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千年古城,品西安文化

• 出发时间/2015-02-19
  • 人物/情侣/夫妻

曾经听同事说,想看千年文化,去西安,百年文化去北京
曾几何时,对于西安的印象是黄土高坡,兵马俑、总是与陕西延安的地理风貌混淆,傻傻分不清
觉得西安离我很遥远
真正到了西安以后,发现,原来西安,真的好美!
由于自己工作的原因,只有十一和春节放假时间长,因为自己在北方的缘故,自己性格的原因,总是在冬季,向往南方的那一抹绿!
看惯了北方的白雪皑皑,树枝上的冰凌,干枯的河流,总觉得那么萧条。所以在西安张家界这两个地方纠结,到底去哪里好
由于时间关系,最终选择了西安,去张家界的话时间过于紧凑,于是,我的西安之旅,开始了

出发

D5乾陵——古城墙
          D6陕西博物馆——返程

DY1 哈尔滨——西安 夜游鼓楼、回民街

飞机到达西安已经是夜晚10点了,当时西安下着绵绵细雨,空气完全与北方干燥的气息不一样,细细闻着,能闻到空气中有甜甜的味道,当时心情大好,蹦蹦跳跳,还没有到西安市里,就觉得这回来西安来对了!
到达市里,放下行李,就与我的小哥哥在附近游荡,游荡到西安钟鼓楼那,看着此时仍然车水马龙的街道,古钟楼就毅力在那,心情跳跃!

沿着广场,不知不觉的到达回民街。在出发前,做个很多准备工作,也知道西安小吃很多,很多人推荐回民街。
作为一个标准的吃货,到达回民街以后,看着人山人海,那些琳琅满目的小吃,眼睛花了,心飞了,还兴奋的给妈妈打电话,告诉妈妈我到达回民街了,要开吃了!可是我从街头吃到了街尾,可以说是败兴而归!也许是自己口味的关系,说真的,除了热闹,真没觉得那的东西有好多好吃,也许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等到自己回到酒店,已经半夜12点半了,突然看着电视上重播的春节晚会,我想家了!

DY2 兵马俑、秦始皇陵

每次旅游,都有一个通病,就是第二天早上,在被窝里,总在后悔,为什么放着大好的假期不在家睡懒觉,反倒要一早爬起来满哪溜达!在小哥哥的一再催促下,我不情愿的起床了!原计划是今天的行程是华清池和兵马俑,因为这两个景点是在一条线上的,时间充足的话可以一天游完!
奈何自己起来晚了,到达火车站已经快中午了,且应1小时的路程,由于树断了阻挡了路,高速憋车!整整2个半小时才到达!考虑到末班车时间不够,华清池我放弃了!只是经过华清池的时候照了一张,哎,虽然都说冬季的华清池没什么逛得,看评论说这无非就是一个澡堂,可是我还是想看!
到达兵马俑,应在眼帘的是兵马俑村的牌坊,附近都是小摊贩,很是热闹,停车场的车多,人多!

兵马俑村外面大多是卖纪念品的,整个很大,兵马俑分一二三号坑,分别盖起了楼,一号坑最大,所以人很多!!!等自己看着这些兵马俑,不在是通过电视、网络看这些俑的时候,觉得很神奇,前年的东西!就这么立在你的眼前,给小哥哥解说兵马俑的由来,感叹古代帝王的权利!

兵马俑展馆里,各式各样的俑,听着导游给别人讲述,这是帝王的陪葬品,自己若喜欢的话随便照,但是切忌人和物一起照,根据风俗,不吉利!于是我果断把和展品的合照删了!

秦始皇的陵墓一直是个谜,考察说是在骊山,网上有人说,秦始皇陵没什么可看的,除了一个大石头,证明你来过,里面就是一个山头!即使这样,我还是去了!有的时候旅游就是这样,不要看别人说什么,要自己去,自己品!中国的始皇帝,也许就埋葬在自己所踏在的这块土地上!是否在那边,他还领着千军万马,在那边坐着自己的皇帝!
曾经看过史上第一混乱这部小说,很搞笑,里面的秦始皇让作者写成了嬴胖子!自己带着科学家挖自己的坟,里面的情景让我大笑!
现实的秦始皇陵里,除了两岸松柏,一个墓碑,一个山头,一个大石头,什么都没有,庄严!夕阳西下,枯藤老树昏鸦,只能感叹一代帝王,生的伟大,死后也只能永埋地下!

