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初遇,印度洋上的眼泪~锡兰

2016-04-07 11:28 551/6
  • 出发时间/2016-03-05

写在最前的话

看蚂蜂窝游记已经很久很久了,但是从来没有想过要自己来正儿八经的写一篇游记~
因为文字水平并不高,也因为摄影水平烂糟糟,更因为一个字,懒!
每次都下笔写了2-3段内容,然后,然后就没有了,所有的游记都只有一个开头,就这样无疾而终了。。。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写这篇游记,有3个原因!
第一,真的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安排的。从订机票、酒店,到行程路线规划,再到包车司机的沟通。所有的所有,都是我一个人!
第二,真的是因为斯里兰卡是个色彩斑斓的国度!照片不用后期国度修改,就可以上传了!像我这种懒人,怎么会放过这种机会。。。
第三,我要蚂蜂窝的奖励!

好了~基于这两点~我要开始我的游记了~
万一文字描述不好,你们看过就好!
万一图片质量不好,请你们放过,只有iPhone的我们,真的很用心哦~

如果你们有什么意见,可以私信或者微博找到我哦!
微博:@Is团团

出发篇❤关于那些意外的美好~

出发斯里兰卡前,我可能连想都不会想说,这么快就去到这么个国家~
可以说是我对斯里兰卡一无所知!
意外源于嫂子要从日本回来休假1个月~
问我说:有假么?出去玩么?!
面对如此邀约,怎能不说好,立马回复说:去!哪?!
嫂子:签证方便点的地方~
我:东南亚吧~~看样子比较好办!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我们两个基本上都各自去过了。还有哪?
嫂子:要么斯里兰卡吧~~
我:好呀好呀~~啥时候?
说走就走的我们,就这样定下了1个月后行程~~

纯干货 ❀ 机票/签证

关于机票
自由行久了,越来越喜欢在各大官网上预定机票,原因就是便宜!安心!真的,以前都说去哪儿便宜,但是多次比较下来,官网绝对靠谱而且更为便宜。所以这次直接去了各大官网查看票价,比较了亚航、东航、国航、新航、斯里兰卡航空,果不其然是斯航最便宜!直飞往返含税4164元/人。拖延症的我们,加上我过年生病,如果早2周定的话,4000不到就可以搞定了呢!小伙伴查了10月去斯里兰卡的机票,直飞往返含税9000+,瞬间觉得占了大便宜了~

关于签证
蚂蜂窝上面的大大,很详细的介绍了,十分快捷: 请参考这个帖子即可!ETA10步攻略http://www.mafengwo.cn/i/961973.html
但是!!!根据自身体验,需要翻墙才能得到验证码~无奈,翻墙的我都刷不出验证码,只能作罢。求助了万能的淘宝~异常迅速。下午2点50给到代理商资料,1小时后就火速的收到了。虽然贵了几十元,但是真的少操心了很多啊~~

关于行程
看了无数篇游记,听了小伙伴的良心推荐~决定了以下的行程~~稍微轻松悠闲了一点,但是确实让旅行变得像旅行了。时间紧张的小伙伴们可以缩减掉1-2天的行程。
D01(3-05)Sat. (上海科伦坡—丹布勒)
D02(3-06)Sun. (丹布勒—康提)
D03(3-07)Mon. (康提)
D04(3-08)Tue. (康提—努瓦勒)
D05(3-09)Wed. (努瓦勒)
D06(3-10)Thu. (努瓦勒—埃勒—Tissamaharama小镇)
D07(3-11)Fri. (Tissamaharama—加勒)
D08(3-12)Sat. (加勒)
D09(3-13)Sun. (加勒科伦坡)
D10(3-14)Mon. (科伦坡上海)

纯干货2❀酒店

关于酒店
Dambale Boutique Chalets(丹巴精品小屋旅馆)
半山腰上的酒店,独栋别墅!找了半天,但房间真的好大。房间里木有Wifi,但是公共区域的Wifi十分强!早餐非常好吃当初还嫌弃,后面都怀念!晚餐好慢啊。。。

The Sovereign Kandy(康提王朝酒店)
又是一家半山腰的酒店,装潢非常有年代感。我记得我订了市中心附近的呀,怎么一下子又去山上了!真的是。。被我们嫌弃的Wifi居然在后面几天被我们深深的怀念。。。

Villa Tea Fields(茶园别墅)
一星是给腼腆的小哥和晚餐,一星是给可以free租借自行车,一星是papaya和coconut的身体乳。。。至于其他的,真的不是特别好。。主要是Wifi烂到不能接收消息。。。因为睡惯了大房间,突然来到这里,房间好小好小啊。。两个行李箱打开平铺,就没有走路的地方了。。。

