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击长空之城,秀水青山之屿--记8日7晚兰卡威快乐自驾家庭游

• 出发时间/2016-02-02

行程概述

早在几年前听那时‘’同单位‘’的芬兰大叔说过马来西亚兰卡威是个景色绝佳的地方,阿弥陀佛,在2015年12月初的时候听说善解人意的老板有要提前放假5天的苗头,心里痒痒的不要不要的,因为去年已经因为犹豫去不去大马自由行错过了好时机,因此在询问了爸妈有没有时间以后,用派得(ipad,我懒得开电脑)定了3人的机票。
Dear Malaysia,I am comming~~!!!!!!!!!!!!!
时间太充裕,景色太美好,所以,真真正正的过了慢节奏。
以下为出行时间及出发地点:
2016年2月2日北京----吉隆坡(转机)----兰卡威
2月2日至2016年2月8日兰卡威岛屿自驾
2月9日兰卡威----吉隆坡(转机)----北京

旅行提要

1.关于签证:办理地点现在位于亮马桥麦子店西街37号的盛福大厦一层,进门左手边就能看到。(当然听说:2016年3月1日-2016年12月31日马来西亚免签)在窗口领取表格,填好贴上照片就好了,如果是一家人办领签证需要拿户口本。(下面的链接是百度关于办理签证的方法,可以参考)
办理签证时间是工作日上午9-12点,领取签证时间是工作日下午2-5点。签证费用是200元。

2.关于机票:我买的是亚航的机票,红眼飞机其实真的很节约时间,但还是感谢父母强健的体魄,跟着年轻的我也能玩的开。
在亚航官方网站注册一个账户,它会定期发布一些特价机票信息。我是临时起意要去兰卡威,因此没有遇到超级划算的机票。(因为听说有时候有1折甚至0折的机票,但因po主是上班dog,有长假已经想要叩谢老板了,因此就不在乎这些细节了)
**重要提示:亚航为廉价航空不备有免费的托运行李,保险,饮用水,食物,甚至在马来西亚的窗口做值机都要收登机牌钱。

3.关于航行及行李
       上面的重要提示想必各位看官已经在各个渠道了解了这个信息。但po主还是要不厌其烦的提醒大家:建议在官方网站办理值机,办理值机的过程中可以选择购买托运行李、保险、特殊座位以及飞机餐。另外:20寸的箱子(即:长度不超过55cm)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但不得超过7kg。
*po主苦口婆心的提示大家是因为,po主在北京T2办托运飞吉隆坡的时候前面5个阿姨没有一个人买行李的,她们还非常矫情的说坐过这么多飞机没听说过要买行李的,结果被办理托运的帅哥客气的问:‘’那你们做过亚航吗?‘’另外,这几个人要在柜台买行李要800多块20kg,然而在官网购买行李,20kg只要100多不到200(实在不记得了)。
*另外,如果你买的不是联运航空,比如po主就没买联航机票,就需要先办托运到吉隆坡,等飞到吉隆坡以后把行李取出来,再办托运飞兰卡威。行李也需要买4段。

给大家简单介绍下,这个是一个办完值机的电子登机牌,截图的部分是一个步骤和简介。下面的提示是每个人只可以带一个箱子和一个背包或者手袋。这个提示在中国飞往大马的时候没什么约束力,但我们从吉隆坡准备飞回北京的时候却检查的很严格,还好我们三个大包小包一共6个,均摊了一下刚刚好。

4.关于酒店:很多网站都可以预订酒店,简单的看了一下最后选择了Agoda(雅高达)。其实后来听说艺龙网定国外酒店是可以打折的,各位看官可以综合测评一下,就不过多介绍了。