DY3 大雁塔、华山

吸取去兵马俑的教训,早上起来的较早,不到10点就出门了!原定是陕西历史博物馆以及大雁塔,订好的下午的火车去华山
路线上,陕西历史博物馆与大雁塔基本是一条线,坐地铁,到达博物馆,发现人山人海!看着那长长的队伍,决定先去大雁塔!
人生地不熟,沿着街道,看着高楼大厦,好奇,兴奋,远远的看到大雁塔广场,加快了脚步!
每个城市的人文文化都不一样,在西安,你四处可见类似古建筑风格的建筑,真正的将现代与古城融合一体!不得不说,西安,在这旅游方面,人文文化方面,真的做的到位!

大雁塔广场有音乐喷泉,据说夜晚固定时间有喷泉表演,晚上特别漂亮,但是下午的火车去西安,晚上的喷泉错过了,希望以后有机会欣赏夜晚的广场。
广场附近是商业街,仿唐设计。转一圈可以到大雁塔门票处正门。

大雁塔实际上是在寺庙里面,是当年武则天为唐玄宗建造的,之前看攻略上说塔里的文物都搬走了,所以没有另花钱上塔,就在塔周围转悠!整个建筑风格为唐代风格,相比秦朝,明显的鲜亮活泼!
寺庙内有仿唐的建筑,为内部工作人员办公用,后来发现连个洗手间都弄成仿唐的了(汗)

乱入的小和尚,他从我身后经过我一点也不知道,还在那美滋滋的摆POSS,直到他下来冲我笑,我才觉得好尴尬,囧

还记得去济南的时候,那时候小哥哥的照相技术简直烂的可以,完全不会,把我照的跟猴子一样!这次出去旅游之前,特意恶补了下拍照技术

游玩大雁塔,发现已经快到中午了,想着坐车直接到火车站,但是看着人山人海的站在站牌那,而且也找不到公交车,打车的话人太多,而且也没空车!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真捉急,后来打了一辆黑车,把我拉到火车站,车费也不贵,和正规的价格应该没什么区别!
到了火车站,心里是忐忑的,因为心心念念的华山,即将到达,从来都是在电视上看那华山的险,这回要身临其境,激动,激动!

下午四点左右到达华山火车站,相比泰山泰山站,华山火车站要小很多。
这次爬华山,打算看日出,因为年前发生了很多事,想着跟着小哥哥一起看日出,感受大自然,感受生命,让自己的心情能好些,于是在东峰附近的旅店订的床位。原计划打算直接做西峰索道坐缆车到达西峰,然后爬山,这样路程近些,可没想到坐出租时,被告知西峰索道5点钟下班,现在已经不赶趟了!!!!!这就是不注意时间概念的代价啊!去之前,完全忘了索道还要有上下班时间,想什么时候开就什么时候开啊!
在热心司机大哥的提醒下,我们打算先坐车上山,然后在坐北峰索道上山!其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华山小插曲

