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牛背山 2013.09.18

Jamie (成都) LV.6
2016-04-07 11:35 242/3
  • 出发时间/2013-09-18

一直在纠结中秋、国庆的安排。突然17号看到群队友发启牛背山之行。怦然心动。于是开始了我的第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18号晚上8点40分,我们五人(小隐、刘哥、我、肖肖、蜗牛)启程了。从成都雅安,一路我们各种期待、兴奋,在路上的心情总是很愉悦。终于11点左右到达我们的第一站雅安北,第一晚我们就在当地的一个“红星旅馆”安顿了。

天明,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我们仍兴致勃勃的背着自己的行囊,从旅馆出发。

雅安天全。只有一段小路蜗牛没有及时更新数据,走了泥泞大车通行道。路还比较平整。一直前进,在路上的心情依然像打了鸡血般,大家聊着天、唱着歌。突然,车“轰”的一声响,顿时大家都惊呆了,刘哥下车看,原来是轮胎出问题了,好不容易把备胎取下来。一半天都下不来螺丝。与此同时也麻烦了行车的呼叫维修车队支援,差不多过了10多分钟。维修的小伙伴来了,把备胎换了上去,维修师傅告诉我们,前往泸定方向还有80KM左右,回天全有20KM左右,于是我们决定倒回天全方向将车维修好之后再启程。延路返回,大家的心都比较焦急,看到好多家汽车修理厂,都无法修理,一直到了天全县,一路寻问,一路东张西望,终于找到了维修车辆的地儿,老板花了很大的力把我们的车轮胎修好。感谢老板。

修车也不偷闲。

这个时候差不多已是下午1点过。我们找了一家饭店解决了午饭又上路了。走了一段路。堵上了。咨询110。原来318国道上,有三辆大车发生事故。阿门,保佑他们平安无事。路堵死了。没法前进,大家开始想着接下来的方案,有想更换其它地方耍的,也有想继续前进的。后来经过一阵思考,最后协商,倒回天全找个地方先休息一下,等路况好了。在上路。目的地,不变-牛背山。第二次倒回天全,找了家农家乐。大家小休息了一会。差不多五六点的时候,咨询110。警察告诉我们。路通了。于是我们三出天全,开到一段路,又堵上了,原来是单边放行。我们仍没放弃,执着的等待着。由于路况不佳,坑洼较多,天空还下着雨,行驶过程中都很小心翼翼,全体人员都高度紧张,一直盯着前方的路。这个过程是漫长的。。。晚上10点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二郎山,翻过二郎山,心情豁然开郎,瞬间精神大好。看到夜空、圆月、山上隐隐约约可见的灯光。无比喜悦。10点40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离目的地的最后一站-冷碛。当晚,我们住在“果果饭店”,开车一天的刘哥也疲惫不堪,让我们的蜗牛同志陪着刘哥二锅头整起。大家酒足饭饱之后都上床休息了。这是激动、兴奋、折腾、冒险的一天。

果果饭店、晚上住处、向山顶出发咯。

第二天,上山,原本计划的徒步8-10小时,考虑时间原因,我们租了辆当地的四驱越野车,从冷碛到牛背山。开始,路还不是很危险,也不是很烂,没过多少这样的路。都开始了不叫路的路:一窄,几乎只能走单车、二坑多、三车辙较深,路中间突起很高、四:部分道路石头部分埋在土里,尖石可能会扎伤轮胎,所以车速一直很慢,再加上弯多,路险,经常出现大雾,48KM的路,整整开了3个小时。特别是快到山顶的一段路。车直接倾斜了。当时我以为我要挂了。现在想起都还后怕。终于11点过到达目的地,大家的心情依然骚动着。。。

不叫路的路

下车爬山来到我们的“格桑花客栈”,这两天的活动基地都在此了。中午简单的吃了我们各自带的食物。

蜗牛、肖肖都去小休息了,剩下我、刘哥、小隐三人,斗了会儿地主。突然我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慢慢回想,原来是工作上的一个合作伙伴(小琪、小小),都惊叹。这个世界太小了。真的是一路惊喜啊。