The Safari Hotel(萨法里酒店)
再一次住上了大房间,真是很开心的说。只可惜我们只住一个晚上。。Wifi算不上最好,但是还能用。。。也可能因为第二天4点要起床,所以9点就睡了的关系,都不care了。。房间的落地窗可以看到整个湖泊,很美很美。。。酒店的晚餐不好吃,有点咸。。不过大家都去吃自助了,应该还不错。。。

Thambapanni Retreat(塔巴派尼度假酒店)
房间还是蛮大的,可能是海边的关系,游泳池总算是干净的了,好多人有用~~Wifi一如既往的有点烂。。晚餐和早餐都还不错~~见到了可爱的外国小男孩,怪阿姨出来了。。。

Cinnamon Red Colombo (科伦坡肉桂红酒店)
首都的酒店,设备设施都比较现代化!Wifi也不错,顶楼的游泳池也棒棒的(其实并没有下水),但是自助晚餐是什么鬼,价格超级贵,但是选择量超级少 ,亏了!

纯干货3❀交通

关于交通
 Taxi:斯里兰卡最为常见的交通工具,和泰国等地一样,非常的常见。按照距离来算费,我更惊讶于他居然能开长途!!无论是在科伦坡,还是崎岖山路的努瓦勒埃利耶,到处可见,简直不可思议啊~

公共大巴:价格便宜,城市与城市间都有运营线路,运营途中从不关闭车门

火车:斯里兰卡的火车线很便利,基本贯穿了所有的城市。斯里兰卡最最出名的两条火车线是到一定要坐的,高山茶圆路线(Nuwara Eliya—Ella)&追寻千与千寻的海山路线(Galle—Colombo)

租车(包车):此次出行,我们2个小姑娘,鉴于安全性、便捷性的考虑,我们选择了包车。斯里兰卡包车都是按照路程来决定的,所以虽然2个人也可以包车,但费用较高,人多比较划算,自由没时间限制,随走随拍随停,而且好的包车司机,还是最好的当地导游。
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有推荐淘宝的,有推荐斯里兰卡当地的。在沟通前,我私心比较倾向于淘宝,因为毕竟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英语好久不用了,万一碰到什么事,语言不通怎么办,如果淘宝的话,毕竟还能找个中文客服直接先说明下情况什么的,虽然远水救不了近火,但聊胜于无嘛!但是通过几番沟通,并不是说淘宝的服务不优秀,但是斯里兰卡当地的包车司机给了我更好的感觉!当然,最优秀的就是费用相较而言比较低,525美金10天,与各大网站攻略并无差异。其次,车子看上去舒服呀!本田的两厢车车,看上去就好大。第三,既然出去了,要练习语言,那就从一开始就先练起来呗。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非常明智!我们定的酒店每次都在山腰上,没有司机根本找不到!就算自己找到了,我们也拎不动行李啊!此外。第一天由于飞机的延误,我们的司机Macklus在机场等了我们将近2个半小时,但是他从来木有怨言。上车之后还主动放下前排车座的头枕,让后排的景色更加明亮。总是白衬衫+西裤的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十分的靠谱和职业,丰富的文化知识,也让我们受益颇多。所以,要去包车的小伙伴们,你们真的真的真的不要错过他哦!!!PS,很帅很酷的哦!
可惜他不用微信,联系方式戳这里—>lazanmaktours@gmail.com
有工作、有时差哦~一般来说都是晚上回复!放心吧~~第二天睡醒你就能收到他的回复邮件了~

我们帅气、多金、绅士的司机Mr.Macklus!

Ready Go ❤ 大象孤儿院

作为世界上目前存在的两所大象孤儿院之一,去不了野生世界的肯尼亚,那来到斯里兰卡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主要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自1975年建院以来,入选孤儿院的对象范围不断扩大,那些掉入陷阱受重伤的、脱离群体迷途的、因战火负伤的及患病的幼象都有资格住进孤儿院。现在大象孤儿院也已经成为斯里兰卡必去的著名景点之一,招牌看点就是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大象狂奔到河边洗澡。

红眼航班延误的异常严重,以至于帅哥司机等了我们将近1个半小时。接到我们后马上奔赴斯里兰卡的第一景点——大象孤儿院。作为大象的爱好者,前一天晚上才给侄女了一对母子象呢!
将近7点从机场出发,司机说路途大概2个半小时,心想肯定是赶不上喂小象了,就默默的祈祷千万要赶上小象去洗澡呀!
索性车程还算顺利,路上买了2个cup cake和一杯甜的发腻的雀巢咖啡,聊了2h的天,经历了咖啡乱溅衣服,还在路边目睹了同一航班的一个妹纸晕车狂吐后,我们终于在10:30到了大象孤儿院。

Tickets:成人2500RS;孩子1250RS
Time:8:30开园—9:15奶瓶喂小象—10:00河边洗澡—12:00返回
           14:00河边洗澡—16:00返回—17:00奶瓶喂小象—18:00闭园

