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包子全球GO>|亲子旅行之广西、广东、香港、澳门(第一次带包子坐飞机)分地区

题外话:你一定得相信自己是会变的。

从前如何定义没睡好?本人答案:“昨天半夜尿憋醒啊!!没睡好啊!!!”

哼,现在……当妈的你们,都懂的,没生孩子前的好多事,真是云淡风轻的鸟事。

上蚂蜂窝记游记,一来觉得美好,理应被分享,二来为纪念,本人想带着小包子行遍天下。

我想,见过形形色色的世界,才有可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对亲子旅行的建议:
1.小儿肠胃、感冒、发烧等药物要带上。
2.自备宝宝碗筷勺。
3.消毒巾贴身。
4.小朋友的户口本或者出生证明不要忘记。
5.不要担心小朋友会不会坐飞机,相信他们有强大的适应力。
6.背带,迷你小推车非常有用。

旅行间:2015年10月25-2015年11月6日。小包子15个月。

按旅行地点走吧。

———————————————广西篇——————————————————————

杭州出发到南宁
住:南宁邕江宾馆。这家酒店的交通很方便,边上就是大桥,风景不错,老牌酒店了,所以虽然标识五星,
设施有些老,干净还是干净的。

南宁这个城市,整体节奏比较慢,小巷子里有一些楼,看起来有点像港剧里的老楼,可能两广风俗有些像
的原因吧。去逛了下中山路的夜市,真心品类丰富,卖的那个卷筒粉和港式茶点肠粉很像,可惜晚上实在
吃得太饱,夫君说明天早上买米粉和卷筒粉给我们当早饭。

第二天早上,吃到了,真的很好吃!!!其实,南宁的吃的真的很不错,强烈推荐吃货去!!!

南宁桂平,坐的是动车,到了桂平站,当地朋友来接我们,直接驱车一路往深山里去。

住在深山的一幢民宅中,这里,果真跟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一般,二楼朝南,这条大江会流到珠江。

厨房上升的烟,缭绕升腾,闻起来浓厚的柴火味。

小包子,即下图中的小孩(无视她少得可怜的小头发吧,坚信长大发量大增!),她后面是一颗很古老的荔枝树。

当地人说有一百多年了,时节未到,七八月的荔枝红彤彤挂满,想来会美得惊人。

哦,这儿是荔枝之乡,上山的山路两旁尽是荔枝与桂圆,如果你正值六七月去,我觉得真是一条幸福的吃货路。

广西是甘蔗之乡,到处是甘蔗,全天然的自由生长着,所以也矮。。。

小包子在三楼的露台上等着吃中饭。

那里的老乡鸡很好看,我妈妈说是久违了的、她的童年时候的鸡,雄赳赳的美,气宇轩昂的鸡。

包子被它们的强势吓哭了。

这山中有一幢老宅,大约一百多年的历史。老宅里住了很多户人家,和古时候一样,大家而居。

老宅的平台上。

———————————————广东篇——————————————————————

两天后,我们去了广州,正值傍晚,吃了晚茶,没有拍,但觉得非常棒,好吃精致却不做作。

我体验到的广州饮食习惯是追随自然的、也雅致但不作。烟火味十足的城市,大俗中有大雅才是中国人最本真的生活方式。

其实两广饮食很像,比如肠粉,广州叫肠粉,广西叫卷筒粉,差不多,只是广东更精致,他们对各式吃的作出了各类的定义,
我想这是经济水平提升带来最明显的变化,似乎也挺符合市场逻辑的哈。

下图是去广州的途中,傍晚,光很柔和,昂,我也算是逆光控。

广州的沙面,外国使馆旧址,去的时候,到处是拍婚纱摄影的,话说婚纱摄影真的是刚需,可是我们没有拍,也事出有因,这里就不说了。。。(请忽略鼓鼓的尿布,我的画外音简直就是PPT里的红点点,指引你们到处看重点)

这是我爸妈。。。哈哈,一家人出行。

住:全季酒店,西门口店。是老城区,交通也便利,非常喜欢这家酒店,装修简洁明亮,且非常干净,洁癖患者我非常喜欢,非常非常干净。且性价比极高,由于正值淡季,大约三百不到一间房。(我也看过网上其他城市的全季,好像都没有这家好呢。)

———————————————香港篇——————————————————————

傍晚时分,坐港九直通车进了香港
住:香港帝京酒店,这家酒店我也非常喜欢,住的是亲子套房,房间在香港来说,算很大了,也很干净,出来就是购物中心,极为推荐。喏,就是下图,小爷正玩手机,姿势娴熟,哎……

举过太平山顶之大陆观光游客照。
从酒店出来就是地铁站,坐地铁到太平山顶缆车总站,坐小缆车到太平山顶。风很大,还是有点微凉的。

走过中环街口,小姑娘很能走,省心不少,这次我们只带了背包,推车都没带,主要也是因为当时她只有17斤。。。

十一月初的香港南丫岛,岛屿上处处弥漫皂角花香,人少到回头只有我们这几个大陆观光游客。泳衣没有带,真没劲,不然游个泳也不错。边上倒是有商店卖泳衣的,价格也还可以,可是非常没有小孩纸的。。。

包子爹地号称自己游泳非常厉害,带着胆小的女儿到处踩。

我很喜欢南丫岛,它的景观是一种自然兼巧妙人工介入的,并不浓厚的商业氛围,但有一种轻轻的舒适的安静氛围。

后来,她睡着了,我们翻山越岭了一小时,她睡了一个小时。于是,她爸爸一直翻山越岭的抱着…

等船回港中,还在睡……

等船回港中,醒了,对面的女生是韩国的少女,她们你一句我一句聊得甚是开心,无聊的等船时间,会让你觉得即使相互都听不懂对方说什么,也会变得有趣。

香港的亲戚,约见面在一个喝茶的地儿,和广州的港点几乎类似,这几天天天吃港点,吃到又觉得自己骨子里是江浙人,吃不惯啊!!!怀念清炒大白菜!(几年前去丽江,吃了两天重口味,清炒大白菜又自动浮现眼前。)

老太太有印尼佣人使唤,住一万多人民币的老年公寓,走进去一看,妈呀,只能一人转身。出租车上问司机,你们生活压力好大呀,房子好贵,为何退休不住广州去?答:你们吃的不行呀!空气不行呀!医疗更不行呀!(这段会不会不能发。。。)

———————————————澳门篇——————————————————————

第一次去澳门是2013年10月,当初不知小包子在肚子里,赌场里的雪碧一杯接一杯,(当时总感觉有些想吐,觉得雪碧喝了好爽啊,简直止吐神药啊!!)

住:喜来登酒店,这家酒店强烈推荐他家的 鲜之火锅,具体名字应该是亚洲鲜火锅,好吃得一塌糊涂啊 !超级新鲜!记得点他家的酸梅汁,真是一绝!

下图,喜来登酒店的落地窗。跟她爸爸演戏一样。

威尼斯酒店,亲子必游地,小朋友很喜欢这里,天空没有拍好,仅此一张。

珠海回的杭州珠海的机场,侧逆光拍摄,右边没有反光板,不然反个光,效果会美一些。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07 14:40

2016-04-07 14:48

谢谢分享

2016-04-08 13:00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