买完门票后坐景点巴士上山,当时车上就我和小哥哥,还有另两位男士外加一个司机!那两位男士说着一口地地道道的南方普通话,听不懂!大致意思是某某地在哪下车。车前进不到20分钟,司机停车,开门说下车!就下车俩字有木有,多余的话没再说有木有!于是我们四人就下车了!我还纳闷,怎么华山盘山道那么短吗,庐山盘山道都比它长啊!奇怪,北峰索道卖票窗口在哪啊!找不到有木有!结果一打听,我和小哥哥下错站了!更可气的是那俩男的还笑呵呵的说你们下错站了,我们是到这,跟我们下干什么!好吧,他们在车上的对话我听不懂,但是下车后那俩男的说话我听懂了!我无语了,我更是慌了!因为按照车行驶的行程来看,以我爬庐山的盘上道经历来看,现在离北峰索道远着呢!离景区售票处也比较远!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没有出租车!我们肿么办!
我和小哥哥四处转悠,看到山下回来一个巴士,停在了一个停靠点,那正好有两个工作人员,于是我们俩找到工作人员,表示下错车了!工作人员起初看到我和男友的票上有打孔,表示已经作废了!当时我有些急了,因为司机在什么都不报站的情况下,就说下车俩字,然后我下车了,我好不容易找到工作人员,问怎么办,结果告诉我过期了!于是我不客气的说是工作人员的失误。工作人员还问我知不知道车牌号!OMG,当时想都没想就来句,谁旅游坐个景点巴士还看车牌号啊!(以后还是留个心眼看看车牌号吧),然后工作人员看到票上的时间和日期,的确是发生没多久,于是联系总站,派了一量巴士送我和小哥哥上山!
通过这件事,请朋友们在自由行的时候,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遇事不慌,找工作人员解决!

华山上的东西很贵,但是因为交通不便,什么东西都是用的人力,所以贵可以理解的,一碗泡面25!我饿了,吃了一碗泡面,觉得好好吃!

都说华山险,相对于单调枯燥的石板阶梯,一层一层望不尽头,华山的趣味性很高,在爬山中,欣赏奇山异石。华山为花岗岩组成,冬季的华山绿是墨绿,有些萧条,可是登山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让你忽略了此时是冬天。其实我更喜欢华山的春天,应该很美!

DY4华山

我不得不承认,旅游前看攻略是十分正确的,网友的经验是重要的!都说冬季的华山山上冷,旅店冷!我低估了!以为作为一个北方人,能有多冷自己受不了!可是真正体验的时候,肠子都悔青了
华山的那一晚,冻的我脑门疼!觉得脑袋但凡露出被角一点点,就能觉得冷风袭来!一晚上并没有睡好,床板很硬,还冷,盼望着什么时候能到5点!这样我就可以起床!好不容易熬到5点,起床以后开始爬山,就为了华山的日出!看日出的经历就是一个字,冷!!!我里面穿了5件衣服,仍然不敌一个军大衣来的暖和,租军大衣的没有开门!自己的衣服不抗风!最后冷得我鼻涕一把!就差冷哭了!
好不容易到达东峰顶,为了看日出的人很多,看着有的人拿着露营专用的灯,看着那热腾腾的牛奶,我好想喝!但是自己木有,只能找个被风的地方等待日出,奈何天公不作美,并没有因为我冻得鼻涕一把而觉得感动,日出没有出来!

长空栈道一直是我想体验的地方,但是真正到那之后,看着只扎一个安全带,然后下面就是万丈悬崖,自己胆怯了,当时自己又冷,然后鞋不防滑,怕真说不小心滑一下,估计自己也会吓够呛,于是就放弃了,选择在大石头上等待着我的小哥哥安全归来!等待一个人真的很难受,尤其是在担心他的安全情况下,不敢打电话,只能眼巴巴的在最高处寻找着远方心心念念的人的身影!
当看见他平安归来的身影时,心落地了!同时听见他回来后,对栈道的描述,既羡慕又遗憾,遗憾自己没有去!如果自己再勇敢一点,是不是也可以像他一样,体验着栈道别样的刺激和风景!

下山我们坐的西峰索道,很长!在上面可以看到华山的古道,石阶有的已经不成形了,依稀只能看到这貌似一条路,这条路开发的时间不知道,但是我把它想象成是古代开发的,也许古人修仙层走过的路!
下索道后,回头对石坊看了又看,爬山的疲惫忘了,按小哥哥的话说,你这是舍不得走啊!是啊,华山的美,我只是匆匆而过,华山的春,华山的夏、华山的秋,我还没领略过,这一别,不知道还能否再次登山那山峰

