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边境-广西·百色四天颠簸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3-25
  • 人物/其它

出游时间&目的地&详细资料

出游地点:广西百色百色市+乐业县+凌云县+靖西县)
出游时间:2016年3月25日 - 2016年3月28日
拍摄人员:小摸
总个人消费:200元左右 (全程是百色旅游局邀请请的,这个费用是我个人在那边另外嗨吃嗨喝的)
门票:田阳县田州古镇(还在建)  [免费]
           百色百色起义纪念公园 [免费]
          凌云县浩坤湖(2016年才开放,还在完善中) [ 进去不用钱,坐游船要]
          乐业县大石围天坑 [门市价¥90/成人]
          德保县吉星岩 [门市价¥160/成人]
          靖西通灵大峡谷 [门市价¥115/成人]
(这些景点有很多网站都有卖优惠的门票。)

拍摄设备: 尼康D90(小摸) & 1X手机

小摸 微信:morning_90
QQ空间:http://user.qzone.qq.com/348189239/4

交通:
(总的一句话,那边交通不大好.)
深圳 - 百色 (深圳百色首航,可以选择飞过去)
具体的,建议还是直接导航吧
田州古镇:广西百色市田阳县百东河以北
百色起义纪念公园:乘坐1路、9a路等公交车至百色起义公园站即是。
浩坤湖:从百色凌云方向走,过了伶站乡,约2公里左右,右手边有一条上坡往石材场的路,一直走,到岩流瑶寨前,右手边有一隧道,穿过一个很窄的隧道就是浩坤湖了。
德保吉星岩:沿莲城大街—中兴路—德盛路—南隆大街—S213—那布至吉星岩公路—到达终点
大石围天坑:去这里基本都是自驾去的,参考网络:百色乐业的快巴168公里/3小时到,然后在乐业县城内坐三轮车1元到大石围天坑,一般游览3-4小时(还不能去穿洞天坑、黄獍洞天坑和罗妹莲花洞、布柳河仙人桥),也可乘出租车3元/1.2公里就到大石围门口。
通灵大峡谷:南站离靖西靖宇客运站很近的,南站那边有直达通灵的车的,直接在南站坐车去

行程 GO GO GO

先感谢一下,这次提供考察机会的吴婷妹纸,供应商之一。
(说白了,感谢百色以及妹纸请我出去玩)

本来排队排的好好的,结果深圳法制电视台一小伙盯着我们,像是在寻找猎物一样。
后来直接喊了句,“这里有谁是去百色的?”,我直接回避了他眼神,我从来没有想过上(jin)电(zhang)视好嘛!
之后说是因为这次是首航飞往百色,希望能够采访一些,我直接换好机票,直接走了。
后来想想,我去!竟然忘了跟柜台工作人员说换个靠窗的位置。

第一次体验首航

奥凯航空的飞机,真的是挺小的。
听说这家飞机上都是旅游同业与各大媒体。

好特别的一种迎接方式,隔壁座位大哥说两边都会有消防车喷水,这叫做凯旋门,意思是迎接我们首航的人们。果然是我读书少,孤落寡闻了。

百色机场属于军民合用机场,整个机场非常小,天空时不时飞过一架XX,我怕又被抓,所以没敢拍太多。不过当XX飞过的时候,是震耳欲聋的感觉。

一下飞机,这个场面也是吓到宝宝了。心里想到:这得是有多少媒体呀。

个人觉得左边那位空少哥哥挺有型的。

田州古城

抵达百色,前往第一个点,就是田阳县的田州古城。
田州古城:总建筑面积近90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古城内分布有纯住四合院、商住一体四合院、商铺、小吃、旅游五星级酒店、客栈、酒吧、餐饮、KTV、养生中心、会所、祭祀台、祖公塔、布洛陀广场、大土司府、壮族文史博物馆等多种功能建筑,同时充分结合当地的人文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以来塑造田州古城的特色。

还在建设当中,说是今年差不多年底的时候就会竣工。

中午就在田州古城旁边的一家餐厅吃饭,上了有一道菜,他们都说很好吃,做法是树叶上放一块肉,放锅里油炸,个人觉得挺新奇的,味道觉得一般吧,主要是自己从小到大,没有吃过树叶。哈哈哈哈。。。

百色起义纪念馆

没想到邓爷爷年轻的时候,很可爱。

慢生活村

晚餐,又是吃了一个当地特色的点心,这一块黄色黑色的是用糯米制作而成,具体怎么样把糯米制作成黑色,黄色甚至其它几种颜色,需要到了当地买一些材料才能做出各种漂亮颜色的糯米。

恒升大酒店

百色市广州街

其实这一天,一直在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来到这边之后,即使觉得身体很疲惫,夜晚还是想出来走走逛逛。