正在洗澡的大象们~~

躺在河里的那只小象简直萌翻我了,后面还有两只躺在河里的小象居然在相互推攘!太可爱了好么~

洗好澡要回家的小象~一步步往上走,有时还会盯着游客手中的吃食,久久不愿离去

结束了大象孤儿院的行程,差不多12点多了,我们继续赶路,前往我们今晚的住宿所在地Dambulla出发。路途依旧很遥远,但是由于我们一晚上没有睡觉,所以赶紧在车上补眠~迷迷糊糊的睡了1个小时后(可能太累了,质量好到差点以为都睡过去2-3个小时了呢)Macklus把车停在了一遍,问我们是否需要先吃点中饭,或者去Dambulla吃,但是路途还需1个半小时多。我们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吃了中饭再赶路,虽然我没睡好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经过Macklus的讲解,我们大概知道了吃饭的种类,正式开启了斯国的艰苦吃饭行程。其实斯国食物的种类非常简单,一种就是炒饭,一种就是炒面。米饭是粒粒分明的那种,用上海话说就是隔生饭,我是真的吃不惯,再加上天气热的不行,结果真的只吃了一点点。炒面的话是之后几顿我的选择。没错,因为我真的不爱吃饭,所以顿顿吃的都是面!

炒饭就是这货,真心不是我的style!来之前就已经有思想准备了,都说斯国的食物不好,我也认了。

吃好上了车上,又开始迷迷糊糊的睡了。。多缺觉啊。。偶尔醒了一次,居然发现路上的景色是真的好美好美。。路上还碰到了道路修路,只能放行1边车道行驶,只能陷入无限的等待。那时候就在想,还好我们是包车的,万一坐公交一路等,那岂不是要热疯了!而且真的不止过1个半小时,都快过了2个小时,才慢悠悠的好像到达了一个城市一样的地方,就是Dambulla了~Macklus把车停在一边,给我们介绍了几个景点。狮子岩、Golden Temple。去狮子岩的话时间不一定来得及,而且我们坐了这么久的飞机,体力也跟不上要爬山。我们立刻决定先去酒店,再去Golden Temple逛一圈,早点休息,第二天一早再出发狮子岩。

山腰上的酒店!后来才发现,我们基本上所有酒店都在非常隐蔽的山坡上、山脚下、小巷深处。。。我明明订酒店的时候都是选中心区的呀!怎么会这样!这段山路真的好难开啊!都是红土诶~~好心疼车子啊~~

无比生猛的小哥,看着都很瘦弱,怎么能把我28寸的箱子直接抗身上走了呢!还这么快!膜拜~~我的箱子虽然空着一半,但是一半都是装着重货啊!!!

Golden Temple of Dambulla 的山顶。没有想过要爬山啊。。穿着拖鞋呢!有一段路上没有台阶,都是斜坡,拖鞋穿着好危险~碰到的狗狗都是一个样,又瘦又懒,只知道睡觉。。。

还有好多野猴子!!!

一家三口的猴子,好有爱!粑粑一直抱着麻麻和宝宝,麻麻一直护着宝宝。。。太有爱了嘛。。。

就在那一家三口蹲点的那棵树上,当我拍好一家三口抬头看的时,差点没把我吓死。。一直猴子就蹲在树上,一动不动。内心不停os,万一他跳下来怎么破,毕竟他是野生的。。怕怕。。

最最出名的金椰子Golden Coconut!50RS一个!好便宜的~不过味道真的很清淡哦!比较符合我的口味。。

回到酒店,正好是夕阳西下的时光。酒店泳池边坐坐,顺便和上海的侄女视个频,一天就要过去了呢!这里的WIFI真的是好到爆!!!超速度的~~

选择了在酒店内进行晚餐的使用~~为什么呢!当然因为懒啦,还有就是因为,酒店或许会有不同于外面的炒饭和炒面,会比较西式吧!
可能是真的饿了,可能真的从天亮等到了天黑才上菜,可能是真的吃到了西餐,这一顿吃的异常满足,虽然味道可能真的挺一般的。

烤鸡还有土豆泥!!土豆泥很好吃~~烤鸡真的把皮烤的很焦。。。
氛围还是很好的,对吧!
还有小猫一只围着你转,祈求分到点食物吃~
斯国人民很喜欢在你吃饭的时候到你身边,问一句,Delicious?Is it okay?

