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梦九寨---致中国好闺蜜

Jamie (成都) LV.6
2016-04-07 11:48 238/8
  • 出发时间/2014-12-26

为了我们每一年的圣诞约定,早早的我们起了床,收拾好行礼,准备出发,唯一遗憾的是二姐没有一路随行。5:00准时与小伙伴们集合,出发.

出发前亮个相:

天还没亮,周围的一切显得那么的安静,小伙伴们开始了第二梦乡,我坐在前排也独自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那份宁静,每一次出去都是那么的另人心奋、期待。     两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了茂县,大伙在就近的一家牛肉面馆迅速的解决了早餐,便又上路了。车上的我们,一路嘻笑,一路吐糟,一路对唱,大大咧咧,没心没肺,各种得瑟。原来我们想要的快乐竟如此的简单。

车上谈笑间的我们:

中午我们在松潘川主寺一家川菜馆解决了我们的午餐。菜不丰盛,还有异味。但看到老板娘热情的服务。瞬间也温暖了不少。酒足饭饱后。我们继续出发今天的目的地~七藏沟。路过松潘的天气真好。阳光普照。神清气爽啊。下午两点左右提前到达我们的第一站。下车开始确定我们的扎营地。收拾行囊。拍摄眼前的美景。扎好营,收拾好装备,就该是我们得瑟,摆P时断了。
七藏沟的雪景:

扎好营:

我的另外三个小伙伴在暖床:

自然采购的集体帽子,有木有很萌:

沟边的水凝结成的冰:

由于海拔达到近4000米。天气寒冷。有小伙伴不能适应。回窝休息了。担心晚上会冷,伙伴们把装备都借给了我们。在此感谢我亲爱的伙伴们了。特别是我的小伙伴。好几个第一次出行这样的活动。更是多了份牵挂。
很快我们便开始生火准备晚餐。烧烤,羊肉汤,这个过程是漫长的,又是冰冻的。傍晚时分,由于风太大。以致于大伙都不敢呆在户外。早早的进了一点食物入帐。而我还等待着我忠爱的五花肉、小酒、羊肉汤。其实也是为了暖身让自己更好的入睡。
烧烤进行中:

我削得最奇葩的火腿肠:

傍晚时分:

酒足饭饱后我也便早早的进帐休息了。没过多久。奇葩的事发生了。居然还有当地人来收保护费,不过出门在外,以和为贵,我们也尊重当地的人和物,妥善处理了当地人,踏实进入梦乡。可一夜休息得并不好。外面风大,冷得刺骨,零下12度啊。外帐没拉风绳,还有隔壁帐内此起彼伏的呼噜声。。。
       这一晚我特别担心卡卡两人。第一次出行的他们。没有任何经验,没有羽绒睡袋,只是被子,风又那么大,我一会儿一会儿呼叫他们的名字。直到我睡着不知道他们睡着否。。。
天明。大家应该说是熬过来的吧。第一次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下没有放弃,继续坚持的突破我们的极致。我认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很棒。熊猫,杨二,卡卡,小陈,你们太了不起了。都棒棒的。当然。也特别感谢一行照顾我们的人。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有了大家的关爱。我们才倍感温暖。。。很快起床收拾准备出发我们的第二目的地~九寨沟。早上我们都在车上用路餐解决了。

齐心协力背伏行礼的我们向山头出发:

零下12度结冰的水和奶:

路上的风景:

快中午我们找了一家当地的宾馆安顿洗漱完毕,在一家重庆姐妹儿的饭店吃了午饭。便进沟了。老天也很眷顾我们,居然没有下雨,但也没有大大的太阳,但高原上哪怕有一点点阳光,都是猛烈而温暖的,有光的地方就有浓郁的黑,就像一个是非黑白得清清楚楚的世界,没有灰色地带,人生的旅途中有太多的岔口,一转身也许就是一辈子,错过沿途的风景,错过此时的雪季,错过彼时的花季。树上的黄叶还未褪尽。白色的冬装就迫不及待地披挂上阵。远处的雪山,碧水中的倒影,稀疏的黄叶。好一幅秋水映残雪。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这招牌的蓝色,还真是让人词穷。还是看照片吧。

