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游浙江临海天台仙居

2016-04-06 23:35 1223/10
  • 出发时间/2016-04-01

行程表

第二天有临海客运站搭乘早8点的长途车前往天台国清寺景区,下午前往琼台仙谷,晚上搭乘5:20的末班车回临海
第三天仍旧在临海客运站搭乘早8点的长途车前往仙居游览神仙居景区,下午5:00搭乘返程车回临海
最后一天打的前往临海南长城景区游览,顺道前往紫阳街、龙兴寺、东湖公园,晚上7点40搭乘G7528火车由临海站回上海

天台一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

我们是4月1日晚上9时余到达临海站。出站后有公交211前往市区,临海全市公交基本为无人售票,短途一般1元,211为长途,到市区长途客运站为4元,用时约35分钟。如果选择拼车打的为10元一人。到达临海客运站后马路斜对面就是之前在网上预订的宾馆,住宿标准是标间100元一天,总的来说宾馆有点陈旧,但总算还干净,最主要的优点是交通方便,免费提供一顿早饭,不过说实在的早饭真的不咋地,勉强能填饱肚子。

4月2日一早起床吃完早点后就去马路对面的客运站乘前往天台的长途车,这个是短级途的班次大约半小时一班,车程大约70分钟就可以到天台了。到天台客运站出站后搭乘5路公交车可以前往国清寺景区。到下车后往回走5分钟就可以到达景区,国清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寺庙,其中最有名的是由隋炀帝修建的石塔,虽历经千年但仍显气派。国清寺是天台山景区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多个分景区,我除了去国清寺之外还去了琼台仙谷,其中还有一个比较著名的景区是石梁景区,此景区为5A级主要看瀑布,但因为此时为枯水期所以我们未曾前往。

不过国清景区需要买两次门票,第一次10元,进入寺庙内部5元,其中缘由大家有兴趣可以上网查一查。个人认为这个寺庙还是很有游览价值的当年的少林寺就是在此拍摄的。

出了国清寺往回走大约10余公里就可以到石梁景区,据说这是浙江当地的一条著名徒步路线。但因为我们不去所以就放弃了。线路的发端是天台宾馆,这是一家四星级宾馆,我们随便点了几个菜,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

吃完午饭我们原路返回出了国清寺景区准备前往琼台仙谷。但我们这次走了一段冤枉路,我们是乘5路车返回,原本准备换8路车前往琼台仙谷,但其实8路公交车车站到琼台仙谷门口还有2公里路程。而且5路换8路来回其实是有重复路段的,所以乘公交车是不合算的,既浪费时间又不节省体力。如果大家想从国清寺去琼台仙谷可以直接招一辆出租。好在我们乘5路返回后及时纠正了错误叫了一辆出租4人共计60元。琼台仙谷共山顶山下两个出入口,我们选择由上向下爬,节省体力,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没有索道必须自己爬,路上见到很多游人因为体力不够折返下山了。山顶和山脚都有班车接送至最近的8路公交车乘车点,但如果4:30还不出景区就要靠大家自己的双脚走回去了。

琼台仙谷最漂亮的我觉得就是门口的桐柏抽水蓄能电站的瀑布,至于那些个所谓的奇山怪石摩崖石刻个人感觉还是非常普通的,只能算是山清水秀罢了。

从琼台仙谷出来搭乘4:30的最后一班摆渡车之后换乘8路公交车到达公安大楼站换乘5路公交车最终回到天台长途客运站。这时离天台临海的最后一班车还有10余分钟,我们顺利搭上返程的长途车回到了临海

回到临海我们在客运站附近的银泰商场觅食,不曾想临海人民对于美食一样很有追求,到处都是排队等饭的人,因为同行者不喜美食我只能随便点了一条烤鱼吃吃。吃完晚饭我们就回宾馆休息了。

碧峰海面藏灵书,上帝拣作神仙居

4月3日早8点临海长途客运站乘车前往仙居,车程约80分钟,到达仙居长途汽车站后其实是有班车前往神仙居的,但车次较少,车站门口有很多黑车前往景点,我们讨价还价最后以40元敲定价格送我们前往。神仙居景区附近有很多景点包括景星岩,公盂村,皤滩古镇等等。到神仙居大门口有南线北线两条线路,需要搭景区班车前往,北线班车开大约5公里,南线班车需要开10余公里,我们走的是北线,此线路较长但景点相对较少。。神仙居的门票不便宜单程索道50元,因为是节假日乘索道的人还很多。不过神仙居的索道和其他地方有点不一样,是一个可以容纳30人的大轿厢,有点类似公交车的架势,观景不太方便。山上的风景和之前去的三清山有点像,但没有三清山险峻,具体大家看图好了。

景区的核心是一座铁索桥,我们到达铁索桥的时候正巧一片云雾飘来,整个桥飘荡在云雾中颇有仙风道骨。

中午我们花了25元在景区吃了一碗面又上路了。

我们花了大概2个多小时在北山绕了一圈到南山,因为时间原因无法继续爬山所以我们准备下山。这时我们讨论这时候应该走下山还是乘索道下山,因为乘索道的人太多所以我们决定走下去。下山的路并不好走,或者说下山的路并没有修好,到处坑坑洼洼,对于我这个平衡性极差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但这还不是最糟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大家大概以为是时间晚了,其实是要下大雨了。伴随着隆隆的雷声豆大的雨点噼噼啪啪的打了下来。我只得打起自己的小伞,但因为风大雨大雨伞根本没啥效果。而山路随着下雨渐渐湿滑了起来,我一路小心翼翼虽然没有摔跤但身上早就被淋的湿透了。路上老爸还威胁我说当心山上被雷劈!大概花了2个小时我终于踉踉跄跄的回到了景区门口乘上了接驳车。

