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浪迹天涯】 热带岛屿 斯里兰卡纯净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29

摄影/王策                  微博@策爷要转行
文字/Lovely C

摄影师说的话

这不是一篇正统的游记,我在旅行的时候不爱做太详细的计划,定了大致的行程后,具体的旅行路线就是看心情了。不敢自称摄影师,作为摄影爱好者的我,只是希望通过照片让大家了解这个印度洋上的美丽岛屿。
       我没有数这次旅行自己到底拍了多少照片,照片数量并不是判断一次旅行是否精彩的标准,如果被摄影本身所累,那就永远享受不了旅行的乐趣,也会在每一次按下快门时多一份忧虑。如果摄影只是旅行的一部分,那么每一次按下快门都会让你神清气爽。旅行过程中,自己的感受是无法用任何东西替代的,一个陌生人的微笑,一杯香浓的红茶,一次精疲力尽的徒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都会给你无法言说的意义。

光明乐土

热带季风带着湿润的空气吹过椰林,印度洋的潮汐奔腾环绕着充满了欢乐与光明的岛屿。如果要选一个能在长途跋涉之后带来惊喜,在疲惫的奔波中能不断感受温暖与力量,在回家之后还不断回想旅程记忆的旅行目的地,斯里兰卡一定是一个值得的选择。
       僧伽罗语中,斯里兰卡这个名字象征着乐土和光明富庶的土地,正如人们众多称赞它的话语所形容的,这个岛屿正是自由而快乐的。蓝天白云,椰树棕榈,清水细沙,怡人的环境让人忍不住随时大口呼吸。憨态可掬的大象,机灵古怪的猕猴,色彩斑斓的飞鸟,这一切向我们打开一扇美妙自然的大门。

尼甘布

尼甘布的海滩安静而壮阔,洁白的浪推涌追逐,拍打着粗粝的沙滩,汹涌的海浪声在耳边回绕。自由的人大概是喜欢这样的海的,海鸟在沙滩上停泊的小船旁盘旋,海浪带着磅礴的气势冲击着旅人的心。

大象孤儿院

大象孤儿院里憨态可掬的大象

大象的河边出浴

波隆纳鲁沃古城

开车前行在斯里兰卡热闹的公路上,下一站去波隆纳鲁沃古城。波隆纳鲁沃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在古城中,不仅有考拉斯时期的婆罗门教遗址,还能看到帕拉克拉马一世十二世纪时修建的神话般花园城市的遗迹。

波隆纳鲁沃城中有许多可爱的猕猴。生龙活虎的小精灵是我们在斯里兰卡旅程中一直惊奇不已的对象,也是我们旅程中不断出现的好伙伴。

斯里兰卡植被丰富,四处能见到活蹦乱跳的猕猴,大猴子带着小猴子三三两两坐在路边或爬上树眺望远方。绵延的公路穿梭在热带雨林中,不时碰到慵懒的狗或是飞快爬上树的松鼠。在这里你会发现人与自然相处得如此融洽。

狮子岩

狮子岩屹立在云雾中,巍峨不动,游人如织。不断向上前行的路上细雾吹散在脸上,阵阵清凉,犹如来到了仙境一般。

留宿在丹布勒的乡野时光

康提

康提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有许多吸引人的花园。

斯里兰卡人们信仰虔诚,佛牙寺里人们簇拥着,捧着鲜花供奉。随处可见气氛神圣的宗教建筑。

茶园

在曲折蜿蜒的盘上公路上,依势建造了许多茶园,最有名的是Mackwoods,是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的最后一个茶园。游人们争相在Mackwoods的白色标志下合影留念。

茶园不仅有供游人参观的工厂开放室和博物馆,还有很多茶点室,可以免费品尝茶园生产的茶。工厂商店的斯里兰卡红茶包装也充满了异域特色,价廉物美,值得购买。

努沃勒埃利耶

努沃勒埃利耶的建于16世纪百年邮局依旧游人如织,在这里你可以买到斯里兰卡各种风景明信片并以便宜的价格寄给世界各地的朋友们。

亚拉国家公园

亚拉国家公园Safari探险的越野车

在Safari回程途中特别幸运地看到了在丛林中活动的野象和金钱豹,引起我们一阵惊叹。这大概能称得上我们旅途中最幸运的事情了。

热情的斯里兰卡

在我的印象中,斯里兰卡人们是热情洋溢的,椰树和棕榈树的叶子随着风沙沙晃动像向所有人打招呼的手臂,热带的空气温暖地笼罩在周围。走在街上有人向我们微笑并说着Hello或者你好,说不定还有人能随时聊上几句。孩子们天真烂漫,偶尔有调皮的男孩向我们开心地笑问我们有没有糖果给他。

