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上牛背——遇见更美的自己

Jamie (成都) LV.6
2016-04-07 11:54 366/4
  • 出发时间/2015-03-06

我喜欢路上的感觉,喜欢蓝天白云,敬仰雪山更懂得自己想要什么。尽管生活再多的无奈,对于自己的梦想从未动摇过。浅礁的珊瑚永远最美,如果我想我就绝对可以。就像逃跑计划的那句话一样,就是一些根本逃不掉的东西-热爱与梦想!
      说起再上牛背的想法是在第一次去过以后产生的,由于第一次去很遗憾的没有看见星空日出所以我和我的小伙伴一起说好再上牛背。为了这次二上牛背自己也是付出了很多,还好幸运会照顾有信念的人!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DAY1  2015.3.6  成都——冷碛
我们这次出游是群活动组织,先是开车到冷碛,然后再从邓军长家全程徒步上山下山。由于第一次去牛背走天全翻二郎山,都了解到路况的危险,于是我们选择走石棉绕到冷碛,走石棉会比走天全二郎山隧道多走90KM左右,但是石棉这条路相比较二郎山隧道那条来说好走很多。我们下午4点从成都出发,晚上9点左右到达冷碛,入住牛背山邓军长接待站,跟上次的果果饭店一样,老板很热情的款待我们。老板不仅热情好客,而且房间整洁干净,还早早的为我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饭,晚饭吃的是排骨砂锅汤,都暖到心窝子去了。注:费用合理70元(含住宿、晚餐、早餐)。

牛背山邓军长接待站,上面有电话,大家有以后去可以联系。

热气腾腾的排骨砂锅汤,香美口可。
DAY2 2015.3.7 冷碛——牛背山
经过一晚休整,想到天明就要上山,大家跟打鸡血似的,早早的都起床,准备好长枪短炮带上干粮换上厚衣服出发,老板娘家的儿子,也一早起来给我们带路。准备往邓军长家出发。天还没有完全亮,路上的车都开始多了起来,看来去山上的人还真不少。30分钟到达邓军长家,下车开始今天真正的旅程。14名队员整装自虐。前两天成都还在下雨。今天天气极好,晴朗干净,太阳早早的就洒下一片温暖,可是对我们负重登山来说确是无形中难度增大,在阿伦的带领下我们穿小路走绝壁,路途基本都是险峻陡峭,海拔高度不断攀升。在徒步1小时左右的路程中,我们的3名队员因自身身体状况,便坐当地的越野车直接上山了,剩下我们11名队员继续前进。这次除了我与阿伦是二上牛背,其它队员都是第一次,大家的体力也各有不同,队伍都有所分开,但大家都时常保持联系,不放弃一个队员。在大汗淋淋中于中午12点左右到达街心花园,休整吃午餐,听小伙伴们说街心花园老板人不错,免费提供开水,凳子休息,而我就路餐解决。休整后我们继续穿行在荆棘丛中艰难攀登。翻了一山又一山。下午2点左右终于到达云海人家,由于体力消耗太大和海拔爬升过快,都虚脱了,看到云海人家,瞬间解放了。我们在云海人家休整吃完烤土豆(味道不错,收费也很便宜)继续做最后最后的冲顶。

冷碛至邓军长家的路。

路很窄,与对面来的车搓车。

开始徒步,大部队出发。

这陡壁的山崖。

不小心还见血了。

一路前行。

小陈哥、花姐、我。

阿伦帮我分担背包。

必须自拍一张,小陈哥抢镜了。

几乎没有绿色植被,安静矫健的步伐。

远处的雪山顶。

街心花园的海拔。

花姐、宋亚、我、丽丽。

有没有很帅气?

相依相伴的树木。

穿行在烈日、暗冰、稀泥间

一步一步往上爬。晒得非热。

我们都是从山下爬上来的。

还要翻过这个山间。

一枝独秀,远处的云瀑。

眼前的牛背山顶。看似不远,路却好漫长。

路上遇到的重庆牧马人改装车队,酷毙了。

路上总能遇见的骑行强者。

过了云海人家的一个观景平台。

我们来了。

看着牛背山顶就在眼前,即使我们在陡峭的山崖荆棘手脚并用的寻找捷径也用了3 个多小时于下午5点过成功登顶,先前坐车上去的3名队员也帮忙把大家的背包搬到客栈。而此时我们的老前辈董哥已搭好帐篷,给我留了位置,帮我搭建我的小窝,安静和丽丽也便成了我的邻居。等大家安顿好换上厚厚的衣服(山上0度左右,山风冷冽)到客栈等待日落,眼前壮观的云海、云瀑、日落,尽收眼底,大美的风景让大家都惊叹。