Ready Go ❤ 狮子岩

太阳大好的第二天,元气满满的我们准备出发狮子岩!当然要爬山去了,早饭一定要吃饱啊~~我们这次酒店的选择都是包含早餐的,这样又省事又省心。。

好喜欢喝他们的papaya果汁!真的原汁原味啊!吃了一根香肠,喂了小猫小狗吃了一根~

看这傻狗的坐姿!哈哈哈。。。不过他很凶的,不让他青梅竹马的小斑点狗吃香肠。。太坏了。。。

昨天晚上就围着我转的小花猫,好漂亮!喂了半根香肠,他就吃不下了~~

打包了面包的我,被嫂子鄙视的说,我肯定不会再碰的,结果看着压扁了的面包,我只能默默的扔了它,然后开启了大饭量模式。。

一路开吃来到了狮子岩,Macklus告诉我们,如果有人问我们需不需要导游,如果我们需要,我们可以选择要or不要。他不跟我们上去,会在游客下山处等我们。

狮子岩Sigriya Lion Rock
斯里兰卡狮子岩Sigiriya Lion Rock,是一座用了18年时间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最初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的狮子模样,如今只剩下狮身,狮头早已风化掉落。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花园广场、巨大的岩石,以及岩石顶端的残垣。
 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的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摘自介绍,懒人病,别介意】

来到狮子岩,唯一要说的就是,千万千万一定要带大瓶!大瓶!大瓶的水哦!!!!因为真的真的真的很热,水分的补充非常重要。从酒店带来的矿泉水在上山的路上就被我们干完了~~

Tips:
 Tickets:成人30美元(4260RS),6-12岁儿童15美元;(包括大门票、壁画和博物馆,要剪三次票,注意不要把票丢掉);
               导游讲解收费,请提前谈好价钱;爬山沿途的搀扶也是收费的,不需要的话,一定要坚决地拒绝。
 Time:8:30-17:30

PS:博物馆好像我们木有去诶~~

爬山的时候,正好碰上一群穿着白色校服的小朋友在参观。然后就是堵啊堵!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其实你可以从他们中间穿上去。不然你真的要等好久好久好久!
一直想和小朋友合照,想勾搭一群貌美的妹纸,结果妹纸不知道是太害羞还是真的不会英语,交流无能啊!!感叹之余我们只能跟着一个外国帅哥一路穿过他们来到前面。也让我勾搭上了一个小帅哥!真的只有这个小哥才会英语诶。。OMG。。
小帅哥只有16岁!但是还木有我高!国内现在16岁的小男孩不是都发育的很好么,起码都170以上了啊。。但是这个小帅哥大概只有160左右诶。。

一路上山,让平时不运动的我们两个已经精疲力尽了,好在顶峰的景色真的不枉此行!凭着之前看的介绍和小伙伴来之前的补课,我也跟嫂子卖弄着。。仅限皮毛!哈哈哈
山顶凉凉的风吹来,真的舒服极了~~但是真的好晒好晒!

虽然不通语言,但是不妨碍当地的小孩他们纯真的笑容,还有毫不防备的窜入你的镜头之下,还摆好了pose。。

下山的路上一如既往的有好多人。但是不用排队!在我们下山的时候看到了刚刚没有穿越学生群的一对外国情侣才刚刚到达山顶。。可见学生是多么多!

出口处有好多个卖冷饮的摊位,草莓棒冰好吃极了!虽然颜色艳的让人有种满满色素的错觉,但是入口真的就是满满草莓味。。美味!

Ready Go ❤ 康提

结束了狮子岩的参观,我们就前往斯里兰卡的文化中心,康提
康提斯里兰卡旧都,整个城市坐落在海拔500米生长着稀有植物的群山上,面朝康提湖,景色秀美,再加上大量古迹遗址,这里也一直是旅游者的圣地。康提圣城自14世纪创建,经历了僧伽罗王朝和殖民统治,积淀了人类在城市规划、建筑、雕刻、绘画,以及音乐、舞蹈诸方面的才智,被视作重要的文化遗产。

康提
康提湖位于斯里兰卡中部城市、佛教圣地康堤市中心。它是由一片稻田挖成的巨大人工湖,也是康提最著名旅游景点之一。关于康提湖有许多美丽的传说,这些传说为这个美丽的湖泊增添了许多神秘的色彩。有人说康提湖之于康提,犹如西湖之于杭州,形象的说明了康提湖对整个康提的作用。康提湖上景色秀美,湖边上长满了热带花草树木,树木郁郁葱葱,构成天然的凉棚。各种花卉争相开放,万紫千红,湖上还有一条平坦的环湖大道,著名的佛牙寺也坐落在康提湖旁。康提湖映衬了佛牙寺,而佛牙寺又点缀着康提湖,两者交相辉映,完美和谐,构成康提古城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Kandy像个小杭州#在河边的座椅上,一对对的情侣在休闲散步。

康提湖边的车站~

皇后酒店
具有160年历史的老酒店,在当地也是景点之一,就在康提湖旁边,景色优美,电梯和大堂充满著英式殖民风格
因为不提供早饭,我们放弃了!看到酒店实景,说实话,还是有丢丢后悔的,毕竟地理位置超级好!

