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景只应天上有 岂知身在妙高峰——张家界,凤凰,长沙,武汉9日之旅

ricepain (北京) LV.6
2016-04-07 01:52 329/3
  • 出发时间/2016-03-28
  • 人物/其它

写在开篇

首先,这是一篇流水账形式的记录,脑子里实在是不存在什么文采,所以也无法改进,只能真实记录一些自己的心得。我其实也很想写成散文形式的~
第二,写游记的目的,为了怀念,也为了回报。每次出去玩,都在蚂蜂窝获得了巨大的帮助,让我的双脚踏上那片未知的土地之前,心理能多点了解,少点未知,于是,少了些担忧。
PS:我是今天早上的火车抵达帝都,重新呼吸到雾霾。所以,消息新鲜~最希望的是,希望有人能通过的旅程,得其所想知,解其所烦恼。

D1 北京-张家界

张家界,一个如雷贯耳的地方。当然,曾经在我懵懂无知时期,张家界张家口我总是傻傻分不清楚。我希望我不是一个人~张家界看山,九寨沟看水。此行过后,我对山,确实从某种程度上产生了审美疲劳~念起,于是成行。
我强烈建议将张家界作为湖南之行的第一站,原因无他,真心累。如果是最后一站,体力真的会透支。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我也不是平时完全不运动的人~也能在跑步机上慢跑个近1小时的体力,但玩完张家界,此后3站,我连台阶都懒得上,看到高处,从心里厌烦啊~
南航很给力,北京张家界直飞,全下来,590
         TIP1:请所有有一阵子没做飞机的人注意,我发现国内现在对于办理值机时间比我记忆中严格了很多,我们早上6:45的飞机,5点45到的机场,在我概念里这是绰绰有余的时间,可是真的是一路飞奔,走的安检急客,几乎是最后上的飞机。所以,请早到。然后不要带喷雾,一点液体也不行。以前我记得是可以带点水的,你喝一口就行,现在也不行了。我的保湿喷雾直接被寄存了,其实。。就等于浪费掉了。
飞机很准时,早上8:40左右,便已经到了张家界。看攻略说,可以做机场大巴或者4路去中心汽车站。攻略上说,4路机场左转就是。简直坑死我啦~现在张家界机场已经翻新完毕,有了一个新的机场,4路公交站离得好远,将近1KM的路程。拖着箱子实在不便。而机场巴士是凭票免费的,但它并不到市中心汽车站,是到市区的一个酒店。
         TIP2:如果你不想转车,你可以坐4路,到索道公司下,然后还需要走将近1KM,走到市中心汽车站。但我平心而论,不如出机场直接做巴士,到市区,然后到市区打个车,张家界的出租车5块钱起价。公交车1块钱。如果是几个人,还是出租车方便。最好不要在机场做出租车。更不要随便上所谓的到景区的车。会被拉到没人的地方狠宰~客栈老板说的~还是国家的靠谱,所以乖乖的到市中心汽车站坐车比较好,又便宜,又靠谱。
TIP3:市中心汽车站,位于张家界火车站旁边,官黎坪转盘那里。老汽车站已经作废了。我们在市区住的那晚是在八戒人文客栈,原本看介绍是在汽车站旁边,只是去了才知道是在老汽车站旁边,所以,订酒店的时候,注意一下。我们是将行李交给汽车站里面的托运公司,托运上山的。托运行李的地方在汽车站候车大厅里面行李寄存的哪里。过了安检左拐就能看到标示。从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出发,到武陵源门票站,需要100分钟左右,到森林公园门票在的时间,大概40分钟。
         在做攻略的时候,我就深深的觉得张家界的门票贵,实在是肉疼。因为门票也真的就是门票而已。进去除了环保车以外,几乎什么都要再另要门票。张家界一共4个大的景区,金鞭溪,袁家界,杨家界,天子上。除了金鞭溪以外,都在山上。袁家界和天子山是旅游团聚集的地方。张家界从山上到山下,一共就5条路。杨家界索道,百龙天梯,天子山索道。乱串坡爬上去,十里画廊那里爬上去。几千个台阶,请慎重
         我们是从森里公园进去的,沿着金鞭溪慢慢的开始了洗肺之旅。因为是3月份,水流并不多。但胜在人少。我们进金鞭溪的时候,已经是12点左右了。路上行人寥寥,旁边是流水,两边是屏风一样的山,漫步于此,对于我这个生活在人挤人的城市里的人,实在是说不出来的爽。金鞭溪将近7KM,走走停停,看看猴哥。景区里会有一些导游拉客,貌似市价是200一天,我并没有请导游,因为其实我对于所谓的奇山怪石,然后人们非得给它起一个很牛掰的名字这种事情并不感冒,所以有没有导游介绍对我来说不重要。沿着金鞭溪步行至水绕四门,就到了一个环保车站。如果你和我一样,是3月份或者淡季去的,做环保车的时候一定要找到工作人员,说清楚你要去的地方。我们第一次做环保车竟然坐错了,稀里糊涂的就上了一趟车。耽误了很多时间。从水绕四门坐环保车,大概3分钟,到达百龙天梯。门票,72/人。之前看攻略,很多都说百龙天梯不值得做。但老妈觉得世界第一总要尝试下,没坐后悔,坐完更后悔,326m,1分28秒。有一半的时间是在山里,啥也看不到,也就是说。。花了72,你看了不到1分钟的风景。还不如做索道,好歹时间长点~出了电梯,继续环保车,到达迷魂台停车场,沿着栈道一路前行,大概需要耗时1个半小时左右。整个栈道就是袁家界的精华景点,也是旅游团走的线路。非旺季,人也不多。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都在这里~我们因为时间的关系,一路比较赶。张家界的指示工作做得非常不好,而我们去的时候人实在不多,连工作人员都看不到,最后靠着高德地图走出来的。天下第一桥停车场,直接到住宿的地方,三岔口丁香榕。
         山上的住宿,也就那么回事儿。我去的这个时间,实在没必要提前订,我几乎张家界之行的所有酒店都定贵了~山上非常冷,电热毯也起不了太大作用。这是我此生睡过的最冷的屋子。可能南方人会觉得平常,可是对于我们北方人,屋子里说话都有哈气那简直是匪夷所思。太冷了。而且电热毯的功率也不是很大,被子~我也已经分不清是潮,还是凉了。我们入住的是张家界玉山客栈。环境嘛~能睡。但还算干净。
      D1 OVER

