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舞蹈的天堂

• 出发时间/2015-06-20
  • 人物/带小孩

期待了好久的旅行终于要开始了,好兴奋哦!
        我们下飞机后是天狼户外的王师傅接我们到达宾馆,呼伦贝尔的飞机场不大,而且离市区也很近,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酒店,放下东西稍作休息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出去逛逛,首先我们来到海拉尔最大的成吉思汗广场上溜达溜达,看看海拉尔区的标志,据说这里晚上也很热闹呢,先溜达溜达,然后再查找一下这附近的美食,哈哈,对于我们几个吃货来说,到每一个地方都要品尝当地的美食,在这美丽的大草原上最美味的应该是羊肉了吧,不是说这里的羊都是喝着矿泉水吃着中草药的吗?那肉也一定鲜美,是不是也流口水了呢,哈哈

看着美食是不是流口水啦?哈哈……
       再来点当地的啤酒尝尝,真的是比家乡的就有劲啊!

晚饭吃的好撑啊,去古城溜达溜达,消化一下!还不错哦,有好多好吃的和好玩的,只可惜晚餐吃的太饱了,看见美食也只能忍着了,

呼伦贝尔的晚上还是比较凉的,白天太阳光很足很暖,但晚上还是得再加一间外套的,晚上的风吹着好舒服,不像南方白天晚上一个温度,像一个大蒸笼,好喜欢晚上的风,我们走着走着,也不知道到了什么地方,可能是今天刚到的原因,有点累了,我们就打车回去了,这边打车的起车费还很便宜,才6块钱。
      到了酒店,我们洗漱一番,看看电视,收拾一下明天要用的东西,就准备睡觉了,酒店还不错,也是天狼户外安排的,干净卫生。

我们在酒店吃了早餐,收拾完后去退房,看见王师傅已经在打听等待我们了,看见我们带着行李还帮我们提箱子,我们好感谢哟!
上车准备开始我们的草原之旅吧!
       早上,阳光明媚,真是个好天气,开着车窗吹着自然风好舒服,真的是比空调的风吹着舒服多了,刚开始就已经爱上的这辽阔、美丽的呼伦贝尔

路上随便拍拍,就是这么美,天蓝的好美,从来没见过这么蓝的天空,我想这里都不要什么摄影技术就可以拍出美景。

看见这马,可以在大马路上随意的走,这可是真的“马”路,哈哈

不仅有马,还有牛,羊,王师傅给我们说,这草原的路根本不用红绿灯,这些马啊,牛啊,羊啊,都是他们的交警,指挥员

说着笑着,我们就到了今天第一个景点——金帐汗蒙古部落,它始建于1994年,是以部落样式为主体,聚集了以蒙古民族为主的北方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民俗民风、宗教艺术、餐饮等综合旅游服务景区。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

参观完我们又拜祭了敖包,而且还许了个小愿望哦,也不知道这草原的长生天能不能帮我实现,哈哈,想知道是什么吗?不告诉你, ,不然就不灵了
       之后,我们又找个高处看看那宛如蛟龙的莫日格勒河,莫日格勒河河水并不宽阔,师傅说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宽窄。因为她是由涌泉的汇聚形成的,并且她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是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她的心灵,晶莹而又圣洁。我负手站在草原上看着莫日格勒河潺潺的流水,我会觉得心态平和,有一种温婉的感觉,这种感觉与你面临大海,面临江河湖泊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当我看到这天地间悠悠的流水,觉得仿佛有一种温馨的感觉在心底流淌,感觉到一种少女的娴静。少女的娇羞与柔情在我心底蔓延开来,这时候,蓝天白云、碧草野花仿佛只是这河水的点缀,这河水的流,就是天地的血脉,她欢畅地流动在草原上,流动的观者连浑身的血脉都感觉贲张了!

大概玩了也有一个多小时了,准备上车,继续出发,下一站是额尔古纳,是内蒙古自治区纬度最高的市,也是中国最北的边境城市,额尔古纳蒙古语“捧呈、递献”之意,后又逐渐把它修饰为“奉献”之意。而且也是蒙古族的发祥地,我们先吃中午饭,再去亚洲第一大湿地逛逛。

看看我们能吃吧,一个大份的全部吃完了,足以证明很好吃!

