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太阳就会更美的杭州

3月20日

下了长途客机后,我第一最想做的事就是洗澡,浑身的不自在让我十分难受,可是我还要按照指示的去往我住宿的地方才行,我问了一名警卫去武林门的大巴怎么走,警卫笔直的给我指出了一条明道,沉重的行李让我拉得有点吃力,没走多久我就看见了TAXI搭乘的地方,心想不如直接坐TAXI算了,刚这么想的我脚就先一步的走了过去,对于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并不是很熟悉,错过了两辆TAXI后我终于出发去往杭州中心了,路上杭州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简单又宽敞,不过不过一会就开始密集了起来,支付了150左右昂贵的路费后,我终于来到我住宿的小区门口,跟门卫打了声招呼问了一下方向,但门卫的声音太过小声让我误以为他什么都没说,在小区逛了大概5分钟左右,再次向一位阿姨问了路,我才知道我要去哪了,来到单位楼下心里难免有点小激动,按了一下房铃“嘚嘚嘚嘚嘚嘚~”没人接,再按了一次,一样的结果,我好奇屋主是不是不在家,发了条信息给屋主,没回我,我就在楼下等了5分钟左右,觉得这不是办法呀就打了个电话给屋主,没人接......,信息没人回,电话没人接,这摆明了要我一直等下去的节奏,所以我就索性的在小区闲逛了起来,这里看上去没有大都市那么现代化,楼房有些破旧,游泳池变成了足球场,虽然在中心有很多花草树木但是到处都挂满了衣服。

“叮~”有信息,是屋主发给我的,我告诉她我就在单元楼下,她向我解释了一下她在上班,让我自己进去,首先,她叫我顺便按一个楼层让他帮忙开一下楼下的门,然后我拖着行李艰难的爬上了6楼,到达时我以气喘吁吁,门旁边有个防火水管,我在那翻了翻没找到钥匙,难道在水管里面?就在此时,屋主发信息说,门密码是xxxxxxxxxx,
噢!原来可以按密码!!!!我的手指小心翼翼的触碰着按键,“嘟嘟嘟嘟嘟~”门开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什么都没有,但张望了一下可以发现一些外卖剩下的盒子,没有收拾的餐具淘宝剩下的盒子等等,但这些并不影响它的朴素,陈旧中带有一点点古董气,屋主好像是个古董发烧友,OK,收拾一下安顿好后我就选择去洗个澡,但就在这时我发现,我没带毛巾!!!!!!
我的天,这么重要的东西我居然没带,而且我发现屋主好像也只有一条毛巾(阳台上晾着)
OK,我不慌,既然没毛巾,那我用纸巾!就这样,我用掉2包纸巾来完成我这一次的洗刷,回到房间我就决定要出去看一下,而且还要买一条毛巾。穿上衣服,带上300块我就出门了,刚刚在地图上找到一个西餐厅,打算去那边完成我的午餐,路上我没有看到太过繁华的杭州,到处都是在修建的地皮,可能我还没有到市中心,走了一阵子我就有点累了,可能是刚坐完飞机的缘故,到了“两岸咖啡西餐厅”后,我就尽快的坐了下来,点餐时我说我要牛排5分熟,她有点吃惊,她说5分熟你确定吗?那样还带血丝的,我说我确定,可她不确定,她要我点7分熟的,我问她你是不是怕我吃不下,她僵持了一会,跟我说不下去直接换另外一个人跟我说,这下更果断了,另外一个服务生直接要我点7分熟或者其他菜式,没办法,我想吃牛排,就来个7分熟的,这顿花了148块,感觉十分的不划算,唉,算了,不计较这些,回去时我轻车熟路的回到了屋子,呆了会就浑浑的睡了过去,起来时已经是7点多了,收拾一下出去吃了碗羊肉泡馍,不过我也不知道我吃的是不是羊肉泡馍,因为我一个羊肉都没看见。回到房间我就看是写这个了,9点20分,似乎是屋主回来了,我得去打个招呼。

3月21日

9点30分,我睁开了我的双眼,到此,我的杭州旅行才算正式开始,洗刷了一下,带上相机和500块我就准备出门了,似乎屋主还在睡,那我还是不要打扰了。我先使用滴滴打车叫来一辆快车载我去青藤茶馆(南山路)那里喝早茶,来到时我似乎是今天的第一位客人,他们给我安排了一号包厢,一进去我就被那股暇意闲情所震撼,一个长2米多,宽1米多的包厢,一张座子四张椅,缓缓地坐下了,满怀古意的音乐在包厢中回荡,不断的提升着这个地方的品味。

服务员给了我一张菜单,上面只有茶的品种给我选择,我并没有问为什么没有小吃什么的,我反而问这里什么茶比较有当地风味,就这样,我点了一杯普洱茶。静静的等候着,窗外的风景虽然不是很美,但十分幽静,那时我仿佛已经置身在古时那景象中,不过一会,服务员带着杯普洱茶,和一些小吃,水果上来了。

