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16天游之第二站-国际都市悉尼Sydney

tina (广州) LV.9
2016-04-07 11:57 415/6

提起悉尼,我的头脑闪现的是“天之骄子,得天独厚”这八个字。这座城市堪称完美,以至于让很多人忘了澳大利亚真正的首都是堪培拉。繁华的现代化文化,古典浓厚的历史建筑,惬意的阳光海滩,便利的交通枢纽,举足轻重的经济地位,宜居的地理位置环境,似乎这里什么都不缺。它值得你在这边花上一个星期,深入到各个角落。

悉尼实行冬令时和夏令时。冬令时比北京时间快2小时,为每年的5月到9月。夏令时比北京时间快3小时,为10月到次年4月。我去的时候是11月,所以属于夏令时。

悉尼最值得去的景点就是黑色圆圈标出的这些。

酒店选择

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把酒店定在环形码头附近。因为这里是这个城市的CBD。我定的是岩石区的国际青年旅社Sydney Harbour YHA,步行十分多钟即可到达环形码头。天台上还可以远眺悉尼歌剧院和海湾大桥。我提前在淘宝上定了两张YHA的会员卡,50元人民币一张,便可以享受YHA的会员价。而且后面在Alice Spring参团时也可以享受九折。算下来可以省下好几百元人民币。
我定了11月6.7.8号三个晚上的双人间,在悉尼停留四天。

YHA的前台有售动物园水族馆电视塔和4D电影的套票,AU$60每人,一个月内有效,非常划算,强烈推荐。

YHA自带网吧。每小时AU$4元。瞬间觉得中国的网吧真是良心价啊。

客人送我们回到悉尼YHA入住时,大概是下午四五点。此时正式和客人说拜拜了!接下来的十几天行程就全靠自己了,想想还有些小激动呢!到悉尼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买SIM卡。因为之后有两个旅行团要衔接,所以手机的畅通是很有必要的。根据网上攻略,我们一人买了张10澳币的Lebara卡。从澳洲打回国内一分钟只要3分澳币,合人民币不足0.2元。结果到了回国的那一天,这两张Lebara的余额都打不完。
买好卡后,趁着天还没黑,我们决定先去环形码头附近那一带逛逛。

环形码头Circular Quay

悉尼的CBD,最繁华的地段。是各国游客汇聚的地方。高楼大厦林立,渡轮邮轮穿梭。沿着码头是一排露天酒吧。可以想象,到了晚上这个码头该是多么热闹多么浪漫。

环形码头为悉尼最主要的客运码头。2号码头有快速汽船前往曼利海滩。3号码头则有普通渡轮前往曼利海滩。4号码头出发前往北悉尼。5号码头有渡轮前往Taronga Zoo和达令港。6号码头有captain cook观光船定期出航游悉尼湾。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

悉尼的地标性建筑,也是悉尼之魂。20世纪最具特色的建筑之一。作为游客,至少要在剧院面前合张影,才能表示自己到过澳洲,来过悉尼。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的静下心来在里面听场歌剧呢?主要是貌似这票价还不便宜。那么咱也就先不装这个小资了。还是老实本分的走走到此一游的线路好了。

瞧这些酒吧的满座率。

悉尼海港大桥Sydney Harbour Bridge

歌剧院和海港大桥隔海相望。它们两个占据了悉尼明信片的绝大部分版面。可以付费攀岩至桥顶,将整个悉尼港的景色尽收眼底。不过鉴于时间关系,我们只是在码头这端眺望这座标志性桥梁了而已。

HUNGRY JACK'S (悉尼最具性价比的快餐店)

晚餐我们就在码头附近的Hungry Jack's解决的。这是澳洲随处可见的廉价快餐店。很多背包族和工薪族都在里面用餐。其实这就是汉堡王Burger King。只是因为Burger King在澳大利亚开拓市场的时候,发现这个名字已经被注册了,所以就把特许经营权卖了一个叫做Jack Cowin的人。然后就变成了Hungry Jack’s。这里的汉堡份量很足,价格很便宜,大概US$5元一个汉堡,AU$10以内就可以吃的很饱了,比麦当劳还便宜。很多时候我们就在这里面解决一餐了。