吃饱喝足我们就去逛逛吧!根河湿地是中国保持原状态最完好、面积最大的湿地。这里地形平缓开阔,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

呼伦贝尔的中午阳光很晒,怕黑的美眉们一定要带放晒霜,防晒衣,遮阳伞,一定是防晒加防晒等于超级防晒哦!
      我们溜达的大汗淋漓了,赶快回到车上吹吹空调,然后我们继续前行。

这就是美丽的白桦林,大概有7公顷,都是纯野生的,而且不要门票哦,不过听说,再不来明年可能就开始收门票了呢!
        拍了美美的照片后,我们就要到今天住的地点——恩和恩和俄罗斯族民族乡是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额尔古纳市下辖的一个乡镇级行政单位。村内有30%的俄罗斯族人,建筑多俄罗斯风格,都是木刻楞的小房子或二三层楼,今晚就要体验一下这木刻楞喽!
       放下行李,我们就迫不及待的到村子里转转,村子里全是木刻楞房子,还有许多正在建设的房子,走着走着,我们发现了一条河,夕阳下的河水,波光粼粼,好想到河里嬉戏,用手玩一会就冰冷的不得了,还是没有那个勇气
       晚上我们简单的吃了点饭,就又跑到村子里逛了,还有好多双人多人的自行车可以骑。骑着自行车环绕这个小乡镇 特别惬意。停下了拍拍照片。随处可见的牛羊,没人跟着,也不怕丢

早餐,我们在住家品尝了俄式早餐,蓝莓酱、列吧、牛奶、鸡蛋、小咸菜、粥,尤其是牛奶很纯很香,还有蓝莓酱,沾着列巴真的很好吃,这个味道我喜欢。

早餐后,我们继续上路,下一站室韦室韦俄罗斯民族乡是蒙古族祖先——蒙兀室韦部落的发祥地,也是俄罗斯民族乡,看见好多好似俄罗斯人的金发碧眼,却是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原来都是华俄后裔,他们的祖先是在这片土地上和中国人生养了他们,室韦俄罗斯对面的小村庄奥洛契隔江相望,还可以看见他们的车在路上跑,据说这条额尔古纳河里面有很多鱼,而且都是野生的,很好吃呢!一会找个地方去品尝一下,路上我们还看见一个景点是哈乌尔河景区,在上面看下面的风景很美,而且上山的路上还可以看到当时猎人打猎的工具,讲述他们是怎么打猎的,还可以看见可爱的小鹿,还有狼,还可以打秋千,锯木头,走网桥,真的是很好玩……

室韦中俄友谊桥全桥全 长三百一十点五九四米,通航高度八米,桥宽五点一米。雄伟壮观的友谊桥横跨中俄界河一额尔古纳河,连接中俄两国口岸一室韦至奥洛契,不仅是进出口货物,出入境旅客的重要商务通道,而且凝结着中俄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王师傅说,这个界碑也叫光棍界碑,赶快给他拍个照片,哈哈

成了我照片里的风景,

室韦溜达的差不多了,下一站临江,也是俄罗斯民族乡,但是这里和之前的两个民族乡相比,显得更加淳朴,人口没有那么多,房屋也没有室韦恩和的那么好,但是却很宁静,我们中午就选择在临江吃午餐了,找找临江的鱼……

是不是看起来还不错,味道真的是很不错呢哦,正宗的野生炖鱼,肉质鲜嫩,好吃的不得了哦!

饱饭后,我们前往老鹰嘴和太平村,这是天然形成的哦!

路上的风景

老鹰嘴

太平村的百年老屋——百年木刻楞

穿过太平村我们来到了莫尔道嘎,今晚就下榻在此了!明天准备去莫尔道嘎森林公园,有句话说:“南有西双版纳,北有莫尔道嘎”。

早饭后,王师傅带着我们来到了莫尔道嘎森林公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1999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的内蒙古大兴安岭首家国家级森林公园。占地面积57.8万公顷,是国内面积最大、位置最北,观光线路最长、森林多样性最完整的森林公园。里面的景点有红豆坡,一目九岭,鹿道等等,有些记不住那么多了,嘻嘻

看这个桥,眼熟么?

对,你没看错,就是“夜宴”里章子怡在这打斗那个桥——夜宴桥。

这是森林公园里一处养驯鹿的地方,现在是驯鹿的掉毛期,所以看见不是那么好看,

鄂温克族人和驯鹿鄂温克族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的民族,驯鹿善于穿越森林和沼泽地,是狩猎鄂温克猎人的主要生产和交通运输工具,驯鹿成为鄂温克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珍贵经济动物,被誉为“林海之舟”的美称,是国家二类保护动物。驯鹿曾经是鄂温克人唯一的交通工具,被誉为“森林之舟”
        驯鹿的特征是:其性情温和,易饲养放牧,觅食苔藓等野生植物,适应于大兴安岭(额格登)高寒地带繁衍生息。驯鹿的毛色有褐色、灰白色、花白色和白色。

