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清明节首尔】闺蜜街拍+血拼三日游

小鱼精 LV.7
2016-04-07 11:34 2019/7
  • 出发时间/2016-04-02

题记——情人节决定此行,送给彼此的礼物

生完孩子后我一直没有机会出去玩,上一次出去玩是2013年的事情了。情人节那日,同样已为人妻的闺蜜Meeka电话我:
首尔想不想去?”
”想啊!“
”清明三天,机票便宜,不用请假,说走就走,走还是不走?“
”走!“
放下电话,Meeka就买好了机票,然后给了我几个酒店的choice,我根据地理位置偏好选择了今年1月刚开业的明洞乐天L7酒店。
今年情人节老公没有送我礼物。而这一个小时时间,我和闺蜜定好了送给彼此的情人节礼物。

行程安排&行前准备

4月2日:8:35起飞,浦东机场——仁川机场,韩亚航空,11:30到达。
              酒店入住,逛乐天免税总店和明洞。
              晚上逛东大门。
4月3日:逛三清洞、弘大、梨大。
4月4日:乐天免税店补货,新沙洞林荫道。
              20:00飞回,仁川机场——浦东机场,韩亚航空,20:55到达。

行前准备:
1、看蚂蜂窝游记,制作旅行计划。所需网站:韩巢网(机场大巴信息、韩巢地图很好用)、在首尔
2、租wifi(一定要早点租,我们提前五天租,晚了点,仁川机场取机的已被订完,只能租浦东机场取机的)
3、手机APP:随身译、韩巢地图(定位和交通路线全靠它)、韩国地铁、agoda、乐天网上免税店(实体免税店很多人,韩国本土品牌的可以买完带走,国际品牌要在机场拿货。所以确定要买的国际品牌可以在网上下单。app用来下单、查看订单核对也很方便。)
4、华夏银行借记卡充钱(华夏银行境外ATM机取钱每天免第一笔手续费,其它银行收取1%手续费)
5、淘宝买乐天网上免税店积分
6、开通国际漫游(韩国的网速和网络覆盖度是世界一流的,一般商场酒店都有wifi,也很快。以防万一,跟闺蜜走散了的话,如果没有wifi还能发短信。乐天和新罗网上免税店app用支付宝支付都会发验证码短信到手机,在韩国用app下单如果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就收不到验证码了)

Day1:2016年4月2日

【出发】清明假期,浦东机场值机人挺多。我们分开行动,排队值机,Meeka去拿wifi egg(地点就在安检对面)。还在浦东机场出关排队,我们就开始臭美啦!跟闺蜜一起就是可以没节操地自拍~
顺便介绍个~左边是楼主小鱼精,右边是闺蜜Meeka

【到达】
1、到仁川机场,出机场前有很多换钱的地方,我们在换钱窗口旁边的ATM机用华夏银行卡直接取现,取了20万韩元,掐得真好,三天两人正好花光。主要花在交通、路边摊小吃上。
2、买6015普通机场大巴的票,1万韩币一人,刷银联卡送地铁卡的,结果我们慌乱中就直接付现了。反正也就三天,后来每次乘地铁就买一次性票,也很方便。坐6015普通机场大巴去明洞,但其实这个普通型的也很高级了。有很多大巴站台,事先在韩巢网上看好6015是在5B和11B。很幸运,没等多久大巴就来了。

仁川机场到明洞大概需要80分钟,一开始路过的全是山坡和公路,完全没什么楼房,但是干净整洁。于是打了一个盹儿,醒来发现窗外美景,这是麻浦大桥,我们已经进市区了!

入住1月份才开业的明洞乐天L7酒店,太赞了啊!具体说说哪里好。
【交通】4号线明洞站9号口出来就是酒店,往前走20米。距离6015机场大巴站20米。非常方便!下图最右红圈圈出了酒店位置。
【设施】新开业的嘛当然新。
【服务】so nice。前台美女漂亮亲和,英文和中文都不错。乌龙的是我们在agoda上订的是不含早的,钱已经付了,但是酒店给的是含早的,我们当然欣然接受啦。
【设计】很时尚。1楼是大厅过道,有很多设计感的摆设,可以拍拍拍。2楼是餐厅。3楼是lobby。酒店色调是黄色橙色为主,所以下面是一堆在酒店拍摄的黄色主题图片……
【价格】900多一晚,我们俩share还不错

这个化妆包当然不是酒店的东东啦,乐天免税店总店MCM买满800美金送的这个化妆包,我和Meeka一人一个。

粗门拍一张,房间门口的大镜子也很赞,早晨我俩并排在镜子前化妆,又像是回到了大学时代!

