苏梅岛做例子讲一下!
如果想去苏梅岛,可以选择国内直飞或者香港直飞。
但是由于苏梅岛属于私人岛屿所以机票超贵,我前阵子看香港往返不转机8000左右。
曼谷直飞苏梅,曼谷往返苏梅1800。
如果想省钱要坐亚航飞机到曼谷+车+船到苏梅岛,一个人往返600的样子,但是要耗费一整天的时间超级难受

【关于签证】
1.淘宝OR旅行社办签证:
    1.1. 需求时间:约7个工作日左右
    1.2  需求材料:护照、大2寸照片、250RMB左右
2.落地签:
    2.1  需求时间:无需时间
    2.2  需求材料:护照、去程机票行程单、价值约等于1w株的现金(最好带上)

落地签的大概步骤是:
1.提前打好机票行程单,带好护照
2.在过关时候不要去排其他队,拱北最右侧有一条专门留给落地签过关的
3.排队等交行程单,行程单背后写上自己的名字
4.交完行程单,等叫名字,叫到了就和普通过关一样
5.到时间就前往机场,凭借行程单打印机票登机即可
6.飞机上填好入境表
7.下飞机以后有中文指示牌提示落地签
8.去到领表填表,贴上大2寸照片,交钱,然后搞定
9.拿上落地签和入境表入境
备注:如果签证上有过DT等记录的就小心一点,有可能落地签不批被打回来的,其他的一般都不会有问题

【关于货币兑换】
泰铢和人民币的汇率大约在1:5左右,即是1块RMB=5泰铢
一般来说,中国银行是可以兑换的,但是需要提前预约,打电话预约即可,电话预约后2天左右就可以去取了。
泰国酒店付费之类的还是要用现金的,所以最好提前兑好一些。
而且泰国落地签是需要抽查钱的,至少需要带2000人民币(1W泰铢),听说之前有旅行团的人没带够钱,不允许入境!

临行前本来想去建行换泰铢,但是因为各种事情给耽搁了,周六去建行又不办理对公业务;当时各种找攻略,看到可以直接去泰国ATM取钱,也就没在意了;谁知道我这个记性啊,出门前活生生吧卡给落在了梳妆台,于是我此行泰国的取现就只能寄托于我同行的小伙伴了。
泰国作为旅游国家,可以说遍地都是取款机,所以没提前换钱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到了曼谷,出机场就有很多ATM机,直接取现就行,每笔取现收100泰铢的手续费,虽然贵,但还是很方便的!所以建议要带银行卡去取泰铢的童鞋一次多取一些。
当然,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忘记带卡,也OK的!泰国也超级多EXCHANGE店, 你也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在当地换汇,只需要出示护照就可以啦!
而且到了清迈那种被中国人承包的府,到处都是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标志,而且付完款还能领红包,实惠的不要不要的!

所以,大家放心的去泰国吧!

【关于花费】
1、机票和路费
深圳曼谷
曼谷沙美岛曼谷
曼谷清迈
清迈拜县
拜县清迈
清迈深圳
算不出具体的价格了,大概也许可能是2500---3000人民币吧!

2、酒店
因为我们是两个人share房费,所以每人大概是2000元左右!具体的价格,我都PO出来了,大家可以自己参考看看!

曼谷两晚:Amora NeoLuxe Hotel (阿莫拉尼欧拉克斯酒店)
房间类型:豪华双人间(价格:2晚/549元)
地址:曼谷素坤逸31# (S31大酒店对面)出去巷子左手边是BTS Prompong站右手边是BTS Skytrain站和MRT。 非常方便出行,酒店周边有两家7-11,和很多路边摊宵夜吃。
我对这个酒店的印象非常好,房间宽敞明亮,全电子触控设备,给人感觉节约时尚。特别是服务生很绅士,态度很好给人很亲切的感觉;据说酒店顶楼有泳池与健身房,但因为行程原因一直没享受过!!
非常推荐去曼谷入驻这一家,服务态度简直不能在好了。无论是前台接待的工作人员,还是帮忙打车的工作人员,都非常nice。
记得我们想去大皇宫逛逛时,打了好几辆车(司机都漫天要价),工作人员都帮我们拒绝了,一直在烈日下帮我们打车,超感动!

沙美岛两晚:Baan Ploy Sea班普罗海酒店
这个酒店是意外中的惊喜,离Sai Kaew主海滩距离比较远, 可到了酒店后看到的风景给了我们很大安慰。
酒店餐厅很大装修风格我很喜欢,最重要的是就连吃饭风景都很美丽,早餐非常丰富~
通过几天入住体验发现来这里的大部分都是泰国人和老外,特别适合度假的酒店!

清迈城区两晚:平那科酒店 (At Pingnakorn Hotel)
房间类型:豪华房 (价格:2晚/538元)
地址:宁曼路西面
此次泰国行最满意的酒店,环境好、老板还会说中文、出门就是宁曼路 随时能去逛、早餐丰盛,唯一的缺点也就是离机场近,有时候会有飞机起飞降落的声音,但是晚上基本没有,不影响休息!!!
住这个酒店90%都是中国人,早餐也很符合国人胃口~ 还有好次的炸春卷!

清迈郊区山顶一晚:
房间类型:泳池套房 (价格:一晚/530元)
地址:清迈湄林 (山上)
大名鼎鼎的傲富白花酒店,和我想象中的...........还是有点差距的!
酒店在清迈的湄林区,虽然鸟语花香环境好,但是离清迈城区非常远,往返很不方便价格也很贵,无论是去景点,还是去机场,都只能用机场的包车(每次至少1000泰铢起,真心贵);而且为了跑景点,还花了1500包车去大象营和老虎王国!!!

