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停停,关西の樱花行(京都+大阪)

YUJIIIE (台北) LV.9
2016-04-07 00:02 4653/51
  • 出发时间/2016-03-29

写在最前面的...

游记写着写着...突然感觉像是一个人的自言自语,除了亲身感受这次旅行的人,应该没人会想看完吧。
可是因为不想听我的碎碎念就错过那么美的照片也太可惜了,所以拉了一些照片放在前面。

我真的是一个没有照片活不下去的人,以为只有照片才能证明那些日子的真实存在。

话说
回到家的第一个晚上,坐在桌子前拍脸时,突然觉得
“啊,回到了生活应该有的正轨,那刚刚过去的那几天呢,就像梦一样。”
出去玩的时候,当下觉得时间细碎,可是回头又觉得飞快,像梦。

最近突然有了一种很特别的感觉,有点舍不得,舍不得去那些景色很美的地方。
有时候,景越美,越觉得孤单,越容易心碎。
去年在海南,躺在海上漂着,看到了很美很美很美的晚霞,海浪很轻地一下一下拍着你
本来应该很享受,可是我突然想到,没有一个人可以和我一起,一起看这么美的风景。
唉,舍不得了,就跟我的味精舍不得看泰坦尼克号一样。
这些很美很美的地方,我开始有点舍不得去了。
那些很享受很享受的感觉,我开始有点不想一个人都去体会完了。

写完整篇游记,回忆所有细节,回忆所有遇到的人,才发现
丰富了这次旅行的,除了风景,原来还有那么多可爱的人呐。
*帮我们在道顿崛固力果广告牌拍拍立得的超可爱的中国姐姐。
*在木屋町意外进入我的取景框却完美了我的风景的抽烟小哥。
*在樱花隧道帮我们拍照还追求完美外加闪光灯的广东叔叔。
*在京都车站临走时遇到的德国摄影师。
*在道顿崛寿司店赏赐我们年轮蛋糕的上海姐姐。
*搬家民宿后遇到的同住的广州姐姐。
*从头服务到尾很可爱也很辛苦的房东叔叔。

[前期准备]

3/29——4/4七天六晚关西自助行~
————【签证】
我们在台湾上学,所以直接在台湾办的日本签证,五万的存款证明+酒店机票预订证明+在学证明就可以办啦,很快,当天申请第二天就可以拿到。

————【机票】
订的PEACH乐桃航空,好像是日本的廉价航空,这个学期刚开学三月初订的。台湾的大学一般四月会放春假,我们学校是4/1—4/5,当时把PEACH有便宜机票的日期跟学校的放假日期重叠再权衡,在PEACH的官网刷visa订了3/29上午10:35的去程和4/4上午08:35的回程,来回再加20公斤的行李票大概是2100RMB/人,如果再提前一点订应该会更便宜吧。

————【住宿】
我们订住宿的时候其实已经晚了,booking或者agoda什么的已经不考虑了,都剩一天上千的地方了,在airbnb找到了一个地理位置还不错的民宿住家,就在地铁日本桥附近,重点是房东是中国人,所以就开心的预定啦。大概是200RMB/人/晚。
虽然中途三天安排在京都,但我们所有的住宿都是在大阪日本桥这个民宿的。
话说我答应房东要告诉朋友们以后来大阪还要住他那里,所以放上他的微信哈哈哈 id:luohongshangshi828  罗叔叔

————【交通】
我觉得在日本比较复杂的就是交通啦,各种地铁电车JR,但只要提前做好攻略,买好符合自己需求的一日票,有地图知道如何换乘,就没有什么大问题拉。
交通我们提前准备了
1.关西机场到天王寺来回的HARUKA+ICOCA套票,在JR日本官网提前预约https://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icoca-haruka/,下了飞机在terminal1找到JR office排队拿打印的预约单就可以拿了。
2.在京都的行动,根据自己的行程决定是买一日公车票(500Yen)或者一日地铁票(500Yen)或者一日公车+地铁票(1000Yen大概)。在买京都公车一日票的地方就可以拿免费的公车线路地图,非常详细非常方便,几乎每个景点都到。
3.有一个很有名的樱花隧道,在岚电中间的两站之间,如果想一直上上下下拍隧道,最好买岚电的一日票(500Yen),但是要清楚并不是每一个站都可以买岚电一日票,好像只有岚山或者北野白梅町和天秦什么的一个站可以买一日票。
4.我们有三天都是在京都玩,从我们住的日本桥民宿到京都的交通方式是:地铁【日本桥】站→地铁【梅田】站→出站→JR京都线【大阪】→JR京都线【京都】,在大阪的JR站看电子屏就知道自己要坐哪一班了,新快速最快30mins就能到京都,上午的时间大概是十五分钟一班。

————【其他提前准备】
1.手机卡 我们直接在淘宝买的上网卡,当天安装一个插件再把手机的sim卡换了就好了,是39还是49来着,基本就是无限流量啦,就是不能打电话而已,但其实也不需要。
2.京都梦馆换装预约,在梦馆的官网就可以预约,我们提前一个月的时候预约当时也只有中午十二点的时间了。所以很多东西真的都是要提前准备计划好的,尴尬的和服租借时间会影响一整天的行程呢。
3.大阪环球影城USJ的门票和快速票。在淘宝提前买的,门票会比官方便宜一些,是实体票,快速票买的四项快速,四百多好像,快速价格被炒的很高,但也没办法…快速票是电子票。后来觉得,如果有钱想玩的爽还是买快速七项吧…但我真的没钱啊啊啊啊
4.交通地图。一定要提前把大阪京都啊一些攻略地图存在手机里,真的很方便,对了!一定要下载GOOGLE MAP,而且我发现GOOGLE MAP一个特别棒的功能哈哈哈就是可以保存地点,这样你可以把你住的地方啊你想去的地方啊提前找好位置,然后保存,这样到时候想找的时候就很方便拉。

————【行程】
我们原本的行程真的是我哼哼哼,看了N多攻略和权衡交通精心计划的!但是实际上…总之…都被…打乱了…(但旅行不就是这样吗哈哈哈哈)

————【原定行程】
3/29   下飞机→大阪→民宿→17:30(道顿崛中点)蟹道乐→逛街(心斋桥到道顿崛)
3/30   京都   蹴上铁道/南禅寺/哲学之路→12:00预约梦馆换和服→木屋町→清水寺→19:30梦馆换衣服→祗园
3/31   京都   伏见稻荷→金阁寺→北野白梅町→岚电樱花隧道→先斗町
4/1     奈良+大阪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大阪城公园→天保山摩天轮→阿倍野瞭望台
4/2    环球影城
4/3    大阪    黑门市场→通天阁→天王寺→ 梅田/道顿崛逛街买买买
4/4    早起飞回台北

————【实际行程】
BUT实际行程啊…
3/29  14:05到达→大阪→民宿→心斋桥、道顿崛
3/30  梦馆→木屋町→清水寺→梦馆还衣服→大阪
3/31  岚电樱花隧道→木屋町→牛角→大阪
4/1    伏见稻荷→一兰拉面→祗园白川→大阪
4/2    环球影城ALL DAY
4/3    黑门市场→通天阁→梅田阪急百货→心斋桥、道顿崛
4/4    08:35飞机回家