回到景区大门口怎么去仙居客运站又摆到了我们面前,本来神仙居景区到客运站是有车的但下午4点是最后一班,我们到达时已经是下午4:15了我们只能叫了一辆黑车花了80元将我们送到客运站。到客运站我们买票前往临海的车票回临海,坐在车上一阵阵寒意向我袭来,冻的我牙齿直打哆嗦。下了车我们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饭吃完总算没有那么冷了。考虑到因为全身湿透没有内衣可换,饭后我去银泰商场买了件内衣换洗,顺便了解一下当地行情。我的结论就是——价格不便宜,和上海一样一样的。

之后我就回宾馆洗澡睡觉了,总算没有感冒。

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

4月4日行程的最后一天,这天的就在临海老城区市内游览,早上我们花了8元打的前往南长城景区,如果大家愿意乘公交车的话,长途客运站门口有直达的公交。不过出租车也不贵,如果人多还是出租合算。到了南长城首先见到的就是一排雄伟的阶梯,直达长城顶。此长城是大将军戚继光为了抗倭寇所造,当然现在又大大修整改建了一下。长城边上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尤其是一种多脚的小虫随处可见。

就在我可着劲玩小虫子的时候,旁边一个走过的游人嘟囔了一句:“这有什么好玩的,城里人连这个也没见过”。顿时有一种被鄙视的感觉。

长城很长但有很多缺口可以出城,途中会经过城隍庙、方国珍称王时的祭台,梅园等,大家不用走到底,差不多走到龙兴寺就可以下长城了。因为龙兴寺是在临海古城紫阳街的入口处,如果大家要逛紫阳街的话一定记得要在龙兴寺。南长城离居民家很近,有的居民甚至直接架一个梯子就从家窗口直接到长城上了,我也曾看到有群众在长城底下放一个梯子给2元钱就可以爬进去来逃跑。这个景点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长城旁边的居民区非常的破旧,有些人家甚至连块完整的玻璃窗都没有。

逛完南长城我们就下了长城到古城墙下面的状元食府吃了顿饭。据说这家食府在过去是某个状元府邸,希望吃了饭之后我也能考状元。

龙兴寺里有万佛塔,据说是唐朝的,不过脚手架一直围着,似乎也上不去。旁边还有兴宁寺好像也不需要门票,我们去的时候正直龙兴寺举办水陆道场,一群和尚在那里吹拉弹唱,声音甚是壮观。唯一不和谐的是我看见有一个和尚在其中滥竽充数偷偷看手机。

寺里还有一口大钟,撞钟也是不要钱的,这点倒是比很多其他寺院来的没有那么功利了。

出了寺院往前走一点就是紫阳街,相传紫阳真人当年就是居住在此处。现在是著名的临海老街。街边满是买各类商品的小店,其中最热闹的就是买海苔饼的店铺,只要是糕饼铺都是人满为患。

走完紫阳街全程大概需要半小时,出了紫阳街右拐之后沿着街道走就能一直做到临海东湖公园。公园不大,里面有几棵古树,比较有意思的是里面喂养了几只孔雀。据说孔雀有时会飞出公园,但晚上会飞回来。逛完东湖公园已经下午4点多了,因为着急赶晚上7点多的火车所以我们叫了一辆三轮车回宾馆拿取寄放在前台的行李。

拿完行李随便吃了点兰州拉面我们准备出发回上海。返程去火车站依然乘211,211路虽然车次不多,但乘客也不多,一般都能坐到位子。到了火车站,乘火车的人着实不少,安检的队伍足足有几十米,好在我们去的早还是非常顺利的坐上了晚上7:40的火车,顺利结束此次的临海之旅。

引用 amethystfy 的文字:

此次行程共四天三晚,门票为每天前一晚由去哪儿网提前预定。旅游首日由上海虹桥火车站出发搭乘晚上6点的G7525火车前往浙江临海 第二天有临海客运站搭乘早8点的长途车前往天台国清寺景区

楼主其实我想说,你坐高铁或动车到绍兴,在绍兴住一晚,第二天早上坐大巴到天台更省钱,更省时间。

2016-04-08 08:13

引用 amethystfy 的图片:

现在游客中心造得这么豪华了?
虽说评上了5A,但也不带这么霸气吧,最终费用都转嫁给了游客。

2016-04-08 08:16

引用 amethystfy 的图片:

2016-04-08 08:17

引用 amethystfy 的文字:

南边下山的路根本就没修过,你们要是北边步行上山,南边索道下山就好了。或者从南门索道上山,北边步行下山。

2016-04-08 08:18

题目错了,是仙居不是仙都

2016-04-08 08:1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08 08:19:09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刚发现,改一下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4-08 08:18:25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原路是这样,走死我了

2016-04-08 08:20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08 11:25

引用 atian 发表于 2016-04-08 11:25:31 的回复:

回复atian:您这话说的好吓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