狩猎为生的鄂温克人无论男女老少都非常喜爱和保护驯鹿,视为吉祥、幸福、进取的象征,也是追求美好和崇高理想的象征。因此,驯鹿具有民族特色,很有代表性,鄂温克人将驯鹿确定为鄂温克族的吉祥物。

今天几乎在大森林里转了一天,清洗了一天的肺,感觉好舒服!晚上我们住根河市,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是内蒙古自治区平均气温最低的旗市,所以也称为中国的冷极。

今天阳光很好,今天我们要去原始的森林里看驯鹿,然后去黑山头骑马,晚上住在蒙古包里!好兴奋哦!

看,骑马是不是很帅,马上就要飞奔了!

我们还去亲自挤了牛奶,看我们的伙伴是不是挤得像模像样?

再晚一些,我们去看了西山的湿地日落,好美,王师傅说那是俄罗斯的日落,哈哈

晚上,我们住在天狼户外安排的蒙古包里,很干净,还有卫生间,还有蚊帐,第一次住,真的是很好很舒服!

晚上还有好多人一起篝火,我们也一起去凑热闹,他们都很热情,来到美丽的大草原,也要有草原儿女的热情。就是拍的烟花拍的太烂了,哈哈

晚上我们还吃了当地的烤全羊我们人少,吃不完,所以和另外一伙也住在这家的朋友一家一半!主要是来到美丽的大草原上一定要品尝一下,感受这种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迈!
       看起来还不错,哈哈,有没有流口水呀?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黑山头了,前往满洲里,它是中国最大的陆运口岸城市,王师傅说,满洲里原称“霍勒津布拉格”,蒙语意“旺盛的泉水”。1901年因东清铁路的修建而得名,俄语为“满洲里亚”,音译成汉语变成了“满洲里”。
         下午我们先到呼伦湖,呼伦湖是中国第五大内陆湖,又名达赉湖。湖很大,一眼望不到边,有点海的阔,但是河边保护的不是很好,有点污染,王师傅说带我们到一个高处去看湖,那里不收门票,还看的美,王师傅真的是很为我们着想,又不花门票又可以看见美景!太赞了!

看完湖,我们就继续前行,前往满洲里那个东方小巴黎。路上我们看见了很大很大的大象雕塑,师傅说那是猛犸象,猛犸象又名毛象(长毛象),曾经是世界上最大的象,曾经在此地发现了猛犸象的化石,按照1:1的比例做的雕塑。

很快我们到达了满洲里

王师傅说晚上的满洲里步行街很热闹,而且满洲里的西餐和表演也很不错。我很喜欢。

今晚回归宾馆了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天在这里了,一会去看看国门和套娃广场,
       满洲里国门,位于满市西部中俄边境处中方一侧的乳白色建筑。国门总长105米,高43.7米,宽46.6米,2008年建成。国门庄严肃穆,在国门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国门景区占地面积13平方公里,包括41号界碑、国门、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遗址、和平之门主体雕塑和满洲里历史浮雕、红色旅游展厅、火车头广场等景点。游完整个国门里所有的景点,大概得2个小时左右!

“1861”号“

满洲里套娃广场,是满洲里标志性旅游景区,主体建筑是一个高30米的大套娃,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套娃,主体套娃内部为俄式餐厅和演艺大厅。集中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三国风情交融的特点。广场曾获得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世界最大套娃和最大规模异型建筑吉尼斯纪录”。

满洲里逛的差不多了,我们也该回海拉尔了,路上我们去放牧户,到当地的真正的牧户家做客,品尝了内蒙纯正的酸奶喝奶酪,还有内蒙服装免费穿拍照留念。看孩子们玩的多开心,原来真正的蒙古人熬制的酸奶和制作的奶酪我们根本就吃不习惯,尝尝就好!

差不多了,我们在这里简单的吃了中饭,继续前行,路过呼和诺尔湖,我们进去看一眼。“呼和诺尔”蒙古语意为“蓝色的湖”。

玩的差不多了,我们就要离开这美丽的大草原了,要不是时间有限,一定还会多玩些日子,还有阿尔山没有去,等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的,感谢王师傅一路的照顾,感谢天狼户外的安排,如果没有你们的细心安排,我们也不会有这么完美的旅程!如果朋友们想来的,可以找王师傅(电话13945321333),真的是值得推荐哦!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07 16:54

引用 ezizh 发表于 2016-04-07 16:54:08 的回复:

回复ezizh:谢谢支持

2016-04-09 16:19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4-11 13:54

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