傍晚街景

入夜后的悉尼街道显得格外迷人。

第二天早上七点就早早的起床了。因为这个时候阳光已经很刺眼,就好像中国九十点钟的太阳一样。这边的紫外线似乎是因为臭氧层空洞,所以会感觉强烈一点。有时候刺到皮肤上会觉得有些干燥。
我很喜欢房间里的这个clock radio,是一个具备闹钟功能的收音机。国外很常见,而中国却很少人用。在澳洲的时候我天天听这个收音机,好有置身于异国他乡的感觉,以至于还专门兴致勃勃地花了AU$20买了一个飞利浦clock radio回国。(汗!一看说明书,竟然产地是中国,卖的却比淘宝上还便宜!)回国后也小有情调地的听了大半年,后来便打入冷宫了。可能某些物品,是要和某个地方捆绑在一起,才能给人产生某个感觉。一旦这个化学方程式的某个元素变了,结果也就不一样了。

Sydney Fish Market 鱼市

听说鱼市最好是上午去。于是这一天一早我们便兴冲冲的出发了。从环形码头步行到鱼市大概四十分钟。因为穷,我们便选择了一个很穷逼的方式到达那边-搭公车!搭乘公车443到Harris Street下,然后再过马路走五分钟就到了。悉尼的公交系统实行预售,也就是在上车前要先在附近的报刊亭将车票买好。悉尼的公交车票按照区间来计算价格,共划分为三个价位(MyBus1(1-2 区间)-AU$2.3,MyBus2(3-5 区间)-AU$3.7,MyBus3(6+ 区间)-AU$4.6)。一个区间的距离是1.6公里左右,具体区间计算时可参见公交车站的线路示意图,上面都会沿线把公交区间编号标示出来。首先找到有黄色公交车标识的公交车站牌等待。上车后把车票有黑色磁条一面朝向自己插进司机旁边的绿色验票机,验票完成后取回车票。

当你看到这么多鸟类在这里晃悠时,你就知道没有走错地方了。

鱼市场分为两个部分:海鲜售卖区和食品加工区。一般大家都会去食品加工区,直接在那边点餐坐下来吃。也可以拿到外面坐在海滩边上吃

海鲜售卖区

这里海鲜种类丰富,而且个头好大。只是那价格看起来也不便宜啊。

食品加工区

这里可以看到好多中国人呀!可见中国人大多是吃货。哈哈!

芝士焗龙虾

这种冷盘的鲜虾看着挺好看的。请恕我对生冷海鲜不太感冒呀。

我们点了这个两人套餐,AU$32.5。比较划算。够我们没美滋滋地享用一餐了。

还点了这盘芝士焗龙虾沙拉。AU$22.5。

开吃!首先感谢主赐予我这么丰盛的午餐。AMEN!咦,好像天主教不是用这个手势。呃,不管手势了,心诚就行,你懂的。

Waterside蔬果超市

鱼市里面有个蔬果超市,纯粹因为好奇,我便几乎把整个超市的物价都拍下了,就像物价调查员一样。竟然没有人阻止我。现在想来我当时是有多兴奋。澳洲最值得买的水果绝对是澳芒了。大的AU$10元两个,中等大小的AU$10元三个。其他水果的物价我就觉得有些偏高了。

达令港Darling Harbour

在鱼市吃完午餐之后,便步行至达令港了,也叫做情人港。这里有我昨天买的套票上的两个景点:野生动物馆wildlife和水族馆Aquarium。

Wildlife 野生动物馆

这是一个小型的动物园。里面最多的各式各样的鸟类和爬行动物。而最具特色的是定时有各种动物的讲解,喂食,和表演活动。还可以免费和考拉袋鼠来个亲密接触。
这懒懒的考拉是不是看起来超萌?

这个POSE它持续了好久。至少有5分钟。它是在冥想吗?

下面这个有点像小型鸵鸟的动物也是澳洲的特色动物叫做Emu。

接下来是我最喜欢的一对,小袋鼠和大袋鼠。最初我都不知道有小袋鼠的存在,也傻傻分不清楚它们的区别。不过当他们出现在一起的时候,就清晰明了了。

首先是小袋鼠。英文Wallaby。不仅是体型小一点而已。身体的各个特征都和大袋鼠不一样。

这是大袋鼠,英文Kangaroo。脸长腿长尾巴长。每天在喂食的时候,可以限定一定数量的游客上前亲密接触,摸一下袋鼠。

Aquarium 水族馆

这是我人生中进的第一个水族馆。Oh Man!太生动了!原来海洋世界可以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你面前。

儒艮,传说中的美人鱼。

这是个什么动物?水中蜥蜴?

长颈龟baby northern long-necked turtles

这个紫色的龙虾简直就是个艺术品!

鳗鱼Green Moray eel,它的模样和居住的环境让我毛骨悚然。

活的海马多可爱啊。为什么会有人忍心把它做成干货呢?