D2 杨家界,天子山

第二天,因为阴天,就没有爬起来去大观台看日出。7点多爬起来收拾好,在客栈吃了个早点,10元一位,馒头大米粥和咸菜。管饱~沿着公路上行,大观台景点在一个弯道拐角处,就是一个观景台。如果是看日出,应该是个不错的地方,可惜时节不对,选择在梅雨季节来,晴天实在太少。从大观台景点那个亭子上边的下路一路下行~就是神鸡啄食,仙人座和一步难关景点,整个小路,没有人啊~我一路怀疑我是不是走错了~直到看到指示牌才安心。伴随着淅沥沥的小雨,踏着石板路,那个心情,简直up。我和老妈享受了一把包场的快乐~直到快走到了神鸡啄食那里,我才等到同行者。神鸡啄食,大观台,一步难关,仙人座其实看的是同一片区域的景色,所以我们只走了一条线,取了个中,神鸡啄食~我看了半天,也问了半天度娘,也没太理解哪个山头是鸡,哪个山头是玉米棒~没办法,想象力太匮乏。原路返回,走到三岔口的环保车站,搭乘环保车,到杨家界索道上站。杨家界的主要景点是乌龙寨和天波府还有一步登天等。我们放弃了一步登天,直接从乌龙寨穿过来到天波府。天波府应该是最能代表张家界景色的一个景点,它可以俯瞰整个杨家界。但去天波府的路程非常非常非常艰辛,有一种在悬崖边爬脚手架的感觉。尤其是最后一段,虽然有防护措施,但还是胆战心惊,基本上是直上直下的钢筋搭成的梯子。所以恐高和小朋友慎入。但只要上去,给你的回报绝对是非常值回票价的,天波府这个名字,真的是起的非常好。登上天波府,绝对有一种风渐起兮云波涌的感觉。下来的时候,又是一番坎坷。搭乘环保车到达天子山景区。天子山景区是以贺龙公园为主体的,主要是看西海景观。旅游团聚集的地方。其实同样的景色,点将台和神堂湾也并不会差到哪里去。而这两个景色,旅游团是不去的。而且距离贺龙公园很近,步行即可~
           D2 OVER