5.关于交通:整个兰卡威岛屿没有公交车,出行只靠打车或者租车。打车有明码标价,另外各大景区也有出租车站点,买票上车就好了,也算比较方便。但因为向往自驾的自由感,所以没有过多了解。
*自驾兰卡威的机场超级超级小,下了飞机走到机场大厅,右手边有一大排小窗口,全是租车的。看着哪个顺眼就租了吧~看了别的游记说可以砍价,所以也试了试,然后试了几个窗口租车大哥都在说2月7,8,9是中国新年,得涨价blablabla,所以我们租了一辆比较宽的马产车,7天一共500林吉特,合人民币850元,需要交100元押金。他们看了我的驾照登记了号码,留了联系方式,并且签署了一个合同后,租赁公司派其他工作人员把车开了过来。他们主张检查车况并且把车子已有的划痕等拍照记录。先前也和父母讲过。因此提车的时候就看见3个大个子拿着手机绕着车啪嚓啪嚓。
*交通:左行右驾。工作人员询问了谁开车后,po主像个小学生似的举手示意,结果小哥看见是我开快吓死了。他说那你一定一定要小心,咱们是靠左行驶,所以你左转要拐小弯,右转要拐大弯,千万要记得!!!前几天也有个年轻的中国姑娘开车,出机场右转拐了小弯直接和一辆车撞上了,很严重!!!!blablabla......因此我开始也很谨慎了。
另外去之前看了很多游记,看的我都有点发怵,实际上真正到了那里就会发现这个岛屿实在太小,从最西南的珍南海滩开到最东北的丹绒鲁海滩才用了半个小时(po主就开60迈啊)。而且珍南海滩的酒店和餐厅全挨着,实在是太近了。因此各位看官千万不要害怕!!!!
*高速:通往102号路是机场方向通往瓜镇的重要道路,也算是一条高速路,开始的时候不知道他们的习惯,直接靠最内侧行驶了(最右边为内车道)。可事实上内侧为快速车道,如果不熟悉路线不要走内侧车道,以免被”滴滴”。
*油费:超级便宜啊!!我们7天基本上加油花了60林吉特。加油是自助加油的方式,你想加多少块钱的油,去窗口和工作人员说明你是几号油库,把钱给他们就可以了,然后回去用油枪对准了油箱按就好。

图为我们租的小车车。第一次开自动挡车,连怎么开都是在吉隆坡现百度的

6.网络等:我是在机场门口买的电话卡,因为比较省事,有各种套餐,包含流量包和通话时长等等。我买的是38林吉特的卡,800兆流量,偶尔开开热点爸妈也能聊个微信什么的。

7.关于天气:早在听说兰卡威这座美丽的岛屿时也顺带听说及目睹了它的曝晒。芬兰大叔在去完兰卡威以后全身被晒得蜕皮,一个月才好,因此他给我的建议是:一定要带高倍防晒霜!!!!,所以,也跟各位说一声。

8.关于购物:全岛免税。但建议鞋啊衣服啊香水啊就别买了。看着质量和款式实在是有点怪怪的......巧克力真心挺好的,马产和进口的巧克力应有尽有,另外去瓜镇的路上(车头向东)在右手边有一个很大的超市,叫潮顺发超市,真心物美价廉!超市的旁边有一个商场,一层也有卖巧克力的,比较便宜。当然真南海滩附近的免税店的巧克力也不错。看各位喜好挑选。

行程安排

Day1:北京----吉隆坡----兰卡威

北京T2航站楼办理完登记手续后逛了逛日上,看了看巧克力的价格(po主真是太会算计了)。接着就等着上飞机了。飞机座椅离得很近,做为“巨人家族”的一员表示有点挝腿(po主家身高平均178,po妈最矮172)。好歹是晚上,带好各种神器闭会眼就到了。
北京马来西亚没有时差。飞到吉隆坡已经是早上8点多。

发张自拍吧。。之后就没机会了。

**到了吉隆坡后先取行李,然后要从出口出去!接着办理入关手续。(po主记得是需要上一个电梯到2层,因为2层是国内航线。)因为你已进入马来西亚,即使是你要转机也是转国内航线,因此需要办理入关。请千万不要去转机停留的地方排队。吉隆坡机场的提示并不多,又害怕找不到路导致赶不上飞机,吓得po主真是一身冷汗。好在顺利找到国内航线,在办托运的时候只要是亚航的窗口随便一个就可以办理,非常的方便。至此等待飞机就可以了。于是去了机场里的餐厅吃了早餐。

鸡肉稀饭。

椰浆咖喱鸡饭。

到点,起飞,降落,50分钟的航行瞬时划过,我们的旅行,就此开始。

因为三人行并不好订酒店。开始的时候预定了一个非常有特色又安逸的民宿。Rahsia Motel。它位于珍南海滩的东南部,117号公路上。是一个静谧的小院落。没有导航只有一个大概的地图真心不太好找。还好po主是个路感超好的女子。一下就发现了它。5天的”集体宿舍”生活开始了~

