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行大西北,如梦初醒

zyru (怀化) LV.4
2016-04-07 02:34 512/4
  • 出发时间/2015-10-02

广阔神秘的大西北一直我心心念念之地···
     当正真置身于其中时,心情好像无法表达,只觉得自己何其渺小,所有的所有都会被包容。从那回来之后,感觉所有的浮躁焦虑不安都随着尘埃吹散在那片辽阔的土地上···
     时隔半年,周遭琐事总是会让人焦躁烦闷,于是决定重温大西北之行,补上一直拖欠的游记

工作后苦逼的只剩每年十一假期能够稳定出游,和闺蜜们拟定了n中计划,最终都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心心念念的大西北这次居然提前被实现了。
      在十一这个人潮拥挤的旅游周,也只有大西北这么广阔的地域才能让人感觉是去旅游而不是看人海。事实证明这是个正确的抉择。

行程

10.2:怀化-西宁,高铁、飞机、大巴一整天的赶路中···
10.3:西宁-大通老爷山-黑拳水库-大阪山观景台-门源-岗什卡雪峰(远观)-祁连山大草原-祁连山脉-张掖
10.4:七彩丹霞-祁连卓尔山
10.5:祁连-冰沟林海-大冬树山-大通河-茶卡盐湖-黑马河
10.6:黑马河-151基地-倒淌河-日月山-塔尔寺-西宁-兰州
10.7:兰州-怀化
总之这些景点都是浮云,美景总是在路上

关于吃住行

作为无辣不欢的湖南人,自备了辣酱(连青海本地司机师傅都评价好吃),只要有饭就能解决温饱。不过到达当地后发现饭菜也基本合口,只是不能接受面食成为主食。必须每天吃白米饭的我们,在黑马河就吃到了天价米饭,了解之后才发现其实也没有被坑,黑马河地方小大米都是远处运来的堪比肉价了···

本来以为十一出游房价会翻倍,谁知携程上一查,居然价格普遍在200左右,而且房间都还不错。唯一没有订到住处的黑马河,司机大哥也带我们住到了 干净便宜的名宿。
     其实在去之前就了解了住宿可以不用自己订,司机都可以代订,顺便解决他们的住宿,不过由于不放心还是自己提前做好了准备。
行
      大西北地域广阔最好的方式是包车或拼车游,在淘宝上看完各种路线,最后迫于时间不多只能选择4天行程。本来打算包车但是两人承担费用太重,屌丝的我们最终选择拼车,每人200元一天,但也总担心拼上志不同道不合的游人。

第一 天,体验各种交通工具

一大早高铁赶往长沙,候机,飞去西宁,大巴赶往市区,转的士找到预定住宿,到酒店时已经天黑。虽然是十月初,但是西宁的晚上确实凉飕飕的,还偶尔狂风大作。但是秉着到此一游的精神,和闺蜜还是前往市中心逛了一圈吃了碗刀削面···

第二天,一路走走停停拍拍

收到淘宝店主消息,拼车游客第二天在张掖会合,今天就我们两个,而且按拼车价格收钱,瞬间两屌丝感觉赚了一大笔。
    司机早晨准时来接,一看面相瞬间放心,果然是个很好的师傅。
    刚刚开始的旅程总是兴奋的,眼睛死死的盯着窗外,完全没有睡意。师傅一边给我们充当导游,一边说你们看哪里要拍照就叫我停车,果然有经验懂女游客的心思

