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的候鸟——飞向三亚

2016-04-06 23:45 799/4
  • 出发时间/2016-03-27

题记

大广州已经连着一个多星期在冷雨天持续,还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心里对阳光的向往前所未有的强烈。刚好小莲猪准备休假了,于是抱着试一下的心态跟领导申请几天假期,没想到领导很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我们开始准备一次五天四夜的三亚闺蜜行!
    作为一个骨灰级别的晕族,路痴~~~出门旅行还是不爱跟团,所以花时间做攻略是必要的,蚂蜂窝就是我出行的一个很好的帮手啦。

出行要素

时间:2016-03-27——2016-03-31
出发地点:广州
人物:汤汤,小莲猪
设备:苹果6S,尼康单反
行程安排:
    DAY1:广州飞向三亚,下机后入住酒店,剩余时间属于亚龙湾热带森林天堂公园
    DAY2:蜈支洲岛一日游
    DAY3:大东海,亚龙湾,三亚湾的阳光沙滩美女
    DAY4:槟榔谷一日游
    DAY5:第一市场,下午三亚飞回广州
住宿安排:
27-29,(大东海三亚小丑鱼旅社
29-31,(三亚湾)三亚远近海景酒店

DAY1

由于订了是6:45分的灰机,所以26号我和小莲猪要入住白云机场附近的酒店。这一天过得挺揪心的,小莲猪早上是要考试的,结果这家伙考完试心血来潮地跑去报名考车~~~然而折腾到傍晚没办好还告诉她行李还没收拾好……然后我果断自己拖着行李先去酒店了,心好累~~~结果还没完,这家伙收拾好行李却告诉我她手机貌似坏了,坏了,坏了……终于等到小莲猪达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十点了。
      本来想早点休息的,结果~哎,认床了~凌晨四点,顶着两个熊猫眼被前台的人打电话来叫起床。没想到他们的服务那么好,昨晚我们还担心不知道闹钟响。酒店有免费的接送机服务,我们下到楼下的时候外面天还是黑的。小莲猪说,我们起得比鸡还早。
      在哈欠连连中值机……

一个小时十分钟,灰机就降落在三亚了,然而下了灰机却发现并没有我们期待的三亚的大阳光,本想追着阳光跑,没想到,出发前的两天广州开始大太阳,来到三亚反而阴天……

DAY1,亚龙湾热带森林天堂公园

在机场直接坐了机场大巴到达了酒店所在,顺利入住酒店后就出发我们的第一站——亚龙湾热带森林天堂公园!
     在呀诺达热带雨林和亚龙湾热带森林天堂公园之间选择了后者,一是想看看非诚勿扰所取的美景,二是想看看传说中的鸟巢三亚景点间的交通还是挺方便的,万能的8路和25路,哈哈……还有就是这边的售票人员态度都很好,车上的大姐主动地给需要的乘客介绍景点,交通什么的,这里的公交车司机也不会催着乘客上下车,不知道是不是与这边悠闲的生活相关。
      上山之后才发现,幸亏买的是包括游览车的票~~~名字是公园,然而实际都是在山上,九曲十八弯,其中不乏转折度很大的弯路,不过坐在车上感觉挺爽的,两车在路上相遇打招呼的方式也挺搞笑的。还有很重要一点就是,我和小莲猪傻傻的穿得太少了,山上真的不是一般的透心凉……本宝宝是怕冷不怕热的银~害我都没有好好欣赏风景。风太大,头发吹得乱七八糟的,人都成疯子了,将就着看吧……

