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飚在太平洋沿岸——初识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1-13

经过了一整天的空中飞行到达美丽的宝岛后,整个人处于兴奋又疲劳的状态。夜晚用几样简单的美食满足了胃后便早早休息,迎接新一天的到来,也迎接旅程的正式开始。

完整旅程时间表

Day1    1月12日 武汉——台北  宿新北市板桥区
Day2    1月13日 逛新光三越,忠孝复兴,公馆购必备品  宿同上
Day3    1月14日 台北—瑞芳  白天:平溪线  晚上:九份老街   宿九份巷居民宿
Day4    1月15日 九份花莲  闲逛花莲,吃好吃的  宿花莲 奇檬子民宿
Day5    1月16日  拼车游太鲁阁线  宿 同上
Day6    1月17日  拼车花东纵谷线  宿 同上
Day7    1月18日  拼车花莲垦丁海线  宿 垦丁大街 欣欣度假旅店
Day8    1月19日  拼车游垦丁  宿 同上
Day9    1月20日  自行在垦丁瞎玩 宿 同上
Day10  1月21日  拼车垦丁高雄 高雄左营高铁站至台北  入住永春捷运站附近民宿
                           下午逛诚品书店信义店
Day11  1月22日  逛故宫 购物
Day12  1月23日  逛霞海城隍庙 国父纪念馆 中正纪念堂 橡子共和
Day13  1月24日  游淡水 买伴手礼 逛饶河夜市
Day14  1月25日  逛街 吃辛殿吃到饱 收拾行李
Day15  1月26日  返程
  其实,我觉得我这个14天没有什么很大的可取之处,因为我们其实算不上完全的环岛游。虽然,也环岛一周,但是高雄台中我们都没有去就直接跳过回到了台北。整个行程在台北玩了大概五天之久,但最终其实还是有很多没玩到。本来,我们也是打算去高雄台中台东日月潭等等的,但想到那样人会很累,所以最终采取了随意自然的玩法。不一定都玩到,但人会稍微轻松一点。可是,我们即使这样还是几乎每天7点半起床,晚上快12点才能睡下,人也挺累的,特别半程在垦丁的时候累到不行。不过,回想起来也很开心啦。即使有很多遗憾,也觉得没有浪费时间。因为有遗憾才为下一次再来找借口嘛,哈哈哈哈。

你好!台北!

本来打算早起,但是因为拖延,我们正式出门时已经到了10点半左右了。在家门前的seven吃了一个三明治就开始了台北的第一天,好好吃\(^o^)/~。本来以为住宿的地方离捷运站很近,可是拿着谷歌地图转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走,最终选择了搭公交过桥去台北然后到最近的捷运站搭乘捷运。

因为头天在机场给我们wifi的姐姐还送了我们一本简易的台北游册,所以我们在龙山寺成功坐到捷运后就选择了在忠孝复兴下。

忠孝复兴呢,其实也就是百货啦,分为忠孝馆和复兴馆,我们误打误撞去了忠孝馆。忠孝馆卖的都是比较高端的奢侈品牌居多,我们随意逛了逛就前往了新光三越,101附近的信义商圈了。

来到了阴雨绵绵的新光三越

从新光三越的一个馆到另一个馆的过街天桥上拍的台北街景

我的首次正式露脸,哈哈哈哈

W酒店门前的街景。讲真,来台北就有一种回到小时候的感觉,特别的亲切。高楼大厦都是老旧的感觉,可这种老旧又不同于香港的那种老旧,总之很让人喜欢。

让人心安却又熟悉的台北街道

鼎鼎有名的W酒店

台北的商场负一层都是好吃的美食,就是有点贵

垂涎欲滴的寿司和我爱的各种糕点

小伙伴的午饭,我当时吃的是意面,照片一时没找到。

我与我爱的cutie的合照,新光三越附近比比皆是的cutie,我真是爱死了。

因为出门的时候太兴奋忘记带睡衣了,所以我今天的主要任务是买睡衣。然后就是我和小伙伴都穿的是不打算要的鞋,因为台北卖运动鞋便宜我们都选择到台北买装备。

随后,我们决定前往公馆买运动鞋,顺路去了台北车站买明天出游的车票。

台北车站好吃的红豆饼,馅料超足,一个顶大陆两个,还便宜。

买好的火车票。台北车站有好多好吃的,特别好逛,可是我们好累,买了车票办了青壮卡(其实之后也没什么用)就转战公馆买鞋了。

在公馆以450人民币买下的NB,一路陪伴,不过等再回到台北它又打折了。

因为我们住在新北,所以晚上8点左右我们就又要公交加捷运的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新北,我们发誓再回到台北一定不能再住新北了。不过好在我们家门前的小夜市很治愈,回来吃吃吃可以消除一天的疲惫。

好吃的猪血糕,要的超辣的,还真有点辣呢。另外还吃了超级好吃的卤味,现在想想都十分想念,深夜很诱惑啊。当时太饿就没拍了。

展示一下一天下来实用接触的钱币。

一天结束,最后再来一碗面线和好喝的台湾啤酒回家慢慢享用。不过我荨麻疹,只能浅尝一小口,但是真的很好喝,回味无穷。小伙伴会享受呢。

台湾初印象

虽然只跟这个城市接触了一天。但我觉得先就台北而言,台北真的是一个很有礼貌很有素质,人们幸福指数也很高的城市。比如,我们从市区搭乘公交回板桥的时候,大概那个公交司机是今天最后一班了。大家下车的时候都纷纷跟他说谢谢,拜拜。然而,我发现我们好像晚下了一站,只顾着想这个事便匆匆刷了卡下车了。没有习惯也忘记跟司机先生说再见了,下车后有些后悔和羞愧。还有就是,我们今天有大概一个小时都浪费在了捷运下错站和坐反方向的迷糊状态上。

台湾人说话声音都很小,不会打扰到其他人,都是细细软软的,跟偶像剧里一毛一样,偶像剧丝毫没有夸张。

再就是在台湾的捷运上,玩手机的人很少,大家或是看书或是发呆或是睡觉,但拿着手机低着头玩个不停的人却是十分的少见。所以,在台湾的捷运上我几乎不好意思拿出手机。

我的七言八语

Hello!亲爱的支持我的各位,我终于回来了。在此我深感抱歉,隔了这么长时间才更新第二篇,然而第二篇还没什么实际的干货都是一些逛吃的琐碎。最近因为清明放假回家玩乐和考试等等一些事稍稍有所懈怠了,对不起支持我的各位。这两天又在因为要不要参加学校下学期的台湾交换生项目而纠结,不过游记我还是一直记得呢。而且感觉游记会超出我预计估计的篇数,因为之后还打算写几个专题,比如我这一路遇到的人,住过的民宿或者买的东西吃的好吃的推介等等,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我啰嗦。
  好啦,今天就到这里,因为我荨麻疹反复所以我必须要早点休息,虽然也不早了。今天先到这里,这周不出意外应该还会再更一篇的。
  谢谢各位支持!~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07 17:34

2016-04-07 18:37

引用 kukki 发表于 2016-04-07 17:34:03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kukki:其实大家都能啦,我写的不好,有的楼主超级厉害,图也做的美。

2016-04-07 20:2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