D3 下山,憋屈的一天。聊聊张家界的美食

其实,本来准备去老屋场的,奈何天公不作美。打听了好几家客栈,都没有人包车报名去老屋场。走路去又实在是嫌远,大概要1.5个小时。干脆放弃,于是计划的美美的,去芙蓉镇吧,于是从天门山索道那里下山,但完全没预料到从武陵源到市內要一个半小时,到市区的时候已经11点,奈何去芙蓉镇的车,坏了一半。最终看看时间,放弃了。于是又一番折腾,入住了八戒人文客栈。我必须得给这个客栈点个赞,因为入住的人并不多,于是给免费升了级,略微的挽救了我糟糕的心情。位于大庸府城里面,虽然楼下酒吧非常多,但也并不吵。还有阳台。性价比非常高。这是我全程入住的,性价比最高的酒店了。已成事实,干脆放松。再客栈呆了一下午,傍晚时分,出门~大庸府城门口是小吃一条街。我不得不说,这里的萝卜泡菜太好吃了。酸甜的,再拌上点辣椒,不同于四川的泡菜偏辣。非常适合我这种不太能吃辣椒的人。在此后的三天,每天都要吃点这个萝卜。离开张家界吉首后,再也没见过这个萝卜泡菜。然后就是张家界的著名招牌菜,三下锅。高居大众点评网的胡师傅,在汽车站附近开了分店~距离汽车站真的非常近,走路几分钟的样子。之前本来打算放弃了的,因为原本的三下锅介绍里面有非常猪肚这类的。但去了之后,才知道是类似于麻辣烫这类的,可以选三种肉。我们选了核桃肉(猪头肉的瘦肉部分),腊肉和牛肚。上菜非常快,服务员的态度也非常好。茶是苦荞茶,喝起来甜甜的。吃三下锅的时候要记得多翻一翻,因为时间长了肉会一直加热,会糊掉。还有一道菜,叫做外婆菜炒五花肉,言简意赅的总结,那就是好吃。至于水果,我是那种可以一天不吃饭,但不能一天没有水果的人。张家界有本地的芦柑,很便宜,2块钱一斤~柚子嘛,5块钱一个,不过不好吃,非常苦。籽比较大。和我们在帝都吃到的柚子完全不能比。。但苦的东西都去火,聊以安慰。感谢八戒人文客栈,让我一夜好眠还能洗衣服。不过唯一有一点真的特别不好,就是空调的外箱就在阳台上,一打空调那个声音那叫一个大。根本就不能开空调。如果真的这样,夏天要怎么办呢?