拜县一晚:Pai Waan Resort
房间类型:豪华三人房(一晚/189元)不含早餐
地址:pai县
充满童话梦幻粉色公主梦的房间,来这里住的每个女孩子一定有个公主梦~ 房间里面也是粉色的就连毛巾也全是粉色(要说有什么缺点就是洗手间略显压抑)。 被套枕套,吊灯,电扇都是HELLO KITYY的图案~~~不过住在这里的人挺少的,隔三岔五的就会有别的酒店的游客来拍照,我们入驻当晚只有我们和隔壁一家三口两户客人入住。
浪漫到爆的粉色小驻,如果去拜县我还满推荐这一家的,离拜县中心区不远,而且环境我非常喜欢!到处都粉粉嫩嫩的,看着都心情好!酒店老板特别好,离开拜县清迈时,来开车送我们去汽车站,好贴心!!!

除了机票酒店,就是日常逛景点的交通费和吃吃喝喝的零花钱了!
整体而言这一趟的花费并不高,应该就是7000块钱不到的样子(如果会骑摩托车,应该能节省1000块人民币的样子)!
泰国租摩托车就100-150泰铢一天,我们打车一般都是500泰铢起,包车也是1500泰铢起.......不会骑摩托车的人生,注定要多花钱。

真的真的良心建议,技多不压身,大家都要把骑摩托车这项技能给掌握好啊!
台湾的时候,也是因为不会骑摩托车,没能在花莲骑摩托车游太平洋沿海公路而遗憾!

PS 记得泰国的交通是左行,而且有太多的单行道和很少的红绿灯,一定要注意安全!
 然后你只要乖乖戴上头盔,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不超速不飙车,一般就不会有问题。

【关于通讯】
和大家一样,选择的是happy卡7天的套餐,和办签证是一起购买的,下飞机后直接安装在手机上就可以啦!!!
泰国的4G信号非常好,无论是在拜县乡村还是在沙美岛的海上,都能毫无压力地刷微博朋友圈。
不过据说Happy卡在泰国当地的7-11更便宜,299B的套餐其中199B包7天无限制流量的上网,另外100B是话费。所以下了飞机不急着马上用网络的可以到了当地再买。

【关于行李】
我一般旅行就是带个小行李箱,这次考虑到要换四个地方五个酒店,而且考虑到在泰国肯定会买买买,所以把行李又压缩了一些;
好在泰国是夏天,夏天的衣物大多比较轻薄不会形成太多的重量。
这次失误的是,自己没有带任何洗漱用品过去,导致第一天到泰国睡前和早上起床都没洗漱,吃完早餐收拾一下直奔7-11买洗漱用品。
泰国的酒店基本上啥都没有,就只有杯子、毛巾,但是也都不敢用啊
所以自己需要携带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水,吹风机,保温杯这些东西,我当时就特别后悔38节的礼物没要旅行套装!不过嫌麻烦也可以去当地7-11购买,我在7-11看到有旅行装的牙膏洗发水沐浴露,走之前用不完扔掉也不会浪费很多,很为游客着想呀!
 ps 觉得女生必须要带保温杯,好奇怪,我发现外国人根本没有喝热水或者喝常温水的习惯,无论啥时候,你说要水都是给你一杯冰水,还能见到冰块(即使去年四月份去日本,还那么冷的情况下也是酱紫)…….所以带个保温杯,自己在酒店烧点水喝太有必要了

【关于防晒防护品】
1、防晒霜是必须的,像LZ这种一年四季都不爱擦防晒霜的懒人,这次都带了防晒喷雾;不过还是被晒得黑了几个度!!!
2、请备好创可贴,外出旅游就是暴走,创可贴是必不可少的!这次同行的姐姐就因为鞋子打脚,弄伤了脚,还得一瘸一拐的走去药店买!
3、请一定要记得带长袖,亚航飞机上的空调够给力,尤其是夜航要睡觉的,带上长袖长裤吧,他们是没有免费毛毯提供滴! 而且泰国市内的冷气温度也开得超级低,在里面呆着必须穿长袖,不然那叫一个冷

【关于攻略搜集】
首选还是蚂蜂窝,出行前一个星期,看了4,5篇精品游记看看心理就大概有谱了。
然后微博也有关注大名鼎鼎的十六番-泰国,经常会有网友行程的实时分享,优秀攻略游记的推荐,还有一些比较好的餐馆酒店介绍,很多信息都很实用,有兴趣可以关注一下。

【注意事项】
1、泰国是佛教国家,请尊重佛教习俗!不要穿过于暴露的服装,女士的裙子一定要过膝盖,进寺庙一定要脱鞋。不能踩门槛,不可攀爬院墙、佛塔。有的寺庙禁止拍摄佛像,需要留意一下指示牌。
2、注意尊重当地的习俗,尊重泰王室成员。泰国王室受到特别的崇敬和尊重,在随处可见的国王画像面前请保持恰当的礼仪,不要用手指点,同时要注意言辞。在泰国切不可与人讨论关于国王、王室的话题,有可能会触犯法律。
3、泰国几乎所有的酒店都禁止在房间内吃榴莲,请不要违反规定擅自带这些水果回酒店吃。
4、泰国的小费是自愿给的,但切忌不要给硬币,因为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的。
5、泰国非常注重男女有别,女士不能触碰和尚
6、在泰国骑车或开车时应靠左行驶,不要在路中央行驶,也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骑摩托时一定佩戴头盔,遵守当地交规,避免发生事故。
7、每天8:00和18:00,很多公共场合会播放泰国国歌,凡是听到国歌声的泰国民众都会立定,停下手头所有的事情,以表示敬意。在电影院看电影之前,也会播放纪念泰国国王的奏乐,全体人员起立致敬,请注意起立。
8、泰国位于东七区,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一般定机票显示的出发或者落地时间,都是按照你落地的国家和地区的时间来算的,大家如果叫接机一定不要弄错了)

曼谷----春天的列车就快要过站,你能不能快一点点赶上

原谅我真的很少自己定机票,出发前和小伙伴一起定了亚航(因为便宜嘛);
第一次坐亚航,还是夜机,整体感受还不错; 亚航的座椅是皮质的,可以调节,比春秋那类廉价航空舒服很多!
冷气开得很足,但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没有毛毯发送,超级冷,睡觉都被冻醒,直接导致我到了曼谷就感冒!