天真烂漫的孩子们

坐在从亚拉国家公园回来的吉普车上,被中午的太阳晒得昏昏沉沉。车子行驶在街道上时,一群刚放学的孩子们突然一边大声向我们说Hi,一边激动地朝我们挥手致意。这时候会觉得在亚拉国家公园里颠簸的一整天疲劳都一扫而光,只剩下回应他们的笑。

去米瑞莎的路途中我们经过了一所学校,当我们停下车隔着围栏想为孩子们拍照时,他们热情地冲向我们,争相向我们介绍着自己的名字。他们的眼睛里仿佛学校之外的世界都是充满着奇趣和神秘的,令人无法说出拒绝他们的话语。

米瑞莎斯里兰卡最南端的海湾,米瑞莎的海湾沙滩别有风情,椰树环绕,沙粒细腻,是一个度假休闲的好地方。米瑞莎的海水是薄荷绿和孔雀蓝的混合色,远远望去纹理分明,层次感十足。在米瑞莎,就算你不观鲸,不游泳,不冲浪,不浮潜,光去米瑞莎夜晚的海边露天餐厅坐一坐就足够让人放松心情了。

在米瑞莎度过愉快的时光后,我们前往了海边小镇加勒加勒无疑是一座充满异国情调的小镇,建筑风格别具特色,值得细细品味。在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为了显示在斯里兰卡统治坚不可摧,在加勒建立了一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标准的欧洲风格。路边的一座沿街小屋,或是一条林荫小道,或是海边灯塔,甚至是一扇窗、一道门,都能让人感受到浪漫而华丽的欧式风情。这座海滨城市也有许多风味独特的餐厅。

火车

从加勒有到本托塔科伦坡的海边小火车,在火车站,熙熙攘攘的斯里兰卡人带着行李来往上下,就如同这个世界上所有忙碌的地方。火车经过的风景是斯里兰卡纯净的海岸线,沿途树林茂盛,也有人们聚集居住的海边棚屋和度假海滩。

科伦坡

在科伦坡,最让人难忘的便是主打螃蟹的亚洲50佳餐厅Ministry of Crab。Ministry of Crab餐厅位于科伦坡荷兰医院内,餐厅的创始人是斯里兰卡板球队的队长和斯里兰卡最有名的厨师之一。从火爆的生意就能看出,餐厅的菜肴非常美味,去餐厅用餐也需要提前预定。因为餐厅主要采用本地打捞的泄湖蟹,螃蟹体型肥大,口感鲜嫩,限量供应,所以蒜香、香辣、胡椒各种口味和做法的螃蟹都让人回味无穷。另外餐厅特供的长岛冰茶也是清香爽口,适合与螃蟹一起品味。在结束大快朵颐之后,舔舔手指大概就是唯一想做的事情吧!

不说再见

在结束了斯里兰卡丰富多彩的旅程后,现在想起,眼前似乎依旧能看到斯里兰卡人热情的微笑,耳边则是随处都有的带着热带风情的音乐。
       愿我们都能像在斯里兰卡这片乐土上生活的人们一样自由而快乐。
       也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2016-04-07 11:52

这光影,美极了

2016-04-07 12:06

2016-04-07 12:12

很漂亮,顶一个!

2016-04-07 12:15

2016-04-07 12:1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07 12:06:14 的回复:

这光影,美极了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4-07 12:58

引用 阿凌 发表于 2016-04-07 12:15:06 的回复:

很漂亮,顶一个!

回复阿凌:

2016-04-07 12:58

2016-04-07 13:54

好美,这还不叫摄影师?骗谁呢

2016-04-07 14:42

2016-04-07 14:50

引用 奔跑的蚂蚁 发表于 2016-04-07 14:42:58 的回复:

好美,这还不叫摄影师?骗谁呢

回复奔跑的蚂蚁:爱好啦🙊

2016-04-07 17:32

2016-04-19 13:01

色彩处理的真好

2016-04-28 17:47

真好。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