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 淡泊千年 梦醒时分

• 出发时间/2016-04-04

广西上大学就是有一个好处就是,清明左右会有一段小长假 因为广西有个三月三的假期,学校一般都会和清明放到一起,也就有了七天小长假;
所以就和小伙伴决定出去玩玩,决定了去黄姚古镇,简单的查了下攻略就开始订酒店和车票了;
我们从4.4  10:55从柳州出发 下午13:30左右就到了贺州了;

关于怎么去黄姚:
一般都是高铁到贺州然后在转大巴去的,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能在12:00左右就到贺州的高铁站,可以直接在火车站外面看到去黄姚的大巴,而且这辆车走高速,只要1个钟不到就能到;
可惜我们并不是这样,也就是不在那个时间段到的话,那么你首先得要去到贺州西站,高铁站外面有大巴1路直达,如果你们人多可以选择打的,我们是三人,一起20元到西站。到了西站以后就会有人主动问你是不是去黄姚的,不过那里的大巴并不是很正规,没有票,而且一定会超载,也就是会有人没座位,需要两个钟左右,会比较难受,路途中收钱的,不用先买票,一般是30(不过我们回来是35);
如果你早到售票的大姐会叫你用东西占住车位,因为发车时间是固定的 我们的事14:30的,让你可以去转转=.= 不过最好不要去了 直接坐下来,占住位子,我的两个小伙伴虽然也用东西直接罢了位,然后还是被一对恶心的情侣给抢了。

出发

到达黄姚

经历漫长的大巴时间 T.T  16:30,我们到了黄姚;

关于黄姚的门票:
黄姚确实有很多地方可以逃票,不过第一次去就别想了,你连位置都分不清,除非有人带着;
有学生证的50一位,原价100;不是学生票的可以找各大APP订大概60-70左右,住宿的老板好像也会帮忙;
为古镇出50其实也无可厚非;

买完票,门口的大叔会给你一张贴纸,你可以贴在任何地方(一定不要弄丢,这个最后可以到正门对面邮局换一张明信片,据说还会有人不定时在里面查票,不过我们没遇到)

住宿1:偶然间客栈

进入古镇里面,第一件事自然就是找客栈放下行李;
我们预定了第一家是 偶然间客栈;
据说还是一部电影的取景点;
环境还不错,就是房间隔音很差;

这个客栈在带龙桥旁很明显;

住宿2:黄姚小站客栈

这是我们第二天住的客栈,环境好点,不过千万别选一楼的房间,真的太湿了!
插播一个小插曲
老板娘是个很好的人,有个小伙伴他的水瓶坏了,本来想丢掉,结果他忘了了客栈大厅的茶几上,回到学校后,接到老板娘的电话,一个个打电话问这个瓶子的主人,说要寄回来!真的很好人;
他家客栈的2,3楼观景很不错;

客栈的大堂装修的不错,有点小资酒吧的感觉;

黄姚吃的

黄姚的菜单基本上都差不多;
那里的物价真的很便宜,三个人,基本上一顿饭就120左右;
这个菜自己去按个人喜好去点,不过作为一个广东人,那里的白切鸡所配的酱料很不好吃;
街上的小吃:艾草粑粑,豆花什么的这些不算什么特色,不过在带龙桥上面会有个老奶奶在做一种糯米滋一样的东西0.0 叫什么我也忘了,不过很好吃,老奶奶在亲手包做,2元一个;还有一家豆花店也还不错
早餐的话,有很多店,没什么特别推荐的,没在广西呆过的可能会有点兴趣,多是粉之类的,早餐相对较贵,而且那边的人不喜欢早起,所以早上起太早不一定有店,8点的时候我们只找到一家早餐店,后面陆续就多了,也可能是放假的原因;

推荐几家餐厅吧;
NO.1 来群驿站(五颗星)
这也是一家有吃有住的;
我们在他家点了一条骨鱼 55,老板娘现去抓鱼,真的好好吃;
老板是个书法爱好者,看装修也知道,最后他实力秀了一波书法;

NO.2 带龙桥饭庄
这个就是在偶然间客栈旁边,大树底下,小桥流水旁吃饭,也是别有一番风趣;

首推他家的小河鱼;

备注:在带龙桥另一边的那条街,一整排户外大排档的感觉,就不要尝试了,我是觉得不好吃,也是我这么多餐里吃过比较难吃的一餐,主要是地理位置好,会看起来人多一点,不过真不好吃;

景色

里面有很多景点就不一一介绍,小镇的不大,可以半天走完,一两天完全可以自己画地图了;
我去的时候 刚好镇上似乎有一个老人去世了,所以在出殡;
我是最怕这种事情了,这里也就不多说;

古镇的夜景还是可以的.

那边的墙上会有很多这种老广告,仔细看还是很有意思的;

手信,特产

那边的镇上特产就是辣椒,豆豉,木瓜丁之类的;
我是在一家有圆通快递合作的地方直接买了寄回家--+;
这个就看个人喜好;
还有明信片,千万不要在镇上买,我在镇上买了,后来到邮局去看,镇上那些好丑--,邮局的直接带有票,一大本是30元,你门票可以兑换一本中的一张,你也可以自己掏钱买,写完直接寄;

返程

返程的话,你首先在玩的时候一定要留意一个叫三星楼的景点,那里其实也算一个出入口,他的对面你一出去就会有很多大巴的牌子,时间电话都有,我们是9:10搭大巴,这大巴走高速的不到一个钟就到火车站..当然中间也会停别的地方,如果你要去姑婆山之类的的市内景点看看,你可以和司机问下,其他时间点大巴有些是走小路的..很慢;

重点:多带点现金!!!

本篇游记共含1984个文字,3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07 15:14

引用 jbingo 发表于 2016-04-07 15:14:11 的回复:

回复jbingo:有问题你问耶  -- 有些细节我还在修改

2016-04-07 16:33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11 01:02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