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记#成都小长假3天西安行(4.2~4.4)

wanyue0418 LV.2
2016-04-07 00:15 210/4
  • 出发时间/2016-04-01

清明小长假3天和闺蜜去西安行,节假日机票木有折扣穷游的我们就选择了火车出行。
      我们定了4.1号晚上9点从成都出发的K1616到西安,睡一晚上就7点到的西安南站,由于节假日只定到了硬座。但是上火车之后我们就想升到硬卧,这样可以在车上睡一觉。
      硬座升硬座的注意事项:如果早已决定升到硬座,那一上火车就要去询问办理的车厢号,然后直奔去排队。因为多余的位置就那么多,想升的人还是比较多的,所以要早早去排队。我们还算比较幸运,升到了列车员用的床铺,环境还要好点。

DAY1——4.2市区钟鼓楼、大小雁塔

4.2早上7点到西安火车南站,南站离市区有点远,需要坐公交车1个小时才到达市区。(其他时段的火车虽然是到西安市区的火车站,但是要中午才到,为了多半天游玩时间还是选择了远离市区的到达站)
       注意事项:出了火车站有很多拉客的人,大家千万不要去理会,直接往外走,公交站牌就在左边。这几天感受到了西安拉客的凶猛,在去兵马俑的时候真的是把我吓了一跳,后面会给大家详细讲解。反正大家记住去坐国营的公交车就是了。
        编辑

到了市区我们就去钟楼、鼓楼逛了。具体怎么坐车大家就问度娘吧。注意事项就是西安的很多景区标示路线很不明显,大家多问问免得走冤枉路。(~~~~(>_<)~~~~呜呜,小编就走了好多冤枉路呀)。本来去之前对西安没神马印象的,对于一个理科生来讲就只是想去看哈兵马俑啦,但是没想到去了之后,感觉西安的街道非常的大气,和日本的街道类似。西安道路不仅宽敞,而且连人行横道都很宽,地面也很干净,瞬间好感度直线上升。

大小雁塔、音乐喷泉

钟鼓楼逛完我们就去小雁塔了,小雁塔是凭身份证免费领门票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带身份证哟。要上小雁塔需另外买票,小编觉得没神马意思就没上去。里面环境还是很不错,逛完了我们就直奔众所周知的世界大喷泉——大雁塔。之前在网上查的让大家最好提前1个小时就找好位置在那儿等待开始,否则就只能看人了。不过小编看了之后觉得大家不为了拍照,其实可以在买票在最佳观看点看喷泉表演。因为那个位置观看效果更好,只是要拍照摄像的话,在那儿上面拍的效果就没有下面的好了。晚上6点和8:30都有,8:30夜景的喷泉更美些,还可以看到夜景的大雁塔。由于时间关系小编没有进大雁塔去逛,所以就没有参考了。

DAY2——4.3兵马俑、古城墙

4.3早上8点出门去兵马俑,先到火车站坐传说中的游5,公交车。到了火车站,找到排队坐游5的队伍已经弯转了2圈了,此时周围到处都是私营公交车的拉客人告诉你去他们那儿不用排队,上车就走。大家千万不要去坐,宁愿排队都不要去坐呀。其实虽然排队的人多,但是游5的车也很多,大家等待的时间也不会那么漫长。之所以叫大家不要去坐主要是那些黑车可能会把你拉到其他购物点去转一下,或者下车的地点并不是你所想要的目的地。后来我们遇到一个被拉到吃饭的地方,一碗biangbiang面88元。最让我感到西安旅游市场恐怖的地方就是,在火车站带“安全员”袖标的人都在喊大家去坐私营公交车。真不知道西安的管理咋个会这么乱,作为一个旅游古都城市真的应该改进一下。排队的时候几个外国人过来问这边是不是排队去兵马俑的,瞬间就感觉有点丢脸了。
       由于出发晚了我们就跳过华清池直接去的兵马俑,到了之后人那叫多呀。节假日真的是看人呀,不过慢慢逛,到后面就会好很多了。我们在里面转了3个小时,也不知道为啥看了那么久。

回到市区就开始夜游古城墙了,只有古城墙的南门才可以夜游,大家去其他门是上不去的哟。大家可以租自行车围绕游览一圈13KM,也可以选择徒步,累了走不动就选择最近的门下城墙。城墙夜景很美,白天就没那么好的景色了。门票54/人,虽然有点坑,不过夜景好的还是值了。小编今天一天就走了3.3W步,23KM,脚都要断了·········旅行就是个体力活呀~~~~~

DAY3——陕西历史博物馆、回成

4.3由于陕西历史博物馆有很多人,所以我们7点就来排队了,虽然它8:30才开门,到的时候已经有几十人在排队了。8:30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入场,排队的时候大家可以和前后组团一起租用讲解员,这样就可以减少费用也节约时间。最好是6人左右,多了效果不太好。讲解游览时间是1个小时的样子,如果完了你觉得没看仔细,自己可以重新再挑一些感兴趣的再游览一遍。
      注意事项:由于陕西历史博物馆是每天限定人数的,所以大家都很早去排队。但是现在可以在陕西博物馆官网提前2天预定门票,免去前去现场排队的时间。不过每天网上的预定名额只有500名,所以大家要提前2天早些预定,多了就还是只能现场早早去排队了呀!!!

参观完了就回酒店收拾行李去火车站回成都啦~~~~~~下午1点20的火车,到成都都4.5早上5点了,不能请假的孩子伤不起呀,9点直接上班~~~~~
3天的西安行感觉还不错,西安有好的景色环境但是也有混乱的旅游现状。希望第一次写游记的我能给大家带了一些帮助,谢谢~~~~goodbye~~~~

本篇游记共含2049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07 13:44

2016-04-07 20:57

2016-04-08 15:4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