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行走南京,文艺道路上不忘吃货本色

Na露 (上海) LV.11
2016-04-06 23:29 917/3
  • 出发时间/2016-04-03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某人的一通电话,决定了清明说走就走的南京之行。我们各自都去过一次南京泡温泉,不过我去的路线除了颐尚还去了总统府,某人的路线则是汤山中山陵,不打算请假,时间为二天一夜,景点的交错性,决定此次的南京之行主流景点不走,改走文艺小清新路线。
       此篇的所有皂片均由iphone6拍摄,没用微单拍摄有点小遗憾,因为南京真的很美。

花费

南京博物院---南京理工大学---夫子庙秦淮河

老门东---先锋书店---上海路---颐和路公馆区

美食单

狮子桥:尹氏汤包、一鸣真鲜奶吧

夫子庙:龙门飞爪、鸡匠蔬脆鸡排、莲湖糕团店、奇芳阁、乔当家脆皮火烧、老北京糖葫芦、载沅家炒酸奶

老门东:蒋有记、司记豆腐脑、小郑酥烧饼、馋邻泰国芒果饭

南大/南师范:维娜星咖啡、味多来

火车站:回味鸭血粉丝汤

Day 1

下火车后,直接地铁去狮子桥觅食,尹氏汤包店24小时,汤包好好吃,本来想配小馄饨,只有大馄饨,某人就帮我点了鸭血粉丝汤,还行,吃好早饭,满血复活,走去公交车站的路上买了瓶酸奶,在南京后来也看到了这个艺名真鲜奶吧,连锁店,草莓味道,满稠。

~~~~~~~~~~~~~~~~~~~~~~~~~~~~~~~~~~我是分割线~~~~~~~~~~~~~~~~~~~~~~~~~~~

早上去博物院,错开高峰,肯定没错。订酒店的时候搜了南京博物院的攻略,提前在官网上订了票,这样只要去特约机器上打印票子即可,否则还没参观就要在服务台凭身份证换票,队伍很长。拿好票子在馆前继续排队,之前计划主攻民国馆与数字馆,都是大家推荐的比较有特色的馆。参加下来觉得特展不错,民国馆纯粹是拍照,数字馆倒是蛮有意思的,尤其喜欢热血少年那段故事,可能与最近看的小说有关,哈哈~~中国三大博物馆就剩下故宫没参观了,南京的展品和西安还是不能比的。

特展——精准与华美

特展-----陈设清宫,碗的颜色都可以和我买的酷彩珐琅锅颜色媲美

参观完博物院出来,明显排队的人比我们进去时更多了,出发,南京理工大学,美美的二月兰。之前搜了微博鸡鸣寺的樱花谢了,所以去掉了鸡鸣寺改成南理的二月兰,可惜红马甲与黄色警戒线太多,国人素质有待提高。

出校门的时候意外在门口活动区发现一小片樱花

拍好樱花直接去酒店check in,强烈推荐我们这次住的酒店,一般国内我首选的是带独立卫生间的青旅,这次行程订的晚夫子庙附近的青旅都没有或者不符合我的条件,所以原本选择在夫子庙门口的汉庭,后来发现住的老门东这家汉庭价钱更便宜些,就换成老门东店了。意外之喜,出门右转就是夫子庙,左转就是老门东,地理位置好,旁边又有沃尔玛,南京很奇怪都没怎么看到便利店。早上到下午的行程步行还是比较多的,酒店睡了一会6点夜游夫子庙秦淮河,早饭吃的比较多,中饭就没吃,夫子庙吃的多,留点肚子品美食

边走边啃,比苏州的鸡爪更入味些,选了微辣的,配酸梅汁不错。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看过林家成的一些小说及些穿越文,所以比较喜欢魏晋二朝王谢二家族的故事,买了门票兜兜,门票是白天拍的,参观时晚上参观的。纪念馆里面很小,刚进去的时候,一阵风吹过,花瓣就在眼前飘过,落在地上,感觉很棒。里面灯光很暗,又是清明,参观的人少,就有点怕怕,没上楼参观。

要门票的,不是很感兴趣,没进去