路上随处可遇的羊群

所有的景点我们都只在车上远观了一下,甚至有些都没观。其实一天的车程,一路上都是美景,师傅很好我们看到想拍照的地方立马给我们停下,任我们尽情凹造型。
     但是大西北的美很多都是照片拍不出来的,只能身临其境感受。
     车子在穿越大峡谷的时候,有种特别的静,连绵巍耸着黑色的山脊,裸露着少许积雪。整个大峡谷很长也很短,有一种想一直穿行其中没有尽头的想法,心中居然泛起了武侠剧的情结。
     到达张掖办完酒店入住后,天已微微泛黑。放好行李后,我们决定同师傅一起去会合另外两个拼车的小伙伴,迷路中最后找到青年旅社,谁知两个小伙伴已换住处···但是师傅决定就住这了(因为我们订的酒店不提供司机房,只能师傅自己找地了)。
     本来准备去张掖市中心逛逛,搜罗些好吃的,但是迷路耽误了太多时间,最后青年旅社外找了家餐馆,已经记不清店名是什么了,但是牛肉还出奇的好吃

第三天,艳阳高照 狂风肆虐

早上会合了两个来自珠海的拼车小伙伴,简单打了招呼后,便开始了这次愉快的拼车之旅。

在计划行程时,张掖曾是我万分期待的地方,可是当进入景区后,难免还是有点失望。
      因为是集中的景点人有点多,来这第一次感受到十一的人潮。观景台的人很多,能拍张独照都是不易的。
      虽然和理想有差距,但是也挨个去了每个观景台,果然美景都在最后一个,拼死挤到了人群最前拍了两张收工····
      景区全程都是含大巴的,回去路程稍长,路边的丹霞地貌都比观景台美,果然在最后满足了我的期待之情。全车的人也都盯着窗外,不时地发出惊呼,那都是对这神奇自然的赞叹。

在张掖吃过中餐后赶往卓尔山,师傅说我们会折返部分昨天已走过的路,对此我觉得一点都不浪费,因为能再次穿越大峡谷
      返回到昨天那片麦田时,师傅停下车,让拼车的两位小伙伴观赏留念。本打算在车上休息,不过却抵不住大好的阳光的吸引。比起昨天阴沉的天气,麦田在阳光下更美了,是有生气的美。
     如此大好景色,当然开始凹造型了

走过来时的路,最后在祁连山分叉,一路向美丽的青海奔去。总觉得甘肃还是和青海有分别的,甘肃更干更凄凉
      不用多说美景依旧在路上,不仅我和闺蜜按捺不住,同车的两个小伙子也开始叫停车拍照了。广阔的土地上狂风肆虐,吹起了小伙伴们荡漾的心,然后就是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哆哆嗦嗦返回车里。

一路的走走停停,只能让师傅加快速度,在日落前把我们送到卓尔山。
      到达卓尔山,感觉气温骤降了不止十度,羽绒服都抵挡不住这股寒冷。
     在山上熬了个多小时等日落,可是天公不作美,只见天色逐渐昏暗,却不见太阳。最终只能遗憾下山

祁连的夜很冷,一定得备足防寒衣物。
    晚上小伙伴们决定体验下当地的美食,于是就叫司机带我们去了最热门的一家。这里都是回民以羊肉为主,羊肉串是纯正的只是不够辣,土豆粉特好吃强烈推荐,图片里另外两碗我一叫不出名字的主食,只能说作为湖南胃难以下咽···羊排也还不错不过膻味有点大,吃两块就够了,还好同行的小胖哥稍能吃,最后没有浪费。
    祁连县很小,晚上也很冷,街上人也不多几乎没有可逛的地方,我们也就早早回酒店休息了。

第四天,青海湖、茶卡盐湖美的一塌糊涂

早上起来,抵挡不住的寒意,把能穿的衣服通通套在了身上,出发。
     同行小伙伴慢慢熟悉起来,上车也是谈笑风生不是各种瞌睡了。
     车子一路驶向行程的最高点,盘山公路一圈一圈,感觉要简直要上天。到达4120后,下车瞬间简直要被冻化了,风也是大的走不动路。没有高原反应的我开始边跑边跳的取暖·····

第五天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07 19:26

引用 yunhancai 发表于 2016-04-07 19:26:00 的回复:

回复yunhancai:正在码字

2016-04-08 00:1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11 16:00

引用 tianjichan 发表于 2016-04-11 16:00:35 的回复:

回复tianjichan:不太会后期,都是光影魔术手简单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