等蜗牛肖肖醒来,开始登山顶了,雨依旧飘洒着,大雾弥漫。不见太阳。我们开始祈祷,有好的风景出现。一直等啊。盼啊。终于雨停了。于是我跟刘哥把板凳搬到客栈外面,慢慢等待美景。捕捉瞬间的美丽。我们看到了棉花糖、云瀑、远远隐隐约约的山尖。这会,肖肖呼叫我们登顶,说上面有美景,我和刘哥火速出发。路中间,遇到我们老队友-龙头,还有他的小伙伴们(飞碟-居然是忠县崽儿、小党、小畅)。摆谈了一会,继续上路。来到山顶,与我们的小伙伴们共同等待美景的再次出现。肖肖说之前有人看到佛光了。听到这里,我满怀期待,终于,老天不付我们。大雾慢慢散开,蓝天、白天,变化多端,所有美景直入眼帘,害我的眼睛、手机都应接不暇。展开双臂,尽情的拥抱蓝天,白云。。。深深地呼吸,让幸福永驻心底。。。统统都收了。

蜗牛、肖肖的恩爱照 。

老帅哥--刘哥。

龙头、小严秀幸福。

我也各种得瑟。

看肖肖和我跳得多高。。。

We are team   。。。

在路上第一次遇见忠县崽儿----飞碟。

过了一会,蓝天慢慢消失,雾又集中起来,大家更期待一会儿能再次散开。能看到更远的贡嘎山、峨嵋山、夕阳等。但好景不长,没有看到心之所向。又过了一阵,人品爆发,哈哈。我们看到罕见的佛光,各种猛的抓拍。特别是蜗牛拍得最巴适。各种得瑟啊。。。
  我抓拍的瞬间佛光。

赏悦完这些美景都到了吃晚饭的点了。大伙儿一起到客栈吃饭的干活了。回味当时龙头带的鸭脚板,现在都想流口水,霸道惨了,果然都是一个地儿的,重口味型啊。

等我们酒足饭饱后都小休息了。继续等待晚上是否有星空的出现。结果龙王又掉眼泪了。一夜没有见到满心期待的星空。我们的大部队都去休息了,我还毫无睡意的跟小琪、小小还有他们一起队友摆龙门阵,又结识了一个垫江的老乡(紫魂游翼)。出门在外,遇到个老乡、认识的人。真的很不容易啊。直到11点左右的时候。才都回各自的窝就寝了。我们五个人睡两张床,所谓的豪华标间-就是通铺。打堆堆睡起热火。。。

由于晚上较冷,小隐把自己的睡袋贡献给了我。感谢小隐。这一夜睡得并不好。因为认床,加上下雨,还有各种声音(隔壁打牌嘻笑、打呼噜)。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第三天。天还没亮,都还困得不行,但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兴致,集体起来直奔山顶。来到山顶,原来还有比我们更早的人。都在那里等待日出了。狂拍中。。。

有木有黑老大的范儿。哈哈

两个蒙面超人。

仰望天空,思考着。日出怎么还没有来。。

眺望远方,或许视线外都会瞬间出现奇迹。。。

肖肖大秀时段。。。

以上几位帅哥、美女。都是在为“捷安特”打广告。。。

6点、7点、8点。。。久久不见日出,看来又是一个阴雨天。虽然没有看到日出,但我们领略了过程,结果只有我们自己慢慢体会了。无遗憾了。9点准时出发下山到冷碛,至天全-雅安-成都,返成路途。下山看见天气好了,美景也看了,虽然很多没见着但是心里的暖流已溢出来了。回来的路不再漫长。

好多开矿的洞洞。。

沿路返回的景色 。。。

山上摘的野苹果,长像是发育不良,但绝对无公害的。。。

返城的泥人些。。。

下午6点一路畅通无阻安全抵达成都。这一路来最辛苦的都是我们的刘哥。因为有他。我们才一路平安,不再害怕。

短短的三天。虽然很累,但我们都由衷的快乐着。而我,对这次牛背山的经历,实在太疯狂了,幸运是那么重要。我认为我们都是探险者,为达到自己最理想的状态,在饱受艰辛的情况下达到极致。我们不仅仅追求了其中的新鲜、刺激、挑战,更重要的是我们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越来越优于以前的自己。让我们都记得,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我想我这辈子也忘不了牛背山,有机会,还会再去。
   Come on 。。。。。。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4-07 16:06

引用 重庆市锋锋 发表于 2016-04-07 16:06:17 的回复:

回复重庆市锋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