插播一个小插曲,在飞机上空姐发了入境卡,我们一群英语白痴都是瞎蒙着来填,最后出境时大家都没填酒店地址被工作人员嫌弃(太丢脸~~~)
给大家po一个正确的版本,给大家参考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曼谷有两个机场,分别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和廊曼机场。
廊曼机场是老机场,较远离市区,搭亚航、鸟航、泰航的飞机都是到达廊曼机场,从曼谷出发去泰国国内几乎都是从这里出发。
所以大家订接机千万不要弄错了哦!

到了机场,第一件事就去取钱;从出口出来一眼就看到了一个ATM机,取钱时我们两顶着手续费研究了半天,排在我们后面的泰国大哥一直帮助我们,让我们刚到泰国就感受到了泰国人民的热情!!
取完钱就直接去找TAXI了,机场门口有安排TAXI的工作人员,想去哪里告诉他们就行。
搞笑的是,我们在一个预订TAXI的门口各种张望,取钱时遇到的泰国大叔就直接带我们去打车了。

但是我们到达的时候人非常少,根本不用排队,大叔带着我们去了TAXI安排处,直接用泰语告诉工作人员我们要去哪个酒店,我们就顺利的坐上TAXI出发去酒店啦!!!
一路上紧张兴奋又忐忑,紧张是刚到一个陌生的国家,语言文字都不通,难免紧张;兴奋在于,出了机场就感受到了泰国的热浪,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异国他乡的感觉,想到未来九天要在这里度过,不由得又有一些兴奋;忐忑当然是因为两个女孩子,大半夜的打车,还是有点小害怕!!
记得刚上车,赶紧换好happy卡,勇气了GOOGLE MAP,一路看着我们的位置越来越接近酒店,心里才有了一些安全感!

一进大堂就有服务员帮你安置行李,然后去Check in,前台会一点中文,入住需要压押金2000B,入住确认后服务员会帮你抬行李到房间,需要给20B小费哈,另外他会给你一张地图,非常有用,如果没给也没关系,所有的义工站都有同样的地图可以领取

暴走曼谷

第二天醒来,就是美好的一天,拉开窗帘看到外面阳光明媚,不知道多开心了,毕竟在深圳被阴雨困扰了太久啦!!
迫不及待的起床,去外面压压马路晒晒太阳!因为我一向秉持的旅游理念,就是【所谓旅游,不过是换个经纬度晒太阳 换个温度压马路】;
曼谷的第一天,乘着Skytrain穿梭楼宇街道间,不知疲倦地从商场逛到市集,品味曼谷蕴藏于街头巷尾的市井气息
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曼谷果然是亚洲首堵,以后再也不埋怨我大深圳的交通了……

吃完早餐第一时间是来7-11买洗漱用品,把自己收拾一下;看到了笑脸薯片,不爱吃薯片的我也立马跟风买了一包,回去拍照赶时髦

洗漱完毕,就是去Terminal 21商场逛一逛,看攻略上是说,酒店出来右拐笔直走十五分钟就可以看见这个主题商场。
但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我要从酒店出来,先走到主干道,然后右拐笔直走.......所以我们从酒店出门就右拐了,越走越远,最后只好打车过去!

Terminal 21买买买

Terminal 21逛吃逛吃(shopping mall)
这是一家以「机场航站」为设计概念的百货公司,每个楼层以世界各地不同的城市为主题去做装潢,例如罗马东京伦敦、伊斯坦堡和旧金山等,逛街就像在各地旅行一样。
无奈两个女生进去,目光都被各种衣服所吸引了,一路逛逛逛(话说曼谷的衣服真是又漂亮又便宜)

买买买完,就开始为期待已久的晚餐做准备了!鉴于之前从酒店来shopping mall被taxi坑了,所以决定自己看地图,看能不能自己步行过去;顺便还能看看多亲近亲近曼谷,感受曼谷街头的风情!!!

siam paragon 泰国最高酒店晚餐

去之前同行的姐姐就特别想来这里晚餐,我们提前在万能的淘宝订了票260元/人。
酒店位于水门市场。头顶曼谷第一高度,84楼设计成了一个旋转观光平台,景色很棒,可以看到曼谷最热闹的Siam暹罗广场和一众购物中心。
酒店共88楼,餐厅分别在76~78层和81~82层 ,除了81层室外套餐外其余都是国际自助餐。先去19层楼换用餐卷然后有专用电梯去81层。
本来攻略上是说用餐有时间段限制,但是我们用餐并没有哦,一直到九点才离开!
建议大家预订6:30这个时段,可以观看晚霞以及夜景天空渐渐变深的过程。

沿路虽然被曼谷的高温蒸烤着,但是因为看到很多新鲜又有趣的风景,一点儿都不觉得辛苦;
可随着时间渐渐接近六点,还没走到目的地,就开始紧张了。Google maps明明显示就在周围,但就是找不到餐厅的位置,急死我们了!
无奈只有拦了一辆tutu车(嘟嘟车是泰国特色的交通工具,但坐起来比国内的三蹦子舒适多了,速度也快,司机驾驶技术都很过硬,坐着嘟嘟车走街串巷非常的刺激,就像开敞篷跑车一样);给我留下了阴影(各种横冲直撞、各种逆行变更车道),而且还漫天要价,带着我们各种兜兜转转!!