我后来反省觉得不是安排的景点太多,而是我们在京都开始的一天太…晚…了…

3/29—DAY1,到达

YA!!
TODAY IS OSAKA DAY~

不知道晚点了多久,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睡得昏天地暗。
落地开了手机才想起来有时差这件事,总之落地时间是日本时间14:40。
从一号航站楼出去,坐免费巴士到二号航站楼。
二号航站楼上电梯就可以看到JR office,排队。如果人太多可以从右边的小楼梯看看外国人服务中心,如果人少也可以在那里直接领预定的HARUKA&ICOCA。
HARUKA其实就是关西机场到大阪室内的来回快速车票,我们买的是到天王寺的,只需要30mins。
ICOCA其实就是一卡通拉,只要里面有钱基本全日本大城市的公共系统都可以乘坐,很方便。
HARUKA是B口进闸,然后下去车站看电子屏要乘坐哪一班。

嗯哼,就是这样。等车的时候看到一个小孩,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一直咬玻璃旁边的小台子。
and…我们的HARUKA也是弱冷车,恩…环保嘛,不过真的挺弱冷的。

反正半个小时就到天王寺拉~之后把HARUKA的车票回收出站~
(HARUKA的回程票请一定要收好啊)

然后两个人拖着箱子从天王寺坐两站地铁到日本桥,房东姐姐在出口等我们,把我们带回家~

之前预约了17:30的蟹道乐,放下箱子就马上奔去道顿崛。
其实我们住的地方地理位置非常好,靠近日本桥地铁,但其实去心斋桥道顿崛逛街的话完全可以用走的,而且黑门市场就在旁边。
一不小心跑错店了,进了蟹道乐的东店,跟一个小哥用英语比划半天说我有预约,后来才知道他是中国人………
觉得自己傻极了,他还说你又没说中文我哪儿知道你是中国人。
告别中国小哥的东店,马上沿着道顿崛那条街往前走,不到五分钟就到中店拉。
大概17:50到达中店,店员确认了预约名字就带我们入座。
感觉蟹道乐环境很好,吃饭的地方旁边就是很大的玻璃窗可以看景,每个桌子之间的距离也很大,很有隐私,非常安静。
服务人员都穿和服,感觉相当专业,反正用餐环境非常不错。
点了蟹锅套餐的【相和】http://douraku.co.jp.c.at.hp.transer.com/kansai/honten/menu/?menu=kanisuki-course_honten,螃蟹刺身很好吃很好吃,我特别喜欢沾刺身的那个酱!!!美味!!对了,还有他们的绿茶,很好喝~
其他东西吧,真的感觉一般呢,尤其是特别期待的粥...

蟹道乐吃了半饱吧,然后开始沿着这条路一直从南往北走。

吃了一个写着“全世界第二好吃的菠萝包”和很多人排队的章鱼烧。
菠萝包现烤的,非常酥,里面夹冰淇淋,吃起来挺爽的,但菠萝包本来就是人间美味,谁做都好吃~
章鱼烧很大,里面是糊糊状,一粒一粒嚼的到的章鱼
陈心宇表示,原来这就是日本本地的章鱼小丸子啊,但是她说不太喜欢吃。

走在路上路过JINS眼镜店,进去玩了玩,
陈心宇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那副眼镜一眼!这六天都对它魂牵梦萦啊…
终于在最后一天听了直男们的话,把这幅眼镜配了…

一路走走拍拍啊
走到了最有名的固力果广告看板,两个人一直在看板前流连,准备守株待兔一个中国人帮我们拍一张拍立得。
天使出现了,一个特别特别特别可爱的中国姐姐,帮我们拍了一张堪称完美的拍立得!!!
为什么堪称完美呢…这几天我被路人的拍照水平摧残的不行,这张已经能代表路人的摄影最高水平了!!

看看这张照片让我来吐槽一下路人……
本来在道顿崛街头找到一个穿汉服好像正在拍摄的中国姐姐帮我们拍拍立得,我就靠在陈心宇身上,然后!按快门的那一刹那!突然!一个路人闯进来了…我觉得好神奇啊,是不是也是缘分啊,他闯进来的位置真的简直刚刚好把陈心宇挡住,然后离我的脸只有0.0001厘米…
其实很多事都是因为这种意外才变得很有意思呢。
好了,这张照片变成了我和一个日本大叔的合影。

是的,我们又开始吃了。
陈心宇带我随便进了一家串烧店,最后一天才知道原来我们第一天误闯进的是很有名的元祖串串烧!!
里面真的很有日本本地的小酒馆气氛,很像我们两个外国人误打误撞进某个日本人的秘密小花园。
店空间很狭小,很热闹,都是一群一群穿着西服或制服的男男女女,感觉就是下班了一群人来放松聊天很high,很有那种电视剧的代入感啊。
这家店奇怪的是,没有中文菜单!也没有人会说中文!
我跟服务员用英语比划了半天………………被旁边一桌子日本人一直围观,太,丢,脸,了。
然后老板拉来一个中国人当翻译,才勉强点完了串。
看到一个人最低800Yen的消费,点了酒来凑。
我的是梅子酒,陈心宇的好像是柚子气泡酒。
当时我们还不知道这家是有名的元祖串烧啊,心里还想,哇靠随便进一家的串烧都还不错啊,而且,我还是觉得,酱很好吃!!!
(BUT陈心宇不喜欢这个酱诶…)
我的梅子酒特别好喝!但是喝到最后越喝越齁,有点像浓缩的川贝枇杷糖浆…
这个酒跟百利甜一个道理,不狂加冰块根本喝不过30ml。
啊忘了说正题,炸虾和鸡肉最好吃!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们又又又又吃了。
赶在PABLO关门前排队,外带了一个经典的半熟起司蛋糕(rare),带回家吃。
我比较重口味,而且去大阪前一天刚吃到了一个特别好吃的柚子乳酪蛋糕…
所以我觉得这个蛋糕很一般…我喜欢乳酪比较重而且绵密的蛋糕。
而且我也不太懂上面那层柠檬果酱~哎~
————————
趁着药妆店没关门,顺了酵素和佑天兰面膜。
(那时候真的很天真,以为酵素就是护身符,呵呵呵呵……)
(我竟然那几天真的就甩开膀子把自己往死了吃……)
————————
1AM ,睡觉。

3/30—DAY2,京都

可怜的我,7:45AM醒。
本来预计9AM出门,我们磨蹭磨蹭磨蹭大概九点十分出门。
我们从住处去京都的方式是,地铁【日本桥】→地铁【梅田】→出站。进入JR大阪站,找到JR京都线的上车口,我记得好像是7、8口吧,然后看电子屏,找到离现在时间最近的一班新快速。如果新快速的时间不是太久,尽量就不要坐普通或者特快了。然后站在画了新快速的三角符号的排队线那里等待~
日本桥怎么去梅田的地铁转运上,我们俩个有了分歧,都很固执觉得自己才是对的我们,分别用自己的办法去了梅田。
到了JR京都线后乘坐10:15开往京都的新快速,10:45到达京都

伊势丹11AM开门,我们10:45一到京都就坐直梯到10F的拉面小路,排队等博多一幸舍。
前面大概十几个人吧,先在门口的自动贩卖机卖拉面票,然后在店外排队。我们点的好像是NO.1那个,1150Yen。
博多一幸舍是我们在日本吃的第一碗拉面,我觉得很好吃!但是有一个无法掩盖的缺点,就是,汤…太…浓…太…咸…了
但是瑕不掩瑜这个道理!我很懂!!温泉蛋,拉面,叉烧,木耳,葱,豆芽!都好好吃啊啊啊啊

吃完拉面快12点了,一想到我们预约的梦馆12点的和服,就匆匆去搭地铁去梦馆了。
(跟你们说吧!)
(你看,在京都的第一天的上午是浪费的,因为我们到京都已经快11点了,吃个饭就12点了)
(所以没有办法,也很难过的…没有去蹴上铁路和哲学之路。)