太暇意了,古意的环境,幽静的音乐,还有这些小吃和普洱茶,我很喜欢这里,不知道在另一个青藤茶馆(环城西路)会怎么样?人们都说那里更好。喝过早茶后,我就准备去西湖了,走了大概一公里的路,来到西湖断桥附近,人似乎很多,但一定比旅游季节少,可惜的是今天是阴天,照出来的西湖美景都不是十分的美丽,但我知道了西湖又名钱塘湖。

随后,我沿着断桥走到白堤(大概918米)最后来到孤山,路上的景色都很不错,如果有太阳那就更美了。

来到孤山我就没有使用地图来导航,而是整个人置身其中,想走哪就走哪,路上我拍的照片也是很多,不过没想到鲁迅伯伯也来过这里,还有武松是在这里离世的,我还去了很多没什么游客去的地方,感受到了古人们的思绪万千。

出了孤山,我又来到苏堤长桥,一直走了下去(大概2公里)可惜没有太阳呀,不然路上的景色定会美不胜收十分迷人,路上我看见很多一个学校的学生在这里,看来我是赶上了某间学校的春游了呀。然后我顺路的来到雷峰塔,听说人们以前不知道有这个地方,如果不是在这里拍了某场电影,到现在人们可能都不知道这里,起初我是不想来这里的,但看它的外观感觉里面似乎别有洞天,所以就闲情的进去了,门票40元一张哟!!!!我来到底层,这里似乎一位古人的遗址,随后我直接坐电梯直接来到顶楼,可惜没有太阳,不然从那个角度照过去,一定很漂亮,接着我一层一层的往下走,不得不说,雷峰塔,一层比一层美,只是最后一张照片的两头狮子让我有点疑惑,左边那一只抱着一只小狮,眼中尽是可怜,右边那一只,手里抱着一颗球,凶神恶煞的,你们可以去探索一番。

离开了雷峰塔,我来到我期待的青藤茶馆(环城西路),上到来,并没有幽静的音乐,并没有暇意的环境,只有客人和服务员来回的身影,这里的座位只能说是半包厢,没有门,我点了一杯龙井茶,她就很快急匆匆的上来就走了,我还以为会有小吃给我端来但我等了半个小时都没有动静,所以我就问了一下服务员,她说是要我自己去拿的,额,还要我自己去拿,这里的东西不算难吃,算中上,但我还是喜欢另一家青藤茶馆(南山路),那里喝的是情趣,这里喝的是现实。4点多时,下雨了,我急匆匆的用滴滴打车但没有一辆车回应我,我就着急啦,因为看这雨似乎会越下越大,我尝试坐公交但公交车迟迟不来,我熬了很久,最后以多给你50块的代价上了一辆TAXI。
晚上,我洗了澡带上65块准备出门,因为我订了一个座位在一间影院,但我来到时就不想进去了,因为它那下面是推拿浴足,上面是工厂,这环境看着就恶心,所以我就去了家咖啡馆吃一下东西,那里的环境还不错,东西也蛮好吃的,结账时服务员说106块,我掏钱时瞬间发现了不对劲,不是吧,不够钱!!!!那时我才想起我带的是预算影院的钱,怎么办?服务员好像也看出来了,叫了个男的过来,还说什么准备,那时我心里直发抖,一直冒冷汗,突然,服务员说了句“支付宝也可以”,瞬间,我整个人软了下了。
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我就开始写这个了,打算明天去别的影院看看,但是明天下雨怎么办呢?

3月22日

今天我是5点醒来的,可能时差还没调整好,虽然我有继续睡,但似乎已经睡不着了,一直熬到8点多,因为我跟屋主说了我今早会在这里吃早餐,她让我10点左右来吃,她为我准备了一个煎蛋,一杯牛奶还有一个巧克力华夫饼,味道不错。11点多的时候天阴沉沉的但没有下雨,所以我就没带伞的出发去灵隐寺了,我很期待灵隐,因为我觉得那里应该会很漂亮,在车上我睡着了,可能太早醒了,路上车比较堵,但想到旅游季节更堵我就没怎么放在心上了。灵隐寺,我先是去了一个叫隐市的游客服务中心,在那里买了张票(40块一张哟!)和一杯奶茶就开始往里面走。灵隐并不小,但花时间还是可以游完的,在灵隐寺我不管是宽阔的大道,还是幽静的小道,我都走了一遍,我就是喜欢这种没有束缚的自由,我到了很多可能经常来的人都不知道的地方,我的第一个停留的地方是一个小亭,里面有画作,有一尊小佛,我很喜欢那里,也许佛也是,不喜欢那怨怨祈求的人们,更喜欢这所谓的世外桃源,里面有一叠书,我随手拿起一本却被那里面的内容吸引了,它讲的是佛的基本知识,佛不是神,是人,真真正正存在过的人,佛法的法是指“任持自性、轨生物解”,每一件事物都有它的轨则,让人看了便知道这是何物,就好像水,水的轨则就是湿,人们看了就知道是水,还有佛有三智、三觉,佛不是宗教等等,反正我就坐在那看了半小时多,往后我就停下来了,因为如果我再继续看就看不到更多了。

