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逛吃逛吃

• 出发时间/2016-03-25

每次去浪了回来都说写游记,然而都因为懒惰不了了之了,第一次写,记录一下,至于文笔什么的,还真没有
都怪以前年轻的时候爱看芒果台,所以被他们综艺节目上的小龙虾圈粉,所以有个心愿就是一定要去长沙吃一下小龙虾。
因为穷,所以一路下来都是经济实惠为主,逛吃为辅。

出发时间/2016-03-25
出行天数/2 天
人物/和朋友
人均费用/700RMB

日程安排:
D1:岳麓山-湖南大学-爱晚亭-岳麓书院-岳麓寺-太平街
D2:坡子街-橘子洲

火车是最省钱的出行方式,所以周五下班就果断的踏上了火车

在火车上睡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6点过就到了,跑到地铁厕所去洗漱了一下,就直接到岳麓山去了。
大早上的跑来爬山,空气太清新了。
陆陆续续的人很多,大部分都是来锻炼的。

D1

在景区门口随便买了点东西应付了一下肚子,然后就去爬山了。

空气清晰,风景优美

道路两边开了好多红色的花花,不晓得叫什么名字,挺好看的

天气不太好,所以爬到山上看下面全是雾

景区里面好多上百年的老树。

这两个亭子,两个没见识的人,之前没有在网上看到过图片,只知道名字,走到第一个以为就是传说中的爱晚亭,各种拍照,之后才看到本尊,笑尿,不过我们都更喜欢第一个,感觉更有古色古香的韵味。

岳麓书院,我们没有进去,不过从外面看,里面好像很大

从南大门出来的,路过湖南大学,看到食堂门口好多人在排队,最初以为他们是在排队吃饭,因为当时十一点过了,后面仔细看了才知道,并不是排队吃饭,而是招聘会在上面,所以都是排队投简历什么的。(其实换种说法也是在排队吃饭,只不过不是这一刻吃,而是为后面的生活吃饭而已)

跟名校合影一张

跟毛爷爷也合影一张

岳麓山出来就直接坐公交车去了太平街,逛完就应该吃了嘛,不然怎么叫逛吃逛吃呢

因为快到吃饭时间了,所以人有点多,好多地方都要排队排队

这个是好吃,但是太酿人了,直接把我们两送回去了,买一根其实就够了

臭豆腐,果然名不虚传

看到好多朋友推荐的,所以必须的,东西好吃,好吃的太多,可惜了肚子装不下。

吃了东西终于想起去住的地方了,个人有个癖好,走哪里都喜欢住青旅,不管是一晚上还是住多久,在里面总有一种接地气的感觉,觉得住青旅的人都特别容易相处。哈哈。这个是我们住的叫长沙书院国际青年旅舍。去之前在网上定了一个标间,价格120,还不错,环境什么的都可以,而且地方也好找,

睡了一个小时的晚午觉就出门闲逛了,我这个人有个毛病,只要是不在我呆的城市,我就跟打了鸡血一样,特别兴奋,什么都想去看看,马路上随便走走都觉得不错。
体育馆门口,好多人,都是来看bb演唱会的,作为十多年的追星狗的我来说,我完全理解那些粉丝的心情,好吧,虽然我的本命不是BB,本来想打个酱油的,果断放弃了,人太多,票太贵

晚饭就吃个煲仔饭随便解决一下,宵夜才是正餐

失误了,本来根据地图去找小龙虾的,因为走了一天两人都累了,看到地图快到了的时候就以为已经到了,看到个大排档写的什么小龙虾,竟然眼瞎的以为就是我要找的那家,所以果断点了几个菜吃了之后才发现错了,主要是走到门口他们太热情了,所以就有一种被忽悠了的感觉。菜味道还是可以,但是要说好还真算不上,不过既来之则安之,点都不能浪费嘛,果断吃完了。

在那边吃了之后还是觉得不甘心,其实距离就八百米,当时怎么就懵了呢,所以果断还是过来这边了,大晚上的都还那么多人排队,差距啊,果然有对比才有伤害,因为如果要在店内用餐至少还要等一两个小时,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打包,打包也等了半个多小时。

酒香不怕巷子深,大家都说好果然是真的好。这个小龙虾果然好吃,两只边吃边感慨,就是想象的味道,哈哈,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小龙虾,下次还要来之类的,吧啦吧啦~~~~~

第一天的逛吃之旅结束,两人都很满意,逛了想逛的,吃了想吃的,第二天继续

****************************华丽丽滴分割线***************

第二天睡到八九点起来,收拾好就出门了,直接把房退了,虽然只在这边睡了一晚,但是还是很喜欢。

江边风景好好,因为才上午,所以好多老年人在锻炼身体,

沿着江边一直走,没走多久就来到了坡子街,又开启了吃模式。

来的时候时间竟然差几分钟十一点,简直是误打误撞,所以不用排队,坐下等了几分钟直接就可以拿菜了

糖油粑粑,简直腻,吃了两个之后再难下手夹第三个了,有才直接说,这才是真的甜过初恋呢。

这个香蕉也很好吃,

这个叫什么忘了,有点酿人

又是臭豆腐

这个也好吃,清淡。

吃完走了,已经门庭若市了,还有好多人在排队,拍糊了,走太快,哈哈

寻着黑色经典来的,据说这家臭豆腐超级好吃,所以果断排队买了,虽然肚子已经很胀了,但是还是不能错过,

这两天来吃的最好吃的一个臭豆腐,果然排队什么的都是值得的,在肚子已经快装不下的情况下都还能把它吃完,果断是最佳

吃完了就应该逛一下了嘛,直接坐地铁来橘子洲头,选择了坐观光车,因为时间有点紧,而且天气又热。
观光车是这种小火车,好好看

风景太美了,道路两边全是绿色,因为天气好的原因,所以大家都出来晒太阳,人也超多。
跟有才一起嘟囔着,要是我们不走,我们也可以买些东西到这边来坐在地上玩,有一种郊游的感觉,

阳光下的绿色显得格外的明亮,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画的感觉

随处可见晒太阳的人

再跟毛爷爷合影一张

子洲头游完就直奔火车站了,因为晚上的车要回家,
匆匆忙忙的两天逛吃之旅结束,虽然显得有点着急,但是目的本来就是吃和随意逛逛,所以即使有点小累也觉得特别知足。
期待下一次的出发。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08 09:2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11 01:0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4-11 12:53

引用 qq_philps 发表于 2016-04-11 01:02:23 的回复:

回复qq_philps:回来之后才写的,玩的时候都认真的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