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台湾,你好吗?

jings_lees (上海) LV.5
2016-04-07 00:20 1087/5
  • 出发时间/2016-01-28

感謝在旅途中遇見的每一個人。

25 JAN. 2016

決定去台灣,是與同學在一次聊天中一時興起所決定的。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決定去旅行還是第一次,匆忙卻樂在其中。對於我而言,這是一次不錯的成長。

美食番

28 JAN. 2016

上海大霧,故原本五時就該到達高雄的飛機至止八時三十分左右才到達。踏上高雄土地的那一剎,內心毫無疑問是激動的。

29 JAN. 2016

高雄這座城似乎蘇醒的很晚,即使是九時時分也只看到稀稀落落的人在街道上緩慢的走著。望向街邊的早餐店,那裊裊升起的炊煙,以及坐在座位上手拿報紙、吃著早餐的零星的人,原本緊張的心情似乎也隨著他們的舉動放鬆了不少。漸漸喜歡上這悠閒之感,它不急不緩,恰到好處。便也覺得,也許旅行的意義並不在於觀光名勝數量的多少,而是是否你的心靈有所感悟與震顫。

小店中的早餐十分富有台灣獨有的特色。一盒蛋捲,一杯紅茶。其中最令我意外且驚喜的是來台的第一個早晨,便很幸運的嚐到了台灣風味風古早味紅茶。

高雄的天氣真是說變就變,起初還是晴空萬里,微風暖暖,轉眼間便大雨傾盆,著實讓人感到措手不及。很慶幸此時已坐在小店中享受早餐的自己,伴隨著廊外淅淅瀝瀝的雨聲,內心一片清明。

雨不停歇,步履不停。從85大樓到三多商圈捷運站。

兩條捷運線,不多卻感覺足夠了。

兩個箭頭指標分別指向兩個方向,它讓我不經覺得,也許人生亦是如此,當我們站在分岔口,每一次抉擇我們都將踏上一段無悔的旅途。

美麗島捷運站是高雄捷運唯一的交匯點,也是世界上第二美的捷運站。站外的光之穹頂,是義大利Narcissus Quagliata所設計的,它以“愛自己和瞭解自己”为线索,用水、土、風、火四個元素來闡明人的誕生、成長、榮耀、毀滅以及重生的輪迴過程。

光之穹頂燈光秀
週一-週四
上午 11:00 下午 15:00 晚上 20:00
週五
上午 11:00 下午 15:00 晚上 19:00 20:00
週六週日
上午 11:00 下午 15:00 17:00 晚上 19:00 20:00
每場次播放時間 3mins-7mins
國定假日比對週六週日。
在去瑞豐夜市轉站時,有幸看到這一燈光秀,看著此起彼伏的燈光,心情也與其一同不斷變化著。

捷运美麗島站出站口,外骨架结构般的建筑,简约且未来感十足。

風雨飄搖中,堅挺的消波塊。

海天相接之處,船好似漂浮在天空中一般。

沿途商鋪(一)

雄鎮北門砲台,清末所建,與民國84年修門額、炮台、子牆,為開放的空間,不收取門票,旅行者可無限制自由觀光。

沿途商鋪(二)

高雄捷運

30 JAN. 2016

昨日寫了許多明信片,正愁著想找個郵箱時,很巧的,在85大樓的附近遇見了它們。一紅一綠搭調又可愛極了。

承載著別樣的心情,將明信片投遞,希望對岸的家能早日收到。

街道邊無數風箏隨風飄動,形成了絢麗奪目的風景線。

駁二藝術特區位於台灣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之前是倉庫,2000年後經過再造才有了如今所見的藝術展區。

園區對面的關東煮商鋪。

25TOGO BRIGHT!

燈泡狀的冰淇淋(百香鳳梨+薄荷牛奶)

登高眺望高雄,最先映入眼簾的便是高雄85大樓,其樓高347.5米,是南台灣的地標建築,也是南台灣最高的大樓。同時,在台北101建成之前它一直是全台最高的摩天大樓。

香蕉碼頭邊上的漁人碼頭已不存在了,有的只是哨船頭的現今全新的漁人碼頭。這裡也是通往旗津島的碼頭。當地人告訴我,每當春節前後這裡的隊伍甚至能到達西子灣。很慶幸沒能親眼觀看到這種盛況,因為想起來就覺得心裡毛毛的。

向快樂出發。

打狗英國領事館觀景步道。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一)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二)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三)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四)

高雄國際會議中心(五)

極品豚骨拉麵,輛足且味美價廉。

高雄85大樓觀景台。

31 JAN. 2016

訂票軟件:高鐵T-EX訂票(銀聯即可)
高雄左營乘高鐵到台北只需一小時上下。路途雖不長,但一想到透過車窗能欣賞台灣沿途的風光,內心便雀躍不已。

沿途風光(一)

沿途風光(二)—途經新竹

台北車站的LINE SHOP。

也許是台北車站字體以及色調的緣故,我總是有種置身於老車站的感覺。台北車站這屬於台北獨有的歷史印記,它將不同時空相互連結,讓我們切身體會到這不同於現代極簡主義的中式風情。

