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 -2016年凤凰古城真实攻略

不见神僧 (北京) LV.16
2016-04-07 10:29 4320/6
  • 出发时间/2016-04-03

这种热门景点,景色都比较熟悉了,我只把今年清明节去的实际过程梳理一下。希望对要去凤凰古城自助游的同志们有所帮助。

关于门票问题

1.  今年网上消息,古城要取消门票,但我2016年清明节4月3日去的时候,门票是不免的,从怀化租车过去的时候,司机师傅说从4月10日起施行门票免费,但是未经考证。
2. 想逃票的话倒是可以联系古城内的客栈等,但是会非常麻烦,因为古城区域比较大,但是收费口围起来的只是一部分区域, 各个口都有检查,如果不熟悉路程,出来进去非常麻烦,所以不建议逃票。

关于交通

交通非常方便,现在高铁通了之后更方便了,先从长沙南坐高铁到怀化南高铁站。之前怀化凤凰古城的班车都是在汽车西站,距离南站有段距离。现在出来高铁站之后就有旅行社去凤凰古城的拼车,7人座的50一位,20人座的40一位。司机大多数也是私家车,会直接送到售票点。
   从古城返回怀化的时候,如果住里面的客栈,客栈的老板通常会帮你联系拼车,但是客栈老板会多收10块钱,这些大家心里都明白,我也没有多说话。

关于住宿

我是特意想住在古城里面的,其实不住在古城里面,而住在周边也很方便的,我去的时候,在里面找了个不临江的客栈,一个房间要的是200,我讲价后180,不过没有洗漱用品,我一般都自带洗漱的,所以无所谓。说临江客栈,清明节一间300.不曾考证。

关于旅客流量

总的来说,我觉得假期人还是蛮多的,但是古城已经完全商业化,各种商店,客栈,酒吧容纳量已经非常大,街道上人很满,然而消费量却没有那么多,包括夜晚的酒吧,客栈的住宿。我住的客栈里面听老板们几个人聊天,这两年因为门票收费问题,生意确实受影响,没有以前好。

关于风景

凤凰古城自有其独特的风景,尽管已经商业化严重,想不想去,大家见仁见智。我去的那天正好下小雨,古城里面人依旧很多,拍照找不到合适的地方,第二天阴天,我6点半开始绕着古城跑了一圈,拍到了人少些的照片。

最后就附几张照片了。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07 16:06

引用 女神5 发表于 2016-04-07 16:06:14 的回复:

回复女神5:貌似更新完了,女神还需要点什么

2016-04-08 08:3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