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小环记

Ccccm (佛山) LV.3
2016-04-07 11:57 519/5
  • 出发时间/2016-03-31

Day1

如果没有记,怕忆它不清楚。
       旅行的意义,对于我来说,只是想去那里,因为喜欢摄影,所以喜欢在路上,想去接受那一切的未知。我想去,所以这就是我的旅行意义。如果能有其他的收获,这段旅行那便是锦上添花。
       简要总结下,这六天感觉就是带两个坑比打副本。
       第一天,11点半广州成都的飞机。11点10分,我们在安检口排队,没错,是刚跑到安检口排队。不过当大家得知我们还有几分钟就要关闸口后,大家还是让出了一条通道。3人负重几十斤奔袭向登机口,仿佛全世界都静止,只有我们的脚步声如此热闹纷呈。一个悠闲的大叔驾着电动车一个漂移到我们面前,没时间解释了,快上车。于是我们又被机场电动车坑了60元人民币。
       总之,无惊无险,抵达我们的第一站——成都。塞车之旅,自然要带这两个大乡里去锦里看看的。

晚上住了一个29楼,刚好可以拍拍成都夜景!

Day2

第二天,坑爹的318国道。同行的就叫坑比1与坑比2吧。肾虚的代表性人物,处于肾虚金字塔顶端的两个男人。一路上318都弥漫着他们的骚味。318国道大修,本来其实是有一条高速直达康定的,但是,让一个学渣做功课,知道有318国道已经让我惊喜异常了。早上7点到下午6点,我们终于塞到了康定。然而一路灰尘滚滚,走这段路的小伙伴小心了,因为没厕所,肾虚的做好觉悟吧。途中经过了中国最长的隧道,二郎山隧道。
编辑

Day3

第三天,进军木格措。所谓木格措,木乃森林,格乃草原,措乃湖泊。这个逼装得自己能给满分。也只记得这个了。没错,下图就是木格错。上天怜悯,居然在多云天气露出了一丝湛蓝。最远的就是贡嘎雪山啦。我们飞奔木格错的时候,被个藏族小伙子拦下,说带我们上山,200块,不用给门票。上了就发现,那条路就是自由通行的,只是在有景区路牌的地方右转即可。左转是景区。感叹人生不能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啊。

下面就是上木格措的路上风景。

下山下山,冲击折多山,4289米。遇到风雪天气,空中飞着超大的雪粒,落在地面结成冰层。坑比1与坑比2打消了上山的念头。只有我一人徒步上山啦。上去刚好遇到个妹子,坐下来闲聊了人生。可惜妹子对自己人生不感冒,居然把握不住俘虏我的机会。遗憾。后来坑比1与坑比2互相扶持也爬了上来。上山定定是没有路的。我们慢慢爬了上去。现在在最高的那根石柱上的玛尼堆,就是出自本大师之手,俯视沧桑。

我还是不能打消大家对国道318的期望的,上图!

然后晚上就在雅间江睡觉啦。雅江小的可怕,走两步就出头了。一行人晚上累得够呛,去找洗脚的。走到了街尾,走街头。简直就是走出了戛纳红地毯的感觉。一甩头发,天下我有。到雅江第一件事,找地方拉屎。肾虚的人加上胃不好这就比较尴尬了。夜晚,雅江的广场有广场舞。一大堆人围着圈跳藏舞。几个大妈孤零零地在角落跳着汉族祖传广场舞,简直就是风中坚强的蔷薇,汉族广场舞最后的尊严。
      这几天其实天气都不怎么好。过新都桥的时候一片灰黄。为啥叫摄影师的天堂,因为很多摄影师吐血死在了这里吧。我这样跟同伴说。想起了当地人的一句话。不去象皮山是遗憾,去了终生遗憾。

Day4

第四天,折回新都桥。这一天收获比较高。首先,作为搭讪之王的我成功坑了两个妹子上了我们的车。对了,我们是从成都租车,一部SUV。记得当时10辆豪车上川藏线吗,没错,与我们是没有关系的。不过建议大家还是租性能好点的SUV,因为后来我们遇到一架别克商务车,硬生生爆乐两条轮胎。新都桥天气晴朗的时候,还是非常不错的。

新都桥那个寺院就是高尔寺佛学院,很漂亮。可以进去参拜。路上其实垃圾很多。修路对环境破坏也很严重。对未来表示很堪忧。新都桥下一站就是塔公草原。非常近。山口会有个塔公草原的石碑。和辉煌的塔公寺。