康提湖系列照!超爱的一组照片~模仿我们酷酷的司机Macklus!

搞不懂为什么Macklus可以在这里站3个小时!!因为把我们送到中心后,他就一直站在这里没有动过,我们来回走了N多遍,始终发现他在那里一动不动。难道他在撩妹?!

你肯定要问,为什么要选择KFC,难道国内的肯德基没有吃够么!
不!因为不想又吃炒面啊,而且只有KFC里面有空调啊!宝宝们伤不起!
它里面还有好喝的无酒精Mojito,路过的小伙伴们可以尝一下哦!

在这里要提醒各位宝宝们,斯里兰卡周末8点商场就关门了哦!周一-周五是9点关门,所以,无聊的夜晚,请一定要找WIFI信号强一点的酒店哦!
PS,因为太无聊,两个女生在一起的话题出了八卦就是买买买了!在斯里兰卡的酒店里,淘宝下了无数单,以至于我爸在上海莫名其妙的帮我收了好几个快递!

Ready Go ❤ 皇家植物园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
康提(Kandy)的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不乏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赤道的热带骄阳和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使得植物园四季如春,植物茂盛,到处鲜花盛开。

Tickets:成人1100RS;6-12岁儿童550RS
  Time:8:00-17:00

PS:由于我们作死的身着Saree,购物处又忘了给我们别针,我们真的难以步行,只逛了公园的1/10吧。只为了拍几张照片,我们也真的醉了!嫂子其实是抗拒的,但是拗不过我的说法,只能穿上!然后一边走一边分分钟想掐死我吧,哈哈哈!

一路上以独特的造型引起了N多人的围观。。。
 如果你不想被围观,不想被合照,那就放弃吧!
 虽然真的很好看,但是真的不方便行走啊!!!

经历了一开始的心理斗争,最后我们索性破罐子破摔。。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在路正中间拍了N多张照片。。。
也算不枉费这套衣服了~~

PS,沙丽Saree的费用,2000-上万不等。我们挑选的是4000RS左右一套的。大概折合人民币200元一套。

PPS,再次验证了,如果你要拍出好看的照片,那就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

虽然我们已经不在乎别人的看法了,但是由于出行实在不方便,我们还是出园了。立马回了酒店换了衣服!顺便吃了个午饭再准备出去。Macklus问我们想去哪,我们想了想康提实在太小,几乎景点一下就逛好了,我们就想说去个SPA,体验了一把斯国SPA。好油!要去SPA的妹纸们,请卸了妆去啊,不然都被他们用油卸掉了  反正也没差~

结束了SPA本来想去佛牙寺的,但是因为我们想逛一下昨天没有逛的shopping mall,所以就放弃了寺庙。结果还是惊叹于斯国的品味,哈哈哈~
在超市买了唯一的桶装泡面当晚饭吃。。这味道跟泰国不能比!哎,带中国的方便面去斯国卖,绝对能发财的好么!

Ready Go ❤ Mackwoods 茶厂

在这段开篇就要反复强调!!公车、包车前往Mackwoods的宝宝们,真的千万千万不要吃太饱!!!也不能什么都不吃!!!
吃太饱,盘山路,你真的会反胃想吐!
不吃饭,盘山路,你肯定会反胃想吐!

在嫂子的带领下,即使再不喜欢他们的饭食,但是我的胃口还是日渐增大。。果然是看到别人吃得香,你也会吃的更多的。。
吃完上路,我们要去看那个最有名的茶厂和买茶叶了!终于有地方可以花钱买买买了。。

坐在车里拍的景色,好美的花,好应景的公车~

一路往山地走,一路盘旋着。虽然早就让老爸买了晕车药,但是毕竟是药三分毒,能不吃还是不想吃的。
好在一路上虽然有点晕,但是并不特别想吐。
无奈嫂子早饭吃太多了,一路难受着。看着她一路难受,我也跟着反胃酸了。
大概Macklus太有经验了,半路停了一段时间。也让嫂子去路边彻底的吐出来了。
吐了果然就清爽了。。好吧。。
所以,万一有人真的难受,那就吐掉吧。。吐掉真的会舒服的哦!憋着反而会伤~

Mackwoods Tea Factory
Mackwoods茶厂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
160年的历史,它所拥有的茶园范围共有好几个山头
据说Mackwoods茶厂的茶叶是对外销售的,国内其他地方是找不到的哦,所以,要买这个茶叶的话只能在这购买
价格相比其他地方的茶叶稍微贵点,但是是斯国最有名的茶叶了!物有所值

好莱坞式的立牌

其实好冷~~毕竟是山里面~~

茶厂的小花园~~可以坐在里面喝杯免费的红茶,再配一块巧克力蛋糕,完美!