随后我就去走大道了,看到了很多在石头上雕刻出来的佛像,还有山洞,我想以前佛人应该就在里面打坐的吧。

我还参观了很多寺庙,很多很多,但似乎都差不多。

还有我去了些不怎么多人但却很美的地方,这些,我觉得都是探索的乐趣,而且灵隐有很多不怕人的小猫,希望你们去的时候不要伤害它们哟!

可以说这次灵隐旅我很满足,还对佛有了些自己的理解,敬佛、拜佛固然重要,但会佛才能得道,佛也许不在这辉煌繁大的寺庙,也许佛就在这一花一草,不理繁华豪生,只看淡世善间。然后我去了清河坊文化历史街区,我并没有拍照,因为那里我绝对已经没有了那种古时的感觉,现实已经掩盖了它很多,走了几圈我就掉头去吴山大观的城隍阁了,那里是关于杭州的历史的。似乎还在装修但并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我来到时这里还一个人都没有,买了张门票(40块一张哟!)就进去了,门口有一个很漂亮的检票员问我需不需要让她为我讲解一下杭州的历史被我拒绝了,可能下次会因为我这次还是以自在为主,没必要了解太多。

3点半左右的时候,我肚子有点饿了准备去杭州比较有名的“外婆家”尝一下,可惜第一家没找到,第二家排着很长的队伍,最后我在味干拉面解决了。出来时已经接近5点了,这个时间段估计是打不到车的了,我索性沿着西湖边走,只要有个大致的方向就可以了。

可惜今天西湖不开灯,不然很美。逛到市中心我就有点迷路了,逛着逛着我迷迷糊糊的就进到了一个学校,门卫也没说什么,可能他把我误以为是这里的学生了。8点时我打了辆车,回到住宿的地方,司机很畅谈,我问了他很多问题,原来杭州不仅茶和丝绸很有名,西湖藕粉也很好吃。

3月23日

忘不了青藤茶馆(环城西路)情意的我,早上10点多我又来到了这里,我好像又是第一位客人,所以我又再次的来到了同样的包厢.....,好吧,为了体验不一样的风景,我没有坐在同样的座位,但似乎没什么效果,看来情趣这东西,体验过再体验相同的一次的话就没那么暇意了,所以我更加注重在吃上,这次我点了杯薰衣茉莉花茶,水果和食物有了点细小的不同,吃得还好,但就是茶我有点失误,薰衣茉莉花茶必须要趁热喝,不然茶冷了,味道沉了,喝到的就都是苦涩了。不知为什么,我吃完一桌他们会再给我上一桌不同的,我有点懵了,我吃不下这么多呀,况且这要加钱的吗?喝完早茶后,我步行出发去岳王庙。

到了岳王庙,可能不是旅游季节,人不多,但有很多外国人来到了这里,我瞬间感觉到了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买了张门票(40块一张哟!!!)我就进去了。

游了几圈,我似乎感受到了岳飞精忠报国的理念思想,岳飞也是位神人,样样精通,为人和善,从不计较那小人之过,也不惦记那豪华富贵,沙场上是护人护国的武将,民间下是勤谨和善的草民,可惜还是亡在了人心奸计之下,但后世我们在这里,铭记着他。
(3月25日)
今天就要离开杭州了,5点多的飞机,所以我打算直接睡到下午1点好了,调了12点的闹钟,一躺ZZZZZZZ。慢慢的,在沉睡中醒来的我,并没有听到什么闹钟声,难道还没到时间?我拿起手机一看,3:25分,噢~才3点25分呀!!!!!(最后那个字我叫了出来)怎么回事!闹钟呢!但现在已经不是想这个事情的时候了,我立刻从床上崩了起来,衣服电器全部往箱子里扔,没有半点停顿,一切都是那么行云流水,3点40分我就出门打TAXI了,但这个时间点估计杭州也是堵,最后还是没赶上托运行李,上不了飞机,但幸运的是,我原先那班飞机延误了,所以我改机票是免费的,不亏!好了,这次的杭州旅游对我可以说是获益匪浅,虽然到的地方不多,但我已经很满足了,下次要去哪里好呢?
                                    (终)
                                                     2016年3月20日到3月25日
                                                     使用的工具:百度地图
                                                                  滴滴打车
                                                                  Airbnb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7 19:25

我只是想让你们看见更真实的杭州,所以所有都是亲身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