温馨提醒:曼谷的tutu车,体验一次就行。对外国人要价高,本身就没的士安全。体验的时候要讲价!讲价!讲价!论安全性还有舒适度还有经济,绝对的士绝对优势。

历经各种波折终于到了酒店下面,然后转电梯在17楼取号,又出了个大乌龙;
前台工作人员不懂英语,我们不懂泰语,各种沟通不了;好不容易遇到一个负责指引换乘电梯的小哥会一点中文,沟通下来是我们需要一个什么单;但是我们联系淘宝购买自助餐的客服,对方死活说不需要,就这样一直僵持了半个多小时,在我们的极力要求下,客服这才给工作人员打电话沟通,我们顺利的上去了!!!
一到餐厅,一下午的疲惫和之前乌龙带来的恼怒都消失了,自助餐真的太丰富啦,环境真的太好啦,工作人员真的太周到啦!!!

考山路打卡

来全世界背包客们最爱的考山路打个卡,走几步路就能看到不同肤色不同种族的人说着不同的语言,这感觉还真妙!

逛完考山路,买了水果回酒店享用,也顺便就结束了曼谷的第一天暴走;
回去时不敢再打tutu车,老老实实的在酒店下面等taxi;建议大家出门前一定要拿好酒店的名片,因为太过很多司机都看不懂英语,以至于拦下来几辆车,都和司机沟通不清楚,心塞!!!

大皇宫 唐人街走透透

曼谷不来大皇宫,就好像去北京不去故宫一样不时髦;
作为泰国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 规模最大 最有民族特色的大宫殿,这里吸引了大量的旅游团造访,一举起相机就有N多围观群众入画,一个转身就是碰撞到几个阿婆;大家都头顶毒辣的太阳,脚踩滚烫的地面来观光也是不容易啊.......
注意事项:
①门票是500B/人
②来大皇宫必须要穿长裤或长裙,上半身必须要有袖的衣服,如果不符合要求可以到大皇宫门口的右手边的房子里排队免费租借裹裙或裤子,只要200B/人的押金,出来的时候带上押金单和衣物返还即可拿回押金,不收取任何费用。
③大皇宫参观的旅游团非常多,想要好好的拍照的话只能在中午大家吃饭的时候
④大皇宫的开放时间:8:30-15:30,参观记得掌握好时间

在这里体会什么叫金碧辉煌,于中国古建筑的红墙绿瓦不同,曼谷的皇宫装饰是密集和奢华的极致。

唐人街

这里是曼谷最早有华人移民的地区,很多的潮州人在这里,唐人街的中心主要是中国人,周围还有很多的印度人。
其实整个唐人街并没有什么好逛的,除了主要的街道有很多的金店以外,其它的巷子都像我们国内的批发市场,整个唐人街有一种旧香港的感觉,走在唐人街有一种走进了90年代港片的feel!
逛唐人街有一种逛香港旺角的感觉,只是可惜这里的华人后裔会说中文的少之又少;然后,原来唐人街,做得最好的买卖是开金店和酒楼

逛完唐人街,曼谷的行程就结束啦!唯一的遗憾就是没去水上市场逛一逛,不过留有遗憾,才能刺激我下一次继续来弥补遗憾嘛!!!

曼谷小记

到这里,曼谷的行程就结束啦!
虽然时间不长,虽然在交通的问题上总是被坑,虽然.......
但我仍然对这个城市蛮有好感的!
如果你也来曼谷-----
能走就走,大街小巷逛逛市场,最生活的才是最真实的
多和当地人聊聊,你就会发现生活的真谛
不要担心语言不通,在微笑之邦语言不是最重要的
尽量多喝果汁,这里几块钱的鲜榨不是哪里都有
看到美食就不要放过,泰国人对吃很在行,冬阴功和炒米粉,你值得拥有
泰国的蔬菜很新鲜,鱼也很好吃
你会多喝水,不仅因为天气热重点是食物不是太咸就是太甜。。

去暹罗广场感受都市的繁华和市井的热闹
带好相机到terminal 21尽可能发挥想象大胆拍照
对了,不要忘记去感受那里高大上的厕所。。。
傍晚时分站在天桥上俯瞰马路上车水马龙,花花绿绿的汽车堵在一起也是一种风景

有困难?去7-11!国民超市有求必应!
记得买一些泰国的药,便宜且超好用!晕车药防蚊水什么的更是神器
青草膏祛瘀很有效,绿色小铁盒便宜且便于携带
马杀鸡?看个人吧…我身体倍儿棒怕疼怕痒……
不要急于赶路,入乡随俗,慢慢的感受这里的美好
不要只关注寺庙和表演,到处都有精彩,值得你去发现
放开自我,开心就要没心没肺的笑
如果有时间,最好多住上几天,你也会爱上这里

温馨提醒:
虽然大部分泰国人可以讲简单英语,但他们一般看不懂英文,所以在泰国旅游,还是建议把地点的泰文记下,否则沟通会有困难。
而且打车的时候,记得一定要找粉色的taxi哦!

沙美岛---白色的鸽子柔软的海浪,甜蜜地说世界早安

顶着35度的高温拖着行李来长途汽车站,操着不流利的英语向只懂泰语的工作人员买车票,在如此有历史感而且没空调的车站等车,真的觉得自己勇敢聪明又能吃苦........
买好了汽车票,一直从一点半等到三点半,上车后各种惴惴不安(因为没有看到一张中国脸啊);用简单的英语和看起来面善的人沟通了一下,大家都好像知道码头,不要去沙美岛,更是觉得孤独。
好在临上车前,遇到了一对说中文的情侣上来了,如获救星一般的询问是不是去沙美岛,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心里立刻安全感满满的!

这里要着重说下,到了东部长途汽车站后找买票窗口一定要进里面到人多的地方买正规票,正门口进门右手边有个黄牛点,价格比正规票贵不说,到了班佩码头后他还会带你在黄牛卖船票的地方下车。

然后坐车间歇,回顾了一下这两天的曼谷行程,突然悟出一个真理:出门在外,突然发现“来都来了”是最美好的中文了,它可以解决一切矛盾……
来都来了,进去看看吧;
来都来了,拍张照吧;
来都来了,买了吧;
来都来了,吃吃看吧
……

曼谷一路颠簸,历经四个小时的汽车和20分钟的快艇,终于到达沙美岛;果然是个没那么热门景点,一路没看见几个国人.....