DAY2,蜈支洲岛一日游,大东海夜色沙滩

第二日我们是安排去蜈支洲岛一日游,我和小莲猪都有共识,我们是来旅游的,不是来赶景点的,所以我们选择了晚班出发,也就是9:30在酒店附近等今天跟团的车来接。
      车上导游给我们讲了一路关于蜈支洲岛的来历,风景,游玩项目什么的,回来几天了也记得不太确切,所以这里就不详细说了。下了车大概是十点多接近十一点吧,导游讲解一番就推荐我们买票,都说冲动是魔鬼,事实证明,是真的!!!和小莲猪都买了全价包的票,说是每天只有300的名额,但是光是我们车已经大半都买了这个~还有说是不用等排队,事实上没差……我们坐船达到蜈支洲岛已经快十二点了,我们先去了潜水,因为这个项目三点就结束了,结果换衣服,下水前培训什么的十分消耗时间~~~等我们潜水完回到岛上都快两点了,自助餐没赶上浪费了。后来因为一点点状况,宝宝在蜈支洲岛只玩了潜水和坐了观光车……
       潜水应该是全部人都向往的,所以这里详细讲讲。蜈支洲岛的潜水项目有两种,一个是珊瑚潜水,一个是堡礁潜水,也就是VIP潜水 ,潜水的地方不一样,都是一对一教练带着,差别应该是水下看到的状况吧。下水前培训完有快艇带去潜水的点(也是船),登记号后取牌排队等下水。满心的期待,可惜天公不太作美~阴天下水比较冷,大家下水的第一反应都是大喊:“好冷呀!”……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选好天气!很重要!
      带我的教练姓李,他把我带到潜水的区域就开始教我潜水的基本诀窍。一是一定要用嘴巴吸气,千万不能用鼻子;而是减耳压的方法,简单说就是擤鼻子啦;三是三个手语的用法。说是简单,但操作起来,宝宝是真的不习惯用嘴巴来吸气~~~试了三四次吧才潜水成功。还在浅处的时候就看到水里很多细小的颗粒,不时有小小的水母飘过,慢慢潜下去就会看到传说的小丑鱼和一些叫不上名字的鱼,还有水底不同颜色的珊瑚。期间你会感觉到耳朵压力的变化,所以不时就要减耳压,跟在身边的教练也会随时留意你的状况。在水底是可以拍照的,不过是在固定的地方摄影师教你做差不多的动作,这让我有点失望,所以后来都没有去选照片。水下实在太冷了,我全身都在水里抖,所以一个小时的潜水时间还没到就上船了。ps:千万不要期待电视或者电影里看到的潜水情形,人家是专业的……
       说一个好玩的事情就是小莲猪,她和我差不多时间下水的。潜下去之后她被教练提上来,因为这家伙在看到人家小丑鱼之后第一反应就说了一句,“妖”,然后呛水了。
      潜完水确实是太冷了,冲回更衣室冲了热水。小莲猪跑去继续玩水上活动,宝宝我决定去做游览车观看一下蜈支洲岛的风光。虽然没有玩其他水上项目比较浪费,但是蜈支洲岛的风光确实不容错过,尤其喜欢那白、浅蓝、深蓝分明的海水,如果遇到是有阳光的日子,海水会更加的迷人。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DAY3,大东海,亚龙湾,三亚湾的阳光沙滩美女与日落!

第三天中午因为要退房,我们也就没有安排大的行程,来到三亚,肯定是少不了阳光沙滩美女的啊,所以今天的重点就是逛沙滩!
     去了蜈支洲岛你就会发现大东海,亚龙湾和三亚湾的海滩多少都有点逊色。三者中,亚龙湾的沙滩,海水最好,不过这里也是酒店私人沙滩最多的,游客为患的感觉~大东海的人相对少些,但是水质和沙质也没那么好,不过我们玩得最疯的就是这里。三亚湾沙滩的沙子很粗糙,不太合适赤脚,但是这里的生活气息比较浓,傍晚沙滩边上各种唱歌的,广场舞的,还是蛮喜欢这样的气氛的。
     最让我们高兴的是终于在第三天,三亚迎来了一丝的阳光,这让我们很是兴奋!因为今晚我们入住的酒店就是三亚湾,而我们所期待的就是椰梦长廊的日落!最终我们也如愿以偿!撒开脚丫子在椰梦长廊的沙滩上疯了起来!

DAY4,槟榔谷一日游

第四天决定去槟榔谷一日游,还是选择9:30的晚班。槟榔谷是黎族文化区,我们选择这个景点也是想看看别的民族的特点。车上的导游给我们讲解了一番黎族的基本知识,记得不太系统了,这里也不做讲解。到达景区后先去吃了自助餐,然后换了这里村民导游给我们带路。一路上除了看风景,讲解黎族的民族风情,导游还会介绍他们的特色产品,如银,草药,织品等,还看到了一幅价值四千多万的织品!可惜里面不允许拍照~~~

DAY5,第一市场

来三亚除了阳光沙滩美女,很重要的当然还有海鲜,来之前已经知道很有名的第一市场啦!前几天已经吃过椰子饭,文昌鸡,今天的目的地就定在第一市场!买买买!哎,漏了我们战绩的照片了

回来了好几天才有空写,有些细节也记得不太清楚了,想起来再继续修改完善吧。
        不管如何,这次的旅行还是玩得蛮开心的!
        下一站,我们将会相约哪里呢?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07 19:25

引用 talentbird 发表于 2016-04-07 19:25:51 的回复:

回复talentbird:心动赶紧行动!

2016-04-09 21:3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11 10:54

引用 tianyuxiaoming 发表于 2016-04-11 10:54:40 的回复:

回复tianyuxiaoming:咔咔,我和小伙伴都是渣渣,谢谢您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