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遍三山五岳,豪情不减当年-----《武当山游记攻略》

竹兮 LV.1
2016-04-07 11:32 678/3
  • 出发时间/2016-04-08

生日那天去武当山玩了两天,回来后很多朋友都觉得不错,现将行程攻略整理如下:
1、我们两个人是坐的火车,去的时候坐的硬座。K205,11:29发车,15:21到达武当山火车站。单人票价:43.5
2、出了火车站,下个50米的小坡,公交站牌就在旁边。做203路公交,2块一人。到乔家院站下,住国宾大酒店。酒店就在公交站牌旁边。我们在艺龙APP上定的酒店,国宾大酒店,当时价格是72元一晚。看这个环境很好,三星级。因为我们是自由行,时间比较宽裕,晚上可以去太极湖景点看看,坐“太极湖公交”,要注意末班车时间,毕竟到的时候也很晚了。
3、早餐自助餐需买,10元一人,自带也行。第二天早晨在门口坐公交,203和“太极湖公交”都能到山门口,“太极湖公交”站点离山门更近一点。 注意不要听酒店门口的人忽悠,在山门和山上卖香的人很多,大多是5元三大根。
4、然后进景区买门票,成人245元一张。(含大巴车,不含紫霄宫,金顶和索道的费用)注意晚上要在山上住的要提前订。最好先和老板联系好,因为有些酒店提前一两月都被订完了。需要在山上住的,最好玩之前就把晚上住的地落实好。我本来在艺龙上看一个,在七星野附近,结果去的时候,老板告诉我房满了,都已经收过钱了。在山上住是你要提前订,而且订的时候就交钱,不住不退。这些基本都是农家乐,价钱在50-200元之间。不要要求有多舒适,凑合就行。当然在南岩停车场附近有间太极公馆挺不错,价钱也不便宜,最便宜的300多一晚。
5、买完票,晚上订好地方后。就可以开始玩了,因为第二天我想看日出,所以准备第二天上金顶。大巴有两条线:一个是游客中心---琼台(这是去金顶的)一个是 游客中心--太子坡--逍遥谷--紫霄宫--南岩
6、第一天先去太子坡,逍遥谷,紫霄宫,南岩
注意多准备些零钱,硬币,越多越好,因为只有你去了,才知道信仰的力量,置身其中,有很多香客,每个人都很虔诚。可以自己带香去,要买的话注意不要被坑了。

逍遥谷有猴子,有点像我们这的坐禅谷。有水,一直爬能到金顶,这个看体力。猴子很凶的,也很多,很机灵,一进谷会有很多小贩叫卖,给猴子捎个包,一般是5块3包,有玉米,菜,喂猴的。

紫霄宫是正殿,还是给祖师爷上香比较好。可以蹭导游,学了好多知识。道家礼是抱拳礼,讲究阴阳,见道士要尊称道长。(紫霄宫门票20元)

南岩宫的景点也很多,照相的,著名的龙头香景点。注意不要太晚,会锁门的。

7、从南岩回来我们就住在农家乐了,在景区内,叫一家七星野的农家乐,简单洗漱下就睡了,因为第二天想看日出。从七星野出发需要半夜3点起,要是住南岩的话,估计要凌晨一两点起。注意带手电筒。爬了3个多小时,需要考验心理。有一阵起雾了,寒风刮着还真有一股要升仙般的快意。不过会有很多人陪你爬的,起早的人很多。在快到金顶时有个小街,如果喝热水的话,10元一杯。
 金顶基本上没怎么停留,上香,跪拜顶礼的信众太多,人们都是循环出去的。要注意安全,那天没看到日出,但看到了雾蒙蒙如仙境般的美景。
8、下山可以在金顶坐索道,也可以爬下去,到琼台。体力不好的就不建议了。因为回南阳的火车,上午最晚是11:40,要么就要到晚上了,晚上的话回南阳就要到半夜了。
我们九点多从琼台下来,坐大巴到山门,出山门走几十米,坐203,到火车站,太累了,买的硬卧。K208。回到南阳大概下午3点多点,还能休息休息。
(准备自助游的朋友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程,订好酒店,车票,要不到时候说不定就买不到了。过两天三月三是祖师爷生日,估计上香的人很多,想去的话,提前做好准备。)
 攻略完毕!

说点感悟吧,除却价钱和条件来说,还真可以在山上呆两天,头天晚上就直接进山,一定要提前联系好酒店。
武当山无愧 “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的美誉。七十二峰、三十六岩、二十四涧、十一洞、三潭、九泉、十池、九井、十石、九台等等美图,晴天,雨天,雪天,春夏秋冬四季真是美轮美奂,如临仙境。洗涤灵魂,净化身心,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
特别提醒:锻炼好身体,旅游趁年轻!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07 15:0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