一小栋是两件屋子,我们家就是左边那个啦。另外这个民宿在agoda的中文名叫拉希亚,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就被标记为秘密汽车旅馆了。不用在意这些细节。

安顿好再休息一下下之后就是下午5点多了,天还很亮,太阳也不晒了,于是巨人家族就出动了。先去观察了下珍南海滩附近的换钱所,对比下汇率,再把重要的一日游订好。事实证明黄色标的exchange的汇率稍微高一些,但我们发现一家应该是私人开设的换钱所开始的汇率是最高的,当然后来因为春节的缘故也降低了。never mind.一日游看了一下还是AB Motel门口的AB一日游最划算。(说是一日游其实跟半日游差不多。除了海洋公园时间比较久)于是预订了2月4日的红树林,2月5日的跳岛游,2月6日的芭雅岛海洋公园浮浅。po主实在是不记得多少钱了,但是在账本上显示三天的项目每个人195林吉特,印象中芭雅岛是140林吉特,跳岛游20林吉特,红树林35林吉特。他会签一个小合同,给一张贴纸,每个项目的集合时间都会不同。但是会被要求游玩当天必须贴上贴纸。

办完正经事就是海边的闲逛时间了。我观察了一下地图,珍南海滩是对着西的海滩。因此日落一定会很美。

海太美了,于是po主就特别爷们的在沙滩上扒了衣服跳下去了= =。夜里1点我们还在北风徐徐的北京,而晚上7点,我们却在海风阵阵的兰卡威。嗅着潮湿温暖的空气,我们结束了今天的旅途。

Day2:(2月3日)东方村--缆车--天空之桥--七仙井--帆船俱乐部

第二天一早,我们悠闲的起了床吃了早餐(自己买的面包片,用民宿的烤面包机烤的)。踏上去往兰卡威超经典景区-----天空之桥。
其实东方村景区,缆车还有天空之桥都是在一起的。景区在兰卡威西北部,有很多比较明显的路标。结果因为岛太小,20分钟左右就开到了。那会还不到10点,东方村的商店还没开门。因为看其它游记写上午人会少些,而且风景更好于是就想赶第一批缆车上山。结果那天是周三,或许他们有些检修的工作吧,第一班缆车竟然是12点整。还好我们买完门票以后商店基本全开了,也可以转转拍拍照了。门票是联票,必须绑定一个4D电影,电影就是一个过山车的画面,不过屋里到是挺凉快的。另外2016年比之前的门票涨了10林吉特,每份套票为45林吉特。

闲逛的时候巧克力瘾犯了,找了家很别致的小店吃了一份巧克力火锅。店名就是巧克力火锅上印的那个。

店里的装潢,另外自己找亮点吧。

吃完了又溜了一圈给老妈拍了点照片就差不多11点半了,于是开始排队,晒死我了快。虽然涂了100倍的防晒,穿着防晒服,也不能对抗太阳公公的热情。终于12:00到了!天空之旅开始啦!

缆车门票,是一个防水的带子,你要把不干胶圈成圈套在手上。黑色的是我的手环,请不要误会。

一个缆车坐6个人。大家井然有序的排队。

出发撩~

po主那个恐高症啊啊啊啊....山上还有风给我吓得啊......真是又觉得美又壮观还害怕......眼睛看不过来,手机拍不过来,还担心自己会不会掉下去。选了自以为拍的最美的图,左边那个港湾就是一会要说的帆船俱乐部。

缆车分为两段,第一段到了可以下车看看景色,再去坐第二段。门票全包了的,超级长两段缆车。真是良心卖家。

观景台拍的照片。不要嫌弃模糊,不是手机的问题,是实在太晒了。曝光率太高。po主又懒得P一下。大家将就看吧。其实相机像素再高也没有眼睛看到的美,不是吗?

