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山,三清山,婺源的诗和远方(四日)

妖娆 (北京) LV.4
2016-04-07 01:26 245/3
  • 出发时间/2016-03-22
  • 人均费用/1999RMB

3.23直达龙虎山

这是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一切由自己规划,自由简单的行程。
       因为这次旅行的主要目标是婺源所以我选择了3.22日这个时间,三月底四月初是油菜花开的最好的时节,趁着这个时节来体验一下这美丽的风景。
      我为什么去这三个地方?  因为龙虎山是道教四大名山之一,张天师的地盘;三清山号称世界最美的山,比黄山有过之而无不及(据说5月有满山似血杜鹃);婺源浩瀚的油菜花海,完整的徽式建筑。
      首先我看了天气3.23-3.27上饶鹰潭天气晴天多云居多,雨少。
      我是北京的,从北京出发4.22日19.24 Z133北京西出发,早上7.20到达南昌西站,然后在南昌西站广场溜达了一圈,就相当于早上做做运动吧,也是为了准备接下来的行程!!!

好戏开场喽,8:06南昌西-鹰潭北的高铁G1492,8:40到达,到站可以不打车,直接坐公交就在站门口,第一辆公交一般都是到鹰潭火车站的(鹰潭火车站有去龙虎山的K2公交),公交车到火车站很快的路上停不了几秒。
       到达鹰潭火车站后,下公交路边就是公交停车场,停车场找K2很显眼的,然后请投币三元,直达龙虎山那个高大的大门口,龙虎山最近在修一个新的游客大厅。如果你和我一样坐的是9:15发车的那趟K2到达时间是9:55,时间足够,放心。
      进去游客大厅买票,这学生证摄像者协会证查的变态严啊,门票全票260(小交通+竹筏都有),竹筏是精华部分看的是龙虎山水的精髓。进去相信大家都很会玩,各种逛,我建议先直接到竹筏码头,竹筏一路沿泸溪河风景变换甚是美妙,船夫会给游客讲解沿路景点,下船时候船夫会收点讲解费(一人也就10元吧),我遇到一对好心的夫妇说我是好孩子帮我垫上了。下竹筏往前走自己玩吧,记住去别的景点一定是在路上乘景区公交,没有船。
另外看完悬棺表演,鸬鹚捕鱼表演出来路上乘车点有个象鼻山南门还是别进去,本人进去走了一个小时走到头是一个双龙吸睛,就是一个山洞并没 什么引人入胜之处,路上有几个畲家房子,里面也空无一人,还是别去的好。
天师府可以去看,毕竟也算是道教的超级巨星。
       六七个小时也就逛遍了吧,下山时间,我是15.50,就在龙虎山广场门前停警车前面的公交站有回鹰潭市的公交,16点。
       路上手机买到玉山(三清山所在的那个县就是玉山县)的票,17:56有一趟,18:06有一趟时间差不多。
       一天没吃饭了,吃饭,鹰潭火车站门正对面站江路一直往前走,不太远看见一个时代广场,右转街上各种江西特色瓦罐汤炒粉等等,看你选择哪家了。我进去一家干净的点了一个乌鸡枸杞瓦罐汤一盘炒粉一共19口味真心不错,门口的大罐子里面就有瓦罐汤。一个小时的时间足够享受完再去乘火车了。

20:00到达玉山住进你在车上携程或者美团预定的宾馆,价格在60-70之间,宾馆老板99%会告你第二天一早去三清山司机的电话让你联系,你还是坐玉山汽车站去三清山的车,因为这是去南门的车,南门,南门,从南门走你可以一次性逛遍一切景点不走回头路。要早点去买票6点十分还是二十五分有一趟。

3.24 美翻了的三清山

我是坐的早上6:30的车8:00准时到达,可惜我到的东门金沙索道,走了一天还走回头路差点走段双腿。
     我一天走了40km逛完了全部,其实可以分成两天的。

三清山门票加往返索道260,如果你要和我一样走着下山220,下山只能走外双溪索道那条路。

这是我的路线图(三清山整个走完相当于绕两个大山),蓝点是外双溪索道口,先走一线天哪里绕南清园景区一圈,到了一个路口你往楼梯上走,那里走过去有巨蟒出山,女神峰,等等三清山的精华所在,然后再回到蓝点再走阳光海岸到三清宫,玉京峰是一条小山路,标记牌不知道被谁拆了,爬的人不多,到三清宫看一看,毕竟是山名的出处,傍晚时分西海岸有美丽的落日,一直沿西海岸走又能走回双溪索道口。
      我来到索道口天已经快黑了,索道关闭,我自己走下山的,山路不算很难走,主要是走了一会儿再山谷里已经伸手不见五指了,打着手电筒走了一个小时才看到光,快20点才从山谷里走出来,满身是汗,路上都不敢向天上看,深深的山谷里一片漆黑山谷中间有水流刷刷的流。
     走到山下,住了一间宾馆,100元还不错,躺下就睡。

3.25-3.26前往婺源

第二天起来停车场我坐了回玉山的车,然后从玉山到婺源,没办法南面索道没有直达婺源的车,金沙索道才有到婺源的班车。
不过也好,回去玉山吃了一顿中午饭,12点的车开往婺源,途径三清山,一直有人往车上走,下午三点多到婺源,到了婺源我都看不出来这是个县,这简直是一个城市啊,高楼大厦什么都有,太繁华了。

3.25号到了婺源已经下午了,只去熹园参观了一下朱熹家园就会宾馆睡觉了。
     3.26日早6:00到婺源北站(汽车站)坐车,只有这里有去所有景点的车,一个北线江岭,一个东线篁岭车前面有写的。你别相信摩的司机呀出租司机呀说的路上堵车,那不会,也别相信景点车绕道了,那几趟班车永远直走那两条路。
     很多人都知道婺源油菜花海,但不知道在婺源哪里有最美的景色,那就是江岭和篁岭。
     这就得介绍一下婺源的门票了,①婺源13景门票这张包括江岭,江湾,李坑等13个景点---130元;②篁岭+篁岭索道,只。括篁岭一个景点。(阿里旅行买篁岭票提前买只要115元)两大王牌。我是都去了,而且只去了江岭和篁岭这两个景点,其他十几个分散的景点没去,算是遗憾吧。上午篁岭,一上午确实够逛的,下午江岭,一下午也确实够逛的。
     在景点门口乘车的钱婺源北站到篁岭16元,李坑到江岭18元,江岭到县城28元。江岭要比篁岭远哦。
    江岭景区门口有摩的不想走你可以坐摩的上去江岭村里面。
    很多人都是住在小景点的宾馆里逛两三天的。
    我下午五点回的县城,从江岭到县城预计一个半小时江岭门口堵了十分钟。
    17:32分的G9535回南昌西站,然后次日在南昌又小逛了一下。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07 15:14

是2016.3月不是4月

2016-04-10 00: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