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清明 江苏泰州兴化缸顾乡 千垛油菜花

• 出发时间/2016-04-03

去程

清明时节雨纷纷,带着一份侥幸,载着一份希望,和友人一家傍晚时分抵达姜堰入住宾馆,相约明早8点早餐后前往兴化去看油菜花。
       清明,传统的是祭祖扫墓;踏青,走进春天的阳光里,感受生命。
       清晨,美梦初醒,拉开窗帘,一缕惊喜的阳光遥指缸顾乡。
       我们选择从“宁靖盐高速安丰出口下→省道332大兴金公路向西行至缸顾乡政府方向→左拐过桥7公里”的自驾线路,11点就到达离景区还有6公里的地方,双向四车道的公路两边最外侧的行驶道已经都是停车位了,大家依次停好车后乘坐专用免费接驳的大巴到景区停车场。

游程

在景区大门换取昨晚在同程网上预订的门票,千垛油菜花出现在眼前,很是壮观,我们被震撼。
       美丽的黄色就这样轻轻地映入你的眼帘,水乡的灵动也这样慢慢地渗入你的心里......

在美丽的黄色世界里,我们不知不觉的就来到游船排队的回廊,“让我们荡起双桨~~~~~”美妙的音乐突然萦绕在脑海里。
        千垛,让孩子越加可爱,越加阳光......

黄色的世界,出现的那一抹红,很有韵味......

千垛,是一片黄色油菜花的海......
       而那朵最美丽的.....坐在船头的那份矜持,那份笃定,那么阳光健康,那么的淡定自如,让我们追忆和向往......

外国友人玩自拍的地方是我们想不到的......

江北的小桥流水......

下了游船,就被桃花深深地吸引住......

我们顺着人流,开始徒步环游千垛景色。

登高望远看千垛。

一路的景色,一路的人文。

抬头望去,漫步中又回到了起点......

感谢你们,兴化百姓,在湖荡沼泽辛苦地开挖,成为可以耕作的垛田,让我们欣赏到千垛奇观!

我们的到来打扰了你们宁静安逸的生活......
        你们给了我们这样一片动容的花海......感恩!

你们给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芋头和菱角。

回程

三小时的游程在愉悦中度过,坐上1号大巴线回到我们自驾车。
        驱车两小时到达扬州邵伯文友饭店,美美的吃了今年第一次龙虾,干净,肉质鲜美。
        饱餐过后友人驾车突发奇想从润扬大桥安全快速地回到南京。第二天看到新闻南京二桥、四桥昨晚大堵车,感叹友人的智慧。
        友人全家照,美美的不要不要的。

感谢婆,有你的陪伴,世界何时何地都四季如春。
       牵你的手,看遍整个世界......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07 15:20

引用 悠闲林中鸟 发表于 2016-04-07 15:20:07 的回复:

回复悠闲林中鸟:谢谢夸奖!但故事就没有,是一个愉悦的假期~!

2016-04-07 15:24

美图 美文 看得出是有感而发 😄😄

2016-04-07 20:3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07 20:33:1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有情有景,一定是有感而发!

2016-04-07 20:4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11 13:53

引用 c大美淘淘 发表于 2016-04-11 13:53:51 的回复:

回复c大美淘淘:哈哈!景区到四月底才结束,速度去过瘾!

2016-04-11 14:25

2016-04-20 23:34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4-20 23:34: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