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很高兴遇见你——双廊、大理、丽江

• 出发时间/2016-03-28

人类光发明了旅行,然后又不停追问,旅行的意义。
其实,世间所有的相遇,不是久别重逢,就是后悔莫及。
而,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让我遇见了好多的“久别重逢“,
虽然不过匆匆而过,但仍然感激”遇见“,让我看见了人生的不同故事与感动。
或许在一个地方和固定的一群人呆太久,真的很容易”困“住自己的想法,然后,
旅行就是打开的那扇窗子,让你可以看看天空、看看白云,梳理思维、重新出发!

先来几张震楼图!

蓝天、白云或许是”大片“的最好组合,呆在那样的环境下,自己脑子里就出现了各种pose,跟着感觉走就对了!
好多小伙伴看了我的图后问我是不是三月是去大理最好的时节?我随口打哈哈说:“歌词不是唱了吗,三月去大理。”(我一直以为是《去大理》唱的,结果并不是,而是一首民歌....哈哈哈哈)
其实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一起去.....细想起来每次旅行归来其实留给我们印象深刻的并不是那些见过和没见过的旅游景点、市井小巷,以及那些灯红酒绿,而是途中与同伴一起经历的一些美好回忆,那些遇见的人和事,都变成了回忆,真正的让我们永久的记忆于心,变成那次旅行的明信片。
而我的靠谱小伙伴已经是相伴十年的好友,十年来我们的第二次旅行,的确变了很多事情,可又好像什么都没变,你依然是你,我依然是我。

行程

在我的一大波照片来袭的轰击下,我的好多小伙伴都按捺不住出行的心,首选就是我这条线(我这广告打得.....)纷纷向我要行程和攻略,可是....我真没有攻略,以下“计划”就是我的行程,也是我的攻略。
那么,小伙伴就问了:“从xx怎么到xx呢”
me:“飞机到大理,机场大巴哪里都到,真的是哪里都到,不管是古城还是双廊,你都可以在机场大巴上找工作人员搞定,剩下的,你就问酒店老板就好啦,全搞定。”
当然,带个方向感好的小伙伴还是很有必要的,我这种不想动脑的全程可以呈现呆萌(chun) 路痴状态。全程下来,我唯一有点找不到路的是在丽江古城,小巷子太多,我全程不看路牌,只跟着走(这就是信任),以至于最后一天和小伙伴分开半天行动有点惊慌。

一下就是我们的行程,半天时间确定的行程
D1:重庆——大理——双廊
D2:环海东
D3:喜洲
D4:双廊——丽江
D5:玉龙雪山
D6:丽江
D7:丽江——重庆

D1:重庆——大理——双廊

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得有点突然,虽然提前半个月说起它,但是定机票酒店什么的都还是很紧。
一天时间,搞定了全部的”预定“,对于双廊,住宿直接关系到整个旅行质量(等会儿详细说)
一个人先到大理,开启了一个人的大理半日游,其实还是很舒服的,或许因为没有一个人去太远的地方过,
所以,这一次一个人的”先行“还是很有趣的。
虽然之前准备了一系列的“路线”,但是,到了大理,发现根本不需要,因为有各种“黑车”一站到。
机场大巴可以直接到古城,同时在机场大巴上也可以买到双廊或者丽江的大巴票。

虽然我很喜欢吃乳制品,但是,这个什么烤乳扇我还真有点欣赏不来,反正到处都是它

随处都可以看见的”编彩辫”,不管是大理还是丽江

双廊没有太多的酒吧和商店,如果你来双廊,请做好发呆和闲逛的准备,“大理风光在苍洱 ,苍洱风光在双廊”,这里的自然风光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你可以面朝洱海,闻着阳光下那温暖的味道,吹着湖面吹来的清风,静静地听着湖水拍打渔船和岸边的声音,所以,选择一家”观景平台“美美的酒店显得特别重要。
我们定的”理想生活“,在一个小巷子里面,去的路不太好走,但是观景台坐的特别好,不出酒店,就可以在观景台坐一天,拍一天的”大片“!