吃完拉面在地铁站买了一日票后,坐到【五条】,去梦馆换和服啦~
很多人比较京都几家比较有名的和服租借馆,我感觉地理位置和能预约到的时间比较重要。
如果可以在十二点以前换好和服,那最好不过啦,如果换和服的地方离你们的行程安排景点很近也很方便,那就更好了!
我们换好和服大概一点半,因为真的纠结很久!人很多,换衣服做头发也一直在排队。
我们在梦馆租衣服一套3500yen再加做头发1500yen再加税~ 一共300RMB左右,梦馆的和服规定19:00之前返还。
换完衣服后坐地铁到丸太町,往木屋町方向走。

穿着和服坐地铁真的很特别哈哈哈,不用担心路人会用奇怪的眼神看你,因为实在有太多人每天穿着和服到处走了。
京都本地人大概已经见怪不怪了吧啊哈哈。

京都的巷子,又像是误闯进哪里的游客。

终于走到一条两边开满樱花的道
哈哈这个哥哥真的很酷,在自行车旁边抽烟很帅,我就在他旁边拍他
可是他一抬头看到我,以为他挡到我拍樱花了,就主动走到旁边抽烟去了…
唉我心里难过啊,景就是因为有你叼根烟才好看啊。

在高濑川看完我们就打车去清水寺,没有很远两三公里的样子吧。
京都打车真的很贵啊,到清水寺刚好1000Yen。
在出租车里我看陈心宇,真的特别像在花见小路坐计程车的艺妓阿哈哈哈哈。

从五条坂往上走,在一家店里走两圈试吃各种和菓子已经…饱了…
还有绿茶和抹茶版本的白色恋人可以尝,真爽哈哈哈哈

在清水寺的时候,好多人拉着我们拍照。
有一个韩国阿姨啥都没说直接把我们俩拉过去,让我们看镜头哈哈哈哈。
还有一个外国人本来是偷拍我们,可是我特别大方的让他们拍了哈哈哈。
还有还有,一个本来是被我们拜托给我们拍照的人,拍完后那个姐姐用他们的相机也跟我们合照了。

YA~走到清水寺了,作为一个只重视照片的人,我表示,红色的清水寺真的很上相!排出来真的很好看。
于是,路人的拍立得水平又达到了一个巅峰~
第三张真的很像妈妈带我去洗澡诶哈哈哈哈哈哈

我和陈心宇都在这里抽到了[吉]签,不要着急慢慢来,等的总会来,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好吧,我相信了,上一次在龙山寺拜完我的驾照终于考过了,拜托清水寺也要灵验呀~
这里有卖御守的,分很多类,什么健康啊,幸福啊,交通啊,金钱啊…
后来去了伏见稻荷后发现,还是清水寺的御守卖的便宜,一个大概500Yen左右吧。

樱花多真的怎么拍都美啊,唉,其实去什么寺庙真的不是我的主要目的,我只是想拍好看的照片呀。

后来没有买门票进到清水寺里面,只是在买御守那里拜了拜,买了几个御守给家人和朋友。
接着从五条坂商业街往下走,尝了那么多和菓子都吃饱了实在不好意思哈哈,我们都买了几盒带回去送人。
感觉抹茶红豆的最好吃。
不过觉得清水寺有点商业了,有点像丽江了,两边都是卖各种吃的,纪念品之类的,而且人真的好多,毕竟旅行社必经之地。

天黑了,我们慢慢从清水寺走回梦馆还衣服,路上经过鸭川。

换完衣服出来坐地铁去河原町的若狭家吃丼饭,排了大概二十分钟的队吧。
点了一个海鲜丼饭和鳗鱼饭,海鲜丼饭好像是葱花金枪鱼、三文鱼、三文鱼卵。
我觉得都好好吃啊~~~

吃完饭就打算去京都站坐JR回大阪了,在路上突然看到一个地方可以照大头贴,陈心宇就拉我进去了。
我靠我们完全看不懂日文好吗,也完全没有照过,日本这种大头贴机器都是全自助的,我们俩研究了半天…
好像是先投币,然后进拍摄的屋子选择模板,跟着机器的指令1234拍照,拍完后走出拍摄的屋子,进到修图的屋子,两个人两个屏幕可以分工修图,修完点完成就可以出去等着照片洗出来拉。
这些机器的每一步都是有时间要求的,有秒数在旁边倒计时,搞得我们俩一直尖叫,好多东西都没有准备好就拍了哎呀呀呀呀。
不过来了日本好像是一定要拍一次这个的!

回家路上看到一家甜品店,啊啊啊啊我简直要跪倒在他们家门口了。

3/31—DAY3,京都

神奇的是,因为我忘带单反,下楼后又回家了一趟,导致和昨天的时间一模一样。
在梅田坐的10:15的新快速,10:45到京都

在伊势丹11F吃的一个还蛮有名的猪排饭,叫【和幸】。
我又被这家的酱料折服了,有一个酱好像是柚子酱,酸酸的特别好吃!!
吃了这么久感觉日本的米饭都好好吃啊…软软糯糯的…不硬也不软,稠稠的。
猪排嘛…感觉日本的炸物都是这么的好吃!所以已经没有觉得很特别了。

吃完猪排下到1F买了中村藤吉的冰淇淋,好吃~

吃完饭出京都站在贩卖机买了一日公车票,坐到【北野白梅町】换岚电去看樱花隧道~

在【北野白梅町】买的一日票,500yen。

发现了正在偷拍的我,这个司机,很不屑嘛…

在电车上经过樱花隧道,第一眼的确有点失望,感觉没有想象的美
可能是因为这里的樱花还没有到满开的时间吧,树枝的颜色盖过了樱花的颜色。

本来应该在【鸣潼】站下车的我们,因为忘了按下车铃,车就直接开过了…
每个站隔得都不会太远,我们在下一站【常磐】下车,走去樱花隧道。

所以说意外才会有惊喜呀,走到一个铁轨,然后拍到了好看的照片哈哈哈。

唉 最近修图的时候难过啊…
我给陈心宇拍的都是那么好看的照片,陈心宇给我拍的都是个啥?!!
怪我丑吗?!!!

走着走着走到了樱花隧道,其实樱花隧道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美拉,大概是因为隧道的樱花还有开满吧。
都是一点点的,所以看起来没有很壮观。
如果开满樱花的时候来,一定很美很美。

陈心宇走进铁道里面,我给她拍照
拍着拍着突然出现一个日本大叔跟我们有点激动的说话…然后我们说我们不会日语啊,可以说英语吗
然后他还是很激动的说日语,蹦出来几个字dangerous,哦…
他大概是说不能进铁道里面,很危险吧。

能让我再吐槽一下陈心宇吗,excuse me??
请问,这拍的是啥?!!

在这个露天的铁路拍完了,我们继续往前走,好像有一个台子是在隧道的中间。
我们走过去想看看

恩,走到啦,就是这里。
不得不说,我真的好感动啊,手把手终于让陈心宇给我拍到了一张好看的照片。
想哭,出师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隧道口遇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广东口音)叔叔。
他好像是一个人来的,背了一个很大很专业的相机包,当时我们正在搜索一个中国人帮我们拍照,然后就锁定了这个叔叔……
这个叔叔人超好,马上答应我们然后放下背包帮我们拍了第一张照片。
之后他又说要用他的单反帮我们拍张照片,拍了第一张后他说光不够,然后翻翻翻找到了闪光灯
于是,就这么,拍到了第二张很像影楼的照片~
叔叔还开了相机的wifi把这张照片传给了我们,哈哈哈一路上秉持着臭不要脸的态度真的遇到了好多可爱的路人。
谢过可爱的叔叔拍完樱花隧道后就要搭电车去下一个地方啦

哎,也是不用夸我把陈心宇拍的这么美拉,每张照片都是最高水平!
回到岚电车站搭到【四条大宫】后坐公车去祗园拉

哈哈哈是的,在去坐电车的路上又臭不要脸地拜托了两个日本人帮我们拍了拍立得~
这张也可以代表路人摄影的最高水平了!!

