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ways on the wayの吃货闯成都

关于机票

我们提前蛮久订的机票。也许是因为提前太久其他航班时间价格都没出。所以最后机票也不觉得便宜。最后选择了来回川航。

川航体验比想象中好很多。来回都是大飞机。每个座位前方都有个供点播视频的屏幕。伙食很有特色的是多加了个必备品——老干妈。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是。空姐好看!

对了。提一句。购买川航非团体票的顾客可以凭身份证号免费短驳车送至二环内任意一个目的地。五星好评!

关于酒店

酒店我和小伙伴挣扎的时间最久。我特别纠结地段这件事。所以最后我们划定在了太古里这块区域。原来想定在晶融汇里的家庭式酒店。但是我们在代理网站订好后得到了无法成功预约房间的电话,理由是他们可能会有招待活动,所以最后无奈选择了退款。
挣扎最后我们选择了在附近的榛悦隆堡成都酒店。
酒店优点:1、酒店位置很好找,就在下东大街和义学巷的路口。
                2、房间干净,有空气净化器、胶囊咖啡机等设备。
                3、床很软,隔音效果也不错,几天都休息的很好。
酒店缺点:1、酒店整体环境还不错。只是酒店可能开了有一段时间了。房间洗手间地板还是能看到一些老旧的痕迹。
                2、距离地铁站还是需要走个10来分钟。但是路过的地方环境很好(太古里、IFS等)。
总体性价比还行。不坑。推荐入住。

关于交通

成都的交通很堵!成都的交通真的很堵!成都的交通真的真的很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很负责的可以说,成都的交通比上海都堵的多了去了!!!
我们感受过成都的出租车、滴滴快车、地铁、公交车。最推荐的方式是滴滴+地铁!
成都租车起步费8块钱
成都公交车普通车1块,非普通车2块,2个小时内免费换乘,不是优惠换乘,是免费换乘。恩。
成都地铁起步2块钱。
滴滴快车是各种优惠。又快又便宜。真的是吐血推荐。但是!就像我说的!成都交通堵成狗!远距离的很不推荐快车坐到目的地。简直是哭死。在外旅游。time is money!这太浪费钱了!性价比不高!
给个概念。我在成都call过一次外卖。我离酒店只有3公里的路。结局对!你猜对了!小哥到了!我还堵在路上!单向5车道,3公里的路开了40分钟!你没看错!对!就是四十分钟!

关于原计划行程

上海——成都
宽窄巷子
春熙路、太古里、IFS、(大慈寺)

都江堰

实际行程

上海——成都
宽窄巷子
春熙路、太古里、IFS

都江堰

文殊院
成都——上海

DAY1(2016.3.31)

运气还不错,飞机准点飞到了成都,一耳朵听到了川航有短驳车的事情,于是在咨询了工作人员后找到了接驳处(位于国际港澳台出口穿一个马路过去就是),给了身份证刷卡登记了下姓名和目的地就坐进了一辆小型面包车里等。by the way,负责登记的空姐好漂亮。23333333
一般车子是客满就发车。一车可以坐6个客人。如果客不满就半个小时一班。机场到市区距离并不远。只要不堵车很快。半个小时左右。
大概下午3点左右,check in躺在酒店里休息了会儿就出门了。
第一次我们尝试了公交车。两块钱一个人。原来觉得和上海交通车价格一样的嘛。结果后来从打车师傅口里得知2个小时内免费换乘。恩。我也就没啥想法了。然后就经历了会儿堵车。颠到了宽窄巷子的门口。

大门口咔嚓一张,大巴车真扫兴。

一到成都,满眼熊猫~~萌货出动,小心避让~~~

星爸爸在成都开的逼格都好高~~

哈哈哈哈~~好有喜感~~~激情四she~~

咔嚓来一张~~之后进入正题~~

弄堂里的一个小摊上买的蛋烘糕,味道一般般~~

走着走着,看到了个小学。就在小学对面路口上有一个小摊。看着生意还不错。价格也比宽窄主干道的要便宜不少。于是兴奋的点了担担面、三大炮、伤心凉粉。然后坐了下来~~但味道真的没有惊艳,虽然不难吃~~

宽窄巷子有很多吃的。我们看到一家看上去门口有挺霸气的龙。问了一声确认晚上有变脸表演后。我们选择了这家店。叫小龙翻大江。

吃下来感觉和重庆火锅没啥差别。那个玫瑰什么肉的超极难吃。也不知道为什么是推荐。orz。不过服务环境都不错。晚上7点40分才轮到变脸表演。整个变脸表演持续时间也就5分钟左右。觉得变脸艺术对视觉的冲击力真的是好赞啊。好喜欢来着。但是没拍皂片。尽睁大眼睛看了。o(╯□╰)o