脖子那里像蜻蜓羽翼一样快速扑动的东东就好像风扇一样。

然而,活的海星背面的吸盘看上去还蛮恐怖的。

mourning cuttlefish,乌贼的一种。那眼神还真贼!

自然有很多漂亮的珊瑚水母啥的。

最后压轴之重,就是大型鱼类了。
原来从下面看魔鬼鱼是那么的萌。

鲨鱼的牙齿,咳咳,跑!

唐人街China Town

似乎每个发达国家的一线城市,都会有一个唐人街。从达令港步行就可以到达。其实吧,如果觉得累的话,这个街不游也罢。毕竟,你千里迢迢跑到悉尼来不是为了看些中国元素的东西的。

逛完唐人街之后,这一天步行下来基本上很累了。回府吃澳芒去咯!明天再接着逛。在房间里面一边吃着芒果一边欣赏窗外的歌剧院还真是惬意啊!

悉尼塔 Sydney Tower

这是我的AU$60元套票上面的最后一个地方。主要是做两件事:一是爬到塔顶360度俯瞰整个悉尼城,上面还有立式的望远镜,可以放大来看。二是观看4D小电影。

达令港

皇家植物园

圣玛丽教堂和海德公园

维多利亚女王大楼QVB

悉尼塔之后,我们便往海德公园的方向走。途经维多利亚女王大楼,是一座购物中心。里面有200多间时装店珠宝店和咖啡店。精致的拱门,华丽的穹顶,七彩玻璃以及层次分明的砖地板,都给人一种豪华古典的感觉。我对购物无感,所以纯属路过参观。

大型超市Woolworths

还有澳大利亚数一数二的大型本土超市Woolworths。为什么我会知道?不是因为看攻略。而是因为那时候竞标想要承包下这个超市的某项产品,可是人家超市大啊,竞标人多啊,竞争激烈啊,价格低啊,所以最后也没做下来。

海德公园Hyde Park

悉尼海德公园始建于1810年,是以伦敦海德公园命名的。这里有大片的草坪,百年以上的参天大树,是悉尼当地人休闲的地方。

圣玛丽大教堂St Mary's Cathedral

海德公园的马路对面就是圣玛丽大教堂了。哥特式的欧洲建筑风格。始建于1821年。1865年毁于大火,1928年重建完工,耗时60年。

新南威尔士州美术馆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

既然旁边就是美术馆,那么就进去看看吧,充当下文艺青年。

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

悉尼虽不大,主要景点基本上靠步行就可以走完。绿化面积却不小,公园就有好几个。其中这个皇家植物园占地24公顷,从悉尼塔上望下去就是绿油油的一大片啊。这个公园最吸引游客的地方就是北部有一张麦考利夫人石凳,是眺望悉尼歌剧院和海湾大桥的最佳取景点,很多明信片就是在这里拍的。

有人说,悉尼漂不漂亮,完全看天。天蓝的时候,拍出来的照片都是一流的。而我去的时候却是阴天,还下了一场雨。不过不影响它在我心中的完美啊。很羡慕悉尼人,周末无聊的时候,可以去下周边的蓝山blue mountains,或者猎人谷hunter's valley, 或者赫赫有名的邦迪海滩bondi beach或者曼利海滩Manly Beach. 所以如果你来到悉尼不想再折腾去其他城市的话,就周边这些地方都可以美美的享受一个星期了。

Well,连续走了两天了,晚上咱不吃汉堡了行不?看到YHA附近酒吧的宣传单里面的牛扒每周二都会打折,那么就点个牛扒吧,这么一盘才AU$10元。不过味道嘛,不怎么样。煎的太熟了。来到国外才真正体会到,他们口中的pub或者bar和中国的酒吧不一样。其实很多bar就相当于中国的餐厅,只是一个点餐吃饭的地方。而bar和restaurant的区别就是,restaurant往往会比较正式一点安静一点,大家都细嚼慢咽的吃东西还有低声说话。而bar呢就比较随意一点,可以在里面畅所欲言的高谈阔论(当然,外国人再怎么说话也不会出现有人嗨起来就大声喧哗“哥俩好啊”什么的)。
(未完待续。下一站-Airlie Beach)

2016-04-07 14:4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4-08 15:25

引用 ylimin 发表于 2016-04-08 15:25:55 的回复:

回复ylimin:值得一去的地方😄

2016-04-10 18:16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4-07 14:49:08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4-10 18:1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11 14:00

引用 ariel 发表于 2016-04-11 14:00:17 的回复:

回复ariel:是啊。记忆力不行了,就会开始记录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