我们走过的路。

直接在乱石堆里。翻滚。

阿伦武威

安静,霸气。

小陈哥说我果然是女汉子。

快到山顶了。

世界都在我们脚下。

有木有很高大、霸气。

结成冰的路及冰柱。

记得上次坐车上山经过此路,我把蜗牛小伙伴的胳膊都抓青了。

离终点越来越近了。

扎好我的小窝。。

大片放送中。太多了。大家不要打我。。。

游哥说没有他的特写,必须上一张我们的大头贴。

这个角度我标准的蛤蟆功。

游哥。吃我一脚 。

手机拍摄的效果都如此美。

暮色已深,我们在客栈老板家里很快就完晚餐,小伙伴们都围着火炉聊着摆着,兴奋间大家还玩起了游戏,加入我们游戏的还有来自我们大重庆的小伙伴,玩了几轮下来,都觉得不嗨,于是我跟恩亚都躁起来,鼓动大家跳舞,随着客栈音箱的音乐,大家的手电合起来,阿伦、阿萧、浩浩变成了我们的临时灯光师,帅哥、帅哥、美女、美女、party、party、大家一起嗨起来。。。小伙伴们都很合群,无拘无束,其乐融融,连我们的花姐也不服老,舞姿动人,各种狂嗨。后面宋亚还把我们的舞王小陈哥、刚哥叫了起来。把舞台转向了客栈平台。重庆小伙伴也主动献身当钢管,那画面都醉了。9点20左右,便安静了下来。队友们都说安安静静的看星空,漫天的星星此刻显得那么明亮和硕大,布满了夜空,耳边响起夜空中最亮的星,自己望着头上的星空,突然觉得一切都是注定,夜空中最亮的星请照耀我前行。。。哈哈。山顶还有许多摄影爱好者裹着厚厚的衣服在拍星轨,夜晚的牛背山顶显得空灵唯美。让人沉醉。

重庆崽儿罚做30个俯卧撑。。

咔舞时段。。

小伙伴们拍摄的星空。

我的手机拍摄只能到这个效果了。

小伙伴们的剪影。

DAY3 2015.3.8 牛背山顶——冷碛——成都
8号早上5.30分左右起来收拾我的小窝,打包完毕上山顶看日出。真是抬头的那一眼瞬间迷倒我了。真的跟想象中的一样,那一束光把天分成两半,一半深蓝的天空宁静而幽邃,一半是滚滚的云海浮动而飘渺。我满心期待,往山顶断续前进,快到山顶时,君哥、小陈哥叫住了我,于是跟他们一起等待日出,很快牛背山的日出来了,各种手机、相机卡卡的快门,不停的按下记录那一瞬间,各种姿态的人物剪影也在出生的阳光下闪现,多想时间在那一刻停止,让我再多看那么几眼。可惜日出时间太短了就那么几分钟,上去时一定要抓紧时间欣赏稍纵即逝。突然君哥喊:快看,佛光,哇,我又一次看到了佛光,连续的佛光再现,贡嘎日照金山。。。贡嘎蜀中之王此刻显得神圣壮观,那一抹淡红让它变的更加神秘圣洁。。。

继续放毒中。。。

日出渐渐出来。

另一只手在哪里?谁与我共舞。。。

君哥肉多。靠到热火。。

只是想触碰,并非想拥有。。

小陈哥的超级马丽跳。

现在一起,以后回忆。

最唯美、最喜欢的一张。

7点过天越来越亮,日出的那一刻给人无尽的希望,那种光芒真的可以照进你的心里,暖在你的心上。下山的时候有太多的不舍,就想多看那么几眼,多么希望一眼万年!

必须上张合照:宋亚、恩亚、花姐、阿伦、阿萧、刚哥、安静、董哥、浩浩、丽丽、君哥、游哥、我、小陈哥

8点30分大家收拾好装备背包,开始下山,今天的太阳没有想象的火爆,山上的植被还起了雪霜,白茫茫的一片,像是身在梦境中。下山的路不一样,沿途基本没有大的树木遮阳避暑,每走一步前面队友脚下就会是一片尘土飞扬。队员就在灌木丛中,险崖绝壁间寻路滑行。大家以后去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经过5个多小时的煎熬下午3点左右返回到邓军长家,洗去一身尘土。。。

下山的路。白茫茫的一片,能见度5米。

浩浩贡献的新陈代谢神器。对我好像有点儿浪费。。。

董哥一路提醒我们前面的路危险,当心慢行。

一群训练有术的农民。顶着大太阳辛勤劳作。。。

大渡河的略影。。。

2 上牛背山弥补了我上次的所有遗憾,也收获不少感悟,自虐路线也有所回报,沿途一路的风景,山上总是和运气和所谓的人品联系起。这次运气和人品爆发,壮观的云海、云瀑、日落、星空、日出、日照金山、佛光、彩虹。。。
       此次旅行,我要感谢我们每一位队友:
董哥:一直领头,重装上下山,对我们这些小朋友不离不弃的照顾着。
花姐:一颗永远年轻不老、积极向上的心。
游哥:虽说我开始很鄙视你,但我知道你的体能,你也没有抛弃杰米小妹。
君哥:知道你在感冒未好的状态下还为大家付出,真是辛苦了。
小陈哥:一路上有你,上山的路不再漫长,终点都在前眼,谢谢一路对杰米小妹的百般照顾、关爱。再艰难的行进,也不再感到孤独、恐惧。
刚哥:在感冒加胃痛的情况下,还坚持下来,非常棒。
阿伦:谢谢你帮杰米分担背包。上山的负重也减轻了不少。
阿萧:一路压后,没有放弃任何一个小伙伴。
安静:真是安静的美男子。一路话不多,但体力真不错,总是默默的关心着大家。
叶丽:外表安静淑女,内心却住着一个成熟的欧巴,是“安静”吧。
恩亚:一个羌族女孩,体能加体力都不错,性格也甚好,在杰米姐要掉队的时候还一路嘻笑陪伴。
浩浩:成熟小男生,小歌神,特别会照顾人。
宋亚:开心果,多才女,笑声不断,会分享、会分担。
谢谢我亲爱的小伙伴们,因为你们的存在。这次旅行才更美好。

趁着年轻,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走出去,留点美好的回忆给老年的自己吧。。。
    牛背山,我又来过,遇见了更美的风景与自己。。。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07 16:06

引用 yaoxiaojing 发表于 2016-04-07 16:06:20 的回复:

回复yaoxiaojing:你也可以啊、

2016-04-08 10:00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4-11 13:54

引用 willie 发表于 2016-04-11 13:54:06 的回复:

回复willie:要去都赶紧去,再过阵都封山了,商业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