坐公车到【四条河原町】就可以走到高濑川拉。
其实我一直说不清这些地方具体是哪里,因为是沿着一条河很长的一段路,两边都是樱花,很美很美。
我一直觉得木屋町是这里,高濑川也是这里哈哈哈。
感觉还算幸运,这里的樱花开的很饱满,所以非常壮观,不像岚电隧道那里还都是花骨朵。

看到一个穿和服的姐姐在那里拍照,她的和服真的和樱花好配啊,非常恬静~
我就咔咔咔帮她拍了好几张照片,唉,拍完以后想说,这么美的照片我要跟她收钱!!
可是她好像是日本人,实在懒得再比手画脚,默默偷拍完就默默走掉了。

抬头满天都是樱花,太仙境了。

古风的建筑和一枝伸过来的樱花也很搭诶。

为什么要拍这两个叔叔阿姨,这么美的地方,他们可以一起来看,真的很羡慕。
像我爸妈啊,真的没有这个情调也没有这个时间
上次想让他们两个人去看个电影都磨叽了半天,更何况两个人一起去这么美的地方旅行。
他们总是有很多理由很多借口,听起来好像是有道理,这就是长大后生活的刺嘛~

嗯哼,又是路人摄影最高水平。遇到三个中国姐姐,非常快速顺畅的交流,帮我们拍了照拉~

感觉自行车是这里很多人交通工具的选择,而且大家都是骑这种比较山地的自行车。
经常在路上看见很帅的哥哥骑着车唰一下经过。

天快黑了,走走逛逛去找吃的。

去过日本的一个朋友说一定要吃牛角,于是,我们就,来了…
咦,怎么蚂蜂窝找不到【牛角】京都店的定位呢,我随便选了一个东京的呀。
店就在高濑川的旁边,GOOGLE MAP的定位好像有问题,大家仔细找一找~
牛角是自助烤肉的店,但好像也可以单点,自助的话也有分类,我们点了200多的价位,好像是最便宜的,可以吃到70%的种类的餐。
肉吧,感觉是挺好吃的,酱汁不错,但也没有非常惊艳…
不过那个黄油地瓜超级好吃~以前从来没想到过的吃法,第一次见,竟然忘了拍照。
就是把地瓜切粗条,上面放黄油,一起放在锡纸盒子里烤,太美味了!!!

吃完牛角出来,天彻底黑了。
这条路上真的有好多好多很特别的店,每一家都看起来很好吃。

走进了一个叫1010的商场,随便逛了一下,真的没什么好逛没什么好买的。

京都人真的没有夜生活呀,八点多我们走到祗园基本所有店家就都关门了。
走了一下花见小路,恩,感觉也一般。

感觉没什么可逛的后,我们就选择投靠公交车哥哥的怀抱,回,京,都,车,站。

4/1—DAY4,京都

今天下雨了,打伞出门...
吸取前几天的教训,九点准时出门,赶上了09:45的新快速,10:15到达京都
在伊势丹一楼买了饭团,不上去吃饭啦~
然后出了京都站,去京都邮局买明信片。京都邮局就在京都车站出去以后的左手边。
买了两张贺卡,两张明信片,四张国际邮票。明信片是樱花的,非常好看!!可是我忘了拍照了....
打算再在京都捡一点樱花瓣夹在贺卡和明信片里。
买完明信片就直接往前走去买公车一日票,坐车去伏见稻荷~

下了公车跟着GOOGLE MAP走两三分钟就可以看到人流了,看到一条小路两边不是卖手信就是小吃的,感觉伏见稻荷商业极了。
虽然清水寺也差不多如此,但是五条坂的路、台阶、建筑很有京都的代入感,但在伏见稻荷前面这条商业街走着,好像到了丽江还是凤凰之类的地方。两边卖着蟹棒、炸鸡、地瓜什么的。

有一件很特别的事,就是我们在排队买东西的时候,突然所有人的手机发出嘀嘀嘀的声音,所有人啊,这条街上的所有人的手机都发出类似警报的声音,掏出手机屏幕显示是紧急警报,好像是说发生了地震之类的。
所有人的手机同时发出警报,这种事情好像只有在电视剧里才见过啊,好神奇呀哈哈。
不过其实,我们当时并没有感觉到地震啊.....
日本每天那么多大大小小的地震,因为一个连路人都没有震感的地震就发警报?而且呆了几天我们只经历了那一次,所以也很奇怪。

社前有火焚串,可以写下你的心愿和名字,放在旁边,晚上会有专门的人拿去火焚。
火焚串分大小两种,大的好像还要写家里的地址吧?
我写了一个小的火焚串“家内安全”,写完投200yen进盒子就好了。

去的那天一直下雨,而且雨还不小,人还是很多,大家都打着伞。
想要再举着单反拍照真的挺困难的,好不容易有一张没有人的鸟居照片,还是用手机抓拍的。

配上雨滴,和透明的伞,鸟居还是有一点美的。
一个一个排列的鸟居,从山脚一直到山顶。

我们很懒,也觉得没有时间,放弃了下雨天顺着鸟居往上爬。
走完山脚的一些鸟居,我们就原路返回了。
又回到了大社的中心。

陈心宇在伏见稻荷又去求签了,我就在这里拍照。
突然觉得京都就是要配上下雨天才有感觉,虽然我真的很讨厌下雨。
每个人带着不同的期待,即使天气不佳,还是来到这里。

我一度觉得这么粉的樱花,是假的吧哈哈。
不过在日本,种一颗樱花树比买一颗假的可要简单吧。

顺着原路,返回公车站,路上探进去这些小巷子。

经过京阪本线的铁路。

真的还想再说一遍,京都真的是个适合下雨的城市呢。
天上飘着雨,刚好的凉凉的气温,一辆辆车顺着雨声顺着路从你身边经过。
哗哗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幕我就是不能忘。

车牌上都会写每辆车每天在几点几分会经过这个车站,只要看清楚排队等待就好啦。

公车把我们带回河原町了,去吃一蘭拉麵。

京都的这几天吃了三家拉面,一兰是最有名的,我也只把一兰家的面吃光了,并不是觉得有多好吃啊,而是他们家的面其实很少,吃光简直分分钟的事儿。
我觉得我吃过的三家拉面啊,面啊,汤啊,都差不多。
但是一兰的面太简单了,只有葱,三篇叉烧…让我吃起来很不爽。
感觉还是博多一幸舍更适合我哈哈,重口料又多。但是陈心宇觉得一兰最好吃。
还有一兰的甜品,抹茶杏仁布丁,还,不,错,拉。

然后,就沿着大路往祗园走,昨天去祗园的时候天都黑了。
今天趁着天还是liang

路上经过麦当劳,我们俩都期待日本的麦当劳会有什么樱花季限定的好吃的东西。
没想到限定的只有北海道牛奶派和樱花味的薯条。
北海道的牛奶派挺好吃的,就像刚烤出来的丹麦面包有牛奶夹心。
樱花味的薯条,味道超级奇怪,酸甜咸的味道都有,竟然有点像孜然。