“理想生活”酒店的“招牌”——lucky!似乎狗和洱海的酒店们都是绝配的,每个酒店都会“标配"一条狗。标配古牧的真不多,我就是这么肤浅的被lucky的颜值吸引了,对的,就是这么肤浅。

三月的大理还是有点凉飕飕的,特别是早晨和晚上,那风是吹得呼呼的....发型什么的,是分分钟就没有的。
以上的照片全都出自酒店,所以,选个好的观景酒店,其实不出酒店都可以在双廊呆很多天。

D2:环海东路

电单车绝对是在双廊最好的交通工具,双廊是一个安静而又美丽的地方,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一种悠闲的感觉,而洱海边的云又是非一般的漂亮,骑着电单车,一面吹着风、晒着和煦的阳光、走在这个小渔村里随时都觉得神清气爽。
可是!!!!
重点是!!!!!!!!
之前看了几篇游记,那些妹纸都在说电单车很好学,我们也“单纯”的以为很好学。
但是对于我们这样一个生在大部分人不会自行车的城市——重庆的我们来说,一!点!都!不!好!学!
问了一两家,有的听到不会还根本不给租,因为那的确还是有点危险,毕竟是骑行在大马路上。
人品爆发的是——我们找到一家成都老板开的店,老板不仅有独家的——小哈雷(比较好学),更是很耐心的教学。。。还。。。
还送了一辆车和一个司机,因为对于我这种自行车都不会的人,的确不好学!
双廊镇到小普陀骑行快的话可能1小时就到了, 但是妹纸们一般都会中途停停走走拍拍拍。沿途真的是美呆,而且在靠近洱海的地方都会人工或者自然的设置了一些拍照的“道具”

帅气的“小哈雷”长这样,回头率真的满满的!!不管是男的女的,那回头率~~

D3:喜洲

喜洲镇位于大理市北部,西倚苍山,东临洱海,是电影“五朵金花”的故乡,是一个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白族历史文化名镇。我们选择喜洲古镇的原因并不是它千年的历史与独特的建筑,而是那传说中的“海舌公园”。但是,不得不说,喜洲古镇还是很美的,那些充满着水墨情调的民居群落,全都整齐地坐落在古老的石头巷子两边。每一个院落的布排,都力求做到自然、贴切,讲究的一种儒雅的格调。

由于前一日的骑行,也让我们体验了一把骑行瘾,而喜洲距离双廊镇的确很远,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小黑车”,1小时就到了。这条路与环海东路的“洱海蓝“不同,一路的田野,绿绿幽幽,让人不禁唱起歌了”在这希望的田野上。。。。“额....画风好像不太对。
除了名的喜洲粑粑,在那么酷热的气候下,真是看着没什么欲望。

喜洲去海舌公园路上有一棵夫妻树,其实是在田间,在喜洲公园附近就可以看见,但是路是超级难走,绕好大一圈才能拍出这样的全景,前面是湿漉漉的田地,根本不知道哪一脚下去会是个“陷阱”,所以,大家一般都是绕一圈走田外围,也是条小路很难走。
这个地方是拍婚纱照圣地,几乎过一会儿就会来一对新人等拍照

双廊的三天,1天是阴天、1天是大太阳+雨、1天是大太阳。所以,我们在阴天的时候骑行虽然没有那么”美“但不至于太晒,毕竟云南的太阳真的是太晒人了,对了,安耐晒真的是抗晒小能手....
喜洲回来,也才下午4点多,我们又沿海出游了一圈,然后再晚上找了家小咖啡馆,要了两杯鸡尾酒,抬头一看居然漫天繁星,好久没看到这么多星星了,还是小激动的。我们果断回到酒店天台,那个最好的 观景地点,望着满天繁星,聊着天....就两个字——惬意!
话说夜晚的风真的大到会把人吹走,但是为了星空,我们两个居然傻傻的任由冷风吹。
很想用相机记录下这一刻,可我们小微单又hold不住,看着一个人拿着架子上来了,我猜他都能拍出来,我朋友果断去”搭讪“求分享图片,那“天台君”也很nice的答应我们,在他们聊天的途中,我居然抬头看到了流星!!!!!活了二十几年,我头一次看到流星,整个人都激动了,而且三个人当中只有我看到了!!那“天台君”倒是很淡定,说这里很常见,我朋友有点不淡定了,,,,流星果然和电视里一样一样的,咻,,,,就不见了