莲湖糕团店———队伍排队很长的是右边买糕团的,推荐的是赤豆元宵,是靠左边的窗口,一般不排队的,牛肉馄饨也还行,第一口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像烧麦,糕团买了都木有吃,给家里人吃的。

鸡匠蔬脆鸡排,某人说好吃。

奇芳阁——推荐的鸭油烧饼、什锦菜包。直接在外卖窗口买的,鸭油烧饼阿姨说卖完了,要一早来买。什锦菜包某人说比绿杨村的菜包好吃,牛肉包也不错。

走着走着,又看到很长的排队队伍,脆皮火烧,继续排队,我已经是比较饱了,某人就买了个卤肉口味的。

载沅家炒酸奶——这个我们二个都很喜欢,买过二次,一次点了芒果,一次点了草莓,感觉就是水果味道的冰激凌

酒店旁边的沃尔玛22点关门,逛好夫子庙,去超市买点水喝零食,如果是开车的朋友,可以入点鸭子特产,我们是考虑第二天游玩,就没有买特产,不方便拿呗

Day 2

睡到自然醒,9点出门步行到老门东,人还是很少的,美丽的花花,心情棒棒。

蒋有记——牛肉锅贴,8点半开,某人说好吃,又加了一两

小郑酥烧饼——有家店叫整条巷子都在为你排队,队伍真的很长,我前面一个人就每个味道买4个,害的我桂花糖味道的没有买到。当时买好直接打包了,实在吃不下,回来后吃了葱油味道的,真的好吃,香香的,价钱也便宜,可以做手信哦

司记豆腐脑——这个一般,配小郑酥烧饼应该不错。

老门东巷子很有味道,全景的图是考棚,徽式建筑,不过不可移动的文物建筑一般都是受保护或者变成办公区域,只能门口拍拍照。除了建筑巷子,人文方面也有老的手工艺术,小时候的捏面人,糖画等。

馋邻泰国芒果饭——在入口处,个人大爱芒果,味道不错,原路返回酒店,躺个1小时手机充电,休息退房。

世界最美书店之一———先锋书店,随意拍照,里面很安静,有蛮多提供看书的凳子,还有二手书区域,5折,挑了会买了本5折书

先锋书店出来碰到个街头艺人,嗓音很棒。广州路漫步到上海路,之前计划是3 coffee下午茶,后来DP上搜到维娜星也不错,白色环境很干净,去的时候很多都是点了饮料看书电脑办公的,也有拿着相机不停摆姿势拍照的,我们是属于劈情操的。

维娜星咖啡——特色是熔岩蛋糕,味道是不错,比我自己做的松软,冰激凌用了DP的团购券,青柠味道还行。一杯咖啡,刚买的书,阳光照着,暖暖~

味多来———韩国料理。某人陪我下午茶,忽然问我吃完了吗,原来他也觅食了一家店打算去探店,也巧,就在维娜星马路对面。2道菜50元,老板是韩国人,味道做的不错,后来又来了桌客人就是韩国人,所以说大学附近有美食。

饭饱靠走路消食,上海路--西康路--颐和路,颐和路公馆区,横竖还有很多小马路,感觉很像上海徐汇区的某些道路,人很少,故居等公馆都不对外开放,门口拍拍照。

一看手表已经快5点,打算买韩复兴鸭子然后赶火车了,可惜靠近火车站的那家韩复兴没有找到,小遗憾,化遗憾为力量,离开南京前再干掉一碗鸭血粉丝汤

总结

第一天6点上海出发的班次,第二天晚上7点南京返回的火车,很充实的玩了二天,原本计划的点就东南大学没有去,毕竟那是拍“致青春”的取景点,边走边吃,南京的小吃比西安的更合我口味。大家也可以在微博上搜#南京攻略#也有几个比较好的帖子可以参考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07 19: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4-11 10:54

引用 maoigou 发表于 2016-04-11 10:54:39 的回复:

回复maoigou:谢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