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走访猫岛

东京厨房 LV.4
2016-04-07 11:58 387/4
  • 出发时间/2016-04-04

日本人对猫的热爱可以算的上狂热,有猫咖啡,全国各地还有猫的吉祥物,小编还在新闻上看到过有人同时养过53只猫......而当喵星人的数量达到了一个境界,让你觉得世界都是他们在统治时,会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呢......
是的,本期想讲的就是远近闻名的“猫岛”,这个地理位置偏僻,只有10多个人类居住的小岛,确有100多只猫咪在这里定居,可以完完全全称的上是喵星人统治的世界。

当然要想看到喵星人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青岛(aojima)这个位于爱媛县的小岛,地处濑户内海、交通颇为不便。从爱媛县首府松山市出发的话,可以选择自驾车(大约1个半小时),公共交通的话可以乘坐JR予讚线的列车,到伊予长滨车站(Iyo-Nagahama)下车。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这个车站时非常小的一个车站,平均一小时不到一班列车停靠,所以选择公共交通的话一定要安排好时间。可以在松山车站咨询工作人员。

到达这里以后,还需要乘船,去青岛的船1天只有2班,分别是早上8点和下午2点30,需要注意的是,青岛的游玩时间大约在1~2个小时左右,如果乘坐第一班船的话8点35到达青岛,乘坐8点45的船回程的话,游玩时间没有多少,乘坐16点15的船回程的话,在岛上的时间又过长。所以建议乘坐第二班前往青岛,乘坐第二班船返回。

★旅行小贴士

前往青岛的船限载量是34人(不包括船上的工作人员),而且有一部分的游客是乘坐早上第一班船前往,下午第二班船回程,他们也会占用一部分座位,所以下午出发+返回的船票一般只有20张左右,如果遇上节假日周末的话,请提前去排队,建议下午1点左右去排队等候。而早上这一班一般坐不满,无需排队。
濑户内海风浪较大的时候船会停运,所以建议选择阳光明媚海面较为平静的时候前往。蛋蛋就遇到了这个情况,第一天去,开船的老板说风浪太大,不能出船,于是第二天又去了一次(出不出船的标准是老板说了算,所以......人品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经过大概40分钟的航行,就来到喵星人的世界了。

这里有超过100只各式各样的猫咪,都不怕人哦,大家可以尽情抚摸:)

为什么这个岛上有那么多猫咪,已很难查证了,但是岛屿环境的独立性使得喵星人的繁殖没有外部的干扰,这恐怕是个重要的原因。
岛上猫咪们无处不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不给岛上的居民制造困扰,喂食的场所时固定的,请一定在规定场所喂食。
喵星人可以说完完全全是岛上的统治者,它们肆意的行走在岛上各地,慵懒的晒着太阳,或是围着游客索要食物。那么,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下岛上喵星人的众生相吧。
岛上的喵星人都非常期待游客能够给他们带来吃的,所以爱猫人士们可以多准备一些猫粮哦。

★旅行小贴士

猫咪有时候为了抢食会爬到游客身上,甚至翻你的包,这点请一定要注意,喂食的过程可以尽快。

在喵星人如此受宠的今天,相信各位爱猫人士都想来这里看一看,至于非爱猫人士,也许有一天喵星人会统治地球哦,先来熟悉一下环境也不错:)。
旅游求伴同行,寻求志同道合的你qq:2561715329

不错好详细

2016-04-07 14:3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4-07 14:40

2016-04-07 14:4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