排了大概半个小时,进了祗园的茶寮都路里。
点了大的经典抹茶圣代t和黄豆蕨饼配抹茶蜜,都非常好吃。
和中村藤吉的抹茶比起来,感觉中村藤吉的味道更浓郁,味道偏苦。这里的比较,只是比较甜一点。
抹茶奶油非常好吃,很顺很顺。抹茶圣代吃起来真爽,什么都有,抹茶奶油、抹茶蛋糕、抹茶冰淇淋、黑糖蜜、红豆、香草冰淇淋、团子、寒天......什么都好吃。
蕨饼也很好吃,把抹茶蜜倒下去,配着黄豆粉一起吃啦啦啦啦啦。
虽然不得不说,我老家的一个我叫不上来的吃的也是这么好吃,糯米团子滚上加了糖的黄豆粉,而且只要5RMB就有一大堆哈哈哈。

我们快吃完的时候,旁边来了两个很可爱的日本女生。
她真的好可爱啊,她们的餐点上的很快,我们还没有离开她们就开始吃了。
嘤嘤嘤,看这种女生吃东西都是一种享受啊。
呵呵,然后,我就又发挥了不要脸的,偷拍技术。

又经过了昨天那条路的尽头,真的太美了,让人真的很难忍住不再走进去一次。
可是吧,心碎的理由也是这个,这里实在是太美了。
可是没有人可以在樱花这么盛开的季节,一阵风飘来天上都是花瓣在飞的地方,跟你从头走到尾呀。

吃完跟着google map走到了祗园白川,这里的樱花简直,可以跟木屋町相比了。
太多太美太壮观了。

走着走着,拍着拍着,天就黑了,我们竟然又在这条路上流连了两个多小时。

一直往前走,这里的游客是最多的,有警察在这里疏导交通。

是的呀,我们终于挤进这里了。
抬头看,满天都是樱花,地上都是飘落的樱花瓣。

不知道在这里呆了多久,拍了多久。
天彻底的黑了,可是人流根本没有消散的意思。
大家挤在桥两旁,挤在樱花树下,挤在有美景的地方。

大概七八点的时候,我们就往公车站走,回京都车站了。

京都车站还有一个很特别的事情。
我们想着这是我们最后一天在京都了,应该不会再来了,想让别人帮我们在京都车站这里拍一张很游客的照片。
我把闪光灯打开,找好角度,然后守株待兔,想逮一个路人…
其实这几天我已经认命了,你给路人找好角度,把相机交给他们的那一瞬间
你的那个完美角度就已经不见了:)

是的,上面这张就是我们逮住的第一个路人给我们拍的。

我很不满意第一张照片,于是我们俩等着,准备逮第二个路人。
哎呀,一不小心逮到了一个德国人。
我跟他说这里,这个角度,按这个按钮,反正我就是要求很多。
最后他一句"ok,you are boss."

拍完以后,还算满意。然后他跟我们聊了起来。
他说他是德国人,是个摄影师哈哈哈。问我们来自哪里呀,呆几天呀……
唠了几分钟的嗑,我们俩着急回京都啊,就匆匆跟这个德国人say good bye了。

其实我们俩就是着急回道顿崛吃好吃的,就是这么不要脸。
锁定了一家寿司店好久了,这次终于可以进去吃了,前几天不是要排队就是已经关门。
根本还是很饱的我们,只点了一份综合寿司。(三文鱼和鳗鱼的最好吃!!)
眼大肚子小的我们在等寿司的时候,看到旁边两个姐姐点的一整块的年轮蛋糕,我记得菜单写的还是他们家的招牌。
我们俩心里的算盘…就开始…打起来了……
特别不要脸的问姐姐们年轮蛋糕好吃吗,然后姐姐直接说她们都吃不下了让我们一人拿了一块儿....
恩,呵呵呵,真是不好意思啊哈哈。
年轮蛋糕很筋道,非常紧实,我觉得一般,略干。但是陈心宇觉得非常好吃啦。

吃完这顿我们又在道顿崛晃了一会儿,大部分的商店都关了,只有一些药妆店才会开很晚。
我们进了一家还算大的药妆店,有三层,在里面先买一些东西带回去。
药妆店很多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药妆店十一点后不能进入,最后所有人结账完毕再最后关店。
我们结账完大概十一点多吧,几个中国的姐姐哥哥跟我们说再呆一会儿吧,再看看,过了十一点半他们就能再多算一个点儿的钱了哈哈。
然后就跟姐姐聊天,呆到十一点半我们就回家啦~

房子中途出了一点小插曲,我们要晚上收拾好箱子第二天房东帮我们搬到另一个地方去。
磨磨蹭蹭地收拾到一两点,睡觉。

4/2—DAY5,大阪

提前在淘宝就定了4/2的环球影城实体门票和四项快速电子票,唉当时真的觉得穷就只买了四项的快速票。
门票好像是390rmb 快速票是435rmb。
我们的快速票包括【哈利波特禁忌之旅】【浴火赤子情】【蜘蛛侠惊魂历险记】【侏罗纪公园乘船游】
定快速票的时候就要确定进入harry potter园区的时间啦。其实时间没差,看你开心~

真的觉得我们很幸运,前一天在京都还是雨雨雨,今天在大阪就放晴,而且是有大太阳的晴天。
可以让我穿背带裤可爱一下~

交通方面是:地铁【日本桥】→地铁【难波】→出站→转阪神难波线→【西九条】站下车→转梦关线→【环球影城】站下车。
好像是有点复杂,但其实每个出口都有提示,顺着走不会走错的。
实在找不到了只要问地铁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你要去universal world就可以啦。

嗯哼,一出站就很兴奋了,还没有进去感觉就很好了,我喜欢大喇叭放着全世界都听得到的歌!
会让整个人超high。

逮到一个路人,在门口拍了一张游客照,耶。

想跟小黄人拍个照,唉。
路人每次的拍照水平都这么让我心碎,唉。

从大门进去直接进到的就是好莱坞区。
好莱坞区是环球影城最大的区域了吧,做的很好很好,我最喜欢的区块。

真的真的很美,人很多,天很蓝,围绕在各处的背景音乐很棒。

好莱坞区的布置真的很棒!!!!
和刺眼的太阳一起,真的有种在我梦里的洛杉矶的错觉。

本来除去快速票的四项,我最期待的应该就是好莱坞美梦了,可是看到电子屏的排队时间,180mins。
我们就放弃了。
看到wonderland的hello kitty转杯只要20mins等待,我们就,走过去了。

排队的时间都会比电子屏的显示要短一些啦,大概十几分钟就排到了。、
就是游乐场很一般的不刺激的转转杯,嘿嘿嘿,这里毕竟是wonderland拉。

恩,然后又随便排了一个旋转木马,毕竟只是为了拍照嘛。

wonderland的世界真的到处都是彩色的,拍出来的照片也都很好看。
但是游戏都是很一般不太刺激的那种。
很多可爱的东西,可以拍照。

在wonderland又呆了一下就出去了,沿着好莱坞区走到了湖边。

不是我吹不是我夸张啊,湖边的景色美到爆炸。
很多人坐在湖边的椅子上休息,超级惬意的啊。
旁边有很多卖吃的,披萨、热狗、饮料,还有限定版的可乐,可以刻上你的名字和特殊的日期。

看到湖对面那个过山车了吗,我觉得那个是环球影城最可怕的项目了吧。
【侏罗纪公园】区域的飞天翼龙,我在底下看着都觉得可怕。

在湖边吃了个热狗,然后时间还没到哈利波特的入园时间,就去快速票的【浴火赤子情】了。
全程日语,我们也听不懂是啥,但是最后模拟火灾场景真的被吓个半死,我们还站在最前面。

看完浴火赤子情后在别的地方走走逛逛,等到了14:30预约的时间,就进到【哈利波特】区了。
哈利波特的入园时间好像都是按几点几分有人流限制,虽然有人流限制,但是,园区里还是,人挤人啊。
整个环球影城只有【哈利波特】区入园还需要一张特殊的门票,而且有时间限制,而且只有一次入园机会,就是说出去以后不可以再进。
如果没有买快速票或者快速票不包括【哈利波特】区的人,要在一大早进环球影城的时候去抽入园整理票。
抽不抽的中好像都是命吧?