沙美岛

沙美岛位于泰国曼谷东南方的罗永,岛上椰子树、棕榈树等构成的热带丛林,像忠诚的卫士守护着漂亮的沙滩,也守护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沙美岛不仅有美丽的热带风光,还有那别具特色且价廉物美的热带水果和海鲜。
沙美岛最吸引人之处在于拥有全泰国最优美的沙滩,水清沙幼名副其实。游客一年四季均可享受风浪板、浮潜滑水等水上活动,还拥有芭堤雅所没有的宁静闲适。
交通攻略:搭乘班机到曼谷,从曼谷机场先到罗勇巴士站,然后从巴士站到罗勇码头,再乘船到沙美岛

到了码头后,正常的船的最后一般都已经停运了,一顿沟通后才知道,还可以做游艇过去,不过价格贵一点而已!
这都能理解,可是,卖票的小哥说,必须凑满8个人才开船。
只有我们和另外一对小情侣,然后就是不停的等等等,等到下一班从曼谷过来的车到了以后,看看有没有人去沙美岛
等了一个小时后,终于凑够了八个人!
15分钟的游艇后,到达了沙美岛,开船的小哥把船开在海边直接让我们下车,我们两个女生立马吓蒙,让我们在海里下车,去哪里?
另一对情侣立马帮我们沟通,才知道我们的酒店只能在这里下,我们半信半疑的提着行李,踏着海浪一步一步的往沙滩上走过去!那感觉,现在想起来都很想哭,又害怕又未知又恐惧!!

打开Google maps一直走,但是导航都显示我们在海上,酒店离我们还有很远的距离!
只能拖着行李无助的往人多的地方走,看看能不能找到人问!无奈找了好几个人,都不懂英语,正在无助之际,听到一句中文,“你们是找不到酒店了吗?”循声望去,是一个泰国导游,后面还跟着几个大妈!
我赶紧说,对啊,然后把酒店地址给他看,问他知不知道!好心的他一边惊叹两个女生胆子这么大,竟然自由行;一遍佩服我们英语不好,这么晚了还敢往岛上跑,还吓我们说 这里很多强奸案,吓得我.....跟着他一路去问的路上,心怦怦的直跳!
好在好心的小哥,带着我去他带的团住滴酒店,问酒店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竟然不知道我们订的酒店,这可把我吓得,还以为下错了海滩!
他提出让我告知酒店的号码,他用他的手机打过去问地址;确定是在这个海滩,就带着我们去找TAXI,交代司机送我们去酒店!!
在车上,我还是一直很害怕,因为感觉司机越开越去向偏避的地方,脑海里不由地浮现出各种韩国恐怖电影里的情节!随着手机里的Google maps显示我们离酒店越来越近,心里不安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到了酒店,终于一身轻松......
然后,才意识到一下午没吃饭,饥肠辘辘的!

在酒店简单洗漱了一下,立马去解决吃饭这件大事!
感觉出门在外,人真的会变得....更厚脸皮。即使是来到纯泰式餐厅全英文菜单,也能淡定的让服务员站在旁边等着我拿手机查看翻译软件边翻译边点菜.......
然后,沙美岛真是个度假胜地,又安静又舒适,太适合全家一起在这呆个三四天了

钻石海滩

位于泰国曼谷东南方的罗永府,离芭提雅不远,其最吸引人之处在于拥有全泰国最顶级的沙滩,一年四季均可享受风浪板、浮潜滑水等水上活动,还拥有芭堤雅所没有的宁静闲适。

讲到芭提雅,嗯,其实我之前一直思考一个问题,泰国人信仰佛教,为什么色情业如此发达?
后来查看了一些资料这和当初二战后美国在这个国家的芭提雅驻军有关。
一边是米国大兵,有钱、豪爽、粗心;一边是芭提雅贫穷、无工作甚至有些过剩的女性,色情行业在这里兴起几乎是可以预见的。
美军走了之后,芭提雅大名传播到了全世界,于是欧美大量的色狼继续涌入泰国,同性恋性解放等思维不断的涌入。
据称,泰国人妖的出现和米军士兵有关,大量的男性发觉在夜晚假扮女性去骗骗那些酩酊大醉的米国大兵并没有什么难度,而长久以后,就产生了人妖这种怪物职业。
总而言之,美国和后来的发达国家对于泰国色情业的不断推动,让泰国政府认识到了旅游+色情业能带来的利益,以至于泰国政府会把色情业当做一种支柱产业对待。

酒店的私人海滩的沙像棉花糖一样,白白的软软的,非常细腻~~ 海水是由湖绿渐变深蓝色的,非常清澈漂亮!

沙美岛的海水质量非常好,清澈见底,潜点四处可见珊瑚礁,鲨鱼和鳐鱼在面前游过。所以无论潜游、海钓或帆船都可以.......

小镇闲逛

买东西,先脱鞋
包括泰国在内的很多东南亚国家都信奉小乘佛教,他们都有脱鞋进入室内,寺庙的风俗习惯。穿拖鞋游泰国其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香甜的芒果肉,配上泰国糯香米,浇上香滑可口的椰子汁,三者的搭配简直天衣无缝,一口下去,甜美的芒果加上糯米黏牙的口感,还有满口的椰子香味,简直让人无法把持得住,简直让人瞬间酥软倒地。

沙滩烟火秀

因为提前看了攻略,想来沙滩餐厅吃饭看烟火秀,所以五点钟就从酒店溜达过来,提早来这家餐厅选了个第一排位置坐着~
来这里吃饭的人都是为了看FIRE SHOW表演的,天黑下来后这里的座位就人满为患了。所以建议大家早点去,还能坐第一排,近距离观赏!!!