看星星一颗两颗三颗四颗连成线.....美呆了
后来在丽江遇见的青岛妹纸才是个星空达人吧,我们看星星只会看像勺子的北斗七星。要么就是“你看,那三颗连成一条线的”。而,青岛妹纸是:“那是人马座/那是xx座......"

D5: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及丽江各民族心目中一座神圣的山,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就是玉龙雪山的化身,至今丽江还举行每年一度盛大的“三朵节”。玉龙雪山海拔5596米,高山雪域风景位于海拔4000米以上,以险、奇、美、秀著称于世,随着时令和阴晴的变化,而雪山的索道据说是最不抗风的索道,所以去雪山是要“拼人品”的。
我们提前一天在淘宝上买的一日游,到了丽江客栈,听老板说“高价”的团会先上,“低价”的后上,而一般雪山就是上午天气好,下午天气不好,所以,当时我们还是有点小担心的。
我们团里有个大哥,报了3天的团,前两天都没上去成功,这次是第三次。听了他的故事,让我们更是觉得雪山这天气真是变幻莫测,时时看着雪山上面云朵的偏移状态,以测风力。
在等着上山的时候,我们和大哥又聊上了,又是一个很有故事的大哥,拼搏了十年,第一次独自一个人出门,或许是想给自己放个假,或许是想给自己换个思维方式.....一路北下,让他看到的不仅是祖国的大好河山,更有每个城市人的特性!他说北方人就是太“拧”不懂得享受生活,而南方人生活节奏就会慢很多,懂得看周围的风景。
还有个特别搞笑的,大哥说晚上请我们吃饭,当时我们就点头表示好,大哥看我们也不积极,还在想我们是不是觉得他是坏人,他是不是唐突了,结果,在我们下山了,他再说,我们才搭话。他说后来他才明白,这就是“四川”人啊,只想当下的事情!
在上山路上,我们还结识了青岛妹纸,一位幼教老师,超级会照顾人,很开朗,我们雪山四人组就这样组队了!

在海拔4500+的地方是的确会感觉到“高反”的,但是其实只要“慢慢的”动作不要太大,不要太拼,其实都还好。在山下的时候我们买了氧气和租了羽绒服,其实都是“然并卵”的。租的羽绒服的最大好处是你可以在雪地上随便滑行,随便滚,一点不心疼!
一定不要太嗨!不要太嗨!!
我才去的时候为了走近路,从围栏上面跳下来,然后整个人就不行了!呼吸不上来,头还晕,恶心...大哥把我扶下来,我缓了好大一阵才缓过来。由于山上积雪太大,并没有开到4680的高度,而是中途就拦截了。我在下面缓了缓,看着也不太远,就又一个人慢悠悠的跟上了他们,和他们一起一起在雪中各种拍。

D6:丽江

我们来丽江,遇见自己,暂忘过往,与友为伴,漫步古城感受闲适光阴里的一花一木,让午后的一米阳光一下子照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提到丽江,大家第一印象是——艳遇。到了丽江,不...是到了大理我就明白了,这的确是个”艳遇“的好地方。因为,环顾四周,基本上没有一个本地人,大多都是外来的游客,大家带着自己的故事,来到这个古老的城市,遇见自己、遇见你,也许就是一个问路,或者是一个拼座,就可以让两个陌生人毫无防备的聊起来。这就是丽江大理的魅力......
后面两天,客栈老板问我们行程,可是我们并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就是这样发发呆,晒晒太阳,就是极好的。
相对于丽江的繁华,其实更爱双廊的安静,但是这也并不妨碍我们最后在丽江的时光,

