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我在路上最爱你之【大白】自驾阳朔行

2016-04-07 11:52 269/6
  • 出发时间/2016-04-02

旅行前的功课

我和BB都是超级怕闷的人~典型的80尾90头,自从有了大白高尔夫以后,总有点一腔热血无处安放的劲~过完年就想着要辞职环游中国勇气还是缺乏了些,就先利用各种假期,小试身手吧。
     出发前的一个月就开始做攻略,在厦门阳朔之间徘徊了很久,厦门鼓浪屿,有海,有文艺小青年心心念的拍照圣地,而且离深圳也近一些,自驾500多公里~最后选择阳朔的原因就是想圆一下小学课本里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梦~
     清明小长假是旅行的旺季,所以一定要提前订酒店,在蚂蜂窝上搜了各种攻略以后,最终选择定在漓江的边上,20元人民币背景图的那里,漓江边上有好些酒店,PS:为了不让大家说我乱打广告,我就不说酒店的名字啦!
      订好酒店,终于等到4月1日出发的前一天,下了班在愚人节的晚上去看了【睡在上铺的兄弟】大电影,带着我们对青春未完的信念,给大白加满油,整装待发!

在路上的第一天

因为怕堵车,凌晨4点BB就叫醒我,睡眼朦胧喝了一杯热牛奶,满怀期待的出发啦! po 一张凌晨的深圳,别有一番风味~喧嚣过后短暂的宁静,仿佛一切都刚刚开始~我们家的帅帅猴和美美猴抢镜啦~

还好BB英明神武早早出发~一路基本畅通,在广州绕城高速的时候,突然出现大拥堵,整整堵了一个小时,原因是前方路段有两辆卡车翻了,堵了多半条路,手慢没拍到图~提醒各位车友小长假出去玩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哦!!
    下午一点的时候进入广西境内,周围的山已经开始不一样了!上图为证~山上的岩石开始裸露,变得尖尖的,奇形怪状,这就是传说中的喀斯特地貌吧~

一点半的时候从平乐二塘收费站下高速,进入恭城县。恭城广西有名的瑶族自治县,这里的姑娘小伙都有着异域的风采,有缘的是坐我们大白顺路一起来桂林的三位美女都是瑶族人,她们热情的邀请我和BB去她们家做客~有特色美食的吸引,那我们就盛情难却啦!

那个大盆子装的就是桂林米粉,有辣的和不辣的两种味道,瑶族美女特别好客,她们做了很多当地特色的美食给我们,不胜感激!
    单独一个碗的就是有名的恭城油茶~是用茶叶打出来的,味道咸香而不腻,上面撒上自制的油豆,更加丰盛!
    还有柚叶粑,是一种用柚子叶托底蒸出来的芝麻糖糯米粑。BB超级爱吃,柚子叶是淡淡的香味,芝麻糖糯米简直就是他的最爱!
    看上去普通却并不普通的板栗粽,是用上等雪糯、板栗、绿豆、猪肉、芝麻、花生等原料制成的粽子,是瑶乡传统产品,吃起来是咸的,里面有红豆,然而吃上去却是咸的!!
     BB爱上了瑶族美女家门口的柚子树,是我们第一次见柚子树,柚子叶的香味并不刺鼻,像特意制成精油的味道,有让人心安的作用~
     告别了瑶族美女一家是下午3点啦,遗憾的是赶时间没有去恭城的文武庙,时间充裕的朋友们可以去逛一下。

从恭城阳朔是50公里的路,因为开始走县道了,所以速度慢了许多,但这并不能影响我和BB的好心情,放松的度假才刚刚开始!

县道一路上的车并不多,倒是行人来来去去,旁边的树和农田郁郁葱葱,天气不是特别晴朗,好在温度很高,开着大白,吹着风~看到像大拇指一样的山的时候,阳朔就到啦!!!

阳朔县中心也就是西街,十里画廊的位置离我们的酒店漓江有26公里的路,开车的话就是20分钟到30分钟~
    到达阳朔以后,我们直奔酒店,就是照片里20元人民币背景图的地方,漓江的边上~
    酒店很温馨,在网上提前订的,性价比很高,打开窗户就可以面朝漓江,舒爽的风和干净的空气,令人陶醉,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回南天的缘故,酒店会有一些潮湿,建议小伙伴们及时打开空调的干燥功能。
    放下行李以后,我们的第一站就是阳朔西街,为美食而行走~

阳朔西街

西街还是要夜色来临的时候去,我们的时间刚刚好,人潮涌动,灯火阑珊!西街门口的抗战路会有一些堵,自驾的小伙伴提前选好停车位,多走几步路总比堵在街道上强~
    西街步行街的正门口进去,就可以看到网上好评的青蛙饼,听说是下午五点以后才出摊,挽起袖子赶快加入到排长队的行列中,BB说为他买吃的的女人最美!哈哈,可是像我这种爱吃的女人还会不会美呢~
    青蛙饼摊子的后面就是超级连锁的大师傅啤酒鱼,在西街也是开了很多的店,不过我想吃的是谢大姐啤酒鱼,味道都差不多啦~