大门,其实在进场的那片树林真的很有哈利波特的代入感。
瞬间两边都是很高的密密麻麻的大树,然后音乐是哈利波特经典的什么音乐来着!!
气氛突然就紧张了。

恩,然后一进去看到这么多人,一下就没感觉了。
而且其实我觉得哈利波特区的建筑可以做的更好,更有创意,更细节的。

在礼品店看到了魔杖,大概是两百多rmb一根吧,无论是谁的。

霍格沃茨。

人多这点有点让人烦躁,但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真的太棒了太棒了太棒了!!!
但是,只有一个缺点,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屏幕的像素有点低,这一点真的很影响观感。陈心宇说是因为眼镜不够好……
如果画质更好,绝对会让观众有更好的代入感,简直身临其境!
反正中间我是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啊,完全是被吓出来的。
然后整个人因为害怕坐姿及其扭曲,最后的照片也是惨不忍睹。

哦对了,我们还花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时间排了一个哈利波特里面的小过山车。
排了一个小时,还不如北京欢乐谷的丛林小飞车呢!!一点都不刺激。

哈利波特整个区没有给我什么惊艳的感觉,只有禁忌之旅让我非常惊喜。

饿了,真的饿了,除了在湖边吃了个热狗就再没吃了。
随便买了个包子,哦,450yen的包子。

走来了【侏罗纪公园】,坐了乘车游,还跟guide沟通半天,纠结到底买不买雨衣。
最后他告诉我们坐到第三排或者第四排,就不会被淋湿。
然后我们就赤身上阵了,恩,赤身。

因为担心淋湿,从一开始就机警的看,到底是哪里喷水。

被喷完的我们。听guide的真的没错,第三排第四排的水量真的还好。
最后看照片的时候,我真的不得不说我们这班船的人也太胆小了吧!!!
别人的船的照片好歹第一排有雨衣的冲下去的时候还有人冲镜头打招呼
我们这班船所有人的脸都不见了,都躲进椅背后面,哈哈哈哈。

其实就是更壮观一点的激流勇进拉。

那个最可怕的过山车的等待时间,大家都,好勇敢。

真的很可怕!我们在侏罗纪公园走的时候,上面就是飞天翼龙的轨道。
离我们很近很近,看得到上面的人。
在环球影城有两点真的非常感动我,一个就是工作人员百分之百的热情,甚至感觉是打了鸡血有点夸张的热情,还有一个就是每一个人对别人的鼓励,会让别人真的不那么害怕。
我们站在下面看坐飞天翼龙的人慢慢往上升的时候,几乎每一次有车往上,下面的人都会跟他们挥手,大幅度的挥手,跟他们打招呼,给他们鼓励。
然后车一下去就听到他们的尖叫了...

看完蜘蛛侠的4D,就在纽约区晃了晃。
蜘蛛侠的感觉跟哈利波特很像,但是哈利波特纯粹只有视觉冲击,蜘蛛侠会根据情景再给你喷水或者热气,效果更丰富吧。
但因为吧,我根本没看过蜘蛛侠,而且那个屏幕像素实在太低了,我都不想吐槽了,跟哈利波特禁忌之旅问题一样。所以对蜘蛛侠这个感觉一般。
我真的不明白,整个游戏整个表演都那么的完美,怎么能因为屏幕像素太低就毁了整个效果呢,唉。
我一个无知路人都看不下去了...

一辆超可爱的小黄taxi,我们爬上去拍照。

天快黑了,把所有的快速票的游戏都玩完了。但是还是不想错过好莱坞美梦。
即使160mins的等待,我们还是开始排队了…
利用排队的时候修照片已经是我们开始习惯的事情啦。

从天亮排到天黑,看着旁边拿着express票匆匆而过的大爷,只能感叹,有钱真好啊。
排到两个小时左右的时候,终于接近游戏的入口了。
好莱坞美梦分两个排队入口,一个是正向,一个是反向。
说实话,我觉得正向的就已经够刺激的了,反向玩大概真的会吐吧。

天黑了,环球影城的灯都亮起来了,太阳走了,起风了,变得有点冷了,和白天又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
每次有反向的人倒着进这个入口的时候,排队的人都会跟他们很热情的打招呼。
我被这种热情很容易感染到,后来我进隧道的时候真的也是很用力的和下面挥手。

排了快三个小时,终于排到。
我想先说,我觉得,【好莱坞美梦】,真的是我在环球影城坐过玩过最棒的一个项目。
当然也是我们幸运,刚好排队排到了天黑,整个环球影城,整个大阪都亮起来了。
坐过山车的时候下面刚好都是大阪的夜景,太美了。
而且这个过山车自带背景音乐,头后面的椅背会有小喇叭,很动感的歌。
我一般坐我觉得害怕的过山车时眼睛都会闭着,其实这个好莱坞美梦算挺刺激的了。
但是,这次,我竟然,完全没闭眼!!!
让我想打100分的夜景让我完全舍不得闭眼
你知道吗,看夜景,走在夜景之中,会觉得太近。坐在飞机上往下看,又觉得太远。
所以过山车这个高度真的刚刚好啊,简直太美太美太美了!
反正两分多钟一晃就没了,但是在过山车上刺激的感觉,睁眼风吹来流下去的眼泪,看到的闪闪发光的夜景,真的难以忘记。

出来以后天彻底黑了,还有很多人坐在路的两旁在等游行。
我们就先,回大阪市区拉。

真不好意思,这么着急回来又是为了来道顿崛找吃的。
今天吃这个很有名的【千房】大阪烧。
当然是要排队啦,排队的时候发现这家店真的好多韩国人来吃啊。
拍了半个小时左右就进去拉。

坐在铁板对面的位置。

我们看着菜单看图说话,看图点菜,点了两个看起来是No.1最好吃的~

不要问我这是啥我也不知道,但就是!很好吃!!
美乃滋和酱油,呜呜呜呜,我吃东西吧,真的不吃什么原味
只要酱好吃我就能好吃到哭出来~

大阪烧,男性那里的第一名的那个,有肉有海鲜,我们还加了面进去。

呵呵,我觊觎日本的限定抹茶味很久了,终于在711看到。
还挺便宜的,好像不到20rmb吧?
吃完咸的再吃这个浓甜的抹茶冰淇淋我又要感动到哭了呜呜呜。

吃完冰淇淋走路回家,十一点的时候房东带了两个姐姐进来住,
本来其实是突发状况拉,不管房东说的是真是假,把事情想得好点对自己真的没有坏处。

两个姐姐都是广州的,都当妈妈了,两个人这次来日本旅行,过几天还会去东京
她们人都很好也很照顾我们~

4/3—DAY6,大阪

大阪真正意义的第一天,睡到了八点起床,今天的行程真的只能买买买了。
唉计划了那么多的地方,呜呜呜。
今天只好黑门市场→通天阁→梅田阪急→道顿崛→阿倍野展望台。

这个草莓大福超!级!好!吃!
我不是一个爱吃草莓的人,我却觉得,这个草莓大福,人间美味啊。
白色的比粉色红豆的好吃!