D4 休息好了 幸运的天门山 喧嚣的凤凰

经过一夜休息,缓解了一些疲劳。可是腿仍然疼的有点不像自己。前一晚在大厅问了八戒的前台,说这个时候天门山的索道不用排队。可是还是有点不放心,一大早起来,收拾好东西拎着箱子打车到火车站寄存了行李,10块钱一件,到18点。步行去索道公司。大概10分钟左右。我们大概是7:30到那里,已经开始有人排队了,取票非常方便,刷一下身份证就好了。天门山现在为了错开客流。有两种游玩方式,索道上,客车下。称为A票。客车上,索道下,称为B段。这种上下方式是固定套餐~不能更改。我很不人道的带着老妈插了一下队,随着旅游团就进去了。属于第一批上山的人。旅游团不走东线,走西线。而我们作为散客,走东线。就5个人。我们5个人承包了整段东线啊~而且,为什么说西线风景比东线好呢~我觉得东线完全可以秒杀掉西线~我们在山下的时候,一路雾气,可是当索道进行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像穿越了云海,一下子豁然开朗。东线有一个景点是玉壶峰,观景的绝佳地方,远方层峦叠嶂,近处云海翻涌。我本来是不想上的,因为实在腿疼,也担心玻璃栈道人太多,但在一个四川小哥的带领下还是上去了,美!然后急匆匆的往玻璃栈道赶。完全没有人啊,5个人承包整个玻璃栈道~这个时候太阳也出来了,云朵也出来了,倒影也出来了。美!这个地方,是我唯一冲洗了照片的地方。过了玻璃栈道就是天门山寺。就已经遇到了大批的人群。我们整个西线,我真的觉得景色和东线没得可比,没有远山,没有云海,所谓的鬼谷子,也只是个传说。也没有远方的油菜花地~我们几乎没怎么停留,一路逆行(因为旅游团的客流不停啊~我们在人群中逆行)。然后又绕回东线坐穿山电梯去天门洞。天门洞有个是上天梯,999台阶。没体力的,还是用A票来玩天门山吧,我下999级台阶用了15分钟,如果是用B票玩天门山,是需要爬这个天梯的,估计得用1个小时,真的太累了。除非你爬天梯也用电梯。天梯的台阶宽度非常窄,也很陡。一路胆战心惊~下来后环保车到山门,大概45分钟,山门到索道公司,大概10分钟。总结下里,我们在天门山,用了5个小时完成了上山下山东西线环线+天门
          现在从张家界凤凰古城的巴士车次变得多了起来,80一人,车非常好~如果不是旺季,完全不用提前买票~我们为了稳妥,提前了一天,于是傻等了一个小时,悲催。
   到凤凰用了3个小时,3点半发车,大概晚上7点到。预定了凤凰凤祥江边楼。给客栈老板打电话,一个非常热情的小哥来接我们。真的特别感谢他,真的是帮了我们大忙。送了我们一张非常详尽的手绘地图,帮我们画出了门票包含的11个景点,告诉我们本地人在哪里吃饭。客栈位置也非常好,在上游,风雨桥那里,在景区边上又离酒吧比较远。晚上丝毫不吵。非常非常不错。整理了下行李,于是参观晚上的凤凰,用灯火通明来形容,真的不为过。连沱江,都有灯光照。有清吧,有酒吧。太吵了,简直是太吵了。貌似古城开酒吧,已经成为了某种惯例。真的不能理解,为什么要把酒吧开在这种地方,没了古城的宁静,要去酒吧干嘛还要跑到古城来~沈从文笔下的边城,应该是有个带满头饰的苗族姑娘,或是一把笛子一张琴才对吧。。。凤凰非常小,我已经对我有明天一整天要在这呆着感到了绝望
D4 OVER.........................

D5 半天的凤凰 半天的闲的腿不疼了

之前提到,凤凰非常小。那真的是非常小。门票里的沱江泛舟,8点准时开始,我们7点半就到了,夹在了一堆韩国人中间排队。提到韩国人,就不得不愤慨一下了。张家界韩国人非常非常非常多。在张家界森里公园里,小贩的招客的牌匾上,都有韩文。可以直接收韩币,甚至不需要兑换。第二天我们做环保车回客栈的时候,车上就我和我老妈还有司机是中国人,剩下全是韩国人。整个大汗啊。我问了一下度娘,原来张家界韩国是有针对性宣传的。但是在凤凰让我了解到了一个非常气愤的小道消息。韩国游客的门票是有折扣的。我们进张家界要248.而韩国游客的门票是几十块。太让人生气了!来张家界旅游的都是韩国的大妈大叔级别的。告诉我们这个消息的人,说如果一样是248的门票,韩国人肯定不来了,觉得贵。真的是太逗了。真的是大天朝啊~不宰自己人又宰谁~
        为了错开旅行团,下了船就吃了个早点~开始了鸡肋一般的11个景点~半天时间,我就把凤凰走了个遍。这是我万万没想到的事情。也是我此次行程规划犯的最大错误~买了当天晚上吉首长沙的火车票,还花大价钱买的软卧。但那个火车司机真的技术太差,差点没把人从铺位上晃下来。我们在吉首火车站呆了将近5个小时。还没睡好觉。只能提醒各位,还是买从凤凰长沙的大巴吧,将近6个小时,比火车快~火车正常是9个小时还晚点了3个小时,爆粗口的欲望强烈。简直了,无话可说。

