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野生动物园

• 出发时间/2016-04-06

风和日丽的小长假,四个人约起来看各种萌物们。准备工作没有多少,最好是自驾,因为还是有点远,做公共交通实在泪奔。带一些吃的吧,虽然动物园里有小餐厅,不过水平很一般就是了,而且也不便宜。多带一些胡萝卜,白菜叶子,面包片吧,可以喂给小动物们,但是要注意加工一下,胡萝卜和白菜尽量切成长条(比手掌长最好),面包主要是撕着喂水禽们。

这里主要说一些重要的项目和顺序,自驾的话也尽量停在大门口的停车场,早上九点到最好,因为九点开门,人也不多,根据我们的时间,走的时候大概2、3点,交通问题也不大。进门向右前方走,经过金丝猴馆以后走两步就到了小火车车展,因为到的早,所以排的很靠前,十点开始发第一趟车,几分钟就进场上车了。这趟小火车很重要,可以看到自驾车路线的大部分动物区域,做左侧会比较好,很多动物都在小火车左侧,方便拍照,因为小火车是一排坐五个人的,所以一行五个人或四个人坐一排会比较方便。具体的不多说了,上几张图。

下车以后是步行路线,从一个纪念品商店穿过后开始。补充一句,刚才的小火车路线也可以开着车自己走,自由一点,不过乐趣可能没有小火车那么大。而且也会经常被小火车追上来撵着走。话说回来,步行区一开始就有明确的路线图,从鸵鸟开始。这里有些是不能自己投喂的,需要买动物园自备的叶子什么的。不过可爱的小兔子什么的是可以蹲下来随便喂的。

这里乐趣主要就是欣赏小动物啦,步行区走完之后就到了笼车散养区,买通票的小伙伴直接换免费的票就可以,然后排队上车进入散养区,就这么简单。里面乐趣多都,还有棕熊会搭便车哟,对你没理解错,是真的四脚扒在笼车的后面跟着一起走了几百米。过程当中会经常停下来给游客时间通过笼车的洞洞递一些菜菜给动物们吃,小心手不要伸出洞洞去就行了。

散养区有很多凶猛的动物,不过看起来都很悠闲啦,不用太紧张。据说有可以自己开车进来的,不过被挠了几个大口子就是了,所以就算允许也不要那样啦,老老实实做笼车就行了。之后就进入鸟类区域了,会有个巨大的笼子一样的散养区,可以近距离观察漂亮的孔雀等等,可能是来巧了,都很爱开屏呢。零距离接触哦。

鸟类区的旁边有个不大的爬行类动物馆,不过差不多只有蜥蜴们是在那儿很活跃啦,有的还会一动不动的让你拍照,其他蛇啊什么的好像都回洞洞里去了。

最后出来还有一个小小骑士区和迷你散养区,其实就是可以骑马的一小块地,包括小朋友可以骑的矮脚马,另外就是可以自己可以开小车进去的小散养区,有羊驼和小袋鼠之类的,这个没去所以就没图啦,有兴趣可以看看。

最后这张还不错吧,嘿嘿。最后到出口的路上还会有一些零散的鸟类啊,水鸟啊,小动物之类的。最后的最后,上几张我自己的美图吧,第一次做小游记,还是在北京的,以后慢慢出一些以前旅行的游记(都是本人自己的背包行哦),谢谢观赏楼^_^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07 12:3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