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旅

2016-04-07 11:34 669/8
  • 出发时间/2016-03-16

出发准备

1,出发准备,护照必须有。
      泰国签证:1自己去大使馆签证 2 落地签 3 也可淘宝。我是淘宝260¥办理,怕排队。大概7天就办理好了。
      机票,往返机票,如果是中转香港,需要行程单(去泰国的机票,你把所有的机票都打印出来就好了)不需要香港通行证。
      酒店: 可以提前预定,到时候直接check in 就可以。也可以到泰国再找入住,清迈曼谷满大街都是酒店,不过旺季就不好说了。
      钱币: 在中国兑换些就好,没去泰国兑换过。中国大陆只能在中国银行兑换,汇率比实际汇率会高一点点。
      携带物品:小行李箱或书包,相机(泰国风景太好,不带相机可惜了)基本物品,剩下缺什么就去泰国买。
2  出行 大致出行计划,
     本次出行时间: 清迈3天,曼谷2天
    出行 :清迈可以租用摩托车,双条车(类似于出租车) 曼谷租车了。
   景点: 清迈(素贴山,各种寺庙,古城,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等)曼谷(乍都乍大市场,MBK广场 ,big c ,考山路 等等)
    吃的:咖喱面,猪血面,冬阴功汤,芒果 饭 等等。。

清迈篇

Day-1 入住 泰国初体验

香港转机-到清迈机场,是有时差的哦,一个小时的时差。到达清迈,晚上8点多,人不是很多,但签证的厅有点小,显得人很乱。准备好行程单和护照顺顺利利的入泰国,90%都是中国人。然后打车去酒店,机场有拉客的,不过看起来是半官方的,有售票和收钱的,就是可以讲价。酒店距离机场6km。开始想打出租车,过了几天才发现压根没有出租车,顶多有双条车。最后和一对情侣拼了个7坐的面包车总共300B(B是泰铢的意思)司机绕了个弯转了半个古城到了酒店。
      帮我们办理入住的酒店前台很漂亮,因为泰国很热,给我们一杯冷果汁喝小甜点,在很热的天气和凉饮感觉很棒,介绍了周围环境 吃的玩的。愉快的上楼了,酒店内置很有特色。此处有插曲,第一次的小费是如何给的。来泰国前知道小费这个规则,到房间后发现忘记给前台小费了,于是上网临时补习了如何给小费,一般如果你感觉他们给你的服务让你满意你就给人家小费,最好当面给。酒店打扫房间的,餐厅服务员(快餐可以不用给),帮你喊出租车的服务生,帮你拎行李的服务生,taxi司机。
    下图为酒店内置

第一次走在泰国的夜路上,色彩鲜艳,有卖水果的小摊,有卖炸鸡的推推车,还有酒吧,偶尔的三两人,夜色蒙蒙,芭蕉微风,拉着女票的手,那景色美极了。晚上10点多,可能是太晚了,好多店铺打烊了。饥肠辘辘的俩人找到一家店铺,点了几个菜,俩人都惊呼,哇塞简直太泰国味道了,虽然口味和中国的不一样,但颜色漂亮。肚子饱饱的,溜达着回酒店,夜深深。

Day-2 清迈大学,夜市,古城

租借自动挡摩托车,泰国很多租借自行车的地方,酒店会有租车的牌子,会稍微贵50B,酒店附近有3分钟走路就到。租车地点一般都有中文服务,押金5000B/1000RMB/押护照,租金200B/24小时,加油60B够跑一天的了,租车人会告诉你在哪里租车,还会给你一张简化地图。开始走的很慢,大概20-30迈,旁边的车呼啸而过,坎坎坷坷绕古城南,加油站小哥加完油还帮忙指路(虽然最后还是自己的原因出了点差错)总算顺顺利利的到达清迈大学,由于15年某些国人没素质的在清迈大学举止(路中间拍照,在学生用餐时间参观食堂等等),导致我们做了观光缆车转悠了一圈,只能说呵呵哒。所以以后大家清迈大学可以酌情去。

清迈大学出来,有点失落,没想到竟然这样开始,并很快结束了。不过大学的景色还可以。打开地图,规划着回去的路。骑车走人

清迈大学在西,古城在东。从清迈回古城,没走多远,一些小店铺出现在眼前,不得不说,大学旁边还是有很多吃的滴。找到了一家面馆。下图应该是清迈面,很好吃很清香。老板还给我们2杯冰(免费),和一瓶水(10B),都很便宜啦。

对于吃货只吃这点怎么可以呢,再往西一两个路口便是宁曼路。宁曼路是必去之一,好多小情调酒吧,简直就是酒吧一条街。中午1点多,太阳晒得人晕,找地方停车,这边满大街都是摩托车.顺着宁曼路找地方歇脚,碰上芒果饭。果断点。那丝滑,那香醇,忘记所有烦恼。吃完饭,顶着大太阳溜达虽然晕,景色也美。

宁曼路的一家纪念品店铺,每一件都很漂亮,都是瓷器的。

路边的小摊,那个车轮墙,墙内好像是某个公爵的公园,现在快荒废了。

哒哒。。哒 。芒果饭,配上浓浓的椰奶,简直不敢再好吃。只要90B

回到酒店,稍事休息。傍晚来临,本来想去千人火锅观赏一下壮观场面,可是怕找起来不方便(听说不好找)就到了这家自助餐:P.P.Buffet,地点在清迈古城西,很好找,成人159泰铢。好吃,不说了上图

