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布其沙漠——我来过!

小诺丶 (北京) LV.6
2016-04-07 10:19 437/2
  • 出发时间/2016-04-01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我不知王维写出这句诗的时候是什么样的体会和心情。但是我却是因为这句诗来到了这里---库布奇沙漠。

库布奇翻译成汉语是弓箭的弦,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起个这样的名字,但是这不重要不是么,4.1号我们一行15人从北京出发,怀着朝圣的心情来到了我梦寐已久的沙漠。刚到这里我失望了,除了破旧房子和脏的不行的路,完全体验不到大漠孤烟和长河落日。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我跟着小伙伴们走进了库布奇刚开始半天我觉得我的状态非常不好,(这和精神状态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当时对这里比较失望)。

到了下午的时候深入到沙漠,我才感觉到我对库布奇的误解有多么的深,我赤着脚走在柔软的沙地上,感受着被阳光晒得暖暖的沙子,那时候我突然感觉,幸福也不过如此(当然把我的几十斤负重去了的话会更幸福)如果你像我一样赤着脚走在沙漠了,我敢肯定你会在一瞬间有一种就这样一直走下去也挺好的感觉(除了被骆驼刺扎脚的时候)。如果说在库布奇有遗憾的话,那就是没有体验到大漠孤烟的感觉,刚去的当天,天气略微阴沉。而我是一个比较容易被天气感染的人。我当时只能期待第二天是个好天气。

入夜 扎营 放火 入眠 夜寒 人醒 观星 生火 觅食 坐等天亮 。
刚入夜我们几个准备开一个篝火晚会,然后被某坑坑的不要不要的,火是升起来了,但是怎么扑灭这是个问题- -!然后某熊把责任往本队伍中最帅的一个人身上推,没错那个人就是我。当时巷子宝宝的心情是崩溃的,(曾试过放水把火浇灭,具体是谁我这里就不点名了)好不容易把火扑灭,能安心的睡个觉的时,天晓得库布奇的夜是那么的寒冷,夜里两点多我被某熊的鼾声以及库布奇的温度逼醒了,无奈  无奈 无奈!!! 到最后我才知道冻醒的不止我一个,哈哈。心里舒服多了,经过诺一小组一致商议决定,起来烤火。当我钻出帐篷的一瞬间我被库布奇的夜深深的震撼到了。对,我想流泪。那里的星星让我找到了我小时候在家躺在屋顶看星星的感觉。附图一张

最后火升起来了。我们围着篝火打闹,嬉笑,现在回忆起来竟别有一番滋味,这画面应该能在生命当中算作比较珍贵的回忆了吧,天渐渐的亮起来了,因为去吃早餐错过了看日出。这也是比较遗憾的事情,没办法吃货伤不起。

第二天的时候 我们把装备都放在车上,准备轻装上阵,当我卸下背包的那一刻我有种错觉,老子会飞 - -! 好了结束吹牛逼环节,继续往下写。第二天的路程比第一天要远一些,但是好在是轻装。时间就在我们一路上打打闹闹中不经意的溜走。我发誓,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壮观的景致,当你趟沙而行看着沙子随着你的轨迹流动,你会感觉自己就像是造物主一样强大。前提是不要抬头,因为和整个沙漠相比,犹如沧海一粟。
大概走了多少个时辰我记不清楚了,我只知道我们的目的地是鬼楼左边两公里左右的一个忘记叫什么的地方,就简称它红屋顶吧,估计小熊现在听到红屋顶都会吐,哈哈。

我们当时是走的自己开辟的路线,(很有成就感)走到半路休息的时候我突然想起靖锅锅让我给她带回去她故乡的沙子(蒙古人不会说蒙古语的靖锅锅)。我就把在我非常沉重的包里又放了一瓶沙,感觉答应人家并且做到的感觉真好。

大概下午五点左右到达目的地扎营,坐在一起聊天。感慨:人生得三五知己,一起浪迹天涯也挺好。当天夜里我们都已经做好半夜被冻醒的准备,还有几个住宾馆的 - -!没想到一觉睡到了早上六点多~~~~~堪称惊喜❤❤

对于此次库布奇之旅我略微评价一番,有遗憾,有收获,有笑声,有辛苦。然后我最后相对库布奇说一句话--------库布奇,我来过!  完美收官!

期待喜欢户外的朋友呢,加入我们一起愉快的玩耍。这里面有最真的友谊和最善良的人们~只要你来,就会有所收获!
QQ群:54871291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07 16:5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