有点一般的抹茶豆浆。

在阿姨这里买了可乐饼和炸虾。
可乐饼好好吃~
感觉这里的炸物都不会太难吃,感觉是因为外面那层包的衣很特别,不会让人觉得腻,有很酥脆。

又在711拿了一个看起来好好吃的冰棍~

从黑门市场走到通天阁拉

恩,想说,有一个元祖串串烧很有名,我们排队来吃吧。
排了半个小时左右进去,才发现,
靠!这不就是第一天我们吃的那家吗!!
竟然把肚子浪费在吃过的东西上,呜呜呜呜。

元祖串串烧的这个酱是公用的,就是说你旁边的那碗蘸酱是上一个人用过的,而你用完也还要给下一个人用。
所以他们要求串只能蘸一次这个酱,咬过以后就不可以再放进来了。
旁边的这个菜也是直接蘸酱吃的,同理,只能蘸一次。

好吃好吃好吃,酱最好吃。有一个什么芝士鱼糕,也特别好吃!!!

话说,为什么这家店就有中文菜单啊?我第一天为什么要那么丢脸=.=

吃完以后就坐地铁直接到【梅田】站下车,逛阪急商场去了。
把要帮别人买的化妆品啊都买了。
本来还想买一双自己想要的粉色dr.martens,结果一比,发现日本一点也不便宜啊!!
台湾还贵。
所以自己啥也没买,就来到了B1.....草莓的天堂。

肚子真的还是撑的啊,买了一个还算小的樱花限定奶油蛋糕杯。好吃!
日本的奶油真的随便哪家都好好吃啊

逛完梅田阪急又坐地铁回【心斋桥】逛街,把一整条心斋桥到道顿崛好好逛一逛。

今天是草莓DAY吗???

是的,是草莓DAY....

我以为会很好吃的抹茶泡芙,又浪费我肚子...

晚上十点,来心斋桥吃最后一碗拉面,一风堂!!!
卖相就不错,一定不会难吃!!
叉烧好吃到没理由啊~~~

吃完拉面有力气了,再逛最后一波药妆,最后一役啊!

去药妆店的路上,又发现了自拍机,打算再来一组。
毫无悬念的,又是匆匆忙忙什么都没来得及准备的一组照片。
洗了两版出来。

因为药妆店十一点就不能进去,我们就匆匆忙忙往药妆店赶。
发生了一件巨傻逼巨活该的事情,在自拍机那里走的太匆忙,我落了一个买的东西的纸袋在那里。
发现的时候我告诉陈心宇,让她先去药妆店等我,我回去拿。
跑啊跑啊跑啊,天上又开始飘雨了,突然又开始心酸了...
经过固力果的时候,又是一堆人群情侣在那里拍照。

终于跑到了自拍机那里,自拍机在四楼,我们都是坐扶梯上去的
可是....我去的时候因为自拍机那里要结束营业了,所有的扶梯都调整成【向下】模式了,我又找不到楼梯在哪
我就,特别心酸,又特别傻逼的,一个人逆着扶梯往上跑.....
自拍机在四楼,我跑到二楼时,体力差不多还够,等我跑到三楼,准备继续逆向往四楼时,
我的速度竟然已经比手扶梯慢了!!有一种,自己逆流而上,不进则退的感觉啊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不逼自己一下,都不知道原来我可以跑这么久......

各种插曲结束,终于赶回药妆店买东西了。
特别有缘的是,在药妆店排队结账的时候遇到了一起住的姐姐们。
结完账雨越下越大,一起打车回家啦。
特别开心。

到家以后拉着姐姐们一起拍拍拍。虽然都是当妈妈了的人,但感觉她们还是很年轻呀!!
一共拍了四张拍立得,两张是废的,一张陈心宇还只有半个脸哈哈。
送了一张可以看的拍立得和今天刚拍的自拍机照片给姐姐们~

大阪的最后一个晚上了,把所有拍过的洗出来的照片摊在床上,真的很有成就感。
因为一些突发原因,其实我们的住宿权益受到了一些损害。
但是好在房东叔叔人真的很好,大部分要求都尽量满足我们,后来一起住的姐姐也跟我们住的很开心,所以很多事情都可以忘记不追究不想啦。
明天08:35的飞机,跟房东叔叔商量好早上六点在家楼下接我们,送我们去天王寺坐HARUKA。

还没有跟姐姐们相处多久就要告别啦。
还没有跟这里的樱花好好谈个恋爱就要走了。
还没有在这里睡到自然醒晒个太阳就要离开了。

磨蹭的我,磨蹭到3AM,晚安。

4/4—DAY7,离开

还在下雨,一个晚上,雨还是没有停。
我知道,樱花季的天气都是这样的,怎么会有没有代价就能看到的美景呢。

在房东叔叔的车上吃了一个昨天私藏的草莓大福,在HARUKA上吃了抹茶巧克力蛋筒。

紧赶慢赶,终于到了机场。
紧赶慢赶,终于办好登机。
紧赶慢赶,终于过了安检。
紧赶慢赶,终于逛完免税。
紧赶慢赶,终于淋了大阪最后的雨。

最后的最后,怎么还是让我感受到了日本的人文关怀。
撑着机场黄色的伞,就这么上了飞机。

这趟旅行,真的特别佩服自己的体力,大概是平时逛街逛出来的吧。
每天都是一两点睡,第二天七点多起。
可是从来没有觉得累觉得困过。

除了最后一天早上5AM闹钟响起,只睡了两个小时的我真的觉得自己不行了。
可能是因为知道要回家了所以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开始松软懒惰起来。

从来没有这么嗜睡过,在HARUKA睡了全程,在飞机睡了全程,在台北回大坪林的大巴睡了全程。

我是一个非常不嗜睡的人,有人说我命苦啊,可我不觉得呢。
心思重的人真的很难入睡,也很容易就被吵醒,大概我从来不知道什么是深度睡眠吧。
以前觉得这是个不好的毛病,现在觉得我这个病好像很适合旅行呢。哈哈。

题外话

照片的意义有多大,只有等到时间过了,你回头看才知道呐。

那天我看了一个外国人的摄影集,叫【昨天的中国】。
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特别特别的激动,特别特别的感动,非常想哭。
摄影集里的照片
大概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九十年代的中国吧,中国刚开始对外开放签证,
闫雷(法国人)拿到中国的签证,走到中国他可以走到的每一个地方,替我们,记录下我们再也回不去的那个时候。

看到很多照片,尤其是北京的老照片,无比激动。
你知道吗,那些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都是幸运的,因为中国,再也不会有如此大的飞跃了。
可是他们,竟然可以见证一个国家最辉煌的三十年。
(为什么跑题了...)
为什么感动为什么想哭,就是因为看到了照片的力量,而这些照片,竟然是被一个外国人替我们记录下的。

突然发现摄影并不只是我想的按下快门那么简单,要怎么样,才能让照片更有分量?
不只是你自己的日后回忆,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却越来越珍贵。
不是路边那朵坚强的小花,几百年后它的后代还在那里坚强开放。
而是一些你用前瞻的眼光,发现它和未来会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8 11:25

引用 liubobo 发表于 2016-04-08 11:25:34 的回复:

回复liubobo:第一个回复耶!奖励你无限的提问攻略帮助哈哈哈!