下午4点多回到酒店准备傍晚去古城外夜市(周末夜市)可惜我们周六就不在清迈了,下午就不那么热了,开着摩托车兜风的感觉很棒。古城其实不大,出古城向东一直走3,5公里就到夜市,琳琅满目,随处可见的沙冰果汁,拥挤的小路上,整齐的小摊铺,虽然不是周末,人也很多。卖各种东西的,穿的一般在街道两旁,工艺品也纪念品在里面。开始以为就普通的夜市,没想到里面别有洞天,买了2长袖,准备去寺庙穿。

bar的乐队,很有气氛

蜡烛,很香的

这个盒子很大,1/2的A4纸,所以从子很大

环保的手艺人,用易拉罐做工艺品

Day-3 素贴山 双龙寺 王室花园 夜间动物园 清迈古城

依旧是摩托车,加满油,上素贴山去,由于住在古城内东边素贴山在西边。穿城而过,一路向西,沿途经历 护城河 宁曼路 清迈大学 ,很快进入爬坡路段,不得不说这摩托车很厉害,载了2个人,还是很轻松的。沿途是茂密的森林,虽然顶这大太阳,公路上有风吹来不觉得很热。沿路有稍微缓点的坡,恰好在你想要休息的时候有个小亭子。可以吃烧烤,烧烤---在清迈很常见。泰国人很热衷吃烤鸡,友好而热情,虽然有些疲惫,依然显得朴实自然。
    停好车,在休息时恰遇到画画的街头艺人。没多少人。30B一个人,50B2个人的素描画像。画得还是挺棒的。画师去过广州江苏四川,汉语夹杂英语,交流起来很是自然。一边画画一边哼唱甜蜜蜜,后来才知道他以为我们是度蜜月的。他身旁有个应急的急救包(免费)说有游客受伤了他会帮忙处理一下,人非常nice。身旁带着小女儿,说现在的孩子不喜欢文学画画,喜欢电脑,略带些无奈。还友好的提醒我们小心钱包,素贴山会有个别的小偷,有一次他看到一个小偷偷了一女生的钱包(GUESS的,就是很贵的那种),他就跟那个小偷要回来还给被偷的女生(钱包里好多钱好多卡)。总之此处要着重讲一下,人真的是非常非常好。

拿好画像,告别小亭子,继续向素贴山进发。路上无话,到达双龙寺(原名:素贴寺,因台阶两侧有2条龙而得名),停车。买了瓶果汁,泰国随处可见各种口味的果汁,非常纯正的哦。20B,天然果汁,清爽宜人。随便买了点吃的。素贴寺进去买票30B/人,进入寺院可以不用拖鞋(太阳炙烤的地上很烫),但进入庙堂上一定要拖鞋的。一进入眼帘的是金碧辉煌,表示第一次去被满眼的金黄色亮的睁不开眼(此处应有图片),还有一排敲钟,已经些了不要敲,还是有人情不自禁的敲,有些美帝外国人也不自觉。(此处有图片)转角就遇到2个僧人在给小狗狗洗澡,好幸福的狗仔。接下来就是寺庙各种。

小憩了一下,继续向西,摩托车不到半小时,到达王室的后花园,需要门票好像50B/人。花园啊花园,花朵真鲜艳

下山一路下坡,不敢很快,保持40迈,风吹前额,美人在后,音乐美景,不久到了 宁曼路,找了家店铺吃了些美味的餐点。向南,快到达夜间动物城,找到一家餐厅,点了久违的冬阴功汤,还有个饭,不知道啥名字。总之等了半个小时,吃饭了,去动物园,夜间动物11:00AM就可以去,先买点喂动物吃的,再去买门票,门票还是挺贵的。门口有表演,具体看你赶上哪儿个了,由于时间不大匹配,我们先去做观光车看动物去,羊羊羊,鹿鹿鹿,熊熊熊,等等等,此处贴照片,顺便提一句,外国人也没素质,动物园说不要开闪光灯,她还在开框框的照。观光车走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看完动物们。结束后 有个喷泉show,后来我们看了个马术表演和泰国人妖show,和人妖们合影(给小费的)有的人妖很漂亮。最后在动物园门口有个名字为:动物洗澡的show。没赶上T_T。

脚踏摩托车,飞奔在回酒店的路上。夜色如此。
摩托车的油加多了,就绕着古城转了一圈

Day-4 国吃们寺庙们 最后一天在清迈

国吃:当地特色小吃
   有些吃的会各种乱入,比如前面的冬阴功汤,芒果糯米饭,后面还有猪脚饭。好吃不贵,都是美味。哈哈

清迈古城的各个很多寺庙们

在最后这个寺庙里,碰见了当初刚刚到清迈时一起拼车的小情侣俩,太巧了

此时天气刚好,不过得去清迈机场,转曼谷。留恋美景留恋这的很多很多

最后附上一张机场拍下的落日,夕阳无限。太美了

曼谷篇

曼谷篇,待完成~~

2016-04-08 13:22

引用 EV_MFW 发表于 2016-04-08 13:22:16 的回复:

回复EV_MFW:欢迎欢迎

2016-04-08 15:3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8 16:25

引用 shenxinmm 发表于 2016-04-08 16:25:41 的回复:

回复shenxinmm:有时间一定去一一阵子,去了就有种不想回来了的感觉。

2016-04-08 18:19

2016-04-09 14:4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11 10:54

2016-05-17 00:13

引用 注册名字太难啦 发表于 2016-04-11 10:54:57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注册名字太难啦:我写的太随意,还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