西街里有很多文艺小店,也有一些广西特产,越南特产的店。作为吃货的我们选了一家位置偏的芒果帮~很适合拍照!
      西街里有很多特色的酒吧,想要放纵一把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在月色朦胧里听着音乐摇摆的机会~

逛完了西街直接杀到抗战路谢大姐啤酒鱼店,店内免费停车。我们点了漓江剑骨鱼,两斤8两,鱼头免费做汤喝,鱼肉做成啤酒鱼。肉嫩,刺少,汤鲜美~啤酒鱼很适合我们两个重口味的家伙,245元吃到撑!还安慰自己鱼肉吃了不会胖的~
    美好的一天,晚上10点回到酒店,我和BB都累瘫,倒头就睡~愿今夜梦香甜!

漓江漂流

前天晚上在淘宝上买了漓江漂流的票,漂流的路段不一样,价格也不一样,网上订票会比现场买便宜很多。我们漂的是兴坪-九马画山这一段,85元一个人,还赠送了阳朔地图留念~
    早上7点半我率先起床,蹦跶了半天,发现BB还在赖床!
    于是乎~比原计划8点到达码头晚了一个小时。我们订的酒店离漂流的码头只有三分钟的路程,一大清早去漂流,人少,空气好~不用排很长的队~完美!
    一个筏子上坐四个人,我们两个是和别人拼阀的~漓江漂流开始~

去阳朔是一定要漓江漂流的,更近距离的感受桂林的山水。竹筏的速度并不快,一路清风拂面,还有水花偶尔溅到脸上,十分惬意。我和BB都好羡慕漓江上治安的人员,他们每天划着快艇游荡在这青山绿水里,心情肯定也是舒畅的。
     游漓江可以让人忘却烦恼,我们没有让划船的师傅讲解这里的山山水水,最美的景色不一定是说出来的,用心感受大自然就好。
     漓江漂流的时间大概是1个小时,到达九马画上的时候可以上岸拍照,我和BB上岸就发现有吃的,5元一个的虾饼,吃完才想起来没拍照!恩,吃货的世界你们懂!

游完了漓江从兴坪码头下以后,就走去了兴坪古镇,就喜欢在田野的路上游游荡荡~城市的快节奏总是让人喘不过气~
    晒着暖暖的阳光,边走边瞧,兴坪古镇和全国大多的古镇没什么两样,唯一要提的就是我们在古镇门口买了CD,其实忍了很久了,在西街看到的时候就觉得是个坑,不要跳,结果还是栽在了古镇里。因为卖CD的小哥穿的很文艺,放的是我们喜欢的云南小倩的歌,还敲打着手鼓!BB沦陷了,我拉他没拉住!他想给我们大白换点新鲜的血液,更沧桑还是更成熟的民谣~好像看破红尘一般的感觉!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既然不快乐又不喜欢这里,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郝云【去大理

古镇门口的老地方餐馆一定要去尝尝~我们点了特色三个菜,味道都很不错。餐馆装修特别,我们坐在门口吃饭的时候,不知道出现在多少人的相机里!
    还有一家没来及去尝试的柴火披萨,听说是用柚子叶烤的,那一定是我们喜欢的香味!可是我们已经没有肚子装的下它们啦!
    吃完饭是晚上7点半,已经有些黑了,兴坪古镇这边的店都关的特别早!我和BB走在回酒店的路上,宁静,安逸~
    我们想了很多,开始计划我们的全国旅行~旅行让人懂得珍惜和爱。
    赖著你,每一天,离不开你,再耽误多一秒,都不愿意,我才发现,永远有多近!-------陈小春【离不开你】

夏天真的是很容易暴风雨,在阳朔的最后一晚就经历了一场狂风暴雨,酒店的电线好像被劈坏了,11点多的时候房间突然断电。
    反正都是要睡觉得啦,对于要早起出发回家的我们也没差啦~
    清晨6点的漓江,上面只有零星的几个竹筏,我们家的大白也亮相一下!
    经过暴风雨的阳朔,空气更加清新,开着天窗走在县道上的感觉就像走在美国高速公路上一样酷!
    最后我们家大白亮相!
    感谢旅行,感谢有你~有人说,旅行让爱变得纯粹~远离城市的浮夸,让我们的爱在路上!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7 14:48

引用 沫沫ooj 发表于 2016-04-07 14:48:12 的回复:

回复沫沫ooj:拍照技术好短板呢,嘻嘻,以后会多多练习改进呢,谢谢哈~

2016-04-07 15:09

32个赞

2016-04-07 15:10

喜欢你的大白,哈哈,可惜没有真人露脸哇

2016-04-07 15:11

引用 从何说起 发表于 2016-04-07 15:11:07 的回复:

回复从何说起:你在江边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第一次写游记,不习惯露脸,哈哈哈~

2016-04-07 15:1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