当初攻略的时候就想过,要在这里买茶叶回去当伴手礼。罐装的、包装的,价格区间应有尽有,最普通的大概二三十一盒,挑了几个大包装的可以回去分给同事,再有几盒水果味的红茶送朋友。但是伴手礼永远是回来分礼物的时候,才觉得买少了。所以,既然来了,那就多买一点吧~~毕竟机票已经买了,不能亏了自己啊!

Ready Go ❤ 努瓦勒埃利耶

努瓦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努瓦勒埃利耶海拔6812英尺,是斯里兰卡的最高点,被称为亚洲的花园城市。
而各处的英式建筑,让所有人都称他为小英格兰

粉红邮局Post Office
位于镇中心的粉色邮局,就位于车站对面,虽然称为粉色邮局,但是实际颜色还是偏红色。在这里,你可以选购一些明信片寄给自己或朋友,邮票和明信片都是25卢比,分开购买。

在写明信片的时候,听到一个中文导游在说,寄送到国内大概要1个月-2年不等。瞬间吓到宝宝了。。但是有收集明信片爱好的我,还是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仍旧满满当当的买了10多张。当我们6天后回到国内的时候,嫂子说,日本的小伙伴已经收到了!让我再次深深的鄙视了下我们国内的邮政机构。。好在,这次1个月几乎多半小伙伴都收到了明信片,但是还有3个木有!!

很像垃圾桶的邮箱。。

傍晚的努瓦勒埃利耶小镇人开始多了,虽然并没有到斯国国人的用餐时间,但是为了能早点回酒店,我们一路都在寻找吃晚餐的地方,可惜苦苦没有找到!最后还是只能再一次屈居于炒饭与炒面中。。

当天入住的茶园别墅,虽然房间很小很小,WIFI很差,但是有可爱腼腆的小哥,还送了我们一盘菠萝吃,虽然这菠萝酸涩的不像在热带。还有好闻的柠檬椰子味身体乳!总算还能对得起我们的期待。。

Ready Go ❤ 新西兰农场

几乎所有来努瓦勒埃利耶的人都会去霍顿平原国家公园和世界尽头,他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来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你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否则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鉴于起床太早,而且面对9.5公里的步行时间,虽然N多人像我推荐这里,我还是放弃了这个地方。转战相距不远的新西兰农场,虽然也有过后悔,但是既然已经做出了选择,那就还是跟着自己的身体走吧!

新西兰农场The New Zealand Farm
新西兰牧场是当地一个非常著名的奶牛场和牛奶厂。当地人很喜欢一到假期或小周末便一家老小来牧场玩耍,好让小朋友能近距离接触动物及参观奶牛厂。这里有着“飘零燕”的童话风景,此起彼伏的山坡上时不时能看见一群群奶牛在懒洋洋的晒太阳,偶尔也看见一些牧人在就躺在奶牛的旁边,享受着日光浴休息。让人不小心误以为真的到了纽西兰,也被这里更加散漫的生活气息感染而不愿离开。

Tickets:成人200RS

沿途的路上,就有N多奶牛在吃草~满满的奶牛哦!以为农场里面会有成群结队的奶牛呢,结果比这里荒芜多了!

新西兰农场里饲养的小奶牛,还是爱心型的哦!

好肥的兔子,太可爱了,可以买回家哦,可惜太贵了!而且也带不回国吧~

牛奶棚~可以喝到新鲜的牛奶,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营业诶。。不知道为啥。。

这儿的小朋友就热情多了,一个个会来跟你拍手击掌,可惜忘了和他们合照了~~失策啊~

空旷的新西兰农场,让我们速速的结束了行程。回市中心吃午饭去了!

在Grand Hotel的附属餐厅里,终于吃到了一个最符合中国人口味的食物了!吃了第一口,简直幸福感爆棚哦!以至于让我们决定下午要自己骑车来这里喝下午茶!放司机一下午的假!

问别墅的小哥借了两辆山地车,去市中心。道路很平稳,但是坐垫真的让屁股很痛诶!
1h的骑行时间兜兜停停,可惜天气雾蒙蒙的并不十分好。
果然,在我们开心的吃着下午茶的时候,下起了暴雨!我们还担心着,我们的车车就这么暴露在露天下。回家怎么破!
好在雨很快就停了,我们也就快速的飞奔回家。。

Grand Hotel不愧是努瓦勒埃利耶最好的酒店,餐厅的下午茶好吃极了!1000RS/人的费用,性价比极高!非常推荐~~

”七“的茶叶罐子非常貌美,就适合我这种外贸协会的人!送人很合适,价格也漂亮,基础款3500RS/罐。

趁着大雨停了,我们立马骑车赶回家,晚餐自然在民宿解决!超级腼腆的小哥手艺还是不错的。。

或许是我习惯了那边的饮食,或许是真心饿了(他们当地的用餐习惯是晚上8点半),这个炒面还真的不错~

Ready Go ❤ 高山茶园火车

第二天一早的天气简直玩美!阳光、蓝天、白云,一扫前一日阴沉的天。如果这时候骑着单车去远行,一定会很舒服!不过今天我们最大的行程在于,高山茶园火车!可是期待很久了呢~~