吃完火锅。我们打了辆出租车到了IFS。看看IFS外观上的那只熊猫~~

ifs里看到一家特别可爱的店,一开始以为是卖甜品的,屁颠屁颠的冲过去,结果发现是儿童理发店。萌萌哒。少女心。每个镜子中下侧都有个给孩子看的动画片的屏幕。感觉设计的很好。只是不知道这价格是不是很辣手。

从IFS步行到太古里也没多少路,这张手机原图,我前面就说了。我觉得成都的星爸爸逼格都很高。233333333
酒店就在太古里附近,逛着逛着我们就走回了酒店结束了第一天的旅程。

DAY2(2016.4.1)

大写的LUCKY!!!
小伙伴在淘宝上定了一家纯吃的旅行团走一天都江堰+青城山的行程,298/人包含门票和午餐,不包含景区小交通和缆车。
然而就在出行的前一天,小伙伴接到了个电话说这个团只有我们两个人报名,一心以为我们会被扔去拼团或怎么滴。谁料最后就是照常出行。
so这一天,我和小伙伴两个人一个辆车、一个司机和一个导游。
但是这一天起大雾。也是有点可惜。
说实在的,这两个景点都不吸引我。一个是看水利工程。一个是看道教文化。走马观花。讲真,我皂片都没拍几张。
主题是吃货,我就来晒个午餐的团餐吧。好笑也是挺好笑。都是旅行团带来吃饭的。别人都是一桌坐满大盘餐。我们是一桌两人吃小食。

豆腐花和担担面都意外的好吃~~
下面我随意晒几张景点皂片吧。都不P图了。全程手机拍摄。嫌带相机太重。

印象最深的就是这课有灵性的银杏树了。雌雄共体。一千多年了。

关于寺庙之类的我一直挺忌讳拍照的,所以青城山的皂片更加少之又少。
反正爬的累成狗后就乘车返回至锦里,开了整整2个小时。

锦里人比宽窄巷子还多很多。但是锦里小吃的价格真的比宽窄巷子还贵。虽然小吃多,但大多也坑爹。饥肠辘辘的买了几个小吃也不好吃,还贵。不过意外买了个冰糖葫芦蛮好吃的。

成都的钵钵鸡和我想象的不是一回事!钵钵鸡好像指的是一种做法。

15块钱一份。感觉就和吃面粉一样。到手还是冷的。差评!

这就是意料之外好吃的冰糖葫芦~~

我在成都吃吃吃,感觉自己胖成猪。

尝试了锦里几个小吃后,我和小伙伴最后决定去前晚打车看到过的串串店吃正餐~~
这里补充一下,在锦里附近有个很大的地方专门留给吃货的,感觉像个美食城,我们当时并不知道,后面路过才发现的。那里有鼎鼎有名的蜀九香。别问我好不好吃,我并没有吃过,sad!

有干碟和油碟。建议尝试油碟。这家小肉很好吃。一根棒子5毛钱。一份毛肚黄喉各20。吃的爽爽的也就吃掉了80块。性价比抗抗的~~

即使胖成猪也还是要吃。这张图发了微信。有人回复:你胖了。即使酱紫也阻止不了我吃的步伐!
吃完晚饭步行回到酒店,结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DAY3(2016.4.2)

这是成都重头戏的一天。看到网上各种攻略说熊猫基地最好早点去。于是我和小伙伴赶了个早。其实也并不是那么早。九点打车出发,这天过去的路况到是很好。而且滴滴快车很便宜,才10块钱,秒杀景区直通车。我们大概9点40分就抵达了熊猫基地。
我在前一天晚上11点多在大众点评上团购了两张票,每张优惠5块钱,但是需要电话去预约验证的,驴妈妈代理的,值得表扬的是我在十一点半左右电话过去的时候仍有工作人员接听电话负责预约。所以还是满顺畅的。第二天抵达景区门口扫码验证很快。唯一的缺点是没有门票。不过这点我们完全不care。
顺利入园后,看到电瓶观光车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了。赶紧进去买票,顺便领取园区免费地图后就开始排队了。实验证明,观光车票还是蛮值得买的。观光车会直接开到园区最精髓的月亮产房。里面有好几只小熊猫。早上相对来说游客还不算多,还能拍拍皂片。下面我开始晒点萌货了。

what are you 弄啥嘞!