长海,那是非黑白清楚的世界:

五彩池,那个水干净透明的让人看到就有想跳下去的冲动,却又不忍破坏它的平静。

池边与卡卡深情一吻,愿我们的友情一直像这水一般纯洁、透明。

这三棵树就像一家人。永恒。。。

诺日朗瀑布,冰柱都是彩色,PS:左下角个有鬼。哈哈。。

老虎海的宁静你能懂吗?

鸳鸯戏水:

当地人说的枯木逢春就是这种,又叫做水中盆景。
植物顽强而灿烂的生命力。

清澈见底,倒影如幻。

走到一条栈道,居然没人,很是惊喜。
于是我们慢慢慢慢走。

小溪流旁都有这种小建筑,下面是用来引水用的传统的简易水道,环保又实用:

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与你一起慢慢变老。。。

躁起来,小伙伴们。。。

好基友都是这样练成的。哈哈。。

男人帮们,都英姿飒爽啊。。。

由于时间有限,原本计划徒步走出去的,后来还是偷懒坐车了,虽然错过了一些风景,不过心下决定有机会的话秋天要再来一次,于是就释怀了。
继续回到重庆姐妹饭店进行我们的晚餐,点上几个小炒,加上昨日未解决完的羊肉汤,再配上点儿陈年老窑,红酒,歪嘴。想想都醉了。。。
结下来是活动游戏时刻,谁是卧底,捉鬼游戏 ,无节操、无底限的真心话大冒险。哈哈。唱的唱了,跳的跳了,背的背了,各种真心话。。。到最后,我只获了个参与 奖。不过也很开心啊。重在参与 嘛。

忍不住想发一张那晚玩游戏的各位大神们,哈哈。各有千秋啊。

我跟熊猫的参与奖,心心相印。

第三天一早,还是习惯性的醒了,便早早的起床。发现外面天气真好。阳光明媚啊。收拾完。也该返成了。

车上未融化的雪花,很美吧。

劳动人民最美。点个赞。

阳光刺眼,紫外线强烈,晒得脸滚烫。。。

返成路上遇到一条河上堆满了雪,必须K上几张。。。

不愿错过的雪景。

把老板的羊肉串都买完了。吃饭不拍照 。臣妾做不到啊。。。

一路都是风景 。。。

没去九寨沟前,我只是慕其名,却并不知道美在何在。上次去九寨因为工作而出差,匆忙略过。    有了此次真实之旅,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九寨沟的美。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不相信九寨沟会有如此美丽动人的颜色。确实 ,在不同的季节。它有着不同的景色 ,说它是“人间仙境”、“童话世界”,一点都不过分。
       有人说,迷茫、无路可走的时候就应该去更远的地方旅行,不管多久的单身,哪怕岁月让我们已经褪去了骄傲,我都还有一群不离不弃的小伙伴,   一路随行,真心足矣。感谢生命中有你们。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7 16:06

引用 xiangyuyang 发表于 2016-04-07 16:06:18 的回复:

回复xiangyuyang:谢谢

2016-04-08 10:03

有我有我

2016-04-08 18:14

引用 joena牛牛 发表于 2016-04-08 18:14:34 的回复:

有我有我

回复joena牛牛:哈哈。

2016-04-08 18:15

引用 Jamie 发表于 2016-04-08 18:15:54 的回复:

哈哈。

回复Jamie:怎么看不到照片

2016-04-08 18:18

引用 joena牛牛 发表于 2016-04-08 18:18:03 的回复:

怎么看不到照片

回复joena牛牛:能看到啊。

2016-04-08 19:59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11 16:54

引用 s麟淳s 发表于 2016-04-11 16:54: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