2016-04-08 11:48

看到一半忍不住想说好喜欢你然后再继续看哈哈

2016-04-08 17:01

引用 moli鱼球球 发表于 2016-04-08 17:01:38 的回复:

回复moli鱼球球:嘻嘻嘻😆看到尾的都是真爱!😚

2016-04-08 17:22

雖然你把我的秘密昭告天下😡,不過看在你跟亂入日本大叔那段讓我捧腹大笑的份上勉強原諒你吧

2016-04-08 19:27

引用 Katrina 瑋靖 发表于 2016-04-08 19:27:02 的回复:

回复Katrina 瑋靖:宝贝你如果不说出来其实没有人知道你就是味精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笨蛋

2016-04-08 19:34

那你快刪我留言吧

2016-04-08 20:09

引用 Katrina 瑋靖 发表于 2016-04-08 20:09:42 的回复:

回复Katrina 瑋靖:不要啦啦啦啦啦哈哈哈

2016-04-08 20:25

2016-04-09 00:29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4-09 00:29:09 的回复:

回复猪猪:

2016-04-09 01:10

跟会拍照的人一起旅行好幸福~楼主和朋友都好漂亮~

2016-04-09 17:11

引用 走走~ 发表于 2016-04-09 17:11:48 的回复:

跟会拍照的人一起旅行好幸福~楼主和朋友都好漂亮~

回复走走~:嘻嘻嘻谢谢~~~~

2016-04-09 18:07

2016-04-09 20:14

引用 Chelsea 发表于 2016-04-09 20:14:13 的回复:

回复Chelsea:

2016-04-09 20:17

炒鸡炒鸡炒鸡棒啊 你们两个的和服照要美哭我了!!!顺便问下 你们去的这两天 是樱花开得最旺的时候吗

2016-04-10 17:28

引用 C佳妮妮妮妮妮 发表于 2016-04-10 17:28:21 的回复:

回复C佳妮妮妮妮妮:嘿嘿嘿谢谢!!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是京都樱花满开,你看我河原町木屋町那里的樱花特写照片,都是很大朵开满的!但是!岚电樱花隧道那里的樱花就还都是花苞,挺可惜的...

2016-04-10 19:36

引用 YUJIIIE 发表于 2016-04-10 19:36:54 的回复:

回复YUJIIIE:今年六月我也去关西毕业旅行 明年争取在清明假期去看樱花!!!还有一个问题【就我屁事多_(:3J∠)_】你们两个人的北极狐背包分别是什么颜色的啊都好好看噢🌝🌝🌝

2016-04-10 20:43

引用 C佳妮妮妮妮妮 发表于 2016-04-10 20:43:03 的回复:

回复C佳妮妮妮妮妮:没关系!!有问题,尽!!管!!问!!!给我刷评论量也好啊哈哈哈哈 我的颜色是砖红,她的是公牛红!一定要在樱花季去一次啊啊啊啊

2016-04-10 22:37

天辣我好!喜!欢!楼主你呀怎么办🙃

2016-04-10 23:05

引用 C佳妮妮妮妮妮 发表于 2016-04-10 23:05:27 的回复:

回复C佳妮妮妮妮妮:哎呀妈呀 写了这么这么长的游记 终于有一个爱上我的了..... 准了!!

2016-04-11 00:2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11 01:02

引用 肥肉楠来也 发表于 2016-04-11 01:02:16 的回复:

回复肥肉楠来也:哈哈不玩白不玩😆

2016-04-11 01:18

睡不着来给你灌个水

2016-04-11 03:45

引用 木莱 发表于 2016-04-11 03:45:28 的回复:

回复木莱:快灌水 最好把我淹了…

2016-04-11 08:4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11 14:00

引用 xyzztc 发表于 2016-04-11 14:00:03 的回复:

回复xyzztc:心里放松 对身体又是一场战役啊。。

2016-04-11 16:55

2016-04-11 22:23

引用 葉葉葉葉🍒 发表于 2016-04-11 22:23:37 的回复:

回复葉葉葉葉🍒:是是是

2016-04-12 00:59

引用 木莱 发表于 2016-04-12 00:59:53 的回复:

是是是

回复木莱:你在这儿??干啥呢??明明一堆照片是手机拍的啊!!

2016-04-12 10:44

人美!!照片也好美!!!用的是单反拍的吗?!

回复葉葉葉葉🍒:看起来像素比较高的是单反拍的😂环球影城和穿和服那天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2016-04-12 10:44

回复葉葉葉葉🍒:哈哈哈你一定是在夸我!🤗

2016-04-12 10:45

就是喜欢台湾妹子

2016-04-13 22:12

引用 75号 发表于 2016-04-13 22:12:22 的回复:

回复75号:可我不是!!

2016-04-13 22:13

引用 YUJIIIE 发表于 2016-04-13 22:13:41 的回复:

可我不是!!

回复YUJIIIE:OMG,哪里的

2016-04-13 22:15

引用 75号 发表于 2016-04-13 22:15:52 的回复:

OMG,哪里的

回复75号:from beijing 哈哈

2016-04-13 22:17

引用 YUJIIIE 发表于 2016-04-13 22:17:53 的回复:

from beijing 哈哈

回复YUJIIIE: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笑死了 困扰我心头多日的疑问解开了 为啥一个台湾妹子会在游记里不停啥呀啥呀的hhh我又出现啦辣 我每天一顶噢 我是不是真爱!!!

2016-04-13 22:24

引用 C佳妮妮妮妮妮 发表于 2016-04-13 22:24:07 的回复:

回复C佳妮妮妮妮妮:你真的是真爱啊!!!!!!在下只是一个放荡不羁的北方汉子~

2016-04-13 22:31

引用 YUJIIIE 发表于 2016-04-13 22:31:06 的回复:

你真的是真爱啊!!!!!!在下只是一个放荡不羁的北方汉子~

回复YUJIIIE:我第一遍看你的游记是在手机上看不了视频你造伐 后来在电脑上二三四五遍的时候视频真是萌死我了 更想勾搭了!!!哈哈哈哈哈哈

2016-04-13 22:33

引用 C佳妮妮妮妮妮 发表于 2016-04-13 22:33:21 的回复:

回复C佳妮妮妮妮妮:好了!我就要靠这个视频闯天下了!你捧我!!!

2016-04-13 22:43

2016-04-14 00:24

民宿店名是什么?lz这么多天都住着个酒店没有换?

2016-05-17 21:10

引用 智琳bb 发表于 2016-05-17 21:10:31 的回复:

民宿店名是什么?lz这么多天都住着个酒店没有换?

回复智琳bb:是在airbnb上找的中国人的民宿!很方便!最开头我写了房东的微信你可以加他~没有找到的话可以再来问我~

2016-05-17 21:28

好想毕业也去一趟日本哦~樱花几月份能看到呢

2016-11-17 13:20

引用 萨莉依_ 发表于 2016-11-17 13:20:18 的回复:

回复萨莉依_:基本上都是四月!具体到几号每年的花期不一样~提前关注消息吧~日本都会有花期预测的~

2016-11-17 15:41

引用 YUJIIIE 发表于 2016-11-17 15:41:48 的回复:

回复YUJIIIE:求楼楼私信个微信   咨询一下去日本的具体行程啦~

2016-11-17 15:45

樓主,我想請問下你住的民宿在Airbnb的名字叫什麼?我去找一下,謝謝哈

2016-11-17 21:42

引用 Yo_oY_Kwok 发表于 2016-11-17 21:42:48 的回复:

回复Yo_oY_Kwok:https://zh.airbnb.com/rooms/14599453#host-profile  我找不到我的房子的页面了,但是是这个房东,你可以跟她联系~~

2016-11-17 21:46

引用 YUJIIIE 发表于 2016-11-17 21:46:51 的回复:

回复YUJIIIE:好的,非常感謝!

2016-11-18 10:37

引用 YUJIIIE 的图片:

喜欢。

2017-01-17 20:54

2017-02-20 16:30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