从努瓦勒埃利耶去埃勒的火车时刻表一天有这么几班:
早上9点30;中午12点45;下午15点01和15:55
9:30那班列车是货运列车,时间也比较长,所以在Macklus的建议下,我们搭乘了12:45的那班列车。

二等车厢和三等车厢需要当场买票,不接受预订哦!一等车厢需要提前一天在官网预订,但是毕竟大家来乘坐这个小火车就是为了体验挂壁式的感觉,所以二等车厢就足够啦!

PS,如果要坐在车厢门口,那就千万不要怕被晒。
带好足够的水,或者上车买水买吃的,因为很晒很热。

火车票~出站要回收的!留个纪念~

因为到的有点早,车站也不是很大,所以里里外外都被我们逛了一遍了~小火车铁道延向远方,走在上面,就像小女孩误入童话城堡一般

为什么这里的狗狗都这么懒!!!还跑到铁道上去睡!!

之前就听说火车一直会晚点,果不其然我们的也晚了,好在就晚了20分钟,还能承受!上车啦~~

他在看我的镜头诶~~温柔的目光。。。哈哈哈

高山茶园路线果然是最美丽的山路~蓝蓝的天,绿绿的树林!如果不是太阳太毒的话,我想我可以霸占这个车门一整程的路程!

蓝皮的火车真的好美~~随手一拍就是一张明信片啊!

N多张自拍只有一张是好的,假装我很悠闲~

就是这个位置,因为实在受不了阳光暴晒了,立马有外国人来补位了!他们是真的不怕晒诶~~

自古红蓝出CP~我就是爱红蓝~~

Ready Go ❤ Yala Safari National Park

为了要去Yala看猎豹,4点就起床的我们,真的是披星戴月的在赶路啊!碰到一个超high的Jeep小哥,把Jeep当做赛车在开,只要前方有车,他就必超!一清早就这么的刺激~

雅拉国家公园Yala National Park
雅拉国家公园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也是斯里兰卡游客到访最多的国家公园。同时是亚洲唯一的原始野生丛林公园,和肯尼亚国家公园一样可以体验丛林Safari,也是现在仅存的两座野生丛林公园。
这里以丰富多样的野生动物闻名于世,它是鳄鱼、大象、鹿、熊、野生水牛、孔雀、野猪、和各种鸟类的天堂,还被公认是世界金钱豹密度最高的森林公园。必须搭乘吉普入园,而且绝对不能向动物投食。

Tickets:包含Jeep车,2人550刀左右
    PS:感觉我们的Jeep贵了,但是因为是司机定的,之前也没有给他赚过什么消费,所以这个费用我们也认可了。其实可以不用由司机订,可以在酒店预订。这样可以跟其他住客一起拼车!
    PPS:虽然我们的价格比较贵,但是2个人包车的感觉太好,位子你随便坐!观景好的不要不要的!

排队等待购票,等到天也亮了~看到红红的太阳就这么升起,早就把此生再也不想看日出的誓言抛之脑后。初露的朝阳还是那么的温暖!

孔雀东南飞~这里真的随处可见孔雀,可惜木有看到开屏~

一家四口的大象~导游司机说,虽然大象随处可见,但是要看到这么小的小象出没,也真的是运气好!平时都躲在树林深处的说~

如果说Yala国家公园唯一的不好,就是没有厕所!!!所以在最尽头的海岸边,除了让大家各种休息调整之外,就导出可见树林深处去寻觅大自然的天然厕所~~好吧,如果不是真的从4点起床喝水喝了一瓶,实在憋不住,我是真心不想去将就的。。大家少喝水!

这个参观过程除了看到来难得一见的小象之外,都还比较一般~
哎喂,我是要来看锡兰豹的,你给我看到密密麻麻的野猪和梅花鹿干嘛,还有连头也不露出来的鳄鱼,我不要看到你们嘛!!
我的锡兰豹锡兰豹锡兰豹!!!嫂子说,这样坚定了我要去肯尼亚的决心~嗯,好像是这样!

再给大家一个提醒,带好太阳眼镜、带好纱巾、带好口罩!沙尘无处不在~阳光无处可躲~

Ready Go ❤ 加勒

中午离开来亚拉国家公园,我们继续往海边走~一路上大约4个小时的车程~~中途记得要去补充能量哦!
大概半小时后就能看到沿海路了!海风吹拂,问到了大海的味道!

半睡半醒间,你看我发现来什么!KAD,这个是什么鬼!