传说中的焰火人
讲真,其实我不能理解这个节目出名的点在哪里;
不过感觉这些表演者挥舞两头燃火的棍棒不停的旋转,得需要不小的勇气。

沙美岛最后一瞥----诗人的脑袋装着那远方,窈窕的辣妹在水一方

回酒店前事先和前台MM沟通,希望她早上七点帮我们叫taxi,带我们去码头坐船回班佩,赶上了第一班八点的早船!
顺利的到达码头,坐上了第一班去曼谷的大巴车!

本来提前算好了时间,3:45的飞机是决定赶得上的,哪里知道曼谷的交通那么不给力,到了曼谷各种堵,到了在东部长途汽车站下车后已经1:30了!本来想直接拦TAXI去廊曼机场,同车的大哥建议我们坐地铁,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曼谷的交通,你懂的......"
于是,第一次坐了曼谷的地铁,一路上遇到各种好心人帮忙,太感谢了

清迈---看那太阳的光线和大雨的形状,你是否忘记昨日忧伤

曼谷一路火急火燎以500米冲刺的速度在机场狂奔,补交了600泰铢听不懂的费用让我们上了飞机,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小清新胜地清迈……
来泰北旅行,拜县绝对是众多小清新们和文艺青年们不容错过的一个朝拜胜地。这里有朴实自然的田园风光,浪漫优雅的黄色小屋,有温馨宁静的恋爱咖啡馆,有视野开阔的云来观景台,有清新唯美的二战纪念桥,更有浓妆艳抹的海盗船长。总之,一切与我们所向往的美好事物都会在这里找到踪迹。

清迈夜市

小城故事多,清迈的氛围是浪漫的 街道是香香的 时光是慢慢行走的!
清迈真的已经被中国人承包了,不仅酒店老板 出租车司机 餐厅员工 商店店员都会说中文,连机场 街道 小吃街都有中文标示,还能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还有中文地图赠送,酒店还能看湖南卫视,度假无障碍;
想来清迈的亲,放心的来自由行吧

在酒店收拾完行李,我们就直接去宁曼路走走逛逛了!

来了也是,除了吃吃吃就没别的了.......

大饱口福之后才感觉有些罪恶,去逛逛夜市。

逛完就慢慢的走回酒店,就在我写游记的时候,我还是能记起来当时一边走回来,一边喝芒果汁,一边感受清迈夜晚时的心情!

在清迈新城感受小清新

我能说我回国后最想念的就是酒店早餐吗?太好吃 太丰盛了

【宁曼路(Nimmanhaemin Road)】
清迈,最出名的一条路就是宁曼路了,国人也戏称它为”尼玛喊你路“。位于古城西北部,介于古城和清迈大学之间。清迈最小清新的街莫过于这里了,从门口的装饰就可以看出老板是花了不少心思的。那里开着大大小小的咖啡厅和精致的小店,不过直到午后才陆续的开店营业,有着自己的特色。宁曼路严格意义上不是一条路,它只是一条主干道,主干道的左右还有很多小支路,叫soi,里边藏着很多小资的cafe,酒吧。

【MANGO TANGO】
第一站,就是去吃鼎鼎有名的MANGO TANGO和Iberry ,这两家店90%都是慕名而去的中国人;

【Iberry】
我个人比较推荐Iberry,店有个院子,很大很宽敞,装修的特别漂亮!而且冰淇淋也超级好吃~

一个卖冰淇淋的店院子里却很适合拍照我会乱说?

来清迈老城感受古寺的魅力

如果说清迈新城满城都是小清新,那么清迈古城则满城都是古寺,走三五步便能遇见一所,里面总有一些虔诚的信徒和礼佛的僧人……
所以逛老城的主题是,要么我在古寺,要么我在去古寺的路上!

清迈,寺庙是它的精华,处处透着一股出世的美,而且基本上每条街上都有。
除了双龙寺,在清迈其他的寺庙都是不收门票免费对外开放,所以不赶时间的话,遇到寺庙都可以进去逛逛
虽然清迈的寺庙大同小异,但是那些香火鼎盛或者清幽寂寥的寺庙,总能让你体会不一样的氛围
无论是在各大小寺庙间走马观花,还是选一个寺庙呆上一下午发呆冥想与僧人香客聊天都由你自己的心决定。

在这座小清新的城市,古庙与古庙之间,仍然有很多小清新;
如果你想拍照,基本上不用合上相机盖!
但是,真的很热!

【塔佩门】
逛完宁曼路,就直接打车去塔佩门喂鸽子了!
塔佩门是清迈古城所遗留下来的唯一遗迹,这座拥有历史风貌的城门,与广场上的白鸽,经过的行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将目光聚集在城门前的广场上。
从古城内出塔佩门左转,走到护城河那边
有许多鸽子在那边栖息,你可以在那里的小摊买一包20B的鸽粮
略微势利的鸽子马上会跟着你走,或者扑腾着翅膀围着你绕圈圈
卖鸽粮的小摊很人性化,喂完鸽子还会提供水给你洗手,因此不由担心卫生问题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或查里鲁安寺。创建于1411年,是清迈的象征和地标,地位好似北京的天坛。最大看点是遗迹本身:这座宏伟的四方形佛塔曾因地震塔尖遭到破坏

【帕辛寺】
帕辛寺在古城的西边,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庙里的壁画为最大特色,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

【双龙寺】
清迈的游客几乎都要到双龙寺一游,初见一定都会被其奢华所震撼:寺中用了两百四十公斤的黄金打造了伞盖、贴满金箔的神像、神龛以及屋顶等,放眼望去,一片金光灿灿。。并且是被誉为清迈最灵验的寺庙。

逛寺庙的Tips:
泰国无论寺庙大小所有的佛殿都需要脱鞋进入
不过不用担心里面的地板都很干净
 这也是对当地宗教习惯的尊重

②女生不要穿短裙短裤之类的,穿的衣服露肩膀就用披肩遮一下
男生不要穿短裤背心,虽然清迈很热。。虽然也没什么人会监督。。
但是,注意吧~

寺庙杂谈

来到泰国,真的是走几步就能看到宗教痕迹;
也许是自己家门前的宗教祭拜,也许是社区前面的小型寺庙,也许是一个商场前面的祭拜场所,也许是大型知名寺庙;
对于没有宗教信仰的我来说,每次看到任何宗教相关的,都只能敬仰!
然后会很小心,生怕在异国他乡触犯了别人是什么忌讳!