无意间发现了一间养了很多喵星人的驿站,毫不犹豫进去探索探索。

驿站并不是很大,在二楼,不过一进屋发现喵咪不是一般的多。
前台是一位大叔,与大叔聊天沟通,才知道这家店是他女儿开的,养了很多只猫,都是女儿买的,最便宜的也是要两千多。这些喵咪都非常温顺,每次吃食物时,相互也从来不打架。一个晚上除了各种吃之外,其余的时间,基本都在调戏这里的喵星人了。

浩坤湖

下一站是凌云县的浩坤湖:2014年底,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凌云县浩坤湖为国家湿地公园,经过一年的建设,浩坤湖的基础设施、游乐设施逐步完善,已经于2016年春节期间正式对外营业。进入园区主要是以游船形式游览为主,虽然看过了高原羊湖的壮观与九寨沟湖水的清澈剔透,但是这里更让我感觉世外桃源

游船大概需要将近一小时,上了岸之后,旁边的商店有卖凌云当地特色小吃 - 卷筒粉,真的挺有特色,味道还不错。

制作过程:倒一瓢米浆在这块白布上 - 盖上盖子,蒸个1,2分钟左右 - 用长筷子捞起来 - 铺平了放入自己喜欢的馅 - 卷起来,把筷子抽出。
(蘸点酱油吃更有味道)

大石围天坑

乐业大石围天坑地质公园是我国唯一的以天坑群为主体的大型国家地质公园。该公园有天坑27个,有很多世界之最。这个角度拍入口处山洞,形似倒爱心,同样这样的,在巴马也有。

实际上的天坑,应该是这样美美哒。
只是天公不作美,我们去的这天,是阴!天!
阴雨天不说,还是大雾天气。
所以,为什么从这天开始,我已经放弃D90了,原因又是blah blah blah 很多,例如溶洞不会啦,雾天不会啦。
(这天开始以上图片,都是手机1X拍的)

吉星岩

吉星岩是我游览那么多溶洞中,个人觉得最壮观震撼眼球的溶洞,特别是它的镜面湖,可惜目前本人摄影技术不过关,加上设备拍不了这样的景色。不然,你游览时,会有一种通灵进入了地狱场景的感觉。

从山洞出来之后,没走几步就来到这里,突然感觉柳暗花明又一村。

这个是德保血肠,决不能让我一个人遭殃,哈哈哈,血肠也是当地特色,我是含着泪硬生生的吞下的一个,这口感,让我词穷,已经无法用语言可描述了,但是给我这勇于尝试的勇气点个赞。这一餐吃了十几个菜,算是来这边吃过最丰富好吃的一顿了。

通灵大峡谷

通灵大峡谷是一个长方形全封闭式的峡谷,长约1000米、宽200多米。峡谷内的通灵瀑布在旺水季节时宽30米,高达168米,是亚洲最高的单极瀑布;峡谷内聚集着上千种珍稀植物,其中,属恐龙时代的蕨类植物桫椤、观音莲子座蕨是濒临灭绝的国家一类保护植物。

往回走的路途上,有点小累,同行中的一位也是旅行社大哥请我喝了一杯甜到快三高的甘蔗汁,但是这是非常健康无公害的甘蔗现场榨出来的。

越南酸奶,这个地方离越南非常近,是属于边境地区,这酸奶很好吃,买了1杯芒果味跟1杯榴莲味。结果,回来深圳后第二天,我同事就跟我说这酸奶因为走私入境中国,有很多是没有冰冻过细菌很多,感觉听到后,整个人都不大好了。

小城故事

这个景点,目前还正在建设中,也准备走古城小镇的形式。

绣球城,按照项目设计模型来看,现在也是建设的前期。等所有项目竣工,这将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绣球城。

靖西的壮族妹纸表演完了之后,准备丢绣球了。

这里的水果,真的都非常甜,非常好吃,本来也想着买点回来给闺蜜还有家人吃吃,但是太重了,想想还是算了。

此次行程,END!
最让我惊喜的景点是 浩坤湖 与 吉星岩。最美的风景,都是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让你久经曲折,甚至像我这次旅途颠簸到五脏六腑都要移位的磨难,才会以震撼眼球的形式展现在你面前。

我觉得吧,个人建议,还是学学ps吧。老用一个滤镜调色的话,很容易视觉疲劳的~~~

2016-04-07 17:40

引用 爱拍照的张小胖 发表于 2016-04-07 17:40:43 的回复:

回复爱拍照的张小胖:恩,会慢慢学哒~~~

2016-04-07 18:22

2016-04-07 19:43

引用 二十二的长颈鹿 发表于 2016-04-07 19:43:31 的回复:

回复二十二的长颈鹿:来来来

2016-04-08 09:18

想去拍照😭

回复二十二的长颈鹿:跟我克大西北吧~~~

2016-04-08 17:50

引用 宁小摸 的图片:

2016-05-03 15:40

2016-07-04 21:59

老实说, 那个血肠好吃吗?

2016-09-30 11:20

引用 小刀 发表于 2016-09-30 11:20:13 的回复:

回复小刀:额,我个人吃不惯当地的这个特产。。。口感还是不错的。。。嘻嘻,你可以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