DY5 乾陵 古城墙 灯会

乾陵!小的时候看电视,那时候妈妈看一代女皇武则天,我跟着看,我知道了,哦~原来历史上有个女皇帝叫武则天!
曾经看科普教育频道,解密乾陵,对这个古代帝王的墓葬很是好奇,那时候曾经在想,什么时候我能去趟乾陵呢!去看看无字碑,去看看武则天!
小的时候认为乾陵离我太远,认为乾陵在湖南湖南又好远好远!
长大以后知道,乾陵在西安,现在交通发达,我可以做飞机,火车还提速,西安,离我并不远!
于是从小的梦想,在我懵懵懂懂的时候已经实现了,等旅游完毕,回家很久以后,才想起来,原来乾陵曾经是我向往的地方,我竟然去了!可是在乾陵,我完全没发现!
当导游经过我身边,当听见导游跟团员说,我长这么大,就没见过姓武的人!(导游在介绍武则天)说姓武的人很少!当时我很激动,真的,我恨不得拽着那个导游,然后跟她说,我姓武,是我是我!你终于见到姓武的人了!但是想归想,我没那么做,理智还在,小哥哥还在,我要真那么做,他会发自内心的说我不要脸=。=

黄巢沟,据说当时炸错了地方,现在这个洞还留在那!由于乾陵是在山里,看着那不算高也不算矮的山,爬不动了,

乾陵到西安火车站的客车末班车为下午3点半,司机特意嘱咐不要迟到,以免误车。游玩到最后,少参观了个太子穆墓。
到达西安之后,休息片刻便去了古城墙!
古城墙上很宽!正直灯会,门票比平时要贵,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好累!我不会骑自行车,为此小哥哥没少笑话我!当小哥哥试着让我骑自行车的时候,发现我骑得扭扭歪歪,他说:你是真不会啊!
由于相机快没电了,本来应该好好的照的,结果闪光灯开不起来,在城墙上,只拍了模糊的几张,至今是个遗憾

DY6 陕西博物馆 回程

陕西省博物馆让我放到了行程的最后一天,当天人同比初三要少很多!
看着那些珍贵的展品,感叹着千年文化,这真是老祖宗留给世人的东西!但愿千年之后,它们仍然还在!

飞机票为晚上6点半的,因为自己的迷糊,又犯错了,以为是晚上8点的飞机,结果在酒店下午3点半还在看甄嬛传,在小哥哥一再的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的起来,拖着行李,小哥哥感叹,不想走了,我又何尝不是,西安,还没有游够!西安这座城市,太过迷人!
当飞机大巴刚要出发的时候,我才慢吞吞的翻看手机短信,当发现登机时间让我记错以后,我忐忑的告诉了小哥哥,当时他的脸都黑了!因为此时客车还没有出发,已经5点了!也就是说,从市里就算最快到达机场,也要1个小时,而我6点半的登机!还不算堵车的情况!
我笑着跟小哥哥说:没事,大不了改签,我没事就好!小哥哥脸不黑了,也笑了,因为我的无耻二笑,明明犯错的是我,最后我还舔着脸跟他说我没事就好!我想过如果来不及就改签,也许老天也帮我,竟然一路顺畅!并且不到1个小时就到达机场了!
通过紧急办理登机牌,我顺利的进入安检准备登机,然后被告知飞机晚点了!好吧,回去的时候,有惊无险!我总是这么粗心!
西安再见!~~~~

妹子把路人甲的拍照姿势演绎的淋漓尽致娃

2016-04-07 20:45

2016-04-07 21:1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08 09:25

引用 flyskyshmily 发表于 2016-04-08 09:25:51 的回复:

回复flyskyshmily:不会修图,我看别人的风景照,图片处理的美美的

2016-04-08 09:57

引用 mcool 发表于 2016-04-07 20:45:56 的回复:

妹子把路人甲的拍照姿势演绎的淋漓尽致娃

回复mcool:其实我想照成文艺范,奈何不会摆姿势,摆出来的姿势有的时候自己看也不忍直视

2016-04-08 10:00

2016-04-08 15:4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11 10:55

引用 喵了个咪 发表于 2016-04-11 10:55:00 的回复:

回复喵了个咪: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就是想把自己旅游的时候开心的事情记录下来,以后当个回忆