D6 长沙的臭豆腐 虚名的坡子街

出了长沙火车站,对长沙的印象就不太好,因为火车站门口,车实在是太乱了。我们只能在车停的缝隙中拎着箱子穿梭。预定的是长沙莫泰火车站地铁店。原以为出门就是,但也仍然需要走个5分钟。我们到的比较早,也没有房。只能在公共卫生间洗漱了一下,拖着疲惫的身体开拔~第一站就是岳麓山,这是我第一次赶在小长假的时候在外面玩。果然是人山人海啊。我一直认为,人多的地方,风景再优美,也失去了本来的颜色。到处都是人,而且天气非常潮湿,对于我这个纯种北方人来说,这个天气着实让人厌烦。像行走在澡堂子里。岳麓书院中线在大修,门票50.确实算得上是古色古香。对面就是爱晚亭。也是人山人海。只远远的观了一眼,于是离开了岳麓山~完全没有登顶的打算。第二站橘子洲头。到橘子洲头大桥西下车,过去。刚开始并没有坐环保车的打算,走了一半之后发现自己这个打算太蠢了。毛泽东青年雕像在橘子洲头的最边缘,走过去要9KM,实在是太远了。最终还是坐着环保车,到达了毛泽东雕像。于是排队,于是人挤人。于是举起相机,咔嚓咔嚓的,然后闪人。第三站 坡子街。地铁一站地。
        我对坡子街略微有点失望,因为听说这聚集了超级多的小吃,可是望过去,饭店居多。我们作为外地人,不信邪的去了趟火宫殿。肠子悔的呦~当年毛主席来吃的臭豆腐,一定不是火宫殿现在的水准,着实有点砸招牌。放在桌子上有一壶茶水,我们很傻很天真的就喝了~于是,15块~店员推着一辆一辆的小车过来~我好奇心非常重的拿了一份红烧肉~车上都不标价格的~结账的时候被告知是30,一声长叹~无话可说
       除了火宫殿的门,旁边就是一家罗记臭豆腐,排着大长队。我带着期盼,最终并没有让我失望,臭豆腐和糖油粑粑的水平,可以秒杀火宫殿。
一切的一切,都只是个人见解。如果我对长沙的感觉,让某些峰峰心里不舒服,我提前表示歉意。

D7 烟雨蒙蒙的韶山,实在的红烧肉

韶山之行,纯粹是为了老妈,老妈50出头,对毛主席有神圣的向往。韶山为此生所愿之一~那就去吧,高铁去,高铁回。从韶山南站出来右手边就能看到去毛泽东故居的旅游大巴,3元一个人,10分钟左右的车程。拉到游客中心。然后转乘游客中心的免费环保巴士。韶山简直是最省钱的5A级景区。排着长队淋着雨,参观了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广场,纪念馆~然后步行至纪念园门口的来韶饭店吃的饭,当然是点评网的功劳。老板非常重视我们这些跟着点评网来吃饭的客人,我们要了一个毛氏红烧肉,和毛氏腊肉(萝卜条炒腊肉)味道都非常赞~老板的态度非常好,送我们个纪念章~还主动告诉我们用点评网可以打个九折~然后临结账把零头还给我们抹掉了~向我们道歉因为人多,等待的时间有点长~吃的非常舒心的一顿饭~我们来的时候把行李箱寄存在了长沙南站里的自动寄存箱里,10元一个箱子~我们打算从韶山长沙南,直接原地换乘去武汉的高铁。结果韶山长沙的高铁晚点了40分钟。。我只好无语的改签~但总算顺利的到达了武汉武汉这个城市的建设,超出了我的预期。真的是到处都能给我惊喜~
      我们预定的是锦江之星武昌火车站店~这个店的地理位置实在是太好了,地铁A出口,走个20米就到了。在房间里能听到火车站的广播。但又不像如家格林豪泰那样就在门口,不是那么吵。我纵观了武昌火车站门口所有的经济快捷酒店。锦江之星的位置是最好的,不远不近刚刚好。