顺便猥琐的远眺了一下天空之桥。

上了第二段缆车拍到的天桥。

到了最上端,买了门票,步行去天桥5林吉特。还有做电梯貌似是15林吉特,我觉得不好玩就没买。

老顽童合影

去天桥前还有两个观景台可以观景。如此海天一色,真的看不清哪里才是世界尽头。

非常老套的同心锁,但是配色很好看所以拍了。

一会就要走上去啦~!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呐。

去天桥的路,各种崎岖,还要穿过大森林。特别有意境

并且来回只有一条道可以走。

警示牌.....

这个方向是泰国。因为po主站这拍照的时候收到了welcome to Tailand 的短信。

真是吓死姐了。想想国内的玻璃栈道我该如何通过啊......

回眺

调皮的驴友。

又看了看拍了拍照就坐缆车下山转战七仙井。游记里查到的七仙井却没有我身临其境的美。这也是我在分享以后朋友们一致认同的旅行最精华部分。
从东方村停车场出去向左转开大约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路上会路过一个骑马场,但是因为道路实在荒凉也几乎没有路标因此游客极少。
进入七仙井瀑布需要徒步爬山,大约需要20-30分钟左右。七仙井景区分为两个景点,第一个为七仙井瀑布,第二个为游泳区。(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标注,怪怪的)在我的执意要求下,二老陪我爬到了最上面的景区。因为是旱季,所以山上的泉水不能将整个石头沁润,倒也形成了一个个的泉水池。很多歪国人都穿着泳装在水里嬉戏。于是po主又忍不住了。

上面的视频是一个歪果仁的,我滑石头的有点难看所以就不传了哈。玩了有1个多小时后,我们下山去了七仙井瀑布。

很多人不知道山上的美,只看了瀑布,当然觉得没有那么有趣。

一群凶猛饥饿的猴子,千万不要招惹它们。它们可是手剥青蛙直接嚼的大魔王!!!

回家的路上路过了帆船俱乐部,于是下车远眺了一下,可是帆呢???

今天满满的行程结束了。大家都饥肠辘辘的,于是秀晚餐时间到了。大众点评了一下,发现卓峰海鲜餐厅性价比较高,于是驱车前往。餐厅就在珍南海滩那条向南的路的最尽头,再往前开就是丁字路口了。(剧透一下,这顿真的是在兰卡威吃的最好的一顿了。而且米饭不限量随意添)

葱烧豆腐。豆腐里面是嫩嫩的呦

XO酱爆四大天王。秋葵、四季豆、芸豆、茄子。

酵素蒸石斑鱼,鱼是现捞宰杀的。太鲜美了。

最经典:湿奶油老虎虾。但是虎虾是冰鲜的。

还点了一个带子,类似于小扇贝。这些菜加一起一共251林吉特。

Day3:(2月4日)红树林半日游---巨鹰广场---夜市

早上驱车前往AB Motel参加红树林半日游。其实如果大家住在珍南海滩附近的酒店的话他是负责接的,我们住在民宿因此他们不负责接,但事实上AB Motel与我们住的地方开车也就5分钟就到了。珍南海滩真的很小。
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位于兰卡威东北部,丹绒鲁海滩附近。大巴车需要开30分钟左右。到了景区我们分为几艘船(12人左右一艘)进入红树林景区。船开的速度很快很爽,风景美的不想眨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红树林的水域都是海水,这才是最神奇的地方。

树林里隐藏着各种猴子。

一个叫鳄鱼洞的地方,但是并没有鳄鱼。

拍照的远方是泰国,但是由于云层太厚所以泰国的岛屿都看不见。游船行驶到这里的时候船长大人看着天空忧伤的说,嗯,泰国又下雨了。

行船游览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以后,我们又前往了蝙蝠洞。之前看游记写的是观看免费,但我们到那里以后却开始收取门票,不过只有1林吉特。除了蝙蝠洞以外,岛上小路旁还有各种猴子虎视眈眈的瞅着你。这时一定要注意:所有的食物和水不要露出来,因为猴子可会翻你的包哦。如果不幸被打劫,就给他们吧,反抗的话如果被咬伤或者抓伤会很麻烦,毕竟他们是纯野生的动物,携带各种病毒。