塔公过去就是丹巴了,然后我们打算 在丹巴拍星空来着。结果,上了天台,几个摄影师几脸懵逼。云层太厚。我也只是弱弱地拍了个北斗七星。途中还遇到了个叫啥亚拉雪山。下丹巴比较矮,经过美人谷,非常漂亮。

Day5

惊险的第5天。早上先去啥藏寨看梨花。上山的时候,我操着纯正的四川话,问一个司机。山上梨花好看不。他大声回答,好看地很。所以人生多一点真诚不好吗。我们上到风景区就下来了。如果有人问我,山上好看吗,我也大声自豪地回答,好看到不可思议。坑的一比。下来还顺道又装了两个妹子。不过车里垃圾过多。难以想象3个人坐SUV都坐出了拥挤的感觉。

回去成都的路比较麻烦,后来我们放弃了经巴郎山,直下夹金山雅安。中午到小金县吃饭,大家霸占了老板娘的小餐馆自己搞,做了一堆黑暗料理,含着泪吃完后。我去问路。因为巴郎到成都有限行,有一截路小车根本过不了。我们怕塞车,我就去问一个起亚小车大叔。想不到大叔人非常好,说顺路等我们一起。走夹金山雅安,再成雅高速。夹金山挺大气,走的时候还遇到了云海。290多公里到成都。导航说要九个小时。坑爹。我们笑笑,骗爹呢,爹爬也不用九个钟。结果尼玛10点才到雅安。12点多走的。

为何是惊险的一天呢。我们晚上差不多九点多开到离雅安差不多的时候。坑比2终于忍不住屎了。说忍了一天,还不停颠簸。我怕他拉裤子看到一个土坎,想开上去。结果“哐”一声后轮掉沟里去了。天开始下着小雨。狗不停地对着草丛拉屎的人吠。情形糟糕地一塌糊涂。不会用千斤顶,天太黑看不清情况。一个村民大叔这时候拿着手电筒过来,还有他的妻子也赶了过来。大叔二话不说拿着手电下了沟帮我们看情况。先教我们拿出了千斤顶,后来怕轮胎被千斤顶顶爆,开始那砖头垫轮胎。他叫自己的妻子回家拿木板,很快,她就拿着大概2米多长差不多7.8厘米厚的木板过来。我接过来,非常沉重。我们是打算把车撬起来,再往轮胎下垫砖。结果木板太厚。大叔叫自己的妻子又回去拿另外一块。很快,他妻子又扛着一块过来。我赶紧跑上去接过来,很沉,比第一块还沉。她们家的微弱的灯光离我们车大概有100来米吧。我把木板抬下了沟。沟里全是黄泥,后来回车上才发现我的脚,裤子,衣服都沾满了灰,突然觉得印象里,大叔一直在沟里帮我们弄车。我一直觉得藏族很多人看起来很脏,我们都知道不能以貌取人。但是,我能和他们站在一起,但我们的心之间,却似乎从未靠近一步。但那天晚上,我才觉得,脏的衣服那么好看,我庆幸自己的身上有那么多的灰尘,因为证明那时候,我才稍微接近了那淳朴纯净的心灵。撬起了车,车子发动。我拿出100块给大叔,大叔拒绝接受,我拿给她妻子,她也拒绝接受,我拿着100块,想了想还是收回。他们不是我,我也不是他们。后来坑比1发现自己的钱包不见了,身份证全在包里。大叔和阿姨过来亲切地问我们不见了什么东西。还帮我们看车后面有没有东西掉。直到确认钱包掉在酒店,他们一家人看到我们安全上车,才往小山坡那微弱的灯光归去,消失在夜幕中。
        顺便一提,酒店的老板为了还钱包,也着急了很久,主动加我们微信还回来。
        可能是离那雪山太近,这里的天空那么广阔,这里的蓝那么纯净,这里的雪那么白。

Day6

第6天,滚蛋。国航的空姐制服迷倒众生。为了搭讪我们三个也是很拼的。走过来一杯可乐,走过去一杯可乐。走回来要加冰,走回去又来杯加冰。饭都要多了3份。最深刻的记忆,3个淫荡的笑容,伴着猥琐的笑声,回荡在祖国的空中。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4-07 15:04

引用 shiningbaobei 发表于 2016-04-07 15:04:14 的回复:

回复shiningbaobei:谢谢哈

2016-04-07 17:0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11 13:54

引用 molookoo 发表于 2016-04-11 13:54:07 的回复:

回复molookoo:哈哈,过奖了吧!你喜欢倒可以发几张给你。

2016-04-11 14:0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