D8 那样的黄鹤楼,这样的户部巷

早餐是在户部巷解决的~从酒店出来,公交车4站即到~武汉的第一天当然要体会一下过早的习俗。我们去的时候户部巷人还不多~尝了蔡林记的热干面、豆皮,徐嫂糊汤粉。户部巷的小吃真的非常非常多,虽然品类重复的很多,但气氛很浓郁。我尤其是喜欢那个豆皮。和我们北方的豆皮的意义是完全不同的。更类似于蛋包饭。从户部巷出来,走不远就是江边。就能看到传说中的武汉长江大桥。课本里学到的第一座桥。这桥的雄伟就不用说了,但是规定比较坑~上桥,电梯~2块。剥夺了我下楼梯的权利~也就是说你只要上去,你就得坐电梯下来~我们上去,步行到对岸,下公园拍个照片,想看看对面的黄鹤楼,可是雾气实在太大,没成功~实在不想同样的价格再走回去,我们选择坐公交车回到对岸。黄鹤楼南路下车,先去参观了一下辛亥革命纪念馆~也就是武昌红楼。楼建的非常霸气,身份证免费领票。参观完毕后过个地下通道就是黄鹤楼~虽然是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人群依然多的很,排队登楼,排队远眺。耐心实在有限,我们并没有把全部景点逛完。所以后面的同志如果要去黄鹤楼,把下面的景点都逛完了之后,最后登楼。从黄鹤楼出来,看时间尚早,便步行去了昙华林~武汉老建筑聚集的地方,整体感觉有点像南锣鼓巷,但是店的分布比南锣鼓巷要稀松,有一些很有情调的小店和酒吧~逛起来的感觉还是比较不错的。徐刀刀的鲜花饼店就在这里,小贵但好吃!从昙华林出来天已经黑了~坚持不懈的跑到江边想去看大桥的夜景,失败的一塌糊涂~大桥晚上没灯。只有桥上的路灯。愤恨的又跑回户部巷买了一堆手信。回酒店!忘了说,中饭是小张烤鱼,味道不提,但真心真心便宜!还可以坐着歇歇脚,比起摩肩接踵的户部巷来说,好太多了~

D9 让我后悔的武大 让我羡慕的东湖

旅程的最后一天,也已经没有什么目的地。跑到武大去看樱花,可是樱花大道在维修也因为之前的高温天气,花开的比较早,如今早就过了花期,只能在武大里闲逛了一阵。不禁心中羡慕起武大的校园环境,很是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报考武大。武大就在东湖边上,东湖是亚洲最大的城中湖。在武大的凌波门坐402路公交车直接就能到听涛景区。东湖除了听涛景区以外,都要门票,磨石景区最贵,60每人。已经超出了预算。于是作罢,在小雨中闲逛起听涛景区。太羡慕了。先不说帝都中没有这么大的公园,但肯定没有人这么少的公园,到处都被妈妈辈的人给占领了,除了野公园以外,几乎就只剩喧嚣。哪像这里,只剩鸟鸣,水流和风声。从听涛景区出来,梨园广场乘坐578,直接到楚河汉街。这是万达集团斥资500亿打造的休闲娱乐的区域。全部做成欧式建筑,引了一条明渠,称之为楚河~闲逛在这里,别有一番情调~因为晚上的火车实在是太晚了,12点的火车,在万达看了一场电影,火锅英雄。还不错~
       临走前,武汉还是给了我个惊喜。汉口火车站,修的那叫一个漂亮!是我见过的,最有特色的火车站!

最后的最后

旅程结束了,我并不愿意过多的用文字来描述风景。风景一样,落在每个人眼里并不同。只是用很啰嗦的语句记录下来整个行程。希望能对someone有所帮助,足矣。因为技术有限,因为设备有限,镜头记录下来的,不是风景,更多的,是心境。那些印在脑海里的美丽,是最大的收获。3月份真的是个旅行的好季节。因为人少。你总能找到一个能让你安静欣赏风景的地方~而这次的教训,也让我发誓以后绝对不在任何小长假在外面游荡。小长假果然还是用来在家睡觉是最好的。最后几天,老妈的状态非常不好,导致我们其实整个行程非常松散。而由于代沟,我也是在没办法拉着她去江边的咖啡馆听听萨克斯,这种在她眼里极度败家的行径确实我最享受的状态。喜欢自由行的原因,也就在于可以随我所愿在某个地方停下来,去听这个陌生城市的呼吸。往往,在旅程开始的时候我并不兴奋,反而是踏上归途的时候,让我血液沸腾。因为那以为着下一段旅程即将开始。世界那么大,天朝那么大,总是贪心的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双脚丈量
END
                                                                                                                                                                                                Aaron.S
                                                                                                                                                                                                2016/4/7 1:29AM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07 14:48

引用 真_行百里 发表于 2016-04-07 14:48:10 的回复:

回复真_行百里:真是太过奖了,如果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问我

2016-04-07 16:2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