洞顶黑漆漆的小点点就是蝙蝠。千万不要仰头张嘴,因为它们会尿尿= =。

郁闷的大公猴。抢了一个客人的东西,结果打开一看是纸巾,于是......(P.S.纸巾在左边立着呢,心相印优选,哈哈哈)对了,仔细观察一下猴子的脸蛋上有两个黑黑的,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猴腮”吧,刚好16年是猴年,那时候微博吐槽春晚吉祥物康康的猴赛雷让我不得不对着真猴子一通观察啊。

蝙蝠洞岛上的各种钟乳石。而且下面那些湿湿的泥巴都是地底下渗出来的水弄湿的。相信对地质感兴趣的同学应该会很喜欢这里~

紧接着去了渔排,这是个养殖场,也有一个餐厅。估计就是提供给所有半日游的旅客吃饭的地方。我们报名的红树林游是不含餐的,可以自己带一点食物,也可以在渔排边上的餐厅点餐,吃饭的时间大约是1小时左右,还算是比较充裕。

它游起来特别像木耳,所以我给它起名叫大木耳~多有镜头感~~

讲解员叽里呱啦的讲了一大堆,我也没听懂。不过这玩意我在福建的时候见过,据说是极寒的物种,吃了会拉好几天肚子。另外感觉它腹肌挺好的哈哈哈

没有游船的时候,水面就平静了。可惜泰国下雨了,要是晴天一定会更美吧~!不过会更晒

吃完午餐,又坐船小转了一下下就结束了旅程。我们上岸坐上大巴车回到了出发地。因为时间尚早,又听说春节很多地方会放假,所以闲来无事的我们又驱车前往瓜镇小转一下。
沿着102号公路就可以到瓜镇,而巨鹰广场是位于兰卡威岛屿最东南的地方。其实感觉瓜镇的繁华程度不及珍南海滩。以我爸爸的话说就是珍南海滩相当于北戴河,而瓜镇就相当于秦皇岛。这句话华北地区的朋友应该能听懂,南方的朋友就忽略了吧。
我们是从Jeti Kuah码头穿过去的,码头里有很多商店,可以随意转转,但个人感觉没什么东西。这个码头是前往芭雅岛海洋公园的码头。接下来就会和大家介绍。另外如果一直沿路开下去会到威斯汀酒店。别问我为啥知道,咳咳。

巨鹰广场附近在整修,边上还在建一些房子,估计不久以后也将发展成为一个非常繁华的地方。

地标建筑拍个全家福哈。因为一些国家的签证需要提供你去过的地方的照片。那就拍一下喽~不过风太大了。眼睛都睁不开。但不得不说给我们拍照的歪果仁技术不错~

看完地标我们就往回走了,路上去了潮顺发超市,东西好多价格又实惠,买了好多东西,之后开车回家。20多分钟左右就到了。芬兰大叔给我的14年版的地图标出了每周夜市的分布(P.S.我们领的16版的地图就没有标夜市),爱吃的我发现今天的夜市里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于是到家休息了一下下全家决定出动去逛逛。
夜市的食物种类很多,当然也不都很干净,所以如果介意食品卫生的同学就可以忽略了。

门口一户鲜榨芒果汁,真好喝!

花花绿绿的饮料,颜色太艳了,实在不敢尝试。

很多本地人都在这里买东西。生意非常火爆。烤鸡的摊子也烟熏火燎的。

炒饭炒面等等都是用有致包裹,盒子里是泡的辣椒,她会问你要不要。一份大约1.5-2林吉特。

青木瓜沙拉。5林吉特一份。店家坚持一份一份制作,所以等了好久啊。

回家以后在院子里摆上买的饭。感觉也很丰盛。哈哈~!左边那个三角也是兰卡威很有名的芭蕉叶包饭,里面有半块鸡蛋,还有辣椒拌的鸡肉或者小鱼干。夜市卖1林吉特一个,其它地方1.5-2.5林吉特不等。本人感觉小鱼干的比鸡肉的好吃。
最上面那个竹签子夹住的是一个烤鸡。因为摊位烟太大,所以我给它起外号叫烟熏火燎鸡。价格不记得了。右边是甜点,蛋糕色的不好吃太油了,绿色的是一种蒸的糯米点心,不太甜也不油本人感觉很好吃。