这个大概是我们遇见过最鲜艳的水果摊了,网上博主们,你们都是在哪里拍的呀~~

酒店小巷深处的艺术店,好美

夜色快要降临的海边,但是为什么都不开饭!他们怎么都这么这么晚才吃饭呀!!不过,到了海边就意味着,我们可以吃海鲜啦!

最后我们回到

Ready Go ❤ 加勒古城

加勒又称高尔,古城曾在16世纪被荷兰人占领,作为殖民产物,古城内处处彰显着欧洲的痕迹。加勒堡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这里的街道上处处可见欧式建筑、每个街角都有个小小的咖啡馆,这座古城呈现出异彩斑斓的异国风情。你可以站在古城墙上感受印度洋夕阳的温柔、坐在古树下缅怀古堡曾经的辉煌、流连于各个博物馆、看着乌鸦与踢球少年的和谐存在。(不负责任的摘抄自网络)

加勒古城Galle Fort
加勒城堡又被称作加勒要塞,是一个至今还有人生活着的古城,始建于16世纪葡萄牙人统治时期,后荷兰殖民者在原来所建城防基础上加以改建和扩建。18世纪开始,加勒就已经初现其作为壁垒的雏形。加勒以古老的旧城墙作为当地景观的标志性象征,见证着殖民地时期的变迁。不仅在16世纪对军事防护和提供船只讯号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历经几个世纪的风雨,以及2004年那次严重的南亚海啸,依然以其牢固和坚硬,完好地保存下来。同时它也是古城的守护者,在海啸中保护了整个古城,使得古城的所有建筑没有在海啸中受损,也让今天的我们还能继续参观这个完好的世界文化遗产。

古城的灯塔,是加勒最具特色的标志性建筑,来到这里的人们必不会错过的一个景点

这里是最好的观海和看日落的地方,如果时间ok的话,记得留到日落时分哦

加勒古城中到处充满着葡萄牙式的建筑,在这里闲逛,你仿佛置身欧洲小镇中
医院,学校,高级法院,教堂,博物馆,她就是她的一个城!

充满艺术氛围的小饭馆,除了墙上随处可见的油画装饰,连菜品摆盘布置都那么的有艺术感~

Ready Go ❤ 千与千寻·海上火车

来到斯里兰卡,还有一段不得不坐的火车,就是加勒科伦坡的海上小火车。被誉为宫崎骏“千与千寻”的现实版,这段海上火车如高山茶园段火车一样出名,或者是更加出名。火车抵达的很准时,相比高山茶园火车,这班火车可能更加老旧、简陋。漫漫长路,沿着海边,火车蜿蜒前行,迎面的风带来了丝丝的大海的味道。

大约过了2个多小时,才到达最著名的那段海边路段,远远望去,还依稀可以看见首都科伦坡的高大建筑。

幻想与现实中间总是夹杂着各种新鲜与变幻。没有亲身经历过,你也永远无法体会其中的那种曼妙。
从来没有想象过,火车离海能这么近。从来没有想象过,途径海边的不是行人,而是列车。就像我也从来没有想象过,我就这么样的来到了斯里兰卡,而又要这么快的结束旅程。

Ready Go ❤ 科伦坡 & Good Bye ❤ 斯里兰卡

接近下午到达科伦坡,Macklus开着车带我们把首都给兜了一圈,终于发现原来斯国的高楼大厦全都集中在了首都呢!N多五星酒店都聚集在此。才发现,这才是现代化的生活呀!可惜周末的晚上照例商场关门很早。
在斯国的最后一天,我们也不到处闲逛了,在酒店里该扔的扔,该放的放。收拾好心情要回家去了呢!

酒店顶楼的泳池,或许来的比较早,还并没有什么住客,泛着淡淡的蓝光,别有一番韵味。

真正坐上飞机的那一瞬,才发现是真的再见了。旅途虽然并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完美,从一开始的各种抱怨和不习惯,到最后的留恋与不舍。Srilanka就是拥有着这种独特的魅力!
Good-bye Srilanka 这个被称作印度洋上一滴眼泪的国家,这个拥有一片很富饶和阳光的乐土,这个充满着温暖和爱意的国度。

最后的最后,如果你问我,Srilanka我是否推荐,那我想要说的是:
如果你是旅游爱好者,不要忘记这里。
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不要遗漏这里。
如果你是宗教信仰者,不要错过这里。

但是如果你对吃的过分挑剔,如果你追求的是安逸平缓的行程,不愿周途劳累的花大半时间在路上,这里,或许你要三思而后行。

2016-04-07 14:49

文字和图片都赞,图片是用什么APP处理的?

2016-04-07 16:15

引用 Ireneee 的图片:

2016-04-07 16:16

引用 秋寒枫红 发表于 2016-04-07 16:15:06 的回复:

文字和图片都赞,图片是用什么APP处理的?

回复秋寒枫红:手机+instagram

2016-04-07 22:02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08 11: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