4028次區間車 NT$49
台北—瑞芳

到達九份

走在九份老街街道上,可以聽到各國語言,其中以韓國與日本旅客居多。大概是因為九份的街道是千與千尋動畫電影中街的原型,在這小小的胡同中,紅紅的燈籠忽明忽滅,古樸且韻味十足。

賴阿婆芋圓中最喜歡擁有濃濃綠茶之味的綠茶圓。

再次強調,廣而告之。

在護理長的店中買了幾味鹵味,甜不辣、百葉以及花枝丸,最喜愛甜不辣的味道,甜甜的鹹鹹的,拿捏恰到好處。品嘗間,朋友告訴我,來台一定要吃一次甜不辣。果然只是一口,便已讓我有種欲罷不能的感覺。

熙熙攘攘的人群在雨中行走著。

01 FEB. 2016

九份民宿的早餐。

平溪線順行時刻表。

平溪線逆行時刻表。

平溪線是一條有故事的鐵路線。它是日據時期,日本人建造的鐵路線,其目的就是為了開採此地礦產資源。
平溪線途徑重要站點:瑞芳—猴硐—十分—平溪—菁桐

猴硐的名字是因早前此地多為猴子而得名。在之後隨著居住人口增多,所幸去掉其偏旁,沿用其音,留下“侯硐”二字。而一年前,當地年親人們不諳委身於這座小城中,紛紛外出打拼,留下的多為老人。寂寞了便開始養貓,隨著貓越來越多,便又改回了其原來的名字。

不在計畫範圍之內的大華車站,一個杳無人煙的冷清的車站。

聽叮咚水聲,賞綿綿細雨,嗅清冽空氣,靜靜等待區間車的到來。

小火車進站的一瞬間,就好似置身於一部故事片中,而我就是這段故事的主人公。

關於台灣的十分車站,因以前只有十戶人家而得名,更巧的是十戶人家都姓胡,所以人們常說“十分姓胡”,久而久之便有了“十分幸福”這美好的寓意。

回來也那麼久了,十分的明信片你們也是時候該到我家的信箱了吧。親愛的們,你們在哪,我深情的呼喚你們,快來吧,我等你們許久了。

瑞芳車站行李寄存表。

4197次區間車 NT$49
瑞芳—台北
途中遇到了一對日本夫婦,雖驢頭不對馬嘴的交流著,但也許這就是世界的神奇,彼此似乎達成一種默契,快速地明白了彼此的意思。

一間名字叫做紅色熱情的房間。超讚的位於台北車站正對面,樓下就是MUJI的民宿。房東人很好,很細心,房間裡放置著台北旅行建議。遺憾的是因為房東要帶父母出遊,故而無緣見面。雖然無緣見面,但從與之的交流中,便能體會到房東是一個細心且十分熱心的人。

印度料理(一)

印度料理(二)

02 FEB. 2016

捷運士林站。

來到台北故宮博物院時很幸運的遇上了青瓷特展,但是可惜的是,鎮館之寶翠玉白菜去了嘉義博物館展出了。

黃綠相接的故宮博物院。

故宮博物院的午餐,滷肉飯還能接受,台南碗粿是在接受無能。同時發現了一個哭笑不得的事實,每次外出自己都能點到特別的食物,上次柬埔寨的amok fish是,這次的台南碗粿亦是如此。

03 FEB. 2016

青瓦白牆。

長廊

修繕著的中正紀念堂,可謂別有一番風味。

向軍人們致敬。

在中正紀念堂前,冰雪奇緣特展。莊嚴與娛樂的碰撞,有格格不入之處,卻也合情合理。

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與中正紀念堂。

在我看來,國父紀念館相較中正紀念堂更顯活躍。不僅因其旅行者居多,更在於這裡是許多台灣青年的街舞集中地。這無疑為原本莊嚴肅穆的國父紀念堂注入了一股鮮活之力。同時,這裡也是台北101的最佳觀景地。

前往台北101的路上。

流動的浮雲。

因為大霧的緣故所以91層暫停開放,有時候遺憾也是一種收穫,就如電影的悲劇結尾一樣,也許不美好,但至少能讓你印象深刻。

04 FEB. 2016

一天的開始要以早餐做為起點。

台北板南線的市政府站下站,轉坐國光客運1815便可到達野柳,十分方便。

05 FEB. 2016

不是所有的誠品書店都是24小時營業的,而在忠孝敦化的誠品書店的確是24小時營業。這也算是台北一道獨有的風景線吧。

微熱山丘的鳳梨酥很是有名,新鮮的鳳梨酥入口酸酸的、甜甜的,配上茶葉簡直完美。

史記牛肉麵。

台北INDEX ACG動漫商鋪,玲瑯滿目的商品,堪稱動漫愛好者的天堂。

06 FEB. 2016

旅行最終日,桃園機場人山人海的盛況,令我上了飛機仍無限期迴想,再見美麗的台灣,我會想你的。

果然呼喚是有效的在四月八日終於寄到了來自十分的明信片,祝大家都幸福美滿,十分幸福喔~❣

2016-04-07 23:4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08 11:25

引用 luyufei 发表于 2016-04-08 11:25:35 的回复:

回复luyufei:哈哈是的呢,我朋友拍照超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