羊驼就这样被牵着,在丽江古镇拉风的游走

丽江古镇最美的时刻是清晨,太阳初升,阳光打在石板路上,让人一下子明白了什么是——古镇时光

如果说一千个读者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么一万个游客心中有一万个丽江也不为过。丽江是喧嚣的,你可以彻夜狂欢;丽江是宁静的,你可以坐在洒满阳光的院落发呆良久。 这座充斥了爱与奇遇的风情古城,承载着满满的情意与感性。也许是丽江古城内小桥流水人家的柔软风情让人在静谧中左思右想,抑或是夜晚风格各异的酒吧让人魅惑张扬。不过,无论是蓝天白云,雪山潺流,炊烟人家,还是风情酒吧,闲适的一切生物,这一切怎能不让人为她张望,为她痴狂。

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去大理丽江,它的魅力,尽在不言中!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4-08 09:25

引用 freeman_freestep 发表于 2016-04-08 09:25:47 的回复:

回复freeman_freestep:我们没什么行程,就文章里面那个很简单的……去云南是件很随性的事……

2016-04-08 10:47

请问玉龙雪山抱的团多少钱 有没有额外消费

2016-04-08 21:42

楼主打扰一下,我找了你说的理想生活酒店但是没能找到,可以麻烦您告诉我一下,酒店的全名吗?感谢感谢

2016-04-08 23:38

引用 迷了路的yomi 发表于 2016-04-08 21:42:52 的回复:

请问玉龙雪山抱的团多少钱 有没有额外消费

回复迷了路的yomi:我们在淘宝上报的430,不喊午餐。。。没有额外消费

2016-04-08 23:39

引用 小苹果777 发表于 2016-04-08 23:38:39 的回复:

回复小苹果777:理想生活海景度假客栈

2016-04-08 23:39

喜欢你的文笔风格,理想生活客栈酒店哪里定的?

2016-04-09 00:01

引用 HAO. 发表于 2016-04-09 00:01:46 的回复:

喜欢你的文笔风格,理想生活客栈酒店哪里定的?

回复HAO.:去哪儿网

2016-04-09 00:24

引用 好好學習的蕾 发表于 2016-04-08 23:39:01 的回复:

我们在淘宝上报的430,不喊午餐。。。没有额外消费

回复好好學習的蕾:好的呀 谢谢 有没有电话或者网上淘宝报团链接

2016-04-10 12:17

我们在淘宝上报的430,不喊午餐。。。没有额外消费

2016-04-10 12:18

2016-04-10 17:09

请问哈雷在哪个店里租的阿

2016-04-11 10:4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4-11 10:48:34 的回复:

请问哈雷在哪个店里租的阿

回复。:就在进双廊镇门口进入一点点……你要的话可以给你电话……

2016-04-11 13:20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1 17:54

引用 csbarry 发表于 2016-04-11 17:54:30 的回复:

回复csbarry:印出来没人要……哈哈😭

2016-04-11 19:14

引用 好好學習的蕾 发表于 2016-04-11 13:20:23 的回复:

就在进双廊镇门口进入一点点……你要的话可以给你电话……

回复好好學習的蕾:求电话诶,谢谢哦

2016-04-12 15:0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4-12 15:00:18 的回复:

求电话诶,谢谢哦

回复。:已私,注意查收

2016-04-12 15:41

旅行让我们变得谦虚,也让我们更加相信美好,愿你也有一场触及灵魂的美妙旅程。

2016-05-25 17:05

引用 好好學習的蕾 的图片:

这个照片的观景台在哪里 是海地的那个吗

2016-07-22 11:53

引用 果子铺的小财主👲 发表于 2016-07-22 11:53: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