一个国家的信仰虔诚体现在每座寺庙一砖一瓦与每一尊佛像一笔一画上的细致。
 这是沿途见到的一个不知名的寺庙,我觉得还挺精致的!

逛完古城直接打车回酒店,暴走一整天饿得不要不要的!
几分钟狼吞虎咽的干完了一碗粉(话说泰国的粉真的太好吃了)

第二天的早餐,话说我真的超级怀恋酒店的早餐,品种丰富选择多,无限量的供应,吃的太开心了

湄林山区

今天要去湄林山上Proud Phu Fah酒店了~ 从清迈平那科酒店退房后拦了一辆双条车,和司机沟通了半天都搞不清楚在哪里,旁边酒店的保安大哥也出来帮我们一起沟通,还与酒店也打了一通电话,司机才定位清楚我们酒店的位置,要价1000B,最后成功砍价成600B!
酒店确实离清迈古城挺远的,还有山路,所以这个价格还是不算贵的!

转战传说中一房难求的傲富白花酒店,别墅区鸟语花香 曲径通幽,房间采用了浪漫的透明玻璃结构,看起来别提多赏心悦目了,的确对得起它的价格;而且还免费赠送水果,实在深的我心……在酒店内散步,一路看见N多网红在这拍衣服,看得周围的老外一愣一愣的……

在酒店包了四个小时车(价格:1500B),司机载我们去附近的“玛莎大象营”与“老虎王国”玩~除了包车没别的方法去这些景点,酒店在山上~周围没什么交通工具,来这里的多数是租车自驾~

玛莎大象营

老虎王国

看完大象去看老虎~
老虎王国有几个套餐:big (420THB/人)、 middle(420THB/人)、small(520THB/人)、smallest(620THB/人)。

逛完景点就回酒店了,毕竟住了酱紫豪华的酒店,必须享受一下哇!
然后插播一则趣事.....
两个无知的girl,竟然把酒店的保险箱当成微波炉了,晚上还很开心的在7-11买了冷冻意面,打算回来当宵夜.....
结果,一打开保险箱,当场呆住了
屁颠屁颠的跑去餐厅让服务员帮我们热,于是享受了一次烛光晚餐!

就是介个密码箱,为嘛我现在还觉得,它长的其实真的蛮像微波炉的

酒店早餐,虽然没有平纳科酒店的丰盛,但是胜在风景好服务好,也算是一次愉快的享受!

童话PAI----天真的幸福的流浪,才让我们忽然懂得了故乡

泰语里就叫“拜”,是一个被一片连绵起伏的山峦所围绕的茂密丛林中的小镇。它没有清迈的繁华与喧闹,却有着清迈所没有的清新的空气,油绿的田园,以及秀美的山冈丘陵。这里走的是田园小清新派系,比清迈更需要发呆,放空,漫无目的小镇。

清迈——Pai县】

1. mini bus
班次很密,清迈至PAI(150B,但是如果你去旅行社买或者找酒店帮你预订就需要180B);清迈拜县虽然只有134公里,却要开三个半小时才能抵达,因为都是盘山路,有762个弯,而且都很急的弯,所以建议易晕车的童鞋做好准备,吃好晕车药。中途会停下来休息20分钟。

2.飞机
可以搭KAN家的飞机去PAI,是12坐的小型飞机,每周有定期的班次,好处免去三个小时密密不停的拐弯山路。行程较紧的童鞋可以选择飞机前往,机票单程是400元左右RMB,航程30分钟。
网址:http://www.kanairlines.com/web/

【Pai县交通】
Pai的县城很小,只有三个红绿灯,机车随便一开就出镇了。小镇内有步行街,参观,一日游旅行社,机车行,酒吧比较多。而美景基本都位于郊外,包括好的酒店和度假村,所以预订酒店时要问一下是否有接送,尤其是带大件行李的童鞋。

1.机车,是游览拜县最佳的选择,拜县路况比清迈好很多,尤其县城外基本没啥车,几个著名的点离得也不远,很适合骑车游览。机车完全由自己控制,比较自由,随时随地想停就停。拜县的机车行主要位于Aya Service所在的那条路上,价格比清迈要便宜一点,最便宜的只要100铢一天,不过100铢的车通常都不太漂亮。总之骑机车也是最经济实惠的方式,只是要注意安全,没有把握的地方就不要逞强。

2.包车,如果真不会骑机车,也可以包一日游的车,1000B左右。镇上都是一日游的点,可以指定去某些点,也可以让他们推荐。Pai县不大,有车的话(四个轱辘的),一天内就可以玩遍所有地方。但也容易沦为走马观花,哪里印象都不深了。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后,照例是包车去了汽车站,坐大巴车去PAI县!
其实我发现泰国人都不叫PAI县,而是直接叫PAI;因为无论是我和酒店的工作人员说,还是买车票的时候说,大家都一头雾水,只有我说PAI,他们才能听懂!
坐车去就已经看过攻略,知道PAI县是吐着去的,做好了各种思想准备,可是那个车,真的只有你自己体验过一次,才知道传说中的3个小时700多个弯有多晕!