Day4:(2月5日)跳岛游---丹绒鲁海滩---黑沙滩---夜市

跳岛游的码头就在珍南海滩的最南边,非常近,上岛游玩的是孕妇岛和湿米岛。
孕妇岛是个非常神器的岛,因为明明是海岛,但它中间有一片淡水湖。看其它游记没有提到上岛需要付费,而本次前往需要每人6林吉特。穿过一片雨林我们就抵达了岛屿最中心的淡水湖。本着是水就游的原则,我又“跳湖”了。

早上在码头。这些船就是一会要坐的。

穿过雨林~

到达淡水湖~

等船来接我们的时候下了会小雨,不过一会又停了。很舒服。
一会船来了把我们接上后就去喂了老鹰,其实红树林那天也有喂老鹰的活动,但是本人不是很感兴趣,因此也没有拍什么照片。

刚到的时候天超级阴,所以拍的照片颜色很糟糕。

静静地坐在树荫下看着蔚蓝蔚蓝的海心都平静了很多。
走的时候太阳又出来了,曝光率又上去了。累觉不爱
湿米岛大约也玩了1小时左右的时间,然后跳岛游就结束了。回到住的地方才不到两点钟,我们闲来无事就决定去丹绒鲁海滩看看。
丹绒鲁海滩位于兰卡威东北部,与红树林保护区是一个方向。我们开到那里的时候还需要登记填写一个保证书,因为字太多了我也没仔细看直接签名了。反正我们也不去红树林嘛~

海边上有个酒店,我忘了叫什么了。这个是泳池,挺好玩的。

丹绒鲁海滩最大的特色是海岸线长,游客甚至可以走到对面的小岛上去。但是其实政府有设立警告牌禁止步行入海,因为是很危险的行为,但是开始的时候我没有注意到警告牌,因此也淌了淌水。

往前走的时候突然听到哨声,原来是岸边有警察叔叔在叫我们回来。我们走回岸边,警察叔叔态度非常友好的告诉我们这里不可以步行入海,我抱歉的笑笑并且道歉。

又在岸边转了转后驱车前往黑沙滩。黑沙滩就在去丹绒鲁海滩的路上,到了以后看了看,感觉实在没有特色,连照片都懒得拍一张就又往回开了。

在回去的路上有一个环岛,环岛边周五的夜市已经开张,因为昨天超喜爱吃炒饭还有芭蕉叶包饭等等,我们临时决定再买一些食物带回去。这里的夜市比昨天的规模大一些,我们还看到卖芒果的人,而且很便宜~

买完以后开车回家结果又下雨了。还好提前买好了晚饭。要不然雨不停怎么办。

Day5:(2月6日)芭雅岛海洋公园浮浅。

早上超级早就到了集合地点,做大巴车前往瓜镇的码头。结果开船都要10点了,天气依旧是一会下雨一会晴天,船很闷但空调又特别凉,晃悠晃悠就给我晃睡着了。大约1小时左右我们开到了芭雅岛海洋公园。因为有礁石所以大船不能靠岸,游客们都程小型摆渡船行驶。
下了船后有位导游给我们讲解了注意事项以及游览时间,然后就领着我们到了一个亭子。这个就是我们旅行社的地盘。然后便是午餐时间。发了盒饭里面有小块炸鸡,小块蛋糕,还有一点菜和一小份米饭,一人一个芦柑,还有一点汤。旅行社提供浮浅的装备,但是我们自带了装备,这样比较卫生。他们还提供寄存物品。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所以可以换着浮浅。妈妈早在几年前就去了塞班岛浮浅,所以看了这片海以后兴趣缺缺,所以我去浮浅的时间比较久。也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小生物。

我们乘坐的大船

阴天的时候海水已经如此美丽了。黑黑的部分是礁石。里面还有一些珊瑚和贝类生物。

芭雅岛究竟有多美还请各位看官自己去品味吧。坐船又坐车,到了AB已经是晚上7点了。我们三个饥肠辘辘不知道吃什么好。我在新版地图上发现一家酒店的自助餐看上去特别好而且才38林吉特一个人,可因为在瓜镇实在不想回来开夜车。于是选了一家看上去比较有特色的餐厅,在跳到游的码头附近。可事实证明我真是瞎了。饭难吃到我真的不想拍照啊。

