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日月潭,清境农场

随风 (深圳) LV.4
2016-04-07 11:15 579/8
  • 出发时间/2016-03-08

昨天写到坐高铁到台中了,这次出来正逢春天,台湾各处下雨,天气不好,在台北本来想多玩几天,可看着连绵不断的雨,只好玩了两天后往台中跑,看看别处天气是不是好点,在台中呢就主要为了看日月潭,记得小学课本就介绍了宝岛的阿里山日月潭,这在中国的名气可是顶呱呱的,相当于台湾的代表,虽然听很多来过的人都说看了有点失望,不怎么样,但无论如何,我也是一定要看的,台中日月潭坐车还有两个钟,等车的时候碰到两个在日本留学的一对男女,老家陕西的,我说我老家四川,大家一见如故,挺好聊,干脆结伴同行,到了后才知道,这么出名的景点竟然不要门票,这在国内还不随便整个四A五A景区,收个一百多门票才叫正常,坐船到对面,下船后爬山,不管远眺还是近看也没看出多美的风景,可能是国内的美景太多了,看得我们都审美疲劳,要求,口味也相对比较高了,跟西湖一比,确实有点失望,不论水景,山景都没啥亮点,干脆就周围走走,逛逛小街,随处都有的小吃,看看当地村民开的小店,最后的亮点是走到一家茶叶店门口,突然闻到我熟悉的乌龙茶香味,循着香味走进去,品了两种级别的茶,最后每个人都买了几大包才走,跟着一路走过去,看到了一大片樱花林,在停车场里面,一排连着一排,好美,头上是缆车,周围是车场,樱花树,这景致,真特别

最后看看时间不早了,我最大的愿望是要踩单车环湖,那个留学生妹子也想骑,男生想休息,好了,我们两人就一人租了一辆,围着日月潭的环湖单车道开始优哉游哉的一边看景,一边骑着,真的骑上以后我才后悔干嘛不早点来踩单车,现在我要告诉你最好的游湖方式就是踩单车,因为日月潭很大,坐在船上的时候看景很有限,真正踩单车的时候才看到了那么多美景,当时正好下点小雨,湖上烟波浩瀚,云遮雾绕,非常缥缈,犹如仙境,加上偶尔冒出的几支樱花,构成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在此要加一笔的是,骑车中途又下雨,本来打算骑多一阵,再看看那些未知的美景,可惜,无法,只好半途而归,淋成落汤鸡回来,好心的老板还准备了吹风机让我们把衣服头发赶快吹干,这些细节也让人感动,不只是收了你钱就啥都不管,台湾人的人情就表现在这些细小地方,润物细无声参透到你心里。因为天气一直不好,晚上一直在纠结第二天是休息还是出去玩,想想来一趟不容易,就算下雨也要出去,果断决定就去别人推荐的清境农场,只是台中出去还有两三个小时车程,山路也要开大半个钟,很高很高的山上,第一次去,没想到这么远,当汽车在盘山公路上一路往上,看着脚下的万丈深渊,真是担心又害怕,心里有点后悔来这偏远的地方,万一出啥事真是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一路瞎想着就到了目的地,下车后还要坐区间车才能到景点门口,真是曲折,进去后看到清幽的农场,绿绿的小草,欧式的楼房,无处不在的樱花,悠闲自在的牛羊,瞬间忘记所有的艰辛,沉醉在清静美丽的农场中,虽然偶尔小雨淅淅沥沥,山顶因为雨雾云遮雾绕,雾中看花,更是别有一番景致

到清境农场除了享受她的美景,清幽,还可以买很多牛奶羊奶制品,绵羊油之类,然后一天两场的剪羊毛表演,虽然在澳洲已经看过,但换了个地方,看着老实温顺的绵羊给他抓在手里乖乖的剪掉羊毛,还是觉得很有意思,还有牧羊犬赶羊表演,马鞭挥舞,摔鞭表演,最后下午看完一场内蒙人的马术表演才依依不舍的离开这美丽的农场,这场马术非常高超,内蒙人堪称活在马背上的民族,从很小的小孩到老人,个个都是马术高手,看得人尘土飞扬,好不快意,他们在马背上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让人眼花缭乱,想想自己去年在新疆伊利草原骑马,小心翼翼,颠得屁股疼,真是不知别人是咋练出来的,惭愧啊,还是看看照片吧

实在是非常精彩,清境农场带给我宁静的心,美丽的景,惊险刺激的表演,这些已经深深印在我的脑海,带着满足的心,踏上回去的程。结束了愉快的一天,在此要提醒,如果是晕车的人恐高的人建议慎重,山路崎岖,弯来拐去,容易晕车,因为景观跟欧洲比较雷同,去过欧洲的人也可以自己选择考虑,这里号称小瑞士。下一程,我将去到阿里山。本人不是专门的写手,留下这些只是一个美好的回忆,留个念想,当写一份日记,也算给想去还没去过的人一个指示和提醒,我喜欢旅游,独自旅行,享受在路上的感觉,跟不同的人聊天,非常开心,收获不少,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不在于目的,而是看风景的心情!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07 11:36

引用 chikarahoi 发表于 2016-04-07 11:36:07 的回复:

回复chikarahoi:我个人很少做计划,都是去了后咨询当地人,然后心里有个大概,而且经常随性而为,临时改变都很多的,没有做过详细攻略,你想咨询什么可以问我,我是环岛游,因为是第一次去,所以每个地方看看,从台北,台中,到台南,最后到台东,这样绕一圈的,中间大概十三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