别烦我,我想静静!

歪脖~~

钢管舞来一发~~

我以为是小浣熊呢,结果是小熊猫~~

我们逛了一大圈,太阳产房、一号二号别墅、熊猫剧场、熊猫厨房、熊猫医院等等,最后还是觉得太阳产房的小熊猫最最萌。但是我早上去的时候我带着拍立得竟然忘记拍照了。于是我们决心又返回到了太阳产房。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简直明智的不能再明智了。
中午十一点半左右!!阳光明媚!!饲养员喂食小熊猫了!!简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股萌劲啊~~反正我被熊猫戳中萌点了~~还有!饲养员好帅啊!!

团成一团~~

尽顾着拍视频了,皂片拍的不多~~

对咯~~在购买观光车票处,有扫微信推荐好友抽奖的活动,我抽到了个三等,小熊猫~~lovely~~
熊猫基地玩完后,我们原计划是要去杜甫草堂的,可是我和小伙伴其实兴趣都并不是那么大,所以想先解决午饭问题。小伙伴看到说玉林那块吃的很多,于是我们就打车到了玉林。但这步棋,我们算失策了!!!
花了一个多小时抵达到玉林生活广场,查了点评发现竟然没有我们想吃的,心心念念想事实廖记,于是查了附近的廖记,这么一查,我们两个竟然走到了个菜市场。。。。。。。。
将错就错吧,我们买了些廖记熟食、锅盔、小土豆,水果等,拎着收获满满的回酒店了。对!回酒店了!哈哈哈哈哈~~~

对,我们还外卖了个鲜芋仙配合这吃,爽歪歪~~
吃饱喝足后,我们两个就,睡着了。。。
晚上7点出门,逛了圈IFS就去了九眼桥~~

hello,大熊猫大头贴~~

说实在话,不喜欢九眼桥旁边一家家吵杂在门口揽客的酒吧。于是我和小伙伴绕回了对面,有一家熊猫主题的靠河边的酒吧,感觉是还不错。可是竟然要排队。所以我们走到了成都兰桂坊。。。

跑进了一家看着还可以比较正规的酒吧听听歌。诶呦,酒吧服务生妹子好漂亮!
呆到晚上11点半我们打了辆滴滴回到酒店门口。发现了烧烤摊。恩!最重要的是买鱿鱼旁边停着一辆保时捷!

味道都还可以,我觉得和上海小黑的味道差不多~~

DAY4(2016.4.3)

行程比较宽松的一天,一大早,心灵手巧的小伙伴给我搞了个发型,好喜欢~~~

磨磨蹭蹭赖到九点,我们出发啦~~这次我们选择的是地铁~~~
门票还是在大众点评团购的,他的代理商我记不住名字,但是我肯定的是地铁不划算,团购兑换的地点在北门,而从地铁站抵达至金沙遗址最近的是南门。好远的嘞。嘤嘤。建议还是滴滴过去,不推荐地铁。地铁下来走到南门的那段路也不好走,各种修路各种灰。

门票价格真心贵。团购了后60块一张。

太阳神鸟的大logo~~

遗址,一眼望过去壮观的嘞~~

出了遗址馆,小伙伴和我说这里一定有猫,我闻到了猫的味道了,然后我们看到了如下的动物~~

捧腹大笑~~然后我们走到了陈列馆~~感觉和自然博物馆类似~~只是陈列的东西稍有区别~~

镇定之宝——太阳神鸟。
其实我对历史并不是很感兴趣的,来这个景点也都是因为小伙伴想去。但不得不承认看完感觉还是挺震撼的。毕竟里面陈列的多数东西都是历史文物不是模型。虽然当我看到祭祀的棺材里面还有骨架的时候感觉到了毛骨悚然。。。

参观完后,饥肠辘辘,到是之前也没做过攻略,大众点评搜索了下附件评估了下选择了陈麻婆。没想到误打误撞是家老店。下午1点到的排了小会儿会儿队。

我和小伙伴正好还没在成都吃过川菜,可是点了三个菜就被服务员叫停了,尴尬。说我们不提倡浪费。扶墙。两个人出去玩的硬伤我以为是点的菜会浪费,没想到是压根连try下味道浪费的机会都不给我们。。。

夫妻肺片,真心好吃!里面有油炸锅的黄豆,香的啊~~

麻婆豆腐,好吃!!

水煮鱼,说老实话,我觉得很失望,不晓得是什么鱼,还是带点腥味!不推荐!