沙爹肉串应该是最好吃的。但是也比珍南海滩那一条街上的餐厅要贵。名字记不住了。反正也不推荐。
然后就去卓峰他家边上的冰激淋店买了个榴莲冰激淋安慰一下自己。

Day6:(2月7日,除夕)Tok Senik酒店----玛苏里公主墓---榴莲大瀑布

我们的定的酒店在7号就要退房了。上午我们起床吃完早餐收拾好了行李和老板到了别。接着来到了位于岛中心的 Tok Senik酒店(甘榜托克瑟尼克酒店)。这个酒店是一家非常有特色的老牌木屋酒店。优点是在树林里,有各种小动物,缺点是设备比较老旧,而且在酒店容易迷路。酒店位于108号公路。

酒店是木屋形式的。一座木屋有3个房间。房间与房间互相连通。所以如果一起订3间房子就特别好了。因为酒店不设有3人间,因此我们预订了两个双人间。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我们决定去附近的玛苏里公主墓看一看。结果看过去以后发现是个特别没劲的地方。应该是马来西亚人民非常崇敬的公主,因为我们不了解历史,因此感觉非常脱节。所以临时看地图找到了不太远的榴莲大瀑布。

榴莲大瀑布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因为进了景区完全没看见一棵榴莲树。但不得不说这个景点很不错。因为人少所以显得十分幽静。我们进入景区后一边看景一边沿路上山,大约10分钟左右就走到了最顶端的瀑布。瀑布旁飞着很多小蝴蝶,孩子们看见干净的水开心的跳下去嬉戏玩耍。

在榴莲瀑布玩耍了一会后我们就结束了旅行,因为时间尚早,所以我们准备回酒店的泳池游泳。

游了一下午,傍晚时分我们准备出动觅食。今天决定去地图上看到的“优质自助餐”,结果开到以后酒店的工作人员说因为今天是中国的除夕,因此他们不提供自助餐。听到这个消息,我感到五雷轰顶。后来老爸提议吃炸鸡。于是我们悲催的去了一家马来西亚特有的快餐店。

老妈不忘抢红包。

Day7:(2月8日)购物---Yellow

早上我们去了酒店的餐厅吃早餐。餐厅位于一个较高的位置,因此景色特别美。好惬意。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我们前往位于瓜镇的Nagoya Inn (名古屋酒店)。其实这个酒店离之前我们去的潮顺发超市非常近,但因为地图有误,我们兜了好几圈,后来遇到了好心的会说中文又认识路的本地人为我们带了路。真心的感谢她。
       因为大多数景点已经逛过了,因此我提议上午简单逛逛瓜镇附近的景点再去购物,因为第二天就要赶飞机了。提前收拾好更方便。我查了传奇公园与巨鹰广场相距不远,决定前往,结果开到半路各种疯狂的堵车。在堵了20分钟还没有移动丝毫后,大家决定不去景点直接购物了。我们先去了位于瓜镇北部的一个很大型的超市,叫做HIG。这个公司拥有一个大商场(包括超市)还有一个酒店。Logo很明显会很好找。这里的巧克力种类也很繁多,特别是马产巧克力。买了一些后想去潮顺发超市买点别的东西,结果超市外贴着大告示:他们休息到2月10日(大年初三)。(po主表示再次崩溃)因为还有一些巧克力没有买而且也想买一些明信片寄出去,所以只好开回珍南海滩去那边的商店买东西。(真折腾啊)
       整个兰卡威岛没有一家店卖邮票,所以想寄明信片必须去邮局。在询问了店家后了解了机场附近有一家邮局。所以安安心心的买了好几张明信片。然后把要买的东西也全部买好。明天就要走了,很想再看看这片海,于是就走到了Yellow。 Yellow是一家酒吧餐厅,位于珍南海滩的海岸线上,老板是因为金发碧眼会说中文的漂亮姑娘。整个店的装潢非常的有情调。我们坐在这里吹着海风,静静的看着大海,还有海边玩耍的人。

Day8:(2月9日)兰卡威---吉隆坡---北京(+1)

一大早吃了早餐收拾好了行囊,我们就出发前往机场。当然最重要的是去往机场附近的邮局。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像邮局的地方,于是我下车询问,结果店家说邮局放假到2月10日。真是太悲剧了。所以不甘心的我去了机场询问有无卖邮票的地方。结果有一家便利店卖邮票,但必须买他家的明信片。无奈重新购买了明信片并寄出。也算是了却一桩心事。