这就是古城外东北角的长途汽车站
汽车站里面有7-11,发车前可以去那里买点水和零食,毕竟有3个半小时的车程
还有晕车的同学,记得准备好晕车药哦~~7-11里面也有~~
去Pai县的车都是这样的mini bus,工作人员会把你的行李安置到车顶

拜县是位于泰北的清迈旁边一个小镇,紧临拜河,四周群山环抱,乡村风光非常优美;出名的小黄屋、草莓园、coffee in love实为一块块主题区,只是出挑的用色在这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美丽,让每一个看过的人都想来走一趟~~~

粉色小驻

前面已经介绍过酒店了,这里就不重复了!
我相信每个有公主梦的少女都会喜欢这里。粉色房子,落地玻璃窗,粉色窗帘,粉色HELLO KITTY床单~ 粉色HELLO KITTY吊扇灯,粉色浴巾,一切都是粉色的。不过有点遗憾就是卫生间并不太如人意,墙也是水泥没有粉刷过~
而且这里很少人入住,只有我们和我们隔壁的一家三口,晚上的时候还是有些恐怖的。

大树秋千

第一站就是离我们酒店不远的MARI PAI 酒店,这个酒店有着整个PAI县最美的田园风光,还有秋千大树
但是我们去的可能时节不对,看到的大树秋千完全不是其他蜂友拍出来的样子!!!

上面是马蜂窝的蜂友们拍的,下面是我拍的

黄房子

【童话拜县·黄色小屋】为电影《pai in love》而建的黄色小屋,如今已是拜县最美的景点之一;看来影视业始终是带动旅游业发展的一大利器呀~~~

草莓园

看了宋伊人在泰国的照片,让我特别特别的期待来这里.....拍照!

倒立房子

好有创意的房子,但是这个也能算景点,我也还满奇怪的.......因为就是单独的一间房子啊!

PAI县夜市

本来没安排夜市这一站,但是包车的酒店老板娘把我们丢在这里让我们吃饭,吃完饭随意逛了逛,发现很多家小店的衣服都非常漂亮......于是回到酒店后立马出来,取钱,逛街,买买买!!!

晚餐青木瓜沙拉+绿咖喱虾+芒果糯米饭,像大家说的,芒果糯米饭不能更好吃!

回家-----多一点点的梦想 再多一点希望,回忆向往都在远方

一大早起床就准备赶八点的车,离开美丽的PAI县了去清迈坐飞机回深圳啦!!!
临走前特意起了个大早床,在酒店各种拍!

就在赶飞机的前五分钟,我们还因为叫不到车而苦恼(清迈人真的在享受慢生活,和老板沟通想让她给我们叫taxi,她惊讶的说,太早了,出租车还没工作).......
有小伙伴一直抱怨,为什么没有车,为什么酒店不提供包车服务,为什么早上七点就不提供早餐......
向来是不那么喜欢抱怨的人,而且反正也知道赶不上车了,就很开心的逗酒店的狗;
拿了酒店的名片,说下次有朋友来清迈就直接发Email给她订房.....
然后老板突然拿起车钥匙,说,来,我送你们去车站!
《花儿与少年里》说,并不一定要像角斗士般生死决斗,有时候能打倒困难的,是微笑 而不是石头.......看来,是对的!

坐上大巴的时候,突然特别不舍得!我是那种出门超过五天就会特别特别想家的人,但就在离开PAI的时候,真的特别舍不得!
也许就像邓丽君唱的,小城故事多,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
这里有童话般的风景,淳朴热情的人民,多姿多彩的夜生活,还有充满小清新的街道,一切的一切.......
我想我会再来的

写在最后----人生不止有诗和远房,还有厨房和汤

《花儿与少年》里说:
人类先发明了旅行,然后又不停地追问,旅行的意义。
可旅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
我自己仔细的思索过这个问题.......

后来,行在路上,我突然感知到了
旅行的一样,应该就是能让人知晓自己的无知,并因为这种无知而以更加谦卑的姿态去追寻新的未知...
你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人,了解这世界有多大,你才发现.....
原来世间有如此壮美的山河大海..
原来4000m的星空,真能让人抬头而不禁被美到落泪..
原来肃穆的白塔,寺庙和慵懒的僧人可以如此浑然天成..
原来这世上真的有童话般的地方,和不问世俗专心过生活的人
原来真的有人一路徒步几个月游历名山大川,用自己双脚一步步走.
原来真有善良到让你心疼的一群人,他们自己衣衫褴褛,却给你分享自己仅有的粮食和水.
原来真有那么穷的地方以至于小孩子都需要出来拦路抢劫..
原来很多看似很普通的地方历史上如此波澜壮阔.
....
于是我看到了自己的无知.
幸好,人最可怕的,
不是“无知”
是“无知,而不自知”

于是我会更加努力去读书,去思考,去看更广阔的世界..
每一次的旅行,都能再次发现无知,而再去更深的求索.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次良性循环。
即使目前依旧处于无知的状态,但是,正视之并努力看到自己一点点在变强,每一天,能感觉到自己,都在一点一点的成长.
所以,我觉得,旅行真正的改变,是眼界开阔后对自己的要求,你会变的越来越好。

很详细的攻略!看完超级想去的!~行程好赞!

2016-04-07 10:1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7 19:25

引用 nolan 发表于 2016-04-07 19:25:49 的回复:

回复nolan:走起

2016-04-08 09:43

2016-04-08 14:2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11 14:00

文笔流畅,浅显易懂,图片美丽,任务大方可爱,很优秀的一篇游记,合乎大部分人的口味,非常棒。

2016-04-23 10:43

引用 沙*荷 发表于 2016-04-23 10:43:59 的回复:

回复沙*荷:谢谢😊

2016-04-24 22:07

引用 哭哭毛 发表于 2016-04-11 14:00:00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哭哭毛:😊

2016-04-24 22:07

美美的MM,很用心的游记!想问下沙美岛的照片有PS过吗?我在纠结要不要去沙美岛

2016-04-24 23:33

引用 clear814 发表于 2016-04-24 23:33:51 的回复:

回复clear814:有调色的,不过也是真的很美😊

2016-04-25 06:31

亲爱的 你在曼谷的酒店怎么网上订啊

2016-05-13 17:02

引用 meco﹌晴 发表于 2016-05-13 17:02: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