弱弱的再点了份赖汤圆,味道和上海的豆沙馅汤圆我觉得没差。不好吃也不难吃。just so so。。
一共三个菜一个点心,饮料在路过的超市买好了,买单120块。觉得性价比抗抗的。
吃饱喝足后,小伙伴陪我去了我想去的景点——泰迪熊博物馆!因为我是熊控啊!因为我去首尔塔的时候他丫的泰迪熊馆装修啊!所以看到成都有泰迪熊馆的时候义无反顾的拖着小伙伴陪我去了~~
还是滴滴,打车过去一个小时左右,其实不堵,是真的距离远。orz。感觉从一个郊区到了另一个郊区。

大众点评团购,50块一张,不需要提前预约。
这里提一句,熊猫基地和金沙遗址都需要提前几个小时预约的,大家购买前请注意下预约的提示字句。

泰迪馆人不多,就是拍拍皂片。里面商品店价格有点辣手,我下不了手。展馆也不大,大概在里面也就停留了一个小时。然后就很明智的!滴滴打车到了最近的地铁站——非遗博览园站,这是个终点站,所以有位置坐,然后抵达到了人民公园下了站。我有信心一定比滴滴打车到人民公园快多了!
我们一路从人民公园走到天府广场。想说天府广场好恐怖,都是武警警察,时时刻刻在巡逻,吓死宝宝了。

这一天,上海下了一天雨。我却在成都顶了一整天的太阳。整张脸上都呈现出了高!原!红!

人民公园没进去。门口就看到人山人海。天府广场就恨空旷。看看觉得挺没意思。到此一游吧。
这是回上海前的最后一夜,所以我们冲到了家乐福买手办。吃什么呢?就在附近找了家小店吃了鸡杂粉和猪肠粉。倒是意外的很合我胃口。

吃饱后就跑到了家乐福开始选择障碍了。

此处省略几千字。没有皂片。最后买了火锅底料、灯影牛肉丝等。
然后就拎着大包小包滴滴了。这个时间点不拼车还打不到车。最后选择拼车回酒店。
理了理行李。洗好就睡成猪了。

DAY5(2016.4.4)

前一天打车的时候,从师傅口中得知了文殊院附近有很好比较正宗的小吃。当时查攻略也查到过。所以这天一早我们就打车抵达到了文殊院门口。原来我和小伙伴对文殊院都没兴趣的,但看到好吃的,我们也就义无反顾的去了。
首当其冲的是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店。9点半左右到的。里面生意已经很好了。几乎座无虚席靠拼坐。我们两个点了一份甜水面一份黄豆花。买好以后不好傻乎乎的坐在位置上等着。我们在被同桌帅哥提醒后才知道是拿着票去厨房那块领取的。

甜甜的带点辣味,倒是满符合上海人口味的,我还蛮喜欢的~~

这个我们两个倒是都不喜欢。。。
我们一路走过去看到了一家宫廷糕点排满了人,小伙伴查到过攻略上写了这家店的。我点评了下发现评价都还蛮好的。然后我们就冲过去排队了。。。

我最后买了两斤核桃酥 一斤椒盐小酥。我觉得核桃酥一般般,椒盐小酥我到是挺喜欢的,带麻的。
小伙伴买了蛋黄酥,说很好吃~~后悔买少了~~
由于是最后一天,我搜索到了最近的一家廖记,又买了点熟食,廖记可以当场真空包装,适合托运回家。
此处没拍皂,妹子买了兔肉,回家她爹好评!
我买了夫妻肺片,那调料真的好吃!给了我男票一袋。他说夫妻肺片吃完了。然后拌黄瓜吃,黄瓜吃完了拌白切肉吃。真的是勤俭持家。。

前一天晚上刷微博看到了这家店被馋到了。于是看着距离不远打了辆车抵达到了小谭豆花。

以个人口味而言,不是很喜欢这家店。orz
吃完后我们就打车回酒店check out去机场了。
五天就这么愉快的结束了。

总结

如果有人问我成都怎么样?
我会回答挺好的。太古里IFS感觉都很好,一点儿也不输给上海
如果有人问我成都吃的怎么样?
我会回答成都真的每家店都不难吃,起码我跑进去随机挑的味道都还不错。
如果有人问我成都最大的消费是什么?
我会回答门票!中国的通病!门票永远是大头!

对于一个没啥耐心的人,游记终于没烂尾写完了~~给自己鼓个掌~~

棒棒哒~感觉都好好吃哦~

2016-04-07 13:41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08 09: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11 01:0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