可怕的是兰卡威机场那个小小的候机大厅都没有提供免费饮用水的地方,还好有两个便利店可以买水。

在经历了飞机晚点后,我们到达吉隆坡机场,然而一天的奔波已经让我们没有什么体力闲逛了,简单的用了下午餐后,就准备候机了。唯一的亮点是机场的一家快餐店有快闪活动。餐厅的服务生和大厨在过道跳舞,真的很有意思,也引来了不少围观。

就这样,又经历了6小时后,我们回到了北京,结束了旅程。总的来说这次旅行非常nice。但生活总不能让你100%如意,也因此出了一些问题,让旅行不那么完美,也还好大家玩的很开心也平平安安的。

其它

暂时没想到,以后有问题了再更。

酒店选的性价比很高啊····

2016-04-07 21:54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4-08 09:25

引用 金刚战士 发表于 2016-04-07 21:54:14 的回复:

酒店选的性价比很高啊····

回复金刚战士:其实想住的豪华点,但是三个人不方便啊。

2016-04-09 23:2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1 01: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1 10:54

引用 淘气包包qq 发表于 2016-04-11 01:02:14 的回复:

回复淘气包包qq:我是回来回忆着写的,旅行途中只记账了

2016-04-11 11:15

引用 樱桃肉丸子、 发表于 2016-04-09 23:21:18 的回复:

其实想住的豪华点,但是三个人不方便啊。

回复樱桃肉丸子、:你在哪订的酒店的?豪华的有何推荐没?谢谢··

2016-04-12 17:34

请问兰卡威飞吉隆坡飞机晚点多长时间?兰卡威到吉隆坡再返程 中间预留了多长时间啊?

2016-04-13 12:47

引用 金刚战士 发表于 2016-04-12 17:34:20 的回复:

你在哪订的酒店的?豪华的有何推荐没?谢谢··

回复金刚战士:最好的当然是四季酒店啦。酒店在安可达预定哒,支持支付宝付款呢。上面有图片你可以看看~

2016-04-13 17:53

你在哪订的酒店的?豪华的有何推荐没?谢谢··

回复金刚战士:www.agoda.com

2016-04-13 17:55

引用 沐。 发表于 2016-04-13 12:47:24 的回复:

回复沐。:hello Dear 回晚了,我刚查了一下登机牌,当时兰卡威飞吉隆坡晚点了1个半小时,因为吉隆坡我们预留的时间较长(大约4小时左右)所以即使晚点了也不是很着急啦。关键是先把各种手续办齐,其他的就很方便了。

2016-04-14 10:31

引用 樱桃肉丸子、 发表于 2016-04-14 10:31:59 的回复:

回复樱桃肉丸子、:好 这样我就放心 我买了19:10的飞机吉隆坡返程 从兰卡威是15:10到吉隆坡 就算晚点应该来得及了

2016-04-14 11:48

引用 樱桃肉丸子、 发表于 2016-04-13 17:55:39 的回复:

www.agoda.com

回复樱桃肉丸子、:三克油···

2016-04-14 23:38

楼主你住的酒店居然跟我打算住的差不多。对了,秘密旅馆你们是机场直接打车去的吗?然后才去租汽车?秘密旅馆周围有没租摩托车的?走路出来吃饭会不会很久?

2016-04-15 20:52

引用 小面包 发表于 2016-04-15 20:52:15 的回复:

回复小面包:Dear,才看到。不是打车去的,我们在机场租的车直接开过去的。位置就在穿过珍南海滩以后遇到丁字路口向左转上117号公路,大约开车3分钟左右就到了。丁字路口有个标志性的酒店叫fave,是一栋紫色的建筑。这个酒店挺不明显的。在马路右边只有一个牌子是红色的。看见以后需要开进去才能到。
租赁摩托车貌似没有。
吃饭的话步行大约需要15-20分钟左右。而且晚上没有路灯比较黑。

2016-04-17 12:07

租车是不是要国际驾照?

2016-04-21 13:06

引用 nimco🌿 发表于 2016-04-21 13:06:03 的回复:

租车是不是要国际驾照?

回复nimco🌿:sorry dear 才看到,租车中国驾照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