弄好已经2点多了,饿了,去吃个参鸡汤。Meeka说她上次来吃了之后第二天皮肤变很好,所以一定要再来吃一次。汤挺清淡的,没有味精,挺舒服。在韩国的几天皮肤的确不错,可能是这里的水土养人。

【下午】都是在免税店买买买。所以没什么照片~
【晚上】去了东大门doota,都不能试,价格又不便宜,很失望,什么也没买就回来了。回到明洞吃小吃。

Day2:2016年4月3日

本来想去汝矣岛看樱花的,结果起床发现下雨了,虽然是毛毛雨……于是准备还是去三清洞、弘大,有商店的地方,如果拍不了照还可以逛逛小店。
早晨,酒店吃早餐~

乘坐地铁4号线

出了安国路地铁口,去三清洞路上,果然是下小雨路上都没什么人,于是拍拍拍的欲望来了……
Meeka是pose达人~

一直往北走,很多静谧的小路里寻到别致的韩屋,这里应该就是北村韩屋。
早晨,微雨,似乎有点冷冷清清,但在我们眼中简直是拍摄的宝地啊!
前方多图预警……

路遇一间美好的花店,店主是个气质美女,可惜在忙碌地搬花,没有拍好。

我们回到了三清洞街,主路上。

我身后的这栋房子,一楼是文具店,楼上有衣服和各种小东西卖,很文艺很美~

然后路上看到好几个穿韩服走过的,觉得很漂亮啊!我俩也萌生了出街拍韩服的欲望,但不知道哪里能租。

正好看到前面一堆穿韩服的情侣,我跟Meeka决定厚脸皮上前问问。我们预计来这拍韩服的都是游客吧,于是开国语:你们是中国人吗?对方两个一脸懵逼……于是我们马上开英文,问他们这个是租的吗,在哪里。那男生又懵了几秒:”It's complicate."我和他同时反应上来,拿出手机,他在地图上指给我们看,于是我把他手机屏幕拍了下来。他们还告诉我们这家店的地址,但是韩文我们实在不懂,他们就让我们记住是在xx路No.5。于是我们就这样去寻找了!

还真被我们找到了!这家店中文名叫嘉艺,的确是在xx路5号,三楼。奉献上地图(红圈圈)。

那边租的大多是韩国人,租衣服+梳头,衣服质地都很新很好。等雨变得很小了,老板娘才肯让我们出来。从出门开始计时,四点出发,五点回来。以下为我们俩互拍的韩服照片。
设备:Iphone 6s
后期:潮自拍app
画质电脑上不佳~

拍完照片,还掉衣服,感觉心情棒棒哒!然后去了弘大和梨大,本想去买点衣服的,但是一看就是东大门货,比较low,就回宾馆休息了。

Day3:2016年4月4日

韩国最后一天了,晚上8点的飞机回上海
那就过好最后一天的美好时光!
从早餐开始~~

乐天免税总店10:30开,去那补货完毕,去酒店收拾行李,背上刚买的包包。前往最后一站,新沙洞林荫道。

林荫道的路口就是这间School Food,想到鹿晗还在EXO的时候,他们在这里录过show time。本来是安排了去那里吃的,但实在是没有时间了,在仁川机场还要拿很多网上免税店的东西,所以要早点去机场。只能拍个照片留个念想了。

回程也是坐6015大巴,到机场拿乐天网上免税店的货,免税店东西买太多了,好多给别人带的,两大袋,导致不能带上飞机,只能托运,中国旅客现在上机只能带一件行李,三边之和不能超过105厘米。还好托运的东西都完好无损。

给自己的战利品展示一下,其实也不多啦~

The End.

两个人妻的三日首尔行结束,约好了明年的京都。和服等着我们。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那不只是恋人才有的感觉。“
闺蜜是恋人离去,孩子长大后,还能陪伴着我们的人。虽然我们有各自的生活,平日联系不多,但却是那个能说走就走的旅伴。

The End.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07 19:26

麻烦问一下,韩服租赁费用还记得吗

2016-04-07 19:53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4-07 19:53:12 的回复:

回复小堇:我们两个人,一个是1万8韩币,一个是2万。一个小时时间,不贵的。

2016-04-08 14:47

引用 小鱼精 发表于 2016-04-08 14:47:13 的回复:

回复小鱼精:恩~ 好的 谢谢

2016-04-08 14:5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11 10:54

回来时海关是挨个查行李的吗

2016-04-11 17:23

引用 笑靥 发表于 2016-04-11 17:23:27 的回复:

回来时海关是挨个查行李的吗

回复笑靥:他看谁行李多才查的,建议自用的话全部拆掉包装